2014年2月14日 星期五

Would you like coffee, tea or me? #12



#12. 烤糊的餅乾


-


熱愛睡覺又位高權重的金聖圭在早上八點出現在店裡這件事簡直可列入2014不可思議事件。

看到從未在十二點前出現店裡的人(中午會現身的原因也只是因為他肚子餓了要吃午餐)在透清早進入眼簾,被餵食豐盛早餐的李紅牌臉上表情簡直像見到鬼,被嚇到大開的嘴巴被投食者用手指硬性關上他才記起要咀嚼,一雙鹿眼目不轉睛向著一來便像團馬鈴薯泥癱軟在沙發上、看上去靈魂出竅但不忘發號司令要求鄭主廚幫他做總匯三明治要他幫忙煮咖啡的人身上。

「店長又跟L哥吵架了?」
僅管一提問立刻換來攻擊性十足(還包含嚴重起床氣)的怒視外加肘擊腹部,讓他剛吞下的食物差點沒反嘔,但實在不能怪他這樣想。
這真的真的是最合理的推測了。

「店長,我工作至今從沒見你那麼早進店裡過。」
李弘彬還在用發現新大陸的表情對著他,金聖圭歪斜著嘴角,右手掐上他臉頰讓他發出咿咿喔喔聲,左手搶過他手上的法國土司塞進嘴裡,吃相不甚優雅地嚼嚼嚼,假裝沒看見頭頂上鄭澤運臉色不太好。
「小屁孩,你沒見過的事還多著呢。」

正準備頂嘴時手裡就被神出鬼沒的鄭主廚塞了一杯熱牛奶,李弘彬低頭一看立刻噘起嘴嘟嘟嚷嚷又是巧克力口味就說熱量很高吼,話還沒說完牛奶又被身旁的馬鈴薯泥搶走咕嚕咕嚕一口喝完。
早餐都被搶光光的人瞪著一雙圓眼睛骨碌碌轉了幾圈,不無擔憂地把手探上對方最近剪了栗子頭後大量露出的額頭,輕輕嘆了口氣。

「店長要是生病就好好待在家休息,不要專程來店裡傳染最強病體鄭澤運啊,你也知道最近很忙。」
「才沒病。」
金聖圭大翻白眼,動手拍掉額頭上的手。
「我是來學做餅乾的。」

……

「我馬上打電話叫L哥帶你去看醫生。」李弘彬說。
「不會讓你燒了廚房的。」鄭澤運說。

靠,這兩個王八蛋什麼態度!

「去死吧你們!」
心眼世界小禁不起激的金店長被兩人同情又輕蔑的視線同時攻擊,一秒惱羞成怒從沙發上彈跳起身大吼大叫。
要不是聽說鄭主廚似乎學過跆拳道對他出手可能躺在地上的就會是自己,他早就不顧一切衝上去對他們拳打腳踢。

「我們提早來上班是為了準備情人節活動客人的訂單欸,已經很辛苦了可以請店長不要增加麻煩嗎?」
這句話倒是說得相當真誠,可見得李紅牌有真摯地希望金聖圭只是開開玩笑而已,等等就要躺平在沙發上睡到中午再起來吃飯。

「拜託,我學習能力很好的好不好?」
被看扁實在不是身為一個上司能夠輕易容忍的事,金店長抖動著嘴角不甘示弱地頂回去。
「少在那邊哦,」李紅牌嘖聲,「上次說要學給L哥特製飲料結果調出難喝東西的不就是店長嗎?」
「我調酒不就學會了嗎!」
李紅牌又嘖聲,「那是因為店長根本是個酒鬼啊。」

一直沒說話的鄭主廚靜靜看了金聖圭好一會兒,當事人在你來我往唇槍舌劍之餘被盯得毛骨悚然,忍不住動手將李姓小員工抓來擋在前頭阻隔視線,然後他聽見幾不可聞但在沉默的空間裡仍是格外清晰而細碎的短音。

哼。

取笑意味濃厚的哼聲哼得金聖圭肝火旺盛火冒三丈,歪著嘴右手粗魯架上李弘彬脖子,一個動作就將措手不及的無辜員工挾制在自己手臂中瑣緊喉頭,左手還成九十度角緊緊扣住右手腕,使用無差別格鬥技逮住人質。

……放開他。
「那你答應要教我教到會為止。」
……
「快點答應我不然我就!」
……

鄭澤運早用眼神和李弘彬在空中交流,意思是老子很忙沒空跟你們鬧直接轉身瀟灑進廚房去了,可惜一連串無聲對話被身高徹底擋住視線的歹徒完全看不見(再說鄭澤運沉默的時間本來就很長,他當然不覺得哪裡不對勁)。
李弘彬故意挺直了腰桿,果不其然聽到後面發出隱約的一聲咦。

「店長是要做給L哥當情人節禮物嗎?」
……關你屁事啊。」
看來就是了。李紅牌好整以暇地雙手抱胸,不著痕跡聳高肩膀,後頭的人又發出欸聲。

「雖然很想說有心學餅乾很好啦畢竟你平常好吃懶作不事生產,是該對無悔付出的L哥知恩圖報一下。」頓了頓,「不過明天就是情人節了溜,店長現在才說要學來得及嗎?」
「就說我學習能力很好聽不懂是不是?」
「是說喔……李姓人質用後腦勺向後頂著不屈不撓持續放話的金聖圭,「店長墊腳尖不累嗎?我看見你的手用力到在發抖了。」






「去死吧李弘彬!」


-






結果重點烤糊兩個字沒講到那麼就下篇待續 (欸)
而且下篇就是明天了我覺得我被逼得好緊啊金元植嗚嗚嗚 (裝可憐)
不管怎樣就是佳節愉快啦各位
送上黃色湯圓咬玫瑰圖一魚雙吃一箭雙雕ㄟ嘿

最後這幾天真的是要凍死了大家別忘了好好保暖身體呀
明天見嗚嗚嗚

6 則留言:

  1. 怎嚜感覺整篇都在放箭偷射金葛格啊哈哈哈哈哈哈
    好久沒來表白一下了莫莉大人情人節兼元宵節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本來想大聲說我才沒有放箭射他好不好
      但回頭重新閱讀後發現還是安靜好了哈哈哈哈哈哈 (圭:....妳也去死!)

      好久沒有亂說話給妳希望了只好來補一下
      這個月會給妳雲淡風輕哦!(只要我沒崩潰的話)(但書屁)

      刪除
  2. 為了見金工讀生每天到咖啡店報到的顧"克"2014年2月15日 下午3:43

    金店長除了心眼世界小,脾氣也是無敵壞!!!
    哪有人拜託別人是這種態度啦XD 不過不會做餅乾不會調飲料的人卻開了一家店似乎也證實位高權重者通常就是靠頭腦使喚他人做事(金店長: 這到底算褒還是貶...)

    金工讀生是不是最近都沒出現在店裡? 好像有一陣子沒看到他只見小眼睛店長和李紅牌鎮店!? 嘿嘿~所以今天可以見到金工讀生嗎? (金店長: 此人已計入黑名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他是金聖圭啊他做什麼都理所當然沒在客氣的! 這就是人、生、贏、家!
      真心羨慕那種光靠一張嘴過著廢物人生卻坐擁美好一切的人啊 真心! (圭: 說羨慕還不如說是在對我落井下石呢)

      我也覺得他好少出現但最近題目我覺得好難發揮喔一次要塞狠多人出場讓我都要一夜白髮惹嗚嗚 (都這樣說了還要逼我嗎)(克克: 居然威脅讀者!)

      刪除
  3. 光前面就演那麼久(感嘆
    我覺得後面在廚房的戰爭一定又會破字數
    還有最後獻上餅乾後的橋段(再度感嘆)
    ...
    雲淡風輕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結果讓你失望惹~ㄟ嘿!(無反省意味)
      嘎逼系列不會超出字數預算的 是我至今控制得最得宜的一篇!(得意)(得意)

      刪除

為以防大家給我的愛被系統吃光光,希望大家留言前養成好習慣先複製、送出後再確定是否成功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