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6日 星期四

ALL圭 / Keyword #Quisling



Quisling     李成烈金聖圭


-


金聖圭非常火大。

下面的得力助手被自己對著幹的敵人使計暗算,被迫停職,討厭瑣事廢話的人大小事都靠著能幹的李秘書過濾幫忙,對方光是請假半天就夠讓他焦躁了,何況這次是無限期的停職。
停職到後來說不定都可能變成解雇。

想到這兒他忍不住頭痛,腦海自動浮現會議桌上李浩沅笑得一臉偽善,對著自己說養虎為患除掉不乾淨的人是我送金經理的新年小禮物,請務必笑納啊。
那王八蛋笑得那麼燦爛肯定非奸即盜,金聖圭根本不用多想就猜得到是誰弄走跟了自己多年的小秘書。

全公司上上下下誰不知道李成種是他完成工作的頭號功臣?
理所當然姓李的王八蛋也知道,所以無法除掉他就先拿掉他的右手讓他無法順心做事。
去死吧。

但在思考如何替無辜的李成種洗刷冤屈前,他必須先解決另一個難題。

媽的!他的電腦開機密碼是哪八碼啊可惡!

/

不過就是個密碼,是有什麼好不能在電話中告知的?

當對方用著略帶輕蔑的口氣說著,商業機密很容易被竊聽的您不知道嗎?為避免這種事發生,請帶著您的員工證親自至本部門領取密碼時,金聖圭腦中的神經啪地一聲跟著斷了。
對方還說您知道IT房在哪裡嗎肯定不知道吧畢竟從來沒人是透過總機小姐轉接到我們這邊的。

他何止不知道IT房在哪裡,他根本不知道原來他們公司需要IT這個部門。

我們在四樓。還有我們很忙。如果你方便的話就在十分鐘內報到,逾時不候。
在金聖圭氣得掛掉電話前,對方是這麼說的。跩得要命。

媽的!他一定要用最快的速度把他的李秘書小甜心找回來!

/

IT房憑什麼給我放嘻哈音樂在那裡咚滋咚滋地吵個不停!

「沒人檢舉過你們這裡音樂很吵嗎?」
「如果你想當第一個,我馬上就讓你的電腦中毒。」
金聖圭抽了抽嘴角,懷著滿腔恨意遞出員工證件任對方檢查。

那個帶著耳機的人只瞄一眼便退回證件。
「我說了要當事人來領密碼。」
「我比你知道金聖圭是誰,因為我就是本人。」

對方盯著螢幕的表情深不可測地變了一下,微乎其微的變化卻讓金聖圭逮個正著。
老實說金聖圭對觀察不在乎的人壓根兒沒興趣,但這人那句話實在太匪夷所思讓他忍不住多看兩眼。

什麼叫當事人來領密碼?
在否定他的前提下不就是認為他不是那個當事人嗎?

「說說看你給了哪個金聖圭我的密碼?」
能坐到現在這個幾乎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位置,金聖圭自然有他的本事。邏輯絕佳的他不用十秒便猜中了什麼重要的關鍵字。
那人還能抖著長腿、臉不紅氣不喘地用挑釁的口氣回嘴。
「你腦子既然不差為什麼會忘記自己密碼多少?」

當然是因為他有個萬能的秘書。說到萬能的秘書……

「你倒是說說看你是給了另一個金聖圭我的密碼呢、還是給他了別人的密碼?像是他的秘書李成種?」
那人的眉毛右邊抬高了三度角,一雙大眼睛藏著點什麼。

「我家小秘書因為被說外洩公司今年重點執行企劃書所以目前被無限期停職了,照這情勢看來很可能還會被解雇。」
金聖圭搓搓下巴,口氣尖酸地。
「我當然知道他不可能外洩企劃書,畢竟他在我手下做事,為人怎樣我再清楚不過,他連掐死螞蟻這種事都做不出來哪可能出賣公司。」

工程師撇著嘴,「你腦子這麼好怎麼不自己去找元兇?」
金聖圭笑得燦爛如花,「我現在不就在找嗎?自作聰明的共犯。」
「……我叫李成烈。」頓了頓,「還有共犯不是我。」

兇手從來不會說自己是兇手的。
壞人最喜歡的就是說自己多無辜。

「不是你會是誰?整個IT房就你一個工程師。」
李成烈不甘不願地向後比了比,金聖圭順著方向看去,才發現在眾多高級電腦及先進的科技設備堆裡,居然藏了一張沙發,大得可讓一個成年男子躺在上方成大字型仰躺,睡得好安穩還發出呼嚕嚕怪聲。
金聖圭瞇起了眼。

「那是屍體?」
「最好屍體會發出聲音。」
李成烈下意識吐槽,立刻迎來金聖圭詭異的笑臉。意思就是也不看看你什麼身份居然還對我講話沒大沒小?
「共犯是他。」

「他現在是在上班時間公然摸魚嗎?」居然睡到抓肚子。
「宿醉,昨晚喝太多。」
李成烈遲疑著要不要公開實情,前後思考三秒他決定出賣做事本來就不太瞻前顧後、今天一進辦公室便嚷著額哈哈哈哈成烈啊我昨天喝得有點多先睡一下然後下一秒就陷入睡著還睡到現在的前輩。

「……那一天他也是宿醉。」
金聖圭豎起了耳朵。
不用再多說什麼他就明白了意思。

他立馬笑得像和顏悅色。
「等你夥伴睡醒就叫他負責把另一個金聖圭找出來,不然不只是他,連你也死定了。」
李成烈天生反骨不喜歡被威脅,所以他近乎是直覺地就想頂嘴。
但對方下一句話就讓他把嘴巴嚴嚴實實地閉上了。

「你倒是試試看是讓公司年收益幾億的人還是待在這小IT房的宿醉工程師說的話比較有可信度啊?」

李成烈,27歲,號稱IT界神的第一把交椅,現在因為倒在後台呼呼大睡的敗類前輩被眼前的狐狸逼上了梁山。


他終於知道何謂沒事家中坐,禍從天上來的衰鬼真理。真的是……媽的!


-


2 則留言:

  1. 是沒有姦情的長腿IT跟金經理。辦公室戀情什麼的太有趣。不過說好的壞蛋李浩沅明戀金聖圭呢!(莫莉:我們何時說好的.......)

    小甜心秘書請快回來拯救小眼經理。是說張東雨出現的好突然。噗
    還有IT房充滿咚滋咚滋的音樂也太有趣。千萬不要得罪IT....電腦有多重要..i know 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辦公室戀情是不是真的狠棒 感覺超多戲可以演的啊T_T
      但我們何時說好了明戀那不是我們心裡的秘密不可以公開的嗎嗚 李浩沅被拆穿他面子會掛不住就算惹啦 (都妳在說哦)

      IT真的權力好大哦 雖然我沒真正接觸過但我同學危言聳聽了不少 關於他們可以監控大家電腦這件事我真的是頭皮發麻!
      因為我最喜歡的就是在上班時間寫這些有的沒的啊 (Boss: 還敢講!)

      刪除

為以防大家給我的愛被系統吃光光,希望大家留言前養成好習慣先複製、送出後再確定是否成功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