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6日 星期四

ALL圭 / Keyword #Xmas



Xmas     金明洙 x 金聖圭


-


金聖圭不太記得當時發生的事了。
隱約記得的只有漫天的大雪,男孩將傘大半撐在他上頭,然後自己縮著身子瑟縮地發抖,白色的雪紛飛翻落在他肩頭,想說的話從十分鐘前便吞吞吐吐遲遲發著顫成不了句。

他知道男孩想說什麼,因為知道,更覺得其中的殘忍。

「基范在等你?」
口袋裡的暖暖包慢慢失溫,他抬頭盯著佈滿圓點的傘,想著這麼花俏可愛的風格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入侵的呢?在男孩不自覺將那個人的喜好潛移默化表現在自己身上時,金聖圭便懂得總有一天終會走到這個地步。
雖然也不是太難過,但還是覺得選在這天分手真的太狡猾殘酷了呢。

「欸南優賢,你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吧?」
「……」
「選在這種日子提分手,是不是太白目了點啊?」
「圭哥,對……」

男孩捏緊了外套袖口,道歉的時機選得有些唐突,金聖圭歪著腦袋嘖了一聲,便輕易打斷對方未完成的儀式。
「我不想聽那個。」
「圭哥……」
金聖圭不咸不淡的指控還在繼續,「平常說你自私自利個性有問題還有非常不識相不懂得看場合,你都要生氣死不承認說自己才不會那樣,現在好啦,無話可說了吧。」

金聖圭從溫暖的口袋中伸手拍掉全身僵硬的男孩肩上覆蓋厚厚一層的白雪,迅速失溫的指尖讓他忍不住皺緊了眉頭,從喉間滾落幾聲低咒。
最討厭冬天了,隨時都像要被凍死似的,穿得再多都感覺不夠,曝露在冷空氣中的肌膚冰得他大腦都快不能思考,看來等等該去吃個泡菜鍋溫暖身子才行。

他那樣想著,一手拉攏了圍巾避免寒風鑽進身體,另一手則對男孩擺手,小小的眼睛裡盡是不耐。
「好啦講完了,快去找基范吧。」
男孩表情寫滿愕然愧疚還有更多的不知所措,他突然覺得一陣荒謬可笑。

「聖誕快樂啊,南優賢。」還有分手快樂。

/

「你要送金明洙的聖誕禮物就是拒絕他同居的邀請?」那人嘴裡的飲料差點一口噴在金聖圭臉上,「這種禮你真的很敢送欸,圭哥。」

金聖圭翻著架上的烤肉瞪來一眼,嘴角在笑但眼角滿是殺氣。
「還不就跟你學的嘛,南優賢。」
坐在對面的人一時啞口無言,只能眼神游移乾咳幾聲,捧著手上的啤酒再多喝兩口裝沒事。

小狗眼轉了兩圈後又厚著臉皮繼續追問原來的話題。
「幹嘛拒絕?你們不是都在一起一年多了?他每天專程送你上下班不方便,住一起也比較省錢啊。」看那張蠢蠢欲動的嘴臉就知道對方想說什麼,「我知道你位高權重不在乎那點小錢啦,但反正你一個禮拜超過四天都睡在一起,乾脆同居不是比較快?」

翻肉的動作頓了頓。
「同居的意義跟去對方家裡睡一晚是不一樣的。」雖然他也不只睡一晚有時是連續睡三晚或四晚。
「蛤?哪裡不一樣?像是他會發現你衣服都不整理愛亂丟喝完的杯子都不洗還愛亂撕別人漫畫跟不喜歡打掃的壞習慣嗎?」

南優賢裝沒看見瞇瞇眼不停掃射來的激光,用著啼笑皆非的口氣持續嘮叨。
「圭哥,金明洙都能容忍你在公司擋我者死全世界都廢物的惡鬼頭頭形象了,那些生活習慣相比之下也太不足掛齒。」他還真的笑出聲,「再說你有care這點小事嗎?你應該去睡覺的第一天就揭露光光自己的懶散面了吧。」
「……你可以閉上嘴吃肉嗎?」

答案是不可以。

「我說圭哥啊。」
「你真的很吵。」
「我說圭哥啊,連被聖誕節提分手都能爽快地說再見還順便逮到機會攻擊前男友的你,會那麼小心翼翼提心吊膽地想這個想那個說什麼同居意義不同,那不就表示……」



你該有多喜歡那個人呢。

喜歡到超出你的想像,因此害怕擔心著日夜朝夕的相處會消磨光對方的耐性恆心,僅管那個人從來不開口數落你偏差惡劣的生活習慣總是默默包容,卻仍擋不住你的不安全感在胃裡如波浪翻湧。

沒有什麼是一定的。也沒有什麼是永恆的。
從來不相信那些,所以更不想失去的時間來得太快。

那都是因為太喜歡了啊。



「蛤?這樣想想不就證明了你當初真的很不喜歡我才不管我去死嗎?連我劈腿這麼不可原諒的事你都可以在腦中想著等等要來去吃泡菜鍋,泡菜鍋是有比被我甩還重要嗎?嗚嗚。」
……給我去死吧你。」


-





啊這個是辦公室戀情續集沒錯!
集滿南優賢就全部成員都登場過一輪啦
名副其實All圭哦齁齁齁齁(黑白共)

然後再一篇這連載也要結束了光想到就有種哇嗚
類似一種捕到大魚了好棒喔的感覺(那是什麼鬼感覺)


4 則留言:

  1. ALL圭阿...結果你還是讓六個人都上了((欸這裡沒有刪除線可以用

    我最近走詞窮使戴爾,只好用心電感應傳給你←_←
    把辦公室系列又重看了下,金明洙根本就是個被虐狂囉((什麼結論

    期待其他連載的游擊戰=3=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上了啊完成你們一個心願了不要說我人不好嗚嗚(心願才不是這樣!)

      但我還有一題欸,辦公室可能還沒結束啊哈哈哈哈哈
      天哪這系列我是著什麼魔居然可以延伸成這樣(問誰呢)

      /

      我來試著感應一下其它連載妳比較想看哪一篇
      都要過年了也是可以發個小紅包~(結果感應錯得離譜)

      刪除
    2. 我的心願不是這樣的...我以為是你的私願((莫莉: 就說了不是!

      大家的訴求就是我的訴求;大家的吶喊就是我的吶喊((參政嘛...
      這樣有沒有比較好感應^.<

      刪除
    3. 我的私願不是這樣的! 明明是你們逼我上粱山嗚嗚 (克克:裝可憐屁!)

      欸妳那樣講,難道大家的訴求和吶喊不是讓我好好過冬
      圖個溫飽每天睡暖吃飽開心過日子嗎?(大家:....是否誤會太深這位作者?)

      刪除

為以防大家給我的愛被系統吃光光,希望大家留言前養成好習慣先複製、送出後再確定是否成功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