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6日 星期日

明圭 / 小日記 #灌迷湯



-


為了第二本攝影集的宣傳,公司大概幫忙接了一百本雜誌拍攝的工作。
就算邊忙著巡演時間被壓縮得十分緊繃,習慣了團體生活後一個人工作難免有些寂寞,但因為是自己努力的結晶,就算頂著沉沉的黑眼圈、睡不飽而明顯浮腫的臉,還是比誰都希望能把事情做得更好。

比起之前想表達得更多,想被肯定的心情也更強烈。
那些沒有說出口的勝負欲,始終像團小火苗在我胃底時不時燃燒。

「但你有本訪談看起來好像要跟記者吵架。」
躺在我大腿上看雜誌的聖圭哥突然開口。
上個月拍攝的成果陸續出來,作為關懷團員的好隊長,他堅持每本雜誌一字不漏地仔細閱讀,老讓我有種小時候寫完作業給父母檢查的緊張感。

「還有跟日本攝影師合作那個有好幾張好像牛郎哦。」
他抖抖肩,笑得有點沒心沒肺。
「你現在知道豹紋也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駕馭的了吧?你一穿就只想讓人出高價點檯啊。」他還在笑。

我伸手扣住他下頷,無預警湊了上去,下一秒他吵鬧的笑聲便戛然而止,這招真的屢試不爽,對付他格外有效。
成功從被取笑的對象順利扳回一成,我忍不住心情大好,順口問他那其它的感想呢。

「除了豹紋其它還蠻好看的,倒在床上什麼的真的很厲害啊。」
「還有踩在鋼琴上那一系列也很漂亮,又可愛又清新,還可以一直吃吃吃最適合你了。」
「戴帽子那個雖然乍看又覺得你好像金範前輩了,不過還是你更好看。啊,當然帽子也很加分啦。」
「其它……」

我揚起唇角,有些啼笑皆非。
「哥現在是怕我對你怎樣所以才故意說好聽話的嗎?」
「蛤?才不是,我都是在說實話。」他皺著八字眉抗議自己一片真心誠意被糟蹋誤解,抬手順勢揍了我一拳。

我還是想笑。

「剛出道那時採訪,你還笑說我雖然常被說像金範前輩,可是你看了他本人之後就覺得我差遠了啊,前輩根本不該被拿來跟我比。」
他一雙小眼睛在我指控下游移著慢慢飄向遠處。
「故意說好聽話是不行的啊,哥不是說最討厭說謊了?」

他哼了哼,翻轉九十度拿頭用力撞我肚子,剩下的句子全順著動作推擠在小小的空隙裡,被我的衣服吸收,變得黏糊不清曖昧不明。
但我還是知道他說的是,





「那當然是因為我情人眼裡出西施啊,你這白痴。」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為以防大家給我的愛被系統吃光光,希望大家留言前養成好習慣先複製、送出後再確定是否成功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