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1日 星期五

Would you like coffee, tea or me? #10




#10. 研發新飲料


-


說到擅長看臉色的話,過去金聖圭可以馬上想到的人是李浩沅或金基范(一個專長拿捏開他玩笑的尺度,一個精通於撲滅他內心尚未漫延的小火苗),現在如果問他覺得誰最識相,他會二話不說回答,
「李弘彬。」
「⋯⋯店長每次這樣叫我都肯定沒好事。」

李紅牌嘟嘟嚷嚷,做勢摀上耳朵裝沒聽見店長大人鼻音濃濃明顯沒睡飽的殷切呼喚,手都還沒順利貼上目標地,便被另一雙纖細柔軟的手緊緊握在掌心。
他眼神飄移,悄悄施力企圖從束縛中逃脫,無奈平常弱雞一樣的人不知吃了什麼東西忽然全身是勁,死纏著不放就是要逼他勇敢面對。

他閉上眼深深呼吸再睜開眼,認命似地微蹙著眉心詢問有何貴幹?

「金明洙本來心情超差的。」
「嗯,他一來上班就大擺臭臉好像我欠他五百萬一樣,而且連地都不掃桌子都不擦就窩去你最愛的沙發發呆放空。」讓他氣得差點沒衝上去踹他兩腳。
金聖圭小眼睛發亮,「可是他現在心情超好的。」
「⋯⋯是哦。」心情好就可以繼續倒在那沙發上不事生產嗎?身為同事他也是很困擾的溜。

金店長握住他手的力道又加重了兩成,還格外激動地上下搖擺,簡直像小粉絲看見了大偶像難掩內心澎湃的情感。
「其實我覺得⋯⋯」手有點痛,可以放手了嗎?
「我們弘彬幹得真好。」
話都還沒說完呢,那發光的小眼睛又對他投以感激和認可的激光,中斷他未完成的抱怨。

李紅牌匪夷所思地挑高眉梢,看看眼前兀自感動的人再看看另一頭沙發上的人,小聰明的腦袋瓜忽然好像連結起了什麼關係。

「你又惹L哥生氣。」
「才沒有。」
李紅牌不以為然,「別騙人了店長。」
「是他自己太愛生氣。」哼哼唧唧。

你自己也蠻愛亂生氣的餒還好意思說別人。
李弘彬瞟他一眼,又同情又嫌棄,滿臉「說謊也要打草稿嘛」的鄙夷。

「店長要是都沒錯,最好你會這麼感激我。」
被一針見血戳中真相的人倒抽一口涼氣,不甘心地將原來緊握在手心的手狠狠甩開,恨恨地咬著牙質問。
「我只是跟以前的同事去聚餐,這樣有什麼好氣的?」
「如果前同事裡頭有你的愛慕者那就難說了。」
「⋯⋯」

哇嗚。李弘彬眨眨眼,居然還真的有!

「你媽媽知道她把你生得那麼聰明嗎?」都機靈得成精了。
「不知道她知不知道。」李紅牌口氣淡淡地,「我很久沒跟她聯絡了。」

原來還想碎唸一百句廢話的金聖圭突地被堵得啞口無言。

李弘彬很少出現這種虛無飄渺的神情,幾乎也未曾從他嘴巴吐露太過冷淡寡情的語調(僅管他長得有那麼些空靈脫俗,和金明洙一樣都不太像凡間該有的生物種),過分簡單低調的句型說得不咸不淡、像在討論著別人的事情那樣事不關己。
他總是看上去那麼清爽明朗,像個小太陽散發著不滅的溫暖,這些日子相處以來,金聖圭都要以為這個人小世界的一切都是那麼讓人睜不開眼的明亮燦爛。

充滿了很多很多的希望,能給予認識他的人很多很多的能量。

「⋯⋯不要露出那種表情。」
「哪種表情?比L哥還臭的臉嗎?」
李弘彬略帶戲謔的自我調侃讓金聖圭嘆了口氣,覺得自己年紀愈來愈大,容易感傷陷溺的程度也跟著水漲船高。
「鄭主廚在瞪我了,」他抹了把臉,「你再用這張臉跟這種口氣講話,他等等就要拿菜刀出來殺我了。」

那雙小鹿一樣的眼睛朝著半開放的廚房禁地望去,和裡頭明顯是豎起耳朵專注在偷聽他們對話、所以沒注意到應該出現在小蛋糕上的奶油拉花早歪倒在桌上糊成一團的人對上眼。
和那人在沉默中寧靜地對望半晌,李弘彬眨了眨眼,睫羽緩慢的閉合速度像在打什麼無人知曉的暗號,在移開視線的過程中幾不可聞地搖了搖頭,唇角一片柔軟。

「店長知道我怎麼讓L哥變開心的嗎?」
金聖圭細細觀察著他,想知道小員工豁然開朗的眉宇是不是逞強。
「⋯⋯不知道。」
「我做給他一杯他沒喝過的飲料,他覺得很好喝,所以心情就變好了。」李紅牌聳聳肩,「L哥真是超級單純的人。」

他就是啊。
頭腦簡單思想單純,才會想吃醋就吃醋,要生氣就生氣,情緒直接了當。

「店長要喝喝看嗎?」
金聖圭撇撇嘴,像極為勉為其難地應了聲好。





「要是好喝的話我可以加在新菜單上嗎?」頭腦不簡單的金店長煞是認真地詢問。


-






嗨各位新年快樂呀
今年年假好少啊真是太令人心生恨意了
尤其開工之後就是個地獄加班期更讓人剛放年假就立即萌生厭世感

先預告一聲加班期作者本人隨時可能精神崩潰每天只想殺客人
所以啥時會有新文章實在太難預料大家就不期不待吧嗚嗚嗚 (最愛裝可憐)
( 大家: 從來就沒對妳期望過啊! )


6 則留言:

  1. 李成種之於金底底的重要性大概就像李弘彬之於金店長的重要性XD

    金工讀生不算有確切出場也感受到濃~濃~的佔有慾!
    李紅牌有秘密阿,或者說是個有故事的人~真令人好奇!
    金店長還是先別急著把好喝的飲料加到菜單上,學起來以後好當消氣良品阿 哈哈哈哈((是要多常惹金明洙生氣...

    明天開工~加油保重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說來金兄弟一直在不同地方為難李氏宗親欸,到底為何要這樣讓身旁的人一起疲累!
      我想到上次我夢到了幫金底底求情醒來覺得精神崩潰的事,瞬間覺得好能理解李氏們的辛苦T-T

      不猜一下濃濃的佔有欲是因為哪位愛慕者嗎! 我已經鋪好梗了但哪一天會寫到目前仍是未知數哈哈哈哈哈

      /

      開工大吉嗚嗚嗚嗚大家都加油 希望可以如願 (誰的願) 時常看到我出沒在這裡 嚶嚶

      刪除
    2. 本來想猜同歲親辜尹隊長,但後來想到同事也不見得是同歲,所以希大人好像也有可能~不管是誰都是金底底的試煉阿!!!
      底~~~你保重(揮帕拭淚) (L:....現在是在演哪齣)

      我昨天也夢到那個CAPA在他臉書專頁寫什麼L將為Shara Shara宣傳 旋風訪台blah blah blah...害我醒來一秒驚慌突然搞不清楚真假,然後發現自己蠻蠢的XDDD

      金明洙大概就是個讓人辛苦又驚慌的存在吧(亂下結論)

      刪除
    3. 但比起來如果是金希澈好像會更慘,因為感覺得他手段會更高明更狠不會留給金底底餘地啊,斗俊相比之下似乎是比較正面迎擊應該還好吧 (L:....到底想要怎樣!)

      蛤妳夢境好真實好可怕喔! 因為太像真的會發生的事了醒來之後反而狠無措欸哈哈哈哈而且清醒之後應該瞬間又產生空虛感,想說蛤居然沒來哀桑T^T

      喜歡他連在夢中都這麼累真的狠辛苦啊嗚嗚 (抱著一起哭)

      刪除
  2. 特愛弘針耶!!!!!!(那說話的口吻跟表情我真的完!全!想像得出來XDD
    然後超想知道糾~竟~紅牌媽到底知不知道她把弘針生的拿~~~麼厲害這件事
    (最好鄭主廚也可以together一下哈哈哈哈<-根本自己點菜起來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耶! 我也喜歡壞嘴王李弘彬!
      想像得出來就表示我還不算失敗 耶耶耶!

      但李紅牌的小秘密感覺30題裡又要交代不清了哈哈哈
      不知道要bonus幾百篇才能講完背後的小故事 完全是自作自受的作者啊我T-T

      刪除

為以防大家給我的愛被系統吃光光,希望大家留言前養成好習慣先複製、送出後再確定是否成功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