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5日 星期六

南key / #15 只屬於你和我的時間



-


「出發了嗎?」
「正要。」穿鞋的動作頓了頓,「去接你?」
「我要幫狗狗準備早餐,你先去吧。」
「幫你買咖啡?」
「切,想要我鎖喉嗎?」

那邊嘮嘮叨叨的,倒水的聲音倒零食的聲音狗叫的聲音,還夾雜幾聲哀嚎。
男孩唇邊弧線不自覺拉大彎曲的角度,眼神都軟了下來。
不用親眼看見便能在腦中飛快想像,那個人歪著頭用耳朵和肩膀夾住手機、再被狗兒子追著滿屋子跑,要分神跟他說話又趕著出門的崩潰樣。

「我幫你準備了梨汁,不要買咖啡。」
男孩笑了笑,心底被溫暖得一片柔軟,忍不住像傻瓜般發出醇厚的笑聲。說好了不期待的,卻總是太難以掩飾內心的激動。
「等等見。」
「好,等等見、欸不要咬Daddy的褲子啦!」

在小狐狸隨著情緒高起的音階中,男孩覺得自己心裡已盛開幾百朵煙火,燦爛絢麗而美好得讓他以為這一切彷彿是夢,都是夢。

從沒想過夢想成真的那天,一直以來都是用最大的努力拼了命地去追趕著那個人的成就,想要追上對方的高度與之平視(那不是透過誰來承認他的成功與否,輸贏的那條線始終決定在他自己的定義)(那些外人所不懂的、關於他的野心與偏執)。
當那個距離在無形的時間中被慢慢拉近,他好像感覺得到那隻蟄伏在胃裡、貪心不懂饜足的小獸又開始隱隱作動,慢慢吞噬著他每根名叫理智的神經。

比喜歡還要更喜歡的是,終於能夠追上你。



和你,只有你,站在同一個舞台上。

/

他在等待的時候新聞出了,那些討論也跟著來了。
好的壞的期待的不看好的,喜歡的厭惡的,看上去一點都不適合的喜好根本相差太遠的,商業利益僅此而已的。關於這些那些的一千兩百種耳語。

說到期待與不看好,心情大概像上不朽名曲一樣。
想被看見,但永遠不知道自己可以做到哪裡,他可以理解也不認為那些評論哪裡不對,他只是不喜歡那些話語裡所謂不適合的定義。

後腦重重敲上牆壁,撞擊聲在空蕩的房間裡無限迴響。

終究。
因為你站在那裡,被用各種方式解讀你們的關係拆解你們的感情重新組裝你們所有的一切都是活該。那些小心翼翼呵護的小小愛情,都理所當然可以被隨意品頭論足,他真實的想望總能輕易被一句可是我不喜歡又或為什麼是你們所掩蓋。
那就是現實。

「你臉色也看起來太差了吧。」
他抬頭,看見那個人穿得漂漂亮亮手上卻拎著略顯婆媽的溫水瓶向他走來,一雙狹長的眼尾盡是不明所以。
他一時忘了反應,在對方身上熟悉的檸檬味竄進鼻息後才回過神,但那人已經看清楚他手機裡的東西,哼了一口氣將溫水瓶塞進他懷裡。

「看這些影響你心情幹嘛?好好做不就好了。」
他眨眨眼,那雙狐狸眼也眨了眨,不以為然地。
「做得更好讓那些人啞口無言說不出攻擊的話吧。」小狐狸說,「你都可以追到這裡了,還有什麼你不行的?」

手指拽緊了溫水瓶隱隱顫慄著,那些聽起來漫不經心的口氣藏著什麼心思緊緊黏在他鼓膜中,揮之不去。
那不是他真正氣悶的原因,但他也不認為自己再需要解釋更多關於他內心細碎脆弱而敏感的情感。當你真正在意的那個人從來不將那些惡言看進眼裡,他想的只是希望你能開心只是想著鼓勵你,那是因為他將你放在一個多重要的位置。

已昭然若揭得讓他心滿意足。



「好啊,一起好好做讓他們閉嘴吧。」我們一起。我勇敢而堅強的小狐狸。


-






以示我內心喜悅之情所以手刀獻上久違的南key篇
(沒錯又是一個類似捕到大魚漁夫樂呵呵的心情!)
不管是二月三月四月反正總有一天等到你!
我要在偏遠歪冷的高山上吶喊奔跑~期~待~


8 則留言:

  1. 唉~如果可以不期待就好了...
    就是因為還是期待,但又忍不住東想西想的才會覺得心情真複雜~.~

    總覺得網路上的言論南優賢一定會看...
    希望那些惡言只會讓他們更用心的做出大家跌破眼鏡的作品就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覺得他一定會看畢竟他那麼敏感又在意歌迷心
      不管怎樣多少都會有點矛盾的心情啦這就是粉絲心,只是事已成定局就既來之則安之吧,因為我們終究無法改變那些什麼,能做的就只有好好支持而已 (無來由的樂觀心態)

      某方面來說不期不待也是好的,因為期望值過低如果到時真的不錯應該就會變相成為驚豔的感覺
      也就是相形之下到時說不定失望的結果變成我想說哪耶安捏 (欸)

      刪除
  2. MV甜哭我T▽T)//身邊沒有南Key飯只好來這抒發一下心情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完有種眼睛要被閃瞎的感覺 T▽T 可愛死了嗚嗚嗚嗚嗚
      找不到地方吶喊心得隨時可以手刀這裡 南key小天地無時無刻歡迎妳!

      刪除
  3. 一定會手刀衝來的!!互信互諒的兩人實在美好哭 T▽T 好像可以愛一萬年啊http://ww4.sinaimg.cn/bmiddle/7f550b21jw1eebx7ww1gkj20hs69k7uc.jpg

    回覆刪除
    回覆
    1. 準備期比想像中長這點好意外!但也可以從這點感受到兩個人是真的想要試試看站在同一個舞臺上的心情啊,對彼此想法都一定共識和期待的兩人真的不能再更有愛惹嗚嗚嗚
      真的好喜歡兩人在一起的氛圍喔♥♥♥

      刪除
  4. 啊啊 這篇的開頭是"出發"TT感覺莫莉也是仙姑啊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哪我!!!!我真的把我的好運通通拿來這種奇怪的地方了我哈哈哈哈哈哈我簡直莫仙姑!

      刪除

為以防大家給我的愛被系統吃光光,希望大家留言前養成好習慣先複製、送出後再確定是否成功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