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8日 星期五

Would you like coffee, tea or me? #22



#22. 總是要求隱藏菜單的熟客


-


那個人總是在星期五中午十二點十五分準時出現。

習慣坐在店裡靠窗角落的四人座,左手邊固定放著他的公事包和雜物。
不是很高但長得挺好看,白白淨淨的但氣質冷淡,點餐的時候說話的語氣也總是有些慵懶,有點像睡不飽的半昏迷狀態,又像是對沒興趣的事看不入眼所以不想多花力氣應對。

那個人喜歡以這種漫不經心的態度點些菜單上沒有的東西,在發現沒有後會顯露一種很難說是失望或是嫌棄的表情。

在這位客人第三次光顧但金聖圭金店長首度在同時間出現後,李弘彬就發現了哪裡不對勁。

「店長認識的人?」
金明洙一臉意興闌珊,歪著嘴難得擺出拒答的姿態,只是坐在吧檯後(居然不是他固定的老位置沙發區,足以顯示此刻金Boss並不是處於精神鬆懈的狀態)摸著自己新入手的相機,眼神撇都不撇一進門便自然而然坐在那客人對面和對方聊天的金聖圭。

李弘彬唇角一彎,像發現什麼有趣的事一樣眼睛發亮。

「店長很熟的人?」
……他上一份工作的部下。」
金明洙的口氣乍聽下平靜無波,扁平的聲線一如往常,身為觀察界高手的李紅牌卻輕易聽出了其中的波動(多虧了平日反應匱乏達人鄭澤運的訓練,對於掌握這些蛛絲馬跡對他而言簡直輕而易舉)。

「只是部下?」
無法忽視小員工好奇的眼光纏繞在自己身上,金明洙咬咬牙終於願意抬起頭,瞪著一雙桃花眼沒好氣的哼兩聲。
「他很疼的員工啦,叫什麼鄭鎰勳的,說什麼能力強又敢講話,是不可多得的人才。」
「不是因為長得好才疼的嗎?」

問題太一針見血,李弘彬覺得金Boss在聽到他提出的疑問後倒抽一口氣,氣管好像要被他瞬間抽空氧氣而導致抽筋。

史上最會看臉色的小員工立刻乾笑兩聲想收回不小心太直球的問題。
「我開玩笑的,當我沒……
「我也覺得哥是因為他長得好才疼他的。」

出乎意料之外金明洙倒是自己主動繼續了這話題。

「不然那傢伙講話老是有氣無力的又沒大沒小,搞不清楚狀況還對我用平語,聖圭哥聽到也只是笑笑的一點都沒生氣的樣子。」
那是因為沒禮貌的對象是你又不是他本人,是店長的話才不信他還笑得出來。
金明洙低頭繼續放感情埋怨,「我跟哥抱怨這件事他還怪我吃飽太閒,想當初成烈不過講話大聲了點就被他教訓,根本是差別待遇啊。」
也不是啦誰讓你當初介紹李成烈出場的方式太差勁,讓店長想到就要恨一下。

金明洙咬著下唇滿臉委屈,含怨穿過吧檯上的雜物朝角落投去一眼再安安靜靜收回視線,看上去就像一隻被主人冷落的小狗,可憐兮兮的讓人想賞他幾根骨頭吃讓他別難過。

正想著要怎麼安慰金Boss好讓他頭頂上的烏雲可以盡速離開,方才兩人討論的主角金聖圭便出現在吧檯前,敲著桌面指示李弘彬讓鄭主廚幫忙做一份韓式泡菜口味的義大利麵。
李紅牌不自覺抖了一下,還沒來得及說好或不好就先看向斜後方,感覺那塊小天地被這要求搞得氣氛更凝重更陰沉。

「你朋友要的?
不久前有人就問他有沒有這道菜被他打回票了,李弘彬斜著眼角嘟嚷。
「店長,我們店裡沒賣這種東西,你不要亂給客人方便,以後你不在他又這樣我怎麼辦?」何況你不在他就一天到晚在那裡亂點菜、還一副你們怎麼什麼都沒賣的臉了。
「我知道啦,就這次而已。」金聖圭擺擺手,不想聽長篇大論。「讓鄭主廚幫忙一下嘛,他平常不是也會幫金明洙做泡菜湯吃。」

是沒錯啦,但好歹金明洙在曝光前的身份是同事,怎麼說都是自己人啊。

「話也不是這樣說啊……
「煮個麵而已不會很難的,就順便多做一份給金明洙吃嘛。」
……」李弘彬給口水嗆了一下,不用回頭都能感覺到斜後方似乎風雨欲來準備狂風暴雨。
還想說點什麼勸勸金聖圭不要亂來,沒想到金明洙不知何時放下他的新玩具,幽幽從李弘彬後方默默飄過,丟下一句沒關係我去叫Leo哥做泡菜義大利麵便消失在吧檯的領域。
金聖圭還一副好不得意的樣子,哼著曲調嚷嚷你看吧他明明也想吃,接著又回去和客人聊天。

孰不知神秘禁地廚房裡金明洙窩在鄭澤運鄭主廚旁邊,看似幫忙實則悄悄地動之以情策劃可怕的計謀。

「我可以理解哥一點都不想幫弘彬做什麼鬼生日蛋糕給他青梅竹馬的心情。」
……鄭主廚打開裝泡菜蓋子的動作頓了頓。
「不覺得很嘔嗎?」金明洙扁著嘴數落情人不是,「明明是自己的情人卻老對別人獻殷勤,對別人就比較好說話又寬容甚至還會不自覺撒嬌,對自己卻老是不耐煩大擺臭臉又大小聲……
Binnie不會對我大小聲。」鄭主廚切著泡菜順便糾正。
「喔。」金明洙搔搔頭,「對不起我只是想舉例說……

鄭澤運抬起臉,淡淡地看向滿臉侷促、明顯想著要怎麼說明鼓吹自己做壞事的金Boss(雖然自己也不擅言詞,但金明洙在緊張的狀態下更是容易亂講話又結巴,表達能力甚差難怪每次都吵輸金聖圭)一眼。

金明洙依然努力不懈編織遊說句型,「我就是想說聖圭哥那樣大小心眼讓人覺得很不甘心很生、」
「我知道你意思。」
慌亂的思緒尚未建構出漂亮的說詞好教唆別人幫忙做壞事,就被言簡意賅的幾個字中斷七零八落組織不完全的說法,金明洙傻愣愣看著對方鎮定而真摯的表情還一時反應不過來。

「欸?哥知道?」
「嗯,知道。」






「等等看你要偷加芥末還是十匙辣椒粉都可以。」


-







喔對我使用了偷天換日之術把這篇遲來的文章改成八八節了ㄟ嘿(好意思)
我猜中元節大概也是會使上同招吧哈哈哈哈哈
看在我也是努力想要讓八月份嘎逼店多開張幾天的份上大家就不要介意日子的問題了

現在的希望是在今年結束前可以完成這三十題啊我覺得未來一片黑黑黑黑黑黑黑黑黑


6 則留言:

  1. 話說~咖逼店到底可以開張幾次呢?我的黑卡歐巴可不可以出現在劇情裡面呢?請讓我們看下去!
    顧客居然是鎰勳兒,實在是太讓我訝異了!!
    一開始看到形容詞還以為是至親天上天下金希澈咧XD
    對了,還有一個問題是,咖逼店不是辭職之後開的嗎?那之前另一篇的小秘書(金秘書的情敵)李成鍾是這個世界還是平行世界還是沒有關聯阿?
    對於金店長來說情人就是拿來使喚撒嬌撒潑用的吧哈哈哈
    但是鄭主廚這樣教壞金boss不太好吧,破壞自己招牌可以嗎?
    鎰勳兒可是牙尖嘴利的那一群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答案是本月會開張四次,現在剩下李成烈那天的扣打,黑卡歐巴已出現,我簡直有求必應許願池快誇獎我哈哈哈哈哈

      /

      我也想過金希澈但我覺得他出現方式應該更可惡一點,不只是一直點隱藏菜單為難李紅牌而已所以就算了(而且接下來的題目大概也沒什麼讓他出場的機會了哈哈)

      喔喔,嘎逼店裡的設定都是獨立的和其他單元毫不相關,就是個平行世界沒有錯喔
      感覺我辦公室系列太多、又熱愛這邊那邊沾醬油扯來扯去導致眾人視聽混淆真心抱歉哈哈哈

      /

      雖然鄭鎰勳牙尖嘴利但鄭澤運是打架王他沒在怕誰的!

      刪除
    2. 許願池耶有許必應!!看到歐巴已哭!那下次有機會看金店長臭罵人嗎?感覺最近都沒看到金店長罵人有點不習慣XDD

      等待李成烈生賀,但是依照你的習慣好像都不會讓生日主角出現XDD有點期待李成烈出現的比例

      所以金希澈一出現就要拆店了是嗎?那應該是出現在最後一集吧哈哈哈,他明明身為金店長至親的說

      okok一切都是平行世界,我想是因為有時候跳著看來看去很容易就把事情弄亂吧,下次有時間全部看一遍就不會這樣了

      泡菜義大利麵還滿好吃的喔(亂入個人經驗)

      但是打架王前面有以柔克剛,必須處理客訴的李紅牌,還有偏心偏到天邊的金店長耶,那個發薪水的金boss是聽金店長阿,更何況鄭鎰勳感覺就是個會客訴的顧客XD

      刪除
    3. 許願池也是有失靈的時候事事難說呀,但我記得妳許了金店長罵人這件事好像不只一次了,揪~竟多想讓人家被他罵個臭頭啦哈哈哈
      嘿喔壽星本人沒什麼機會出現,去年他生日他可是連登場都還沒有呢今年至少有好一點了(欸)

      最後一集題目狠浪漫不可能讓金希澈出場,我覺得他在本文出場無望了,雖然他是至親但妳要知道我們身為隊友的kenken和爀兒也是連名字都還沒出現呀(難道不該反省嗎這位作者)

      /

      我自己也搞混過啊因為我太愛跳來跳去還因此出了個bug呢大家還記得不哈哈哈哈哈哈
      所以妳會混亂我是非常能理解的,有相關的話我都會在後面備註一下沒說就是獨立的了!

      /

      妳那樣推論是沒錯啦,可是打架王感覺沒在怕的他只要開啟殺人狂模式(瞎毀)大家應該都會聽他的了

      噢,泡菜義大利麵果然好吃齁?我也豪想吃呀

      刪除
  2. 吃醋的金底底~~~真是豪可愛耶耶耶>///<
    看到後面只想說辣椒粉和芥末就給他用力的加下去阿 <<< 已經違背自身道德感到這種地步了...

    嘎逼店的廚房有泡菜這件事還是讓我覺得詭異的很好笑XDDDD
    還有那個~泡菜義大利麵...這組合真的會好吃嗎!!!?

    我剛剛真的差點留錯篇阿...
    個人習慣是晚上睡前看看有沒有更新,白天再組織留言(淨在上班時間做這些XD)
    剛剛看到最新那篇最後那段話才發現怎麼好像不太對=_=

    二更這種事發生在嘎(莫)逼(莉)店身上感覺非常難得阿!!!!!
    哈哈哈 辛苦了=3=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哪妳哈哈哈哈哈不要這樣!不能因為金底底吃醋可愛就原諒他歹毒的計劃(就算最後沒成功)他自己做不來還想夥同他人,真心要不得溜(L: 啊不就妳安排的嗎)

      因為鄭主廚本人也是熱愛韓食啊一定要有泡菜的,但泡菜義大利麵是真心有這東西存在耶雖然我沒實際吃過,不過是真的有看過別人家菜單上出現而且感覺還蠻好吃的很想試試看,前提是沒有辣椒粉和芥末的話啦哈哈哈

      /

      我自己也覺得彷彿看見奇蹟,週末二更這種事雖然也有過但我一直覺得是回光返照的關係(欸)那麼只能說是我中元節零食吃很飽所以靈感無限吧
      這種機會難得大概事不過三吧哈哈哈哈哈

      刪除

為以防大家給我的愛被系統吃光光,希望大家留言前養成好習慣先複製、送出後再確定是否成功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