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7日 星期二

All / What if... ? #01



-



▲嫌字小可以點擊上圖放大觀賞,在閱讀前也可以先拉到最下方作者的話先行了解新系列設定:)


 -


#明圭 ver.


「你為了B站放棄你的造型帽?」
什麼?」

金聖圭稀哩呼嚕吃著泡麵,眼睛沒從客廳電視的Gag節目移開過半寸,耳邊雖然聽見了同居人在說話,但對方又扁又糊的句子懸在嘴邊,像在獨自喃唸又像在對他抱怨,放空的人實在難以分辨究竟在說什麼東西,只能回以反問句。

B站站長說她說了你造型帽礙眼害她不好拍之後,你就貼心地把帽子拿下了,而且還關心她這樣有沒有比較好拍。」
金明洙盯著筆電上的推特頁面,指尖滾著滑鼠語氣低壓。
「我以為你比較喜歡A站。」

終於搞懂同居人在說什麼東西,金聖圭抽空撇來一眼。

「都是我的站子,哪有什麼比較喜歡不喜歡的。」
「我覺得A站拍得比較好啊,她不會刻意把你瑕疵修不見還打光暈或柔焦讓你成仙,B站就算有愛的濾鏡也太誇張了吧。」金明洙說著說著就點開兩家站子剛更新的照片細細比較,「還是B站的站長長得比較正?」
「……蛤?」

忍不住白眼後空翻,金聖圭蛤得太大聲差點沒被剛吃進去的泡菜給嗆死。

「但我看大家說的好像C站站長比較正啊。」
「我都記不太清楚誰是哪個站的了,你為什麼比我清楚啊?」金聖圭喝了口水順順氣,簡直莫名奇妙。
金明洙理直氣壯地哼了哼氣,用力點著滑鼠忿恨地將照片點收藏再儲存。
「他們都是我的情敵,我不清楚怎麼可以?」

實在不是很想針對這個歪扭充滿個人私欲的發言方向延展下去,金聖圭選擇回歸重點。

「你是在推特上看到的?站長在公開場合上說那個不會顯得我太偏心嗎?」
金聖圭攪著碗公裡剩沒幾口的麵,八字眉垂下來有些困擾,慢吞吞地開口澄清,雖然也不是想解釋給同居人聽的意思。
「其實我沒那個意思耶。」

你才知道你偏心喔。
你看你就是這樣隨便對歌迷好才讓站長誤會你愛她啦。

「站長在她個人帳號上說的啦。」
「哦?私人帳號的話那就隨便她愛怎麼說吧。」金聖圭一秒收起煩惱,快速將殘餘的麵全掃進肚子裡順便打了個飽嗝。

相較於偶像本人無事一身輕的無憂無慮樣,有人還持續不懈地在意無聊小事。

「……聖圭哥。」
「蛤?」
「你不問我怎麼知道站長的私人帳號嗎?」

那很重要嗎?
僅管內心產生這問號,但迫於對方太過專注炙熱的視線緊緊黏在自己腦門上,被盯得渾身不自在的人只得乾咳兩聲,順著對方期待意思意思假裝真摯地詢問「對耶你怎麼知道的」。

「因為他們都是我的情敵啊,我不清楚怎麼可以?」
「……是喔。」

那有必要連私人帳號都去查出來嗎?
staff不好好當,上班也沒看他那麼認真過,有時貪食還搶他的應援物來吃根本不盡責,叫他幫忙去買瓶草莓牛奶也在那裡龜毛說哥不和我去嗎?你是不是又想趁我不在偷溜去隔壁休息室串門子不理我……正經事不做,一天到晚就在忙這些有的沒的,真的是吃飽太閒耶金明洙。

「所以C站站長真的比較正嗎?」
金聖圭覺得白眼翻得太用力,連太陽穴都痛了。
「就說了我不太清楚誰是哪個站了啊……」

知道金明洙的煩人程度只有更煩沒有最煩,如果自己繼續用這種太過誠實的答案回覆大概他整個晚上都不得安寧。
明早六點就要起床去美容室梳妝打扮準備上工的金聖圭閉上眼再睜開眼,決定以最快最理想的手段結束這一回合。

「而且他們再正照片拍得再好在我心中還是比不上你啊。」
「……真的嗎?」
「那當然。」

金聖圭嘟著吃完泡麵滿是油光的嘴巴在金明洙臉頰上賞了個響吻,拉開距離的時候順利看見對方咧開唇角笑得像個傻瓜。



「就算你把我剛睡醒的醜照外流給李弘彬當把柄,被他拿來要脅我不能在節目上欺負鄭澤運讓我喪失了一點上班的樂趣,但在我心中你還是最好最可愛的了,呵呵。」


/


#Leobin ver.


「你為了M站放棄你的造型帽?」
「……什麼?」

在廚房煮宵夜的人俐落地將洋蔥杏鮑菇扔進平底鍋翻炒,抽油煙機的聲音加上食物在熱鍋上發出的滋滋聲,讓鄭澤運對於客廳裡傳來的提問只隱約確定是語尾上揚的問句,其他全然沒頭緒。
在鄭澤運扔回問號好半晌卻等不到回應、準備將爐火關小防止噪音干擾再次發問時,對方已經自動自發帶著鄭澤運上班無聊打發時間用的平板晃進廚房,一屁股盤腿坐在餐桌上。

「我是說,你為了M站放棄你的造型帽?」
李弘彬口氣聽起來有點不可思議。
站長說你怕她位置太遠不好拍照,就把造型帽拿下來了,後來還關心她這樣有沒有比較好。」
「……你說哪個站?」
「拿Nikon D810那個M站。」
「啊……」鄭澤運從加入蕃茄醬拌炒的滋滋聲中流洩出恍然的語助詞,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李弘彬從平板中抬頭,看著早上六點起床去美容室梳妝打扮七點半預錄四五次下午現場放送晚上跑簽名會、直到剛剛十點才進家門的人,現在因為他一句隨口的好想吃東西就連澡也不洗窩在瓦斯爐前做菜,要說不感動還真是有點騙人。
照道理身為staff的自己才該是要照顧公司財產的那一個,但鄭澤運顯然不想要他動手幫忙(剛剛不過用整整十分鐘幫忙開了蕃茄罐頭,之後便被對方冷著臉拎到客廳並被下令不要再攪局)。

所以他沒事可做,只好幫忙沒帳號的偶像本人刷推特,替他關心一下他的粉絲對他今日在簽名會上的表現評價再匯報給當事人。

「你對M站那麼好,感覺L站會生氣耶,畢竟她都跟你那麼久了。」
「……L站是哪個?」
「拿Canon 100D那個。」
「……喔。」

這是喔了就沒事的嗎?

李弘彬翻個白眼,覺得當事人的背影寫了滿滿的不關我的事實在很讓人惱火。
他跳下餐桌湊了過去,不管對方是否覺得他很礙事,硬是要擠在旁邊把接下來的話說完。

M站站長雖然是在自己私人帳號上說這些,但飯圈那麼小,肯定會四處流竄進入別人耳裡,其它站長也不會想知道你偏心誰吧?」
「……我沒有偏心誰的意思。」
李弘彬沒好氣地偷踹他小腿。

「這不是你自己覺不覺得問心無愧的事,這就是飯圈啊,沒事也要找架吵。」
終於有身為staff曉以大義的自覺,李弘彬理直氣狀聲音就大了點。
「站長們都是因為喜歡你才為你做那麼多事,你這樣隨便對誰釋出善意被拿出來說嘴,其它人沒有不吃醋的啦。」

鄭澤運眉頭忽地拉攏,輕輕嘖了一聲。
以為對方開竅把他的話聽進去,李老師剛要誇獎他孺子可教還知道要反省,就聽見對方用High tone讓自己拿盤子出來擦擦,他麵要煮好了。

……真的是氣極攻心。

不服輸的李弘彬歪了歪嘴,故意嘖得比對方更大聲,好像有多不滿對方的反應,但在那人不明所以的注視下還是聽話地去拿了盤子過來給鄭姓偶像裝麵。
等到這話題有辦法再繼續,是鄭澤運發現李弘彬那句好想吃東西真的只是隨便說說而不是因為肚子餓、像隻小兔子湊過來分個兩三口就說吃飽了剩下的都給你後的事。

「……你怎麼有Nikon D810的私人推特?」
「我厲害啊。」
「你也跟明洙一樣收到聯絡方式了?」
被歸為一類讓李弘彬很不是滋味。

「那是他無聊亂收想試探聖圭哥會不會生氣,當然答案是不會啦畢竟聖圭哥才不管他收到幾百支電話號碼而且還會笑他今天給電話的妹仔不是他的菜……」
鄭澤運朝他睨來一眼,眼角閃爍的殺氣有點重,讓李弘彬抖了兩下快速中止自己的題外話。
「咳、但那不是重點,重點是我覺得生存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

言下之意是我並不想收了歌迷聯絡方式結果被你個記仇王逮著機會好日後找藉口修理我還被拿出來說嘴1110929遍,拿自己生命開玩笑是絕對不好笑的事。

「那你為什麼、」
「因為我有好同事。」而那人就叫金明洙。李弘彬還想好了以後要是失業或是不再當staff了想改行,應該投資對方開家徵信社的,感覺會賺大錢。
「所以你也有Canon 100D的私人帳號?」

雖然不知道這問句的出發點為何,但剛把麵吃完的鄭澤運拿著叉子盛氣凌人的模樣看起來有點危險,基於人身安全自我保護機制,李弘彬決定乖乖回答。
「有,但她今天沒去啊所以沒看到她發表任何感、」
「那你有吃醋嗎?」
「蛤?」
「你有嗎?」
「……欸。」

鄭澤運臉色一秒黯了下來,瞇起狹長像狐狸的眼睛,整個人傾身向前逼了過來,嚇得欺善怕惡大王李弘彬只能縮在沙發角落不敢亂動。
鄭姓偶像勾起唇角嗤笑了一聲,對著驚弓之鳥扔下挑釁的話就拿著盤子進廚房。那聲音細細軟軟的,弱氣得不像威脅,卻竄進了李弘彬耳神經裡激起他雙臂上的疙瘩。

鄭澤運說,



「那我就繼續這樣直到你吃醋那天再收手。」


-






雖然放在最後解釋也是蠻莫名的啦哈哈哈哈
總之what if 系列預設是同一個事件下不同的西批會產生的反應
所以會注明是不同的ver.
角色設定上雖然不太明顯但就是金聖圭和鄭澤運是同一偶像團體成員
金明洙和李弘彬是公司staff安捏

大家現在知道無聊作者如我在玩什麼梗後可以再重溫一遍蛤~



17 則留言:

  1. 同一件事兩對cp態度大不同XDD
    偶像跟staff的配對蠻新奇的

    然後兩對共通點都是該吃醋的不吃醋,然後同樣有奇妙的佔有慾哈哈哈哈(吃醋跟佔有慾的各是誰相信很明顯啦XD)

    莫莉醬~Lesbian ver.第一句有bug喔
    B站跟M站重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啊 輸入法衝康我!!!!
      打Leobin竟然變成Lesbian! (丟臉>///<)

      但某種意義上好像也沒差太多是吧(欸?)
      總之我是被智慧輸入法衝康的!!絕對不是故意的!
      只是要解釋這件事
      以上,報告完畢!(下台一鞠躬)

      刪除
    2. 啊啊啊謝謝妳提醒,手刀修正bug了哈哈(手比愛心)
      打錯沒關係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鄭姓偶像應該不會生氣吧(欸)

      我以為偶像與staff是老梗設定耶←熱愛老梗之王
      新系列和嘎逼店一樣充滿個人私心各種亂入,抱著我輕鬆寫大家輕鬆看的心情,希望大家會喜歡蛤♥

      刪除
  2. 明明兩組都是麵,但麵的值感覺差好多喔!
    金姓偶像果然比較好養 哈哈哈哈

    新設定非常有趣~那就期待後續?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而且煮泡麵的是金staff / 煮義大利麵是鄭偶像,除了金偶像真的好好養噢不覺得隔壁房的李staff狠好命嗎~真心羨慕!

      新設定又是一個強迫妳收看Leobin和在下面留言的節奏,有覺得開心嗎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刪除
    2. 蛤~講這樣!
      我是會長nim的文筆飯吶文筆飯ㅋㅋㅋ

      Leobin不留言的奇怪堅持是真的怕你回到煩,你也知道我廢話有點多 哈哈哈哈(並不值得嬌傲)

      刪除
    3. 我身為會長的喜悅建立在會友何時要來我Leobin文章下留言
      每一次都狠珍貴我都一筆一筆刻在心裡做紀錄呢(金staff少女漫畫式風格)(欸)

      最後我想說妳上次給的那個皇家奶茶餅乾狠好吃ㄟ(也太不相關)

      刪除
    4.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怎麼辦!
      應該感受到少女漫畫的浪漫情懷但我只覺得驚悚這樣的情緒反應正確嗎?那上一篇的留言是否有為會長帶來一點喜悅?!雖然問題蠻沒營養的XD

      那個餅乾茶味很濃我自己也很喜歡!雖然偏甜不過配咖啡剛剛好!
      神戶果然是好地方,風景好紀念品也好-.-♥(又亂結論)

      刪除
    5. 答案是有的!雖然妳問了五四三但我看到妳留言心裡還是登楞了一下哈哈哈

      是說那個餅乾我最一開始誤會是茶包ㄟ哈哈哈直到拆開因為掉了屑屑出來我下意識罵了一聲街係瞎毀~才發現竟然是餅乾!唯一小小缺點是確實偏甜啦但真的豪好吃,但我心裡頭第一名還是大佛布丁(畢竟吃不到的最好)(欸)

      刪除
  3. ㅠㅠ又有新的可以看了
    兩對都好愛
    但是鄭偶像只聽到大砲型號就知道是誰
    到底是被李staff洗腦了吧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哈哈哈哈哈閣下發現了小細節作者覺得有點開心♥
      嘿喔鄭偶像對應每個站的方式是靠李staff的記憶方式而不是自己的認人,這就是愛!

      刪除
  4. 算是小細節嗎XDD
    大概是我對大砲型號很敏感吧ㅋㅋㅋ

    所以李staff更要覺得他被愛到骨子裡
    鄭偶像工作不工作都在記相機型號欸!!!!!!

    ps剛打了一大串然後都不見ㅠㅠ
    然後發現其實我也廢話一堆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我想表達但是沒有在文章裡頭刻意加以說明的小細節,一種鄭姓偶像表達感情的方式,就是連當事人可能都不太覺得有怎麼樣、但其實有怎麼樣的感情哈哈哈

      最近都沒人說被衝康我以為blogger已經沒事了結果還是有ㅠㅠ
      以後記得要習慣性先複製打好的留言再送出以防萬一,不然狠容易被系統吃掉!

      刪除
  5. 這種細節我覺得很到位!!!
    那麼金偶像的表達愛情方式就是抹油了嗎XDD

    阿...其實不是被系統衝康啦
    是我自己留言身分沒弄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蛤哈哈哈本集沒探討金偶像愛的表現方式,總之就是個知道小情人弱點的高手安捏,可以知道的應該是金staff世界好哄吧哈哈哈

      好喔那妳以後還是記留言前複製以防萬一,誰也不曉得系統何時又要看我不順眼啊

      刪除
  6. 哈哈哈哈~金staff跟鄭偶像乾脆組一團算了啦XDDD看要怎麼讓金偶像跟李staff吃醋XDDD
    為什麼金staff那麼容易就被哄乖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辦法溜,因為金staff愛著卡慘死啊哈哈哈哈哈
      在愛情催眠下比較容易被哄騙
      金staff跟鄭偶像湊一起真的能想出辦法讓對方吃醋嗎?感覺他們會無話可說到天明(欸)

      刪除

為以防大家給我的愛被系統吃光光,希望大家留言前養成好習慣先複製、送出後再確定是否成功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