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5日 星期日

Leobin / Kill Me, Heal Me (番外)



-


#01.

「我929那天有很重要的事……」
「多重要?比老娘、也就是你姐姐我要結婚還要重要嗎?」

鄭澤運沒說話,大概是自知理虧所以一時不知道該怎麼反駁,但從他臉上僵硬得彷彿世界末日來臨的苦惱表情來看,就知道他的答案是無庸置疑的「對,比妳結婚還重要」。
鄭姐姐想,鄭澤運之所以沒將話說出口,很可能只是怕她手上削水果的刀子往他身上飛罷了。

「我要結婚的事半年前就召告天下了,你記得你929那周請假的原因是因為你要飛去關島當我伴郎嗎?」
「……」
「連這種事都能忘難怪你一天到晚石門水庫忘記拉!」
「那又不同……」
鄭澤運的反駁聽起來又弱又軟,甚至夾帶著充分的尷尬,無奈虛弱的自我辯護都還沒組織完整,便被氣頭上的女人從鼻子噴出的冷哼硬生生切斷。

「是說你生日也快到了,不要說我這做姐姐的不好,不然我寄一噸銀杏送你,讓你補一補你嚴重衰退的記憶力如何?」
「這也不是妳第一次結婚我出不出席其實也不重、」
鄭姐姐強大的手勁乾淨俐落地將蘋果咻咻咻切成四塊,再以投籃姿態扔了一塊進鄭澤運手裡,順利中止他發言。

「你剛剛是不是要說出什麼大逆不道的話?」女人咬著蘋果的下歪唇角再加上翹著二郎腿抖動的姿態儼然不良幫派份子上身。「我再婚就不能讓你來當我伴郎嗎?你就這麼見不得我終於找到自己的幸福嗎?」
「我的幸福也很重要啊。」

鄭澤運難得提高又不想妥協的音調在空間裡迴盪,流竄進女人的耳裡。
她後腦像是被雷劈到閃了個激靈,像是瞬間醒悟了什麼又不太確定似的,猶豫地皺著漂亮的眉頭開口。

「你剛剛是說了什麼關鍵字嗎?」
她挑高眉頭看對方不是很想答話的樣子,忍不住停下抖腳的動作,高跟鞋一踮將滑椅從房間的那頭一路滑向鄭澤運身旁,手上的水果刀始終沒放下。
「你竟然有對象了卻沒跟我說?」

不,他哪一次都沒跟她說過。
她這句型用得不太恰當,但刀子鋒利的光芒在眼前閃爍,鄭澤運選擇回以短暫的沉默。

「你不是把你爹娘安排的相親都推掉了?車學沇那個八卦王也沒跟我說你有新的交往對象啊。」
「……」認識車學沇雖說是鄭澤運從小到大的不幸,但這時還是挺慶幸他算是個講義氣懂得看臉色的傢伙,還知道什麼該說什麼不該說,就算面對的是邪惡的惡勢力。
「所以到底是誰?我知道的人?」女人瞇起出自同個基因的狹長眼睛,犀利的殺氣從眼尾不停掃射。

鄭澤運咬了一口蘋果,甜中帶澀的汁液流淌在他口中。

他忽然想起有一次他急性腸胃炎進醫院住了幾天,有個小傢伙不管工作多忙還是抽空提了一籃水果到醫院探望他,然後在病床旁笨手笨腳地用那雙小手努力削著比拳頭還大的蘋果,削掉的果皮之厚讓最後能吃的範圍急遽縮小,就跟顆棗子沒兩樣。
他還記得當時觀看對方作業的自己差點又要緊張得胃出血、就怕小傢伙將自己的手指削掉,但最後吃進蘋果的剎那不知為何他只覺得胸口有點熱,肺裡頭像被倒了一公升可樂在裡頭啵啵作響,每顆氣泡聽起來都是愉快的聲響。

「妳不知道的人。而且是個男生。」
「蛤?」
「我本來計劃929他生日帶他去濟州島玩,然後跟他告白。」鄭澤運頓了頓,音頻忽然有點哀傷,「但託妳的福現在泡湯了。」
「……蛤?」
「我成全了妳的幸福,妳卻毀了我的。」
「欸、」
「所以以後要是爸媽那邊有什麼意見……」

女人握緊了水果刀,覺得自己即將聽到什麼會讓自己白眼三百六十轉然後氣極攻心的話。
「怎樣?」
鄭澤運將沒吃完的蘋果戳回水果刀尖端,物歸原主。
「我覺得妳基於做人的道德應該幫我說話。」

去你媽的王八蛋居然用這種討價還價的口氣說出這種厚臉皮的話!

「你媽怎麼好意思跟相親的對象說你忠厚老實為人誠懇又善良只是話比較少?」鄭姐姐顏面神經被氣得都要抽筋了。
「她自己要誤解我的,我又沒說我是。」
「你喜歡的對象知道你是披著羊皮的狼嗎?」

女人語氣聽起來帶點同情,讓鄭澤運沒好氣地喘了口大氣。
剛準備說點什麼替自己解釋,對方已經張嘴大口啃著刀子上的蘋果又開始抖腳,看好戲的風涼話輕輕淡淡從唇畔飄出。

「但他一定也不知道你這次放他鴿子竟然是因為你這個一天到晚不拉石門水庫的人老人痴呆發作,呵呵。」
「……」

/

#02.

車學沇晚上買了一堆酒來他家說要慶祝,鄭澤運打開門迎接平生知己的方式是拿著菜刀在玄關等他,嚇得對方差點腿軟摔倒在地。

「你想對我幹嘛?」
「我才想知道你在幹嘛。」
「蛤?什麼意思?」車學沇一頭霧水,被嚇得連鞋都不敢脫就怕逃生困難,「我不是跟你說了我要來慶祝的嗎?我跟你說我跟金元、」
鄭澤運陰惻惻地扭了扭頸脖,像在為接下來的動作做什麼準備,看得車學沇話說不完只能連著口水往肚子裡吞。

「你跟我說你拿不到朴孝信演唱會的票。」
「……」聰明如車學沇已從這開場白猜到七分,開始背後冒冷汗。
「卻有辦法給金元植。」

果然是這件事!
金元植那白痴!不就千交代萬交代叫他不要跟李弘彬承認是從他這邊搞到的嗎!雖然他也是因為這白痴才喜歡對方,但他可知道他們才剛交往不到三天自己就可能為此命喪黃泉啊啊啊啊啊!

「我介紹金元植給你,不是讓你幫他跟李弘彬獻殷勤的。」
「你話別這麼說,金元植現在是我的人,他才沒有向李弘彬獻殷勤的意思。」車學沇翻著白眼碎唸,「而且他出發點很感人,才不是你以為的那樣。」
「我以為的哪樣?」
車學沇一口氣梗在喉嚨差點呼吸不過來,對這種莫名鬼打牆的對話感到不耐。
「就獻殷勤啊還哪樣!」

火氣一上來連刀都不怕了,車學沇用手臂架開好友嚇唬用的菜刀,自動自發到廚房拿了兩個酒杯後就坐在沙發上開始倒酒,順便嘟嘟嚷嚷叫鄭澤運不要杵在那裡發呆快點過來聽他告白成功的精彩故事。
車學沇看來是真的很高興,才會把高級的紅酒當水一樣還沒說就先灌了兩大杯。

照道理來說,鄭澤運覺得自己也該高興才對。
車學沇完成心願,當初他刻意介紹兩人認識的目的也就達成,金元植就不會花那麼多時間在李弘彬身旁打轉。那樣最好。

只是他突然覺得自己好像開心不起來。
因為別人因為他而得到幸福了,可是他的幸福卻還那麼飄渺抓不牢。

就算他說了全世界的人再好也不是李弘彬這種話,小傢伙也只是睜著圓眼像隻驚嚇的小動物低低應了聲是喔,就再沒有下文。
他實在拿捏不準那是什麼意思。

還有車學沇顯然在他放空時喝高了莫名開始數落他又是什麼意思。

「我說你啊,那麼喜歡豆兒為什麼都不說呢?就直接一點像我壁咚金元植那樣嘛拿出一點男人的魄力,說到魄力誰能跟你比呢?你看你剛剛都想為了區區幾張演唱會的票殺死我這麼珍貴的朋友了,可是你卻拿不出一點點魄力對你喜歡的人,我跟你認識這麼多年第一次覺得你真的是小孬孬耶哈哈哈哈哈哈……」
「……」
「元植他早八百年前被豆兒拒絕後就知道自己只能當朋友啦,只是他就跟我一樣嘛喜歡自討沒趣關心一些特別愛不領情的朋友,不知道是上輩子欠你們的還怎樣我們這對情侶就剛好一個攤上你這個面癱一個攤上尷尬王,然後看你們兩個上演煩得要死愛情戲碼在那裡推拉半天還死不在一起,講一句我喜歡你是會死是不是!你不講我可以幫你去跟豆兒說啊反正我那麼會模仿你而且還超像哈哈哈哈……」

鄭澤運握著菜刀的手緊了緊,有些遲疑要是衝動殺人究竟是因為車學沇學金元植親膩地叫著李弘彬豆兒、或是他一直在說些廢話更讓他心浮氣躁。

「喜歡這種事,並不是像酒一樣愈陳愈香啊。」
「很多時候,緣份這種東西錯過就真的什麼都了,連哭的機會都沒有呢。」
「還有啊,旁觀者有時候看得永遠比當事人清楚,不然你以為金元植為什麼那麼討厭你?」

……

那是因為他以前認知裡的金元植是喜歡李弘彬的。
一種他懷疑對方還喜歡李弘彬才過度關心他與李弘彬之間關係、而對方覺得自己那麼喜歡的人卻喜歡一個不比自己好的人後進而仇視的微妙對立關係,藏著不清不楚的疙瘩卻又默契十足地在李弘彬面前裝著沒事。

但如果真的就像車學沇說的,金元植對李弘彬並沒有那多餘的想法的話,

「那你還把演唱會票給金元植真的是很王八蛋。」鄭澤運將菜刀從左手換到慣用的右手,「我本來要以邀約一起看演唱會當另一個告白的契機。」
「蛤?」
「我成全了你的幸福,你卻毀了我的。」
「欸、」
「所以以後要是朴孝信再開演唱會……」

車學沇罵了聲髒話,在菜刀與言語暴力威脅下勉強應了聲知道了啦以後演唱會都幫你搞到票行了吧。

「除了那個……」
「靠!你還想怎樣!你以為場場秒殺的演唱會公關票有那麼好搞到嗎?」
鄭澤運口氣超級公事公辦機器聲,「我是要祝你跟金元植白頭偕老永浴愛河。」
「……」
車學沇白眼後空翻,礙於對方菜刀不離手,只好將「你以為我不知道你祝福我們戀愛順利是不希望金元植再繼續出現在你眼前嗎」給吞進肚子裡。


可惡,早該聽鄭姐姐的話不要亂交朋友!


-







本篇為鄭選手其實也沒那麼選手還有點落漆篇
對話之多滿滿滿地塞滿了整篇文哈哈哈哈哈
讓KMHM有個不那麼緊繃的ending希望大家還開心蛤~

10 則留言:

  1. 「我成全了你的幸福,你卻毀了我的。」
    有點落漆落漆的鄭選手講這句話好可愛噢~~
    然後真心擔憂車先生總有一天會被殺掉哈哈哈哈哈!
    (掰了味,可求壁咚金軟妹的詳情嗎)(完全放錯重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妳以為我看不出來妳整個留言的重點都放在掰了味這句裡嗎!就像每次都用掰了味的口氣提醒我該寫雲淡風輕一樣哈哈哈哈哈哈
      我只好讓拿菜刀的鄭選手去跟妳聊聊了(欸)

      刪除
  2. 到底是真的還假的XDDDD一天到晚都不拉石門水庫XDDDD
    鄭姊姊拿水果刀跟Leo拿著菜刀的氣勢如出一轍ㄝ,真不愧是一家人XDDD
    「我成全了你的幸福,你卻毀了我的。」這句話也太好用ˊˇ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是真的狠常忘記拉石門水庫啊我沒造謠不信妳看這飯拍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eph9xj1MYg
      不只這次可是我一時想不出來其它的了!但妳咕夠leo 拉鍊應該不少相關資訊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鄭澤運: Kill you!)

      鄭氏姐弟本是同根生當然殺氣也有相同基因呀哈哈哈但看完本篇有感受到鄭選手頗落漆的一面嗎!上下集的壞男人樣都可以說掰掰惹~

      刪除
    2. 哈哈哈哈真的跑去Google了XDDDD
      Leo也太粗心xdd要買補品給他吃了XDDD
      不然弘彬當個貼心小棉襖天天提醒他哥好了XDDD
      這裡的落漆樣足夠抵銷壞男人樣了~哈哈哈哈

      刪除
    3. 我真的沒造謠吧完全是根據事實在篆寫這一切的我可用心良苦(鄭澤運:再說真的kill you!)
      不過不是狠願意李小豆當貼心小棉襖餒,因為「與妳分享的快樂勝過獨自擁有」哈哈哈哈哈希望他可以跟我們一起分享他澤運哥落漆的一面啊多可愛♥

      刪除
  3. 現實生活中的鄭澤運真的有姐姐嗎?(居然問一個毫不相干的問題)
    如果有的話好想看長相喔,還是跟金聖圭姊姊一樣神秘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有噢,鄭澤運是家裡老幺,上面有三個姊姊,印象中沒公開過
      李小豆是家裡老幺,上面有兩個姊姊,一樣也沒公開過(沒人問他!)
      都是神秘之人哈哈哈哈哈

      刪除
  4. 番外真的很反轉欸哈哈哈
    結果是因為鄭澤運的落漆導致了李弘彬的誤會
    「我成全了你的幸福,你卻毀了我的。」這句整個就是笑點XDDDD
    好難想像從他口中聽到這句噢

    回覆刪除
    回覆
    1. ㅋㅋㅋㅋㅋ先說了番外是什麼屬性本文就無法入戲了,要能先入戲才可以有反轉感呀
      鄭澤運本文之經典台詞搭配一下
      http://emos.plurk.com/6386a33f73782f0b20b9e0c14595a321_w48_h48.gif 這表情不知是否會讓妳入戲些(結果沒有比較好)

      刪除

為以防大家給我的愛被系統吃光光,希望大家留言前養成好習慣先複製、送出後再確定是否成功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