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9日 星期一

All / What if... ? #06



 -


#明圭 ver.


自從帥到讓人飛上天的Staff在節目上曝光後,金聖圭明顯感受到來追活動的粉絲開始滲入一些非我族類。

這些傢伙不是很在乎他們舞台上唱什麼歌跳什麼舞,到了簽名會也對偶像本人無話可說,但擅於填塞話題拖延時間就像相親活動那樣,直到Staff催促才心花怒放捧著嬌羞蘋果臉開心下台,下了台相機鏡頭也不是對著台上的人,而是轉來轉去隨Staff滿場跑、他們暫時離開就呈現我歐巴不見我的愛情要枯萎了的靈魂出竅樣。

更過分的是,這幾天金聖圭發現有些粉絲會在推特上tag他,放的卻是金明洙的照片。
(雖然拍得很好但是)這一切合理嗎?而且,

「你知道@我叫看你照片的數量都快跟我的站子一樣多了嗎?」
金聖圭邊刷推特邊發出嘖嘖聲,往下延伸不止的畫面就像個無底洞,滑到他明明吃好睡好但還是心情非常不好,指尖都快抽筋。
「老子有說我想看你的照片嗎?@我是什麼意思?」

金偶像翹著的右腳因為煩躁不悅抖了起來,順便趁勢踹了對面人的膝蓋,換來對方劇烈的膝反應差點沒彈到地上去。看金明洙吃鱉聊以慰藉,金聖圭持續攀升的惡劣心情終於在嘲笑中稍微趨於緩和。

金明洙重新坐好,一副小媳婦可憐樣,嘴巴嘟嘟嚷嚷。
「你不想看就學澤運哥把帳號刪掉啊。」
「我上次把發佈過的東西刪掉歌迷就緊張死了,要是學他刪帳號我看我們公司明天恐怕會被包圍。」說得多善解人意似的,其實也不就是變相在炫耀自己影響力多大。厚臉皮大王金聖圭從鼻子哼哼氣,「為了不造成歌迷困擾也不要造成我困擾,你公開你的帳號好了。」
「欸?」

金聖圭意見提出得太理所當然合情合理,金姓Staff反應不及只能張著嘴回不了話,好半晌才皺著眉反抗說我不要。我又不是偶像,幹嘛跟粉絲互動。我是來照顧你的,不是來享受那些愛慕的。

「你前面講得那麼感人肺腑,好像多一心向我一樣。」
金聖圭瞇起小眼睛,伸手掐住金明洙長篇演講還沒說完的嘴巴,再左右進攻掐住他臉頰使勁往外扯,痛得他哀哀叫,差點就下意識要回擊揍偶像兩拳,嚇得金聖圭一個機靈緊急向後退卻不慎撞上桌角,痛得他大罵髒話。
「你看你講的都是屁!你根本想殺了我竄我的位!這都是你的陰謀對不對!」

金明洙好像滿肚子委屈想傾訴,但此刻偶像大人眼睛噴火、情緒失控,他硬是忍住了不合時宜的各種衝動(像是先翻一個白眼反控他造謠、再掏心掏肺娓娓道來自己的千字解釋),伸出手摸上金聖圭撞到的背脊,像安撫小貓一樣順著他的逆毛溫柔撫摸,只差沒雙手雙腳並用將他攬進懷裏當娃娃搖。

「你就想諷刺我開推特帳號是為了享受歌迷的愛慕是吧你這小王八蛋。」
「我哪有這樣想?」金明洙太想為自己叫屈,手勁忍不住加大了幾分立刻又換來對方戲劇性的哇哇叫。金姓Staff放輕力道,嘴巴不忘嘀咕,「哥自己愛扭曲我意思還什麼都誣賴我,我又沒那個意思你偏要說成那個意思,什麼好意思都被你說成壞意思。」
金聖圭皮笑肉不笑,「我腦性男,理解力異於常人不行嗎?」
「最好啦、」

金聖圭用下巴惡狠狠嗑在本日特別愛頂嘴的金明洙肩頭上,報復似的在肩胛骨戳來戳去,因為不是太痛(那就表示金姓偶像近日又吃多了下巴肉都生了出來)金明洙就索性不反抗隨便他去。
明知不恰當而且可能致自己於死地,但想到金聖圭那些小奸小惡的壞心眼還是不小心任內心話脫口而出,還說得千萬分淒楚。

「人家澤運哥都不會這樣欺負弘彬……」
最恨被拿來比較,勝負欲讓金聖圭小眼睛發射激光,恨上加恨乾脆負氣咬了金明洙因為沒睡飽而輕微浮腫的臉頰一口,留下一排齒痕,看他痛得摀臉只能用眼神表示無奈卻張嘴說不出話來的蠢樣,金聖圭就心情好。

「你又知道他不會欺負李弘彬?我看他欺負得可多的。」
「哪有、」金明洙彷彿聽到什麼天方夜譚,剛試圖發出高八度的否定句就被金聖圭嫌吵給奮力一掌堵上,所有沒講完的話全成了含滷蛋糊成一片,只剩下嗯嗯啊啊兮兮哈哈。
「你眼睛長那麼大為什麼都不看該看的東西啊?」金聖圭簡直恨鐵不成鋼,責難的口氣像在教訓講不聽的屁孩。
「……嗯嗯嗯!」那是因為我眼睛都在看你啊。

因為嘴巴被摀得嚴實金聖圭半個字也聽不懂他在說啥,更別說懂他一堆嗯嗯啊啊後面藏的濃情蜜意,但反正提到他想聊的八卦他老大興致就來了,抖著腳臉上淨是欸我跟你說你不要跟別人說的小賊樣。

「最近雖然天氣轉涼但也沒冷成這樣,前幾天李弘彬那身體健康根本不知道感冒為何物的傢伙卻穿了立領毛衣來上班,你說這是什麼意思?」
金明洙實在難以接話。除了嘴巴被擋住外他實在對這觀察也無話可說,心裡想的只有李弘彬愛穿什麼到底關金姓偶像您屁事?
「除了你有一票腦殘顏飯外李弘彬的也不遑多讓,我看鄭澤運那小心眼的一定把帳都算到李弘彬身上了。」

金聖圭曖昧的左挑眉右歪嘴,言語配合生動的表情展現各種暗示明示,再無知如金明洙再不想懂現在也懂了他在說什麼。
面對金聖圭興致勃勃的臆想,他緩慢地眨眨眼,伸手將金聖圭分享八卦但沒有想要獲得回饋、始終擱在他嘴上的手給抓進掌心,然後有氣無力地嘆了口氣。

「說到弘彬為什麼穿立領毛衣……」
「蛤?」
「澤運哥要我轉達你不要怕冷又不多帶外套,然後也捨不得搶我外套怕我跟你一起冷死路邊……」

聽到不對勁的內容金聖圭立刻瞪來一眼。

「欸我從來沒有這樣想你不要自己在那邊胡、」
金明洙不管見縫插針的發言繼續把話說完,「所以就用弘彬是健康寶寶每天都有運動、不可能會感冒沒關係啦這種爛理由搶弘彬外套穿了。」
「……」
「你知道你把感冒病毒透過外套傳回去給弘彬,導致他一個星期前就開始喉嚨不舒服、直到現在都還沒好了嗎?」

金明洙這是真的翻白眼了。

「哥有空腦洞開那麼大,是不是該先擔心一下自己可能被澤運哥揍死比較好?」


/


#Leobin ver.

李弘彬是在鄭澤運要求他幫忙記下帳號密碼時才後知後覺發現原來對方又重新申請了推特。
訝異的點不止於鄭澤運重新開通推特,李弘彬在幫忙對方設定基本資料時又陸續發現了更不可思議的點。

「聖圭哥是你第一個粉絲?他知道你要重開推特?」
驚訝的問句接二連三從李弘彬嘴裡蹦出,當事人只是點點頭沒吭聲,半晌後想到對方正埋頭幫他更新資訊看不見他反應,所以開口輕輕說了聲知道,頓了頓又解釋,我跟他說的。
「為什麼是跟……」金聖圭而不是跟我說?而且等到自己知道的時候,因為金聖圭的認證鄭澤運粉絲人數已快速破數萬,他頭香搶不著還慢那麼多步。

李弘彬打字的手速度緩了下來,意識到自己想提出的問題未免太自以為是,因此只推出了前半,未完的部份直接吞回胃裡,搞得鄭澤運摸不著頭緒,直接整個人偎了過來和他一起塞在沙發角落,順勢伸手環住低頭族的腰。

「什麼為什麼?」
「沒什麼為什麼。」愈想愈覺得不把問題扔出去是正確選擇的人索性避重就輕扯開話題,用手肘推攘著幾乎整個人貼在他身上的傢伙,「你不要靠我那麼近,我現在感冒症狀才稍微好一點還不是完全痊癒,你這星期還有公演要是被我傳染怎麼辦?」
「……殺了金聖圭。」

那當然不是上選的答案。
鄭澤運說得斬釘截鐵理所當然,李弘彬本想挖苦他兩句,但想到自己會在換季時染上風寒的禍首確實是虛弱體金聖圭,突然也覺得這回答非常實在並沒哪裡有問題。

不過讓公司財產為此遭殃身為盡責的Staff當然不樂意,所以李弘彬巧妙地指使鄭澤運去廚房幫他做薑湯,用最合理的藉口讓他們保持距離。
僅管不樂意,但鄭澤運還是拖著腳步起身前往,在走之前不忘扯了件另一頭的毛毯蓋在病人身上,淡淡地要脅他不准拿掉。

李弘彬聽話裹在毯子裡,拿起自己的手機隨手關注了對方帳號,順便提出另一個問題。
「你為什麼突然想到決定要重新開通帳號?」
「……和粉絲互動。」

最好是。
之前就是因為鮮少上推特跟粉絲互動,結果太久沒登入就忘記帳號密碼,忘了就乾脆就繼續放著生草,只會偶爾上官咖說點話,久了推特帳號就被清掉了,歌迷還一陣恐慌以為發生了什麼事,但其實什麼也沒發生。

「聖圭哥說動你的?」
可能性雖不高,畢竟金聖圭泰半的話都被鄭澤運當耳邊風聽過就忘,但對方口若懸河黑的都能說成白的,也不無可能鄭澤運在被煩到不行的狀況下就勉強妥協(而金聖圭勸他的原因只是因為他說欸你的歌迷好煩老愛tag我叫我看你照片或要我幫忙轉達話給你,老子是有想看這些嗎?)。

「……怎麼可能。」
鄭澤運像聽見什麼好笑的話,嗤哼聲從廚房那頭清晰地傳了出來,明明是背對著李弘彬卻彷彿看見那人不屑地扯起唇角,露出不以為然的表情。

「蛤?那到底為什麼?」
「……明洙沒跟你說?」
「說什麼?」
「金聖圭怎麼可能沒跟明洙說。」
「蛤?」

李弘彬覺得自己的血壓被鄭澤運一連串莫名其妙的回應給搞得急遽上升,翻白眼都無法表達他此刻內心對於雞同鴨講的情況有多不耐。他乾脆裹著毛毯主動移動到廚房,在鄭澤運你為什麼不乖乖坐在沙發上取暖的不悅目光下被拉進懷裡。
太想追根究底原因究竟為何,李弘彬暫時忘了保持距離的事。

「你到底想表達什麼?」
「你們上了周偶後多了很多粉絲,你感覺不出來?」
「大概可以感覺得出來啦。」簽名會表現太明顯了想裝不知道也不行。不確定陰晴不定的鄭澤運地雷在哪,李弘彬選擇曖昧的回答。「然後?」
鄭澤運動手攪拌鍋裡的薑湯,低頭睨了語氣微妙的人一眼。
「他們拍了照片放上推特瘋狂@金聖圭。」
「……欸?」

他是真的不知道這件事。
既然金姓同事沒跟他提過,那表示金聖圭也沒真的為此對他發火吧,不然他早就來訴委屈了,哪會輪到鄭澤運本人來跟他說明?

「但那跟你重新申請帳號有何關係?」李弘彬邊發問邊阻止鄭澤運將黑糖大把加進薑湯裡,完全不理會他叨叨唸唸加點糖才好你最近太瘦了。
「那粉絲就可以換個人@。」
「……蛤?」
「我就可以看你的飯拍了。」

那人口氣聽起來頗正經認真,讓李弘彬忍不住把視線從鍋裡的液體放到鄭澤運臉上,不意外地看見對方在昏黃燈光下同樣正經認真的表情。
他瞬間有些愣住,不知該說什麼,只是縮著頸子任鄭澤運將自己抱得更緊,整個人暖得發燙,也不知道是因為背後爐火在燒或是鄭澤運的擁抱,又或是他那無聊幼稚的目的。

最後他還是笑了出來,雙手環繞住鄭澤運。

「怎樣?拍得好看嗎?」
「嗯,不錯。」
「以後等你看到煩你就把我帳號公開,那他們就不會去煩你了。」
「……不會有那一天。」

怎麼可能有看膩你的時候?


/


#bonus+


後來金聖圭終究沒公開金明洙帳號。

但他有天吃飽太閒,心血來潮發了張金明洙剛睡醒的美男裸露肩膀照,圖文並茂地挑釁顏飯們說,這種飯拍你們拍不到齁?^^順利引發推特上一片腥風血雨。
不只金姓Staff的顏飯嗆聲,連金聖圭自己的站子都跑來湊熱鬧,莫名其妙從養眼的起頭一路往誰拍到金偶像最醜的歪路走去一發不可收拾,氣得金聖圭整個晚上沒心情吃宵夜,昴起來四處索討金明洙醜照儘想陷他於不義。

「你千萬不要跟聖圭哥一樣用推特做這種白痴事。」
李弘彬剛掛掉金聖圭討債般的奪命連還摳,同情金明洙下場之餘感覺剛聽完一連串嘮叨的自己身心俱疲睡意都來了,(雖然知道不可能但仍是)忍不住對著一旁的人真心勸戒。
「……我才沒那麼無聊。」

鄭澤運那樣說著,手指在手機上敲打著什麼東西,想到接電話前對方似乎正在刷推特,李弘彬莫名起了雞皮疙瘩,傾身湊過去看他在幹嘛。
眼睛都還沒看清楚,手裡的機子就開始響起通知音,他立刻有了不好的預感。

「……欸。」看著螢幕裡顯示的內容,李弘彬頭上聚集了一片烏雲,「這就是你所謂的跟粉絲互動?」
「嗯。我做得好吧?」
鄭澤運還揚起眉梢一副我做得好棒快誇獎我的樣子,李弘彬真心被他氣到都講不出話來了。

比起金聖圭鬧出的風波,鄭澤運確實沒做什麼壞事,而且他也真的是在跟粉絲做互動。
他只是轉發了李弘彬的飯拍,並且回覆原po說,拍得很好,我收下了。然後他就得償所願獲得更多的飯拍了。



這就是所謂和粉絲互動的好例子與壞例子。


-







想知道鄭澤運收的圖是哪張嗎?答案是這個
負責接偶像上班的優良駕駛李姓Staff帥吱吱(腦洞開比金聖圭還大)

然後最近變冷了大家注意保暖也記得不要搶別人外套穿(欸)
然後本周有二更歡迎前往收看廢物王作者不負責任的另一篇連載


8 則留言:

  1. 無條件支持staff篡位啦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覺得二金和Leobin擺在一起看對二金好吃虧溜...
    相比之下這兩個人幼稚而且顯得智商情商都很低(欸欸欸)

    反正~不管小鼻子小眼睛金姓偶像如何在推特上黑金姓底底,也是無法改變他黑照比他多的這項事實啦啦啦(為何繞口令)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吃虧啊因為鄭澤運其實也情商蠻低的,只是他表現的方式比較沒那麼中二而已(欸)但這是金兄弟的可愛之處啊~那種煩死你不償命的幼幼班模式多溫馨!

      雖然金偶像應該是真的黑照量多更多,但憑他這麼愛衝康枕邊人的無聊程度來看感覺他也是有留一手真正可怕的東西啊,是放出來只能用馬賽克模糊的那種吧(啊是哪種)

      刪除
  2. 錯過了星期一更新~~想說小周末來晃晃,想不到有意外的驚喜~~
    what if 真的好有趣,是說相同的故事真的是截然不同的發展
    開的金偶像翹腳讓我想起了小兔子,怎麼會?@@ 有點俏皮
    tag好處迷.暴衝腦性金偶像,真的很幽默!!是說腦性男我還是這幾天才知道的名詞
    果然離開綜藝咖太久,需要補一下腦~~
    不由得說一下,翻白眼的金staff 給他大大的讚!!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還將翹腳馬上聯想到小賤兔也很厲害耶那表示妳很愛那篇嗎哈哈哈(雖然題外話也不一定會實行、不過如果未來有實體應該是不會收錄那篇餒)

      如果不停被@是真的蠻煩的啊畢竟自己的站子圖片就看不完了,通知一直提醒個沒完沒了金偶像沒耐性啦
      而且比起看照片他可以24小時收看本人不是更好哈哈哈何須照片回味!都要氣死迷妹啦

      /

      腦性男好像是大腦性感時代這節目延伸出來的,之前金聖圭在The Genius Game時印象中還沒有溜

      刪除
  3. 有種金star早晚有一天會被鄭star給碎屍萬段的港覺(?
    嗚嗚嗚嗚嗚~不!能!忍!李staff簡直美到爆表!!!好想要天天收到美圖~(鄭star:不准跟我搶!!!
    真的好想看金star的醜圖(咦?)飯都是機智的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一集鄭澤運都想殺他同事啊哈哈哈但上一集應該是最想殺的一集!金偶像在這種殺氣下能存活至今也是蠻厲害的啊,求生意志超強烈(欸)
      我也想被金聖圭醜圖洗版,上班憂愁時真的很療癒啊

      VIXX要回歸了被李staff洗版時間也快了,但實在很怕他這次又因為拍戲要缺席各大簽名會..................

      刪除
  4. 看到臉書上有人標記"鄭女神和武林小公主"的私下聚會照片
    搭配這篇看整個就覺得太有梗~~~XDD
    繼咖啡店系列後這篇擠入我的最愛前三名~~~茉莉請接受我的撲抱(((大KISS

    PS:真心覺得金STAR經常在挑戰鄭STAR的底線耶...不知何時會被認真練拳擊的雷歐一拳K.O呢... (LEO: .....就快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想因為自己接二連三預知成功辭職改行當仙姑了呢(欸)這種寫什麼實現什麼的感覺真是讓人忍不住嗚哇哇哇哇哇
      有這種機會時不時讓偶像本人為我真實現身詮釋角色,廢材作者如我心裡只有滿滿感恩哈哈哈

      俗話說狡兔三窟大家不用替金聖圭的安危擔心那麼多,他堂堂腦性男總會為自己找活路的!

      刪除

為以防大家給我的愛被系統吃光光,希望大家留言前養成好習慣先複製、送出後再確定是否成功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