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1日 星期日

種圭 / My Little Cry Baby #01



#Trouble Maker


-


金聖圭還算喜歡小孩。
但那不表示他會喜歡在瘋狂加班清晨六點才能下班的悽慘狀態下,一打開家門就看到一枚小孩奮力衝上來撲向他大腿,哇哇哭嚷圭把拔你怎麼現在才回家人家等你等好久好久,慘絕人寰的程度好像他是個失職的父親似的。

明明小蘿蔔頭就不是他的孩子。

「……李小烈你怎麼在我家?」
「圭把拔家就是我家,我為什麼不可以在這裡!」小屁孩瞪著一雙大眼睛理直氣壯地將口水甩在他牛仔褲上,使出無尾熊抱法緊緊纏住他大腿。
我家才不是你家。你家明明在這棟公寓踏出去一百公尺外另一棟透天別墅!

金聖圭抽動著眼角壓抑滿肚子憤懣,火速撥通電話企圖尋找救星。那個全世界最愛無理取鬧小屁孩的金基范。
但寶貝弟弟沒找著,接電話的竟是害他在錄音室水深火熱一整個月最近還瘋狂熬夜、導致他天亮才能回家的兇手南大牌。

「我家基范呢?」金哥哥口氣不佳。
「清晨六點當然是在睡美容覺。」南大牌態度不善。
「就算他在睡覺接電話的也不應該是你。」金聖圭甩甩腿上的黏皮糖,對方還是沒打算放開他肉體的樣子,愈甩就愈扒愈緊。

金聖圭兩眼一翻內心沉重,覺得烏雲在頭上聚集準備下雷雨。
無可奈何下只得拖著橡皮糖往沙發前進,小孩子成長速度之快完全不可小覷,才多久沒見他就覺得自己已舉步維艱,差點沒在半路絆倒。

「南優賢,我明明嚴格禁止你騷擾我們基范。」
「今天要拍宣傳照,我來接造型師有什麼不對?」
電話那頭南小人嘻嘻哈哈笑得陰險,至少在身為哥哥的金某人耳裡聽上去是刺耳到不行。

南優賢是現今的當紅歌手,在這個偶像盛行的年代,能像他那樣堅持自己做音樂什麼事都親力而為並努力做到最好,在身為製作人的金聖圭看來也是相當難能可貴。有那個心又遇上不錯的機會,小眾的音樂人一夕變成知名歌手,厚實溫暖的聲音成了人人模仿的招牌。
就工作來說,金聖圭不討厭他,還稱得上欣賞他。但就其它方面而言,金聖圭不只不喜歡,甚至能用厭惡來描寫他的感受。

他不喜歡南優賢舞臺上笑得爽朗憨傻,輕浮多情地拋著愛心,一副人畜無害的模樣,私底下卻冷淡薄情展現出絕對的疏離感,過份以自我為中心。
人前人後一個樣,典型的雙面人作業系統。
這種人,就算他剖開心臟說著我對基范是認真的,金聖圭也無法相信。再說他也沒真的剖開心臟過,那就更不能相信。

「清晨六點你接個屁,我們基范不過正午十二點絕不起床的。」
「金製作人,你知道基范生活作息還打電話來騷擾豈不是喪盡天良?你忍心看他黑眼圈哭著說皮膚變差嗎?」
南小人話鋒一轉就將錯全推到他身上,還說得義正嚴詞替天行道,讓疲累過度的金聖圭一時不察忘記該尖銳反駁,就被火速以圭哥知道錯就好那就這樣嘍掛上電話。

什麼那就這樣嘍?

金聖圭撇眼歪嘴恨得牙癢癢,氣得險些失手將手機扔出去,忽然察覺有人對自己毛手毛腳,低頭一看,原本對大腿糾纏不清的黏皮糖不知何時爬上他的肚皮,擅自找了個舒適的位置磨蹭,大有長久於此安居樂業歡度餘生的打算。

「李小烈,圭把拔一整天沒吃東西胃酸過多你再蹭我就要吐了。」
他虛弱地發出哀嚎,但小屁孩哪聽得懂他呻吟,濃濃的鼻音聽起來跟發火任性撒嬌鬧脾氣都是相同音階無法分辨。
再說李成烈就是個小音痴啊,他什麼都不會就是看臉色最厲害而已。所以他趁著圭把拔可能一個失控將他甩下沙發前迅速入睡,還睡得四平八穩、妥當地發出呼嚕聲。

金聖圭深吸口氣,覺得頭頂上的烏雲開始下雨。
他撥通電話給孩子事業做很大的爸,果不期然直接轉國際電話,響了老半天對方才接起手機,用過份神清氣爽的聲音。

「嗨,聖圭哥,成烈睡得好嗎?」
好得狠。但那才不是重點。
「你出差沒空照顧他要丟來我這兒也該先預告一下吧?你知道我剛從錄音室下班回家嗎?」怕吵醒小孩,金聖圭壓低了嗓門發火。
「不管怎樣你一定會回家睡覺,所以總會等到你嘛。」

他認床的習慣可不是為了幫他帶小孩而養成的!

金聖圭啐聲,從沙發角落摸來平常準備給李成烈使用的小被被替他蓋上。僅管對他爸頗有微詞,小孩還是要認份照顧。
「直接把小鬼丟來我家都不怕歹徒闖空門把他擄走嗎?」
「那正好,他最近在學合氣道可以試試看有沒有進步。」

這位家長腦子有破洞嗎居然拿小孩的生命開玩笑?

「李浩沅,你不能因為自身性格扭曲從小打架打到大,就這樣任意妄為拿兒子生命開玩笑。」
「是我兒子就要堅強。」
金聖圭沒好氣,「你要鍛鍊你兒子幹嘛不丟進深山裡跟狼生活卻丟來我這。」
「順便鍛鍊你啊。」李浩沅笑得可開心的。「基范以後肯定會養一打小孩,南優賢為了兩人世界肯定會把那一打小孩丟給你照顧,到時你肯定崩潰。」

光聽他文字敘述金聖圭就要崩潰了,根本不想想像那畫面。
因為太崩潰,都忘記他根本沒打算讓南大牌變成自家人的生平志願。

「那樣想想不覺得我們家成烈真是天使嗎?哪有小孩像他一樣那麼好打發,給他張床就能呼呼大睡。」
所以他是那張床嘛。金聖圭斜眼瞪著趴在自己肚子上睡到流口水的小鬼。

李成烈是李浩沅年輕時不小心遊戲人間所誕生的產物。
當時的他年輕氣盛從沒想過接手家族企業,有野心有能力加上天生的魅力,透過自己介紹成功吸引不少經紀公司想簽約,但因為李成烈這個意外,讓他美好人生的計劃頓時化作虛無,一夜之間全消失。
處理的方式選擇很多,但生下來獨自扶養是金聖圭意料以外的結果。不是說李浩沅缺乏責任感,而是那時的他對未來有太多夢想憧憬,放棄光鮮亮麗的什麼對他還是太可惜了,明明是可以做到哪些成就的人。

但是啊哥,那終究是我的孩子。光是看超音波就覺得心臟都疼了,想像不到真的親手殺死他的那天。金聖圭還記得那個總是笑得信心滿滿意氣飛揚的李浩沅啞著嗓子,向自己說著重新規劃的人生。
看李浩沅在眼前哭得像個孩子或許比世界末日更不可思議吧,尤其領教過他那麼無所謂又高傲的姿態後。金聖圭將酒斟滿兩人的空杯後率先一飲而盡,他說,哥會幫你照顧的,不用擔心。

他終於看見李浩沅如釋重負的笑容。

「這次去幾天?」
「不會太久。」
「不會太久是?」
對方乾笑幾聲,「嗯……兩個月。」
「哦才兩個……蛤?兩個月?」

金聖圭從沙發上蹦跳起來,嚇得背脊發涼。
肚子上的李成烈噗通一聲掉到地板上,飛出去的過程中腦袋狠狠摳上桌角,被打擾睡眠又疼得要命,小孩二話不說發出驚天動地的鬼哭神嚎。
「圭把拔打我、圭把拔打我……李小烈好痛嗚嗚嗚哇啊啊啊啊啊啊!」

金聖圭精崩到無法順利翻白眼,沒空理會李浩沅在另一頭發出開懷的大笑有多令人髮指想殺,認命地俯身將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小屁孩從地上撈起,抱在懷裡嚶嚶安撫。

天哪。金聖圭覺得他也想哭了。

/

被那樣一鬧金聖圭都忘了李成烈已經上幼幼班一事,直到七點五十分這麼緊繃的時間點,他才在李成烈天真無邪地詢問圭把拔我今天可以放假跟你去錄音室玩嗎緊急回過神來,想起小孩要準八點送達幼稚園。

「李小烈你為什麼不提醒我你要上課的事!」
金聖圭慌慌張張衝進平常李姓一家子來玩時慣住的客房,果不期然看見小傢伙的書包和制服都妥當地被擱在一旁,算李浩沅夠細心。
書包上一張紙條寫著哥我知道你年紀大記憶力不好,但還是希望你記住我兒子五點下課,幼稚園老師多愛碎碎唸你知道的,不想討罪受請務必準時去接他。

真麻煩。
金聖圭皺著眉,呼叫客廳漫不經心的小傢伙進門。

「李小烈不想上課,想跟圭把拔去錄音室玩。」
不甘不願地被使喚進房間換衣服,小孩滿心想逃學所以把手舉高脫上衣也噘嘴,把腳抬高脫褲子也噘嘴,穿好制服背好書包還是噘嘴,徹底用噘嘴表達內心不樂意。

「可是圭把拔今天不用去錄音室。」
「那圭把拔今天要去哪裡?」李成烈被推著出房門,不忘彆扭地使勁噘嘴。
金聖圭抬眼看時鐘,立即加快移動小孩的速度。
「圭把拔今天要在家裡睡大頭覺,等你五點下課去接你回家。」
「那我也要在家睡大頭覺!」

他也想說好哇,那就一起睡吧。但他聽李浩沅抱怨過幼稚園老師對於學生請假或無故遲到早退一事的囉嗦指數,現在無戰鬥力抵抗外界惡勢力的金聖圭絲毫不想親身領教。
早早把小孩丟去幼稚園,他才能早早躺上夢寐以求的大床。

「不行,你現在就要去上學。」
金聖圭伸手將抓住沙發扶手頑強抵抗的小鬼一把撈起拎著前進,誰料李成烈不知哪裡來的怪力或是當真合氣道訓練有成,肥肥短短小手奮力一擊就不偏不移轟上他脆弱的下巴。
他聽見骨頭喀啦一聲充滿不幸的聲響,痛感直直貫穿腦門,疼得他說不出話來。

「你……」
金聖圭也只能說出這個字了,因為他剩下的句子都被李成烈怪吼怪叫歇斯底里的瘋狂吶喊給吞沒,而且明明痛到想哭的是他,小傢伙卻搶先一步逼出大量如同潮水的眼淚狂襲而來,嗆得他再也哭不出來。
「圭把拔壞蛋圭把拔壞蛋李小烈想跟圭把拔在一起你幹嘛欺負我還想把我丟掉!圭把拔壞蛋渾蛋王八蛋嗚嗚嗚嗚哇哇啊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啊。
金聖圭雙手握成拳頭抵在太陽穴旁無助地蹲下身,無法阻止躺在地上激烈搖擺四隻的李成烈一開啟便沒完沒了天崩地裂的哭鬧。
他頭好痛,胃也好痛,還有下巴更痛。

但麻煩就如同滔滔江水綿延不絕。

十分鐘後,他家門鈴響徹雲霄。
被疲勞轟炸的金聖圭拖著步伐慢吞吞打開貓眼望向門外,從小小的圓圈中看見幾個警察圍在外頭表情凶神惡煞。他眨眨眼,還無法快速從李成烈自由狂野的吶喊聲中回神,就聽到外面警察扯著喉嚨大吼快開門有人報案裡面有家暴。

蛤?

從那小小的孔洞中,金聖圭發現有個男孩站在一票警察後面,睜著那雙漂亮清澈的眼睛穿越一切惡狠狠地瞪著小洞。瞪著他。正義凜然。
大、壞、蛋。
男孩嘴巴動了動。

啊。金聖圭打開門的時候想。看來是這小壞蛋報的案。


-






不是新的喔
只是以前的舊文沒在秘密基地更新過引起念舊小讀者思念想回味
所以這邊重新供給
但不是昭告大家我要寫完它的意思千萬別誤會哈哈哈
(放羊作者立刻為自己找台階下)

2 則留言:

  1. 金聖圭應該改名金摳連...(金聖圭表示:終於有人記得我了嗎!)


    但他越可憐就越好看阿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這麼開心金聖圭倒楣要被他記在黑色筆記本上了!
      是說他明明長得八字眉一臉衰相為什麼我老是讓他位高權重對別人頤指氣使啊,這樣誰還能相信面相學呢(圭:太沒禮貌了這個人!)

      刪除

為以防大家給我的愛被系統吃光光,希望大家留言前養成好習慣先複製、送出後再確定是否成功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