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0日 星期三

明圭 / So Delicious



︱咖哩飯︱Curry Rice


-


金聖圭習慣中午午休溜回離公司不到十分鐘的宿舍補眠。
雖然來回要浪費一點時間實在有點考驗他懶惰的天性,但相較之下能躺平在自己溫暖床上呼呼大睡、而不是趴在桌子上睡得手肘發疼耳朵還過濾不掉別人聊天的噪音,更不用在午休時間和同事交際應酬討論彼此的便當菜色,多花那麼點時間仍是十分划算。

「金前輩今天不回家嗎?」

後輩因為太驚訝而拔高的聲線讓他有些不舒服地瞇起了眼,捧著便當排在等著微波隊伍中的金聖圭勉強忍著不耐輕輕點頭,心裡暗罵加熱個便當幹嘛設定六分鐘啊是想吃多燙?貓舌頭的人暗自懊惱剛剛錯過說明自己只要三分鐘就好的時機。

「前輩好難得會留在公司和大家一起吃飯喔。」
……

啊不就是因為有像你這種不識相的煩人精會一直纏著人不放,連好好的午休時間都不讓人休息嗎?
要不是想說這禮拜部門有一半以上的人去員工旅遊了耳根子清靜點,工作上的事又一堆讓他懶得回家只求能多睡一點是一點,他現在才不用站在這裡遭受無聊的問號攻擊。

「前輩今天吃什麼?」
……咖哩飯。」
「咦,什麼?」

後輩腦袋在下一秒湊了過來,像是要親眼確認他便當裡的東西似的,還伸手碰了他便當盒的盒蓋。
金聖圭忍住全身細胞想要動手打對方手背以及喉嚨裡那句有說你可以碰嗎臭小子的衝動,想著李成種不停告誡自己別老擺臉色給後輩看免得以後加班沒人幫的警世句,勉為其難開了便當蓋讓沒禮貌的傢伙看一眼。

「真的是咖哩!」
……」他剛不就說了是咖哩嗎?是聽不聽人話。
「前輩。」
「幹嘛?」
「我超喜歡吃咖哩的。」
「是喔。」

金聖圭內心你喜歡吃咖哩關我屁事的獨白都還沒成型,雙手連著便當盒便被後輩緊緊握在手中不放,溫熱的體溫包覆著他的,讓不愛與人身體接觸的人皺起眉頭,從進入隊伍後第一次視線從自己的便當上離開,慢慢移動到握住他手的傢伙。

哦。
是部長的小秘書,公司女同事一天到晚發花痴的對象金明洙。

「前輩,我可以跟你換便當嗎?」
「蛤?」

忍不住覺得荒謬地發出怪聲,金聖圭想他現在表情一定無法克制地寫滿搞屁啊三個字,就是傳說中室友南優賢不小心打破他CD被他人贓俱獲逮著後一秒透露出兇狠殺意嚇得他差點退租的惡煞臉(但他最後還是沒退租,因為小器王說押金有點貴啊所以他寧可跟未來的殺人犯共處也不願退)。

「我才、」不要咧。
「我便當有鮭魚還有其它好吃的菜喔,前輩可以跟我換嗎?」
……」那麼好吃你不會留著自己吃就好,跟我換幹嘛?
「我真的超喜歡咖哩的欸,前輩。」

扁扁的像卡通一樣的聲音盛滿了委屈苦苦哀求,拖長的尾音可憐得活像他被欺負似的,配上他那雙夢幻星星眼閃爍著無辜和露骨到溢出眼眶的希冀,路過的人都要以為他金聖圭在大膽地霸凌部長和全公司女同事最愛的小秘書了。

「但我現在就想吃咖哩。」
「是哦……

金明洙的聲音真是沮喪到了最高點,微波完成的逼逼聲才勉強中斷他陷入低潮的困境。
金聖圭跟著放進自己的便當按下加熱三分鐘,緊緊盯著裡頭的午餐轉啊轉的忽然一陣睡意襲來,心裡嘟嚷等等要快點吃完快點睡覺啊,下午又有煩人的會議要開。

「前輩……

恍神的金聖圭被突來的聲音嚇了一大跳,驚慌地扭頭才發現有人捧著便當站在他身後還沒離去,等到他注意力落在自己身上立刻用手比比自己便當盒裡的鮭魚。

「我用鮭魚跟你換一口咖哩好不好?」
「蛤?」
「我是說、」
「我知道你在說什麼。」金聖圭抬手中止對方急切想要解釋的發言,剛剛腦中閃過的荒唐感正以倍數增加。

那些覺得金秘書長得比偶像還帥、做事有效率對人貼心、笑容溫柔光是站著就賞心悅目的人,究竟知道他個性是怎麼回事嗎?他們知道他為了一口咖哩好像連公司都可以出賣嗎(雖然他只是誇飾,但對方認真熾熱得過頭的眼神讓他真心這麼覺得)。

「不用換。」最後金聖圭說。
「前輩果然不願意嗎……
「你就吃一口,鮭魚我也不要。」

然後你就快點走吧別煩我了,奇怪的金秘書。

/

但後來不知怎麼回事,他不只被持續糾纏,還莫名其妙在你來我往討價還價的鬼打牆狀態下,答應將家裡頭剩下的咖哩(就是他煮了一大鍋後一一分裝好、每日一包的本週糧食)在星期五和他交換。
為什麼是星期五呢?

「我明天要跟部長出差開會。」
「那後天……
「那天我沒有便當可以帶,沒辦法和前輩交換。」
「所以……
「星期五可以嗎?」

金聖圭承認自己眼睛小歸小,卻是實實在在不折不扣的外貌協會會員,不然以李成種這麼愛跟他頂嘴的程度早被他剁一百塊棄屍後山了。
看著集萬千寵愛於一身的金大帥哥在面前可憐兮兮請求、吃完那一口咖哩後背後發射的萬丈光芒和眼中的崇拜之情,都讓他有種莫名的優越感。然後,

「好。就星期五。」愛慕虛榮的金聖圭就在類似著了魔或簡稱鬼遮眼的狀況下答應了這場交易。

/

金聖圭其實也不那麼確定金明洙是不是真的會記得說要跟他交換便當的事。
雖然那個當下他看上去是挺真摯的(甚至真摯得過了頭讓人備感負擔),但畢竟跟著日理萬機東奔西跑、每個決定都幾百萬上下的部長大人做事,也可能約定好的小事就那樣隨風而逝、忘得一乾二淨。
如果他不提,金聖圭就不會主動去交換便當。

這可是他這星期最後一包咖哩了啊,也是有點珍貴的。

「前輩早啊。」
才那樣想而已當事人就出現在自己眼前,在最後關頭以偶像姿態帥氣滑進電梯裡的人一手撐著慢慢閤上的電梯門、一邊衝著他笑得春光明媚。一大清早就帥得天理不容,實在讓睡不飽面容浮腫的人忍不住眼角抽筋。

「前輩,今天是星期五喔。」
「我知道。」
「你應該還記得我們的約定吧?」

那雙夢幻星星眼又發射強烈光芒,刺得金聖圭下意識瞇起眼只留一條縫,免得視神經刺激過大失明。

「嗯。交換便當嘛。」
「我真的、真的超期待今天到來的。」卡通音揚起的語尾滿是輕盈,話裡頭好像有蝴蝶在飛。

不就是個咖哩嘛,有必要期待成這樣嗎?金聖圭不以為然地偷偷在心裡嗤哼幾聲,臉上維持一貫疏離的表情,繼續保持應付用的十度唇角。不讓人覺得親近,也不至於覺得討厭。

「前輩,我真的很喜歡咖哩喔。」

沒頭沒尾的強調配上真誠得讓人情不自禁想後退幾步的語氣,過份語焉不詳的句型讓金聖圭皺起眉頭,莫名覺得哪裡不太對勁。但究竟是哪裡呢?

「喜歡的東西不管多久都不會膩的。」金秘書笑得頰上酒窩深陷,眉眼彎彎。「那前輩,我們中午見嘍。」

金聖圭看著那人踩著歡快的腳步瀟灑地走出電梯離開自己視線,不知為何卻閃過他想立刻請假回家的奇怪衝動。

/

他覺得交換便當好像不是什麼好主意。

金聖圭心裡嘀咕金明洙究竟是吃得多養生,整個便當幾乎沒有味道可言,除了鮭魚本身海鮮的鹹味,其它的蔬菜根本只是清燙不加任何調味料,吃著吃著他都要懷疑即將變成一隻吃草的羊。
突然有點後悔不該交換便當的,他珍貴的咖哩飯啊。

「你和明洙交換便當?」
突來的大哉問讓沉浸在無味便當哀傷中的人下意識抖了兩抖,咬著花椰菜抬頭就看見部長捧著他外帶回來、辦公大樓附近非常有名的美味豬排飯,抬起眉梢饒富興味地打量著他桌上便當。

「嗯……
「被他糾纏來的?」
「嗯……」也不能說完全是,但硬要追究的話也算是。
「你不是號稱最難相處了怎麼會答應?」
「唉……

誰叫他跟公司那些花痴少女一樣抵抗不了花美男的柔情攻勢。

「明洙對自己喜歡的東西真的超堅持,說什麼都不會妥協,我明明是上司也是默默吃了許多悶虧啊。」
部長大人勾起唇角要笑不笑,看著他的眼神像是意有所指,讓被緊緊盯牢的人背脊一陣發涼,沒來由感到毛骨悚然。
「是喔……
「好自為之啊。」

肩膀被說不上是同情還是打氣用力拍了兩下,讓忙著咀嚼的金聖圭差點沒被花椰菜噎死。

是要好自為之什麼呢?雖然不確定什麼意思,但對方說話的口氣實在太語重心長得令人匪夷所思了,短短幾個字便藏了多重摸不清的情緒,彷彿有什麼陰謀。
多疑如金聖圭忍不住陷入自己的小世界暗自揣測了起來,導致他沒看見部長大人臨去前那閃閃發光寫滿憐憫的眼神。

看來大野狼已經開始行動了啊。

/

金明洙還便當盒的時候還超值加贈了他一個小點心。
一個金聖圭非常想要、簡直夢寐以求的小點心。

金聖圭目不轉睛死盯住起司蛋糕,想說那不正是最近網購很夯的那家?聽說網路預訂至少都要等上三個月以上,他之前叫李成種幫忙訂一個當作他生日禮物、最後只換來巷子口麵包店隨便一個小點心打發充數,氣得他吹鬍子乾瞪眼,在放下李成種明顯敷衍了事的生日蛋糕後一秒使出十字固定纖細的男孩。

沒想到……

「你確定要給我?」
「對啊,當作前輩跟我交換咖哩的謝禮。」

齁,你才知道我中午差點沒變成羊的辛苦。以後菜灑點鹽巴好好調味啊,要成仙也不是這種料理法嘛。
僅管內心活動頗多、找碴的意見也如滔滔江水洶湧,假仙王金聖圭嘴巴上還是挺客套的。
「怎麼好意思呢?」

金明洙只是笑,假裝沒看見金聖圭牢牢死握蛋糕包裝不放的手。

「蛋糕要趁新鮮快點吃掉喔。」
「喔,好。」
「便當盒我也洗乾淨了。」
「喔,好。」
「謝謝前輩願意跟我交換便當,咖哩真的真的真的非常好吃。」
「喔,謝謝誇獎。」
「有機會的話希望還能再吃到前輩的咖哩哦。」
「喔,好……

欸,不對。不好。

慢半拍從神聖的起司蛋糕中回神的人睜著小眼睛猛地抬頭,想要為剛剛無差別回答解釋一下,對方卻不知何時忽然整個人欺了上來,一張好看的臉緊急煞車在自己面前離得老近,笑得春暖花開善良和煦、眼底滿是柔情的模樣。
好像沒有殺傷力,其實殺傷力驚人。

「那就這麼說定嘍,前輩。」






大野狼已經開始行動了,小綿羊就等著被吃掉吧。


-






ㄟ嘿請大家不要計較就把這篇當金聖圭生賀吧
嘎逼店因為本人工作上的事被逼得差點沒跳河所以當日宣告罷工無法如期交出
你們就也別等了確定是暫停歇業一天
這次不會使用我常用的時間轉換術的放心(還敢講)

下次嘎逼店沒意外就是勞動節了
我是說沒意外的話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立刻給自己臺階下)


10 則留言:

  1. 一直看到"我超喜歡吃咖哩的"才驚覺這煩人後輩就是金明洙欸XDDD
    一方面覺得金秘書剛開始想要換便當的動機是完全純良真的只是想吃咖哩到後面才變調的,但又覺得他就是好不容易逮到機會然後有目的性的靠近最後死賴著不走才有符合跟在大人物身邊磨練出來的小心機阿
    (部長: 現在是拐著彎在罵我的意思嗎)

    電梯裡那句"我真的很喜歡咖哩喔" 已經被我自動替換成 "我真的很喜歡前輩喔♥♥♥" 哈哈哈哈哈哈

    辦公室設定好貼近生活好容易有共感~為什麼公司就沒有金前輩和金秘書這種看著就會飽的人物存在阿!!!!!!!!!


    所以這是新連載嗎?(好突然的提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ㄟ這種煩人模式除了他還會有誰可以更厲害!當然非他莫屬啊!
      但妳要說他一開始目的是純良的也可以啦,我想他也是有真心在喜歡咖哩吧(作者可以用這種不確定的詞彙嗎?)但我個人傾向後者有點厚臉皮的心機鬼~畢竟做人秘書的,什麼不會應該最會搞這些小動作吧!(部長:為何一直針對我?)

      其實全文把金秘書所有煩死人不償命的發言,關於喜歡後面加的名詞全部轉換成前輩或金聖圭都是行得通的!
      妳要再幫他加十顆愛心也不成問題~

      /

      我愛辦公室戀情!我要立志成為辦公室戀情培育專家!(勿當真)
      但這個不是連載!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現階段再開連載豈不是整死我自己嗎~我不會不給自己留後路的我最聰明ㄟ嘿!(好意思)

      刪除
  2. 所以起司蛋糕算是你補給小綿羊的生日蛋糕嗎?哈哈哈

    辦公室系列果然很令人著迷,不管是大野狼後輩,還是之前妻奴般的金弟弟....都好容易置入生活內,kkkkk
    BTW希望勞動節也有咖啡可以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起司蛋糕是我自己想吃那麼就順便送小綿羊前輩一下的小禮物~(誠實王)

      我也好喜歡辦公室戀情喔,莫名其妙我的辦公室系列亂七八糟加起來也默默快要逼近十篇了吧(還差很遠好嗎)
      而且真的除了大家容易融入故事之外,也好適合拿來讓作者趁機偷罵客人,真是一舉兩得一石二鳥,不傷腦又皆大歡喜嗚嗚T~T

      有機會難道不該出個辦公室小別冊嗎?(我是大話王~)

      刪除
    2. 我要把你最後這句話括號裡的字抹掉然後截圖存證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為何逼人

      刪除
    3. 這位會友何必這樣苦苦相逼大話王會長呢QQQQQQQQQ
      妳也知道我最喜歡的就是說話不算話了啊(還好意思說呢)

      刪除
    4. 立馬也加入截圖行列。(≧∇≦)
      是說我是要進來說。部長設定是那位。真心覺得車N很適合代入。莫非因為他比較好暗算。哈哈哈

      刪除
    5. 冤冤相報何時了,大家不要為難彼此啊QQQQQQQQ

      但老實說本文部長沒有任何設定欸,就真的只是一個部長而已(啊不然咧),完全虛擬的
      大家可以自行套入任何妳想要換的人應該都沒問題(最好啦)

      刪除
  3. 是!明!圭!~感動QQ
    我最近也跟莫莉一樣被工作上的事差點逼死自己(哭) 這時看到明圭就像是久旱逢甘霖啊!心情不由得好了起來~謝謝莫莉大人讓我心花朵朵開!!≧◇≦不如意的事就讓它let it go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哪同是天涯淪落人QQQQQQ 這是什麼命運太慘惹了我們QQQQQQ 只好隔空擁抱妳了小衰鬼夥伴(人家沒有想加入這個團體)
      不用謝我啦,如果煩人的辦公室戀情可以拯救妳一點點壞心情我也算做了一點好事QQQQQQ 只好一起大唱Let it go惹!

      刪除

為以防大家給我的愛被系統吃光光,希望大家留言前養成好習慣先複製、送出後再確定是否成功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