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日 星期二

Would you like coffee, tea or me? #16



#16. 屬於你的拼配豆


-


「不要跟我開玩笑。」

金聖圭沒想到可以那麼快再次看到李弘彬那種表情。

拒人於千里之外,淡漠而遙遠,吐出的每個字都像陽光下蒸發的水氣,稀薄得轉眼不見。
吧台前每週固定報到的金元植表情也很難看。僵直站挺的姿態那麼隱忍那麼為難又不得不,脖子上的青筋都清晰可見。

「我沒在跟你開玩笑。」
沈默過後,金元植嘆了口氣。又深又長的,煩躁到了極點。
「你們很久沒見了,有話好好說。」

李弘彬緩慢地眨著眼睛,唇邊帶點笑意,卻讓人讀不清是什麼情緒。就像凝結的麥芽糖,看似甜膩溫潤,實則凍成了硬塊再也扳不開。
他聽見李弘彬語調一如往常平緩,輕輕地、一個字一個字仔仔細細地說,

「你確定她有話想對我說?」
「至少我對她沒什麼好說的。」
「我想說的都說完了。」



「在她叫我離開那個家之前都說完了。」



李弘彬聲音聽起來太悲傷了。
金聖圭仿佛能聽見小石塊在他舌尖上滾動,摩擦著他發出的每一個音,組裝成顫抖扭曲的句型。

就算能猜到什麼,他也從來沒細問後面的故事。
像是明明和李成種一樣大為什麼卻沒唸書早早就業。家裡的環境怎麼樣,怎麼有辦法說走就走跟著鄭澤運去巴黎。那些專業高深的咖啡知識和品位從哪培養的。你們在一起的事家人知道嗎?

還有,最重要的,他們認同嗎?

好像瞬間就能懂得李弘彬對鄭澤運的感情究竟有多深。
是那種為了他可以和全世界為敵的程度吶。

「阿姨說上次的蛋糕很好吃。」
「是喔。」
「她還問我你過得好不好。」
是喔。」

金元植刻意武裝的聲音軟了下來,整個人上半身趴上吧台,兩隻手越過桌面往前環住李弘彬的腰左右搖擺。

「她說她很想念你煮的咖啡,所以想來看看你。」
想喝就付錢,一百杯都沒問題。」
李弘彬低頭皺著眉抵抗腰上煩人的束縛,看向窩在沙發裡從頭到尾露出一雙小眼睛偷偷觀察兩人對話的栗子頭。
「免錢的我們店長會生氣,他最小氣了。」

欸,幹嘛拿他當擋箭牌!

儘管眯起眼睛歪著嘴用嘴形隔空偷罵了兩句混蛋換來對方挑釁的鬼臉,但這種狀況下心裡卻怎麼也生不起氣來。
尤其是從他的方向一路望去還可以順便看到神秘禁地裡全身戒備狀態的鄭澤運鄭主廚,從金元植一出現便高高聳起從沒鬆懈過的肩膀。

……她還問我鄭澤運對你好不好。」
你回什麼?」李弘彬伸手固定住吧台上磨蹭的腦袋,問句充滿質疑,但緊繃的肢體十秒後又緩了下來。「算了,想也知道沒好話,你肯定還在記仇芥末蛋糕的事。」
所以你還是很在意阿姨接不接受鄭澤運啊。」
「……」

是啊,他在意死了。
但是在得到想要的認可前他是不會妥協放棄的。

「少用你對鄭澤運的偏見洗腦別人視聽,他才沒那麼討人厭。」
「你當然覺得他好啊,他又不會做芥末蛋糕衝康你。」金元植嘟嘟嚷嚷。
吵死了。」李紅牌邊翻白眼邊從後面櫃子拿出一袋東西塞進對方懷裡,「這個拿回去給她。」
……這什麼?」
「特製的拼配豆。她討厭喝太苦的,所以我加了一點海地咖啡豆增加甜度,加牛奶喝口感會更溫醇,不用再另外加糖。」頓了頓,「人工糖吃太多對身體不好。」

金元植腦袋從吧台上挪開,看看懷裡的東西又看看一臉倔強的李弘彬。沒好氣地。

「自己拿給阿姨啦。」
「我叫你拿給她就是讓她不要來的意思。」
李弘彬瞪了好友一眼後晃進廚房再晃了出來,手上拿著又一袋東西,後頭還跟了拎著他圍巾角角的大型障礙物(至少對金元植來說是再礙眼不過了)鄭澤運。
「點心也順便。」

一看到討厭鬼金元植立刻擺臭臉,想也不想就火速拒絕要求。
「不要。我又不是快遞!」
「誰讓你給我告密我在這裡工作的?」
話一出前一秒還理直氣壯大聲嚷嚷的人馬上閉嘴,只能撇嘴和後面的面癱王在空中眼神廝殺發出激光,心裡止不住的連串髒話攻擊。

「順便幫我跟她說,不用擔心,鄭澤運對我很好。」





「全世界最好。」


-






我重寫惹,所以遲了一天釋出(是的我又不要臉地偷改時間了ㄟ嘿!)

為了配合愚人節氣氛所以原本的有點嬉鬧沒重點(哪篇不是?)
後來覺得欸算了再開玩笑下去我好像要寫一百篇bonus才能解碼
會自討苦吃絕對不行!
畢竟我現在才完成一半而已啊結束那天還好遠啊啊啊啊啊

那麼,大家愚人節快樂啊。(第N度莫名結尾)
我要下班回家吃晚餐了掰掰!

4 則留言:

  1. 「全世界最好。」我好愛這句~
    (即使只要我自己知道他對我好就夠了,但還是希望所有人都知道這種無人能取代的幸福!!!)

    不過我還是想看豆豆吃LEO的醋XDD(((壞心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豪喜歡啊 真希望李紅牌可以來對我說嚶嚶嚶(Leo:....kill you!)
      吃醋就不要再逼我惹QQQQ 有機會會寫的
      只是現在題目愈來愈逼人感覺都無法讓我廢話連篇(欸)
      何時才能天時地利人和真的無法給答案,只能請您靜候佳音惹~

      刪除
  2. 完全善加利用blogger更改時間的功能阿(應該是稱讚)
    前天看沒有更新想說或許愚人節不算佳節,因為沒放假XD
    明後天是兒童節和清明節欸~希望莫莉不會再次置身天(ㄉ一ˋ)堂(ㄩˋ)

    還有我又有問題~咖啡豆的知識是真的懂嗎?! 怎麼那麼專業啦!!!!!!

    最後~小眼睛店長簡直變成最佳跑龍套惹 (圭: 你有意見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欸妳知道除了明天兒童節後天清明節大後天又有VIXX生日惹整個就是逼死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所以我要自動跳過這次連假寫稿的計劃惹QQQQQ
      但我真心感謝blogger有改時間的功能它真的是最大功臣豪好用啊,我要給五顆星!!!

      嘎逼豆知識答案同做甜點答案,我真心覺得我寫完這連載之後可以去開店了以後就變嘎逼店達人(最好這麼好當)

      刪除

為以防大家給我的愛被系統吃光光,希望大家留言前養成好習慣先複製、送出後再確定是否成功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