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日 星期四

Would you like coffee, tea or me? #17




#17. 必須自己磨豆子的客人


-


「你讓客人自己磨咖啡豆?」
「嗯啊。」
「你的高級磨豆機耶?」
「嗯啊。」
「你是不是生病了不然怎麼會讓別人碰你的東西?」

那臺李紅牌專用的機器連晚班的李成烈都碰不得、就怕又發生像之前一樣的爆炸意外,現在居然讓一個他金聖圭根本沒見過的人操作然後使用者本人還一副I don’t care的樣子?

「壞了你要負責喔。」
「壞了鄭澤運負責。」

蛤?

金店長總算在你來我往的對話中嗅到不同以往的氛圍,讓他頭上八卦雷達逼逼逼作響。
他緩慢地從沙發中抬頭望向正拿著抹布擦桌子(這工作平常是由金明洙負責的,李弘彬身為紅牌當然是駐守吧台的重要崗位)的人,對方表情一如往常、處之泰然,身上卻散發著某些強烈的火藥味。

「我們主廚大人的朋友?」
金店長看上去相當震驚。他真心以為鄭澤運這古怪的個性可能朋友一隻手就可以數完,難道他誤會了?

李弘彬聳聳肩,「不知道。」
「你怎麼會不知道?」你是他同居人耶。
「他不說我怎麼會知道。」李紅牌話回得飛快,收尾還附上兩聲哼唧。

欸。

金店長挖挖耳朵再揉揉眼睛,確定自己沒有解讀錯剛剛那句回答背後所隱藏的真實情緒,以及其中高到不可思議的負氣指數。

「你在生氣你不認識他朋友?」
「不是。」
「還是你在生氣他居然叫你這高手退開讓他不知道幾兩重的朋友磨豆子?」
「不是。」

金聖圭眨眨眼,仔細觀察李紅牌隨著煩人程度增高的問題而愈來愈塌陷的唇角,還有慢慢歪扭的下巴線條……真的、沒有一處看起來不像在火大的。
雖然李弘彬堅持不是,但金店長已為對方決定好正確答案是以上皆是。

「不過我大概懂你心情。」
李紅牌擦桌子的動作停格在那,回頭看他的表情有些微妙。大概是想問他懂什麼請舉例說明,又覺得問了好像就承認剛剛的回答都是在說謊,因此僅管眼裡寫滿好奇,但仍嘴硬地不想開口詢問任何問題。

「成烈當初也是被這樣介紹給我認識的。」
「什麼?」
「金明洙當初什麼都沒講就叫李成烈來店裡,不由分說把他塞去吧台讓他自便,隨便他愛怎樣就怎樣。」
金聖圭手靠在沙發上撐著臉頰,口氣漫不經心地。
「剛開店那一兩個月生意雖然沒現在好,但要做的事像阿爾卑斯山一樣壓得我一個頭兩個大,我那時候為此脾氣很差……

像聽到什麼荒謬的發言,李紅牌發出笑聲中斷他。
「店長現在脾氣也沒多好溜。」
「給我閉嘴。」金聖圭小眼睛瞪去一眼,「總之非常時期我耐性全無,金明洙那不識相的還給我這樣搞,問他是在幹嘛也不解釋,只會在那裡裝神秘說什麼等等就知道,老子火都上來啦!」
……店長現在火好像又上來了。」

金聖圭又瞪去一眼,咬著牙警告對方不要再插嘴。
「我現在光是回想就一肚子火,你就知道我當初火大到什麼程度。」牙齒磨呀磨地,「簡直恨不得把金明洙的相機拿進烤箱裡炸掉!」
……
「而且搞半天他是讓李成烈來面試晚班吧台,是不會直接講嗎?在那邊裝神弄鬼讓一個我不認識的人進入我地盤說什麼隨便他,就算他們是從小到大的換帖朋友又怎樣?他們交情好關我屁事!惹得我發火翻臉後還一臉委屈問我在氣什麼?全世界沒看過這麼白目的。」

李弘彬安靜了一會兒消化一連串暴躁發言,一雙鹿眼緩慢地眨呀眨。
「照店長這樣說, L哥確實是挺可惡的。」
「齁,是不是!」
「那店長覺得鄭澤運是不是也有點白目?」
……

問題還真是一針見血、犀利得讓金聖圭無話可說,一時之間不曉得該怎麼回答才對,尤其就在剛剛還以身作則用了自己往事做範例說明。

「這個嘛……
「有嗎?店長覺得你家鄭主廚有白目嗎?」
李紅牌睜著大眼持續逼問。
「還是你認為為此覺得不舒服的我比較白目?」

雖然很想說你不白目啊你生氣非常合理(一如他當年生金明洙氣那樣的合理),但從神秘禁地走出來的身影讓金聖圭頓時開不了口,最後決定不理會李紅牌緊迫盯人的追問,縮回沙發角角準備看戲。

Binnie……」鄭主廚黏糊軟綿的嗓音聽上去有些示弱。
「我要擦桌子我很忙。」
「鹿晗咖啡沖壞了要請你幫忙。」
「誰?」李紅牌詢問的口氣聽上去又故意又挑釁,「沖壞了你可以幫忙啊,你不是叫我不要插手?」
……

覺得情侶吵架有點精彩想要目賭實況的金聖圭又從沙發後探出半顆腦袋偷看,就對上鄭澤運投遞來的視線,裡頭寫了滿滿的求救。難得看到這麼弱勢的鄭澤運,金店長邊在心裡吶喊不可思議根本奇蹟邊產生一點同情……
可是同情他就表示當年的金明洙也不是故意的餒(雖然他也真的不是故意的,但還是讓人火大啊),那樣好像也不對。

陷入兩難又貪生怕死的金店長繼續龜縮在沙發後不敢吭聲,這時表明立場要支持誰感覺都會陷自己於不義。果然沉默是金啊,不說話裝死絕對是對的。

「我覺得你叫我閃開又不說那是誰現在卻叫我去幫忙實在很白目。」
「鹿晗是我高中同學。」鄭主廚捏著字句小心翼翼解釋,「他男友喜歡咖啡,所以他才會請我幫忙。」
李紅牌的蜜聲帶瞬間沉了下去,「你的幫忙就是不解釋然後叫我讓開?」
「對不……
「店長也說你很白目。」

欸!他哪有!雖然他心裡這樣想但他沒有講出來啊。
感覺被補了一刀戳中後背,金聖圭備感身體不適,半曝光的腦袋正遭受斜前方火辣注視,燙得他頭髮好像要燒焦,心裡壓力山大。
真是好你個李弘彬啊居然扯他下水……





「你下次再這麼白目我就跟你切八段。」
……不會有下次了。」


-






我本來目的是讓李紅牌吃醋
但不知為何走到後來卻變成鄭主廚金明洙是白目……
大半夜的我無法控制我的somebody大暴走
那麼真正的吃醋我們就有緣再見吧~

而且其實硬要說這應該還是算吃醋吧
不覺得嗎各位真的不覺得嗎(幹嘛逼人)


10 則留言:

  1. 切八段是幾百年前的幼稚招數啦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笑到無法自理

    算吃醋啦~只是吃有點莫名其妙的飛天醋XDDDD(這樣有安慰到嗎)
    金明洙那一系列把李成烈塞進店裡什麼都不解釋搞神祕的舉動很像他會做的事,不過知道金聖圭心眼比螞蟻都小還硬這樣搞的確就是白目!!!!!!

    但~偶爾吃吃醋對身體也不錯的唷(亂下結論)


    批欸斯:
    我是不是...好像...又被blogger衝康了!!!!! 咖哩飯我有留言耶Q~Q 是被吃了還是你還沒回覆而已Q~Q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切八段很萌啊~不覺得嗎(哪裡)鬧彆扭的威脅小情趣ㄟ嘿!
      畢竟是吃莫名其妙的醋,所以也要莫名其妙收尾才能前後呼應啊(都妳在說啦)

      /

      如果是金明洙那樣,要是我也會動怒欸,覺得超不耐煩的!就算我心眼沒有金聖圭那麼小(是嗎)
      就是人已經為了很多瑣事心情阿雜了你還在那裡給我鬧~是吃飽太閒是不是?我就是寫完這段後把吃醋的主軸扭曲了,白目的威力真的是無遠弗屆啊連帶影響到我嗚嗚嗚

      /

      哈哈哈哈哈我有看到咖哩飯的留言啦只是我這兩天在忙別的所以還沒回,免緊張~先回這個安你心!(那怎麼不乾脆全部一起回)

      刪除
  2. 所以這就是那吃醋?!!! 好吧~有切八段應該也算啦
    (想像金店長和李紅牌 手指舉起來切就好萌)(((小花亂飛
    又看在鄭主廚和金L白目起來都還是這麼可愛 就接受這種醋(?!)吧
    不過還是期待哪天你的somebody歸位 然後來一篇很酸很酸的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謝謝大家願意包容發瘋的作者,接納吃醋的新定義(頭比愛心)
      非常感謝各位支持,喜歡切八段和白目的喬段了ㄟ嘿

      我也期待我哪天somebody歸位,妳還是可以有點期待狠酸的吃醋但也記得不要太過期待!(也太煩這位作者)

      刪除
  3. 鹿晗根本莫名其妙變箭靶XD
    應該找包子教你的阿,手把手教才有情趣,
    何苦為難無口的鄭主廚和傲嬌成性的李紅牌呢哈哈哈
    還讓金店長挖出陳年傷口(泣訴?)李成烈(烈:雖爆)
    我也喜番切八段,萌死人了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是鹿晗要給驚喜溜,所以不能找當事人手把手教啦雖然狠浪漫
      而且很有可能因為太沒才華導致小老師火大啊~(又不是每個人脾氣都那麼差) (在暗示誰)
      男人間的義氣總是很莫名其妙,金明洙和鄭澤運都是個好例子來著(兩人: 阿不就是被你寫成白目)

      既然提到了包子,本週有驚喜小禮包可以小小期待一下~♥

      刪除
  4. 吼氣得半死我需要治癒系(摸螢幕??
    阿晗弟真的很棒欸一出場直接引爆第三次世界大戰(李紅牌:你想多了
    最萌有些示弱的鄭主廚了
    嗚嗚再看一遍治癒一下(人家打情罵俏你眼睛別睜那麼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麼愛鹿爺,那麼晚上等我下班後再給您個小禮包
      但也可能不喜歡然後治愈不成功,要真是那樣......
      那我就也沒辦法惹ㄟ嘿(不負責任大王)

      刪除
    2. 治癒我的是弱弱的鄭主廚與冒煙的李紅牌喔>///////<
      阿不過小禮包我還是會收下的(伸

      刪除
    3. 「這麼愛鹿爺,那麼晚上等我下班後再給您個小禮包」
      所以我送的是鹿包!再~見
      ㄟ嘿

      刪除

為以防大家給我的愛被系統吃光光,希望大家留言前養成好習慣先複製、送出後再確定是否成功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