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4日 星期日

明圭 / ERROR #Honest



-


出道五年,金聖圭一個緋聞也沒傳過。

別說緋聞對象,他連公開表示過的理想型都沒有,每次被問到總有辦法漂亮地帶過答案(他總是推說記性不好導致他無法順利將歌曲和團體聯結,更遑論特別記得哪個團員特別漂亮)(他偶爾也會笑著說,我還蠻喜歡奧黛麗赫本的她很有氣質,你不覺得嗎)。
那麼多年來,金聖圭唯一被拍到的疑似約會照是他和solo歌手前輩半夜在漢江散步,那聽說還是八卦雜誌不死心跟了好幾個星期的成果,為何在那時間點也不過是因為兩人合作錄音到半夜才休息。

他總是和緋聞無緣,然後有一天,他突然就有了個緋聞對象,傳得沸沸揚揚風風雨雨,連鄉下的金媽媽都聽到風聲專程打電話跟他確認真假。

「當然是假的。」
金聖圭呈大字型躺在床上,眼角餘光掃向牆上的鐘。
早上八點,他昨天上深夜電臺工作到兩點,回到家三點,弄弄洗洗躺上床睡覺都四點多事了。難怪覺得頭有點痛,睡眠不足實在讓他思緒渙散,母親大人在電話那頭又問了好幾次怎麼說是假的他才懶洋洋提起精神回答。

「是小公司的新人歌手,在節目上見過幾次面而已,連長怎樣我現在都想不起來還怎麼可能在一起?」
他翻了個身,換趴在枕頭上。
「八成是為了炒作知名度自己發新聞給媒體的,公司也說了冷處理。」

金媽媽嘆氣的聲音聽起來很是遺憾,失望的怨氣強烈得讓電話這頭的金聖圭都能感受到。

「聖圭啊,你年紀也不小了,公司不是也說不會管你私下感情生活的嗎?」
「嗯。」金聖圭輕輕淡淡地應了聲,因為是媽媽實在也不好皮皮頂嘴說我哪有年紀不小我可是三字頭都還沒到呢。
「不管的話就找個對象交往嘛,我看那報紙上說的小女生也生得漂漂亮亮、挺有氣質的……」

能當藝人誰不漂亮呢?有沒氣質他倒是難以反駁,畢竟他連對方長相都無法憑空描繪出來,更別說仔細研究所謂氣質這回事了。不過讓公司發這種新聞,實在也很難說是什麼善類。

「我現在沒那個心情啦……」
話都沒說完,金媽媽那邊又快速嘆氣將他的解釋推在八千里外。
「不然你請你弟弟幫忙介紹對象啊?他拍戲認識的人比你多那麼多,你一天到晚窩在錄音室裡不出去交朋友這樣行嗎?」

在母親大人看不到的地方金聖圭翻了個大白眼,沒立即作聲。那頭的人顯然也不在乎他反應,又繼續她沒完沒了的嘮叨。
「你弟弟接一部戲就傳一次緋聞,反而該有個穩定交往對象的你讓媽媽等了那麼久都沒消息,不要老讓媽媽操心這個啊,身邊有個人可以照顧你媽媽在鄉下才放心嘛。」

這些話以前不是沒聽過,大概從他當完兵回來之後頻率就更高內容也更多了,金聖圭也不是不知道老人家的煩惱,反正就是閒在鄉下沒事想要早點抱孫吧,逢年過節回老家時總會被輪番洗腦一遍。
一開始金聖圭還有些耐性和感動的,但聽久了也開始覺得負擔,以前節日能不工作不知道開心得跟什麼一樣抱著經紀人就是一陣猛親,現在則是要工作他還發自內心笑得愉快和經紀人道謝。

「要說沒對象,也不是沒有啦……」
吞吐老半天,金聖圭突然扔了顆炸彈,果然讓那頭的人瞬間安靜下來。
「是個很好很照顧我的人,只是藝人身份麻煩多,所以不太想講這些。」他頓了頓,「總之就是這樣,妳不要擔心太多。」

給了想要的答案,金媽媽馬上就收起絮叨,有別剛打來時愁苦的音頻,口氣忽然飛揚起來像個開心的小少女,掛電話前還用著洋溢著粉紅光澤的歡喜口氣交代有空記得和弟弟回來看媽媽,上次中秋沒回來爸爸也很想你們。
金聖圭嘴巴上倒是挺好言好氣的答應,心裡卻想著過年時最好也別回去了,不然下次被問的就是什麼時候要把對象帶回家。

掛掉電話放空了好一陣才想著要起床吃早餐,然後電話又來了。
金聖圭看著來電顯示的頭像,覺得頭又痛了起來。

「金聖圭,我沒日沒夜趕拍戲的時候你竟然給我傳緋聞?」
平常的卡通音因為累到極致而低了八度音,金聖圭搔搔頭,僅管覺得連著解釋這件事有夠麻煩,但仍是盡量好聲好氣哄對方。
「那些都假的嘛,新人炒話題而已。」很想說你身為每次拍戲就要換一次緋聞對象的達人不是很清楚媒體炒作的方式嗎,但現在這狀況實在不太允許他嬉皮笑臉打哈哈。「我連對方長怎樣都不記得,名字也是媽媽剛剛打來追問才想起來的。」

那頭沉默了會兒,金聖圭懷疑那人是不是累到不行了講電話講到睡著。

「……她知道了?」
「哦,她一大早就打來逼問是真是假了,順便碎碎唸了一堆有的沒的,你也知道她會講什麼。」
「……哦。」

金聖圭從床上爬起來,盤腿坐在被單中看著外面陽台。
太陽光細細碎碎灑落在那人閒著沒事種植的花花草草上,畫面有些柔軟。他想起來剛移入那些花草新朋友的那天,他也是坐在這位子上看對方忙得滿身汗,一邊嘟嚷著怪自己不幫忙又邊說算了哥還是在裡頭吹冷氣免得中暑,像個毛躁的小屁孩一下抱怨一下貼心病發,簡直人格分裂的可愛模樣。

「喂金明洙,我跟媽說我有交往對象了。」
「哥……」
那一聲稱謂拴住的意義此時聽起來委實有點刺耳,金聖圭用力咳了好幾聲刻意壓過,馬上換回對方緊張的關懷。

「我沒事,被口水嗆到而已。」
雙腳踩在地板上,金聖圭緩緩伸了個懶腰。
「你的戲份還沒告一段落嗎?你已經一個禮拜沒回家了。」
「等等再拍完一幕就可以休息兩天了,晚上我買蟹醬回去?」
「好啊。」

想說才兩天啊真是短暫的時間,可是兩個人身份特殊老實說也沒什麼可以埋怨的。金聖圭歪頭用肩膀夾著手機,拖著腳跟走向陽台準備去澆花。

「欸對了,金明洙。」
「嗯?」
「我跟媽說我交往對象是個很好很照顧我的人。」





而且根本也不用帶回去給誰看,因為那個人妳也知道的,他就是金明洙。
妳的小 兒 子


-






嗯呵呵呵總之就是老梗啦從一開始有error時就確定要寫的題材
雖然是這種敘述方式但簡單來說就是禁忌的不倫之戀安捏
沒什麼高潮迭起因為我就是個沒高潮迭起專家哈哈哈
期待有爆點的真是搜哩了我們下次見!(不負責任收尾)


p.s.
獻給本篇的BGM推薦這首


4 則留言:

  1. 天喔!!!!!!!!!
    我以為背著認識的妹妹跟妹妹的男友在一起已經夠禁忌了~
    居然還來個不倫這招,金媽媽知道應該會當場心臟病發 口吐白沫吧。。。

    這種題材其實不用怎麼高潮迭起就還是好~刺~激~阿~看得我心臟砰砰跳!

    會長最近真的很勤奮欸~勤奮到疑心病會友突然擔心會長是否要遠行還是上山閉關之類的嗎Q口Q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實不相瞞兄弟不倫才是ERROR此系列真正的出發點溜!
      當初系列名還想過直接下forbidden love的哈哈哈,只是覺得這樣一來好像範圍有點局限最後才更換的

      不過可以放心金媽媽不會知道,我不會讓她知道的,所以她不會口吐白沫妳放心(最好啦)
      然後我漢江約會一事偷了泰民和KAI被偷拍的梗欸哈哈哈希望他不要生氣ㄟ嘿

      /

      我也只是連更了兩篇其實也沒多勤奮啦,有兩篇是舊的啊只是連著看好像狠厲害而已
      妳是覺得我迴光返照了所以有不祥預感嗎哈哈哈不是說好了且看且珍惜!(逼屁)

      刪除
  2. 莫莉~~~~~~~~<3333333333333333
    我今天的晚餐是超好吃的咖哩飯~~~(笑咪咪送上
    最喜歡人格分裂的金底迪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哪我愛咖哩♥♥♥♥♥
      說好了本日沒庫存但還是莫名冒出這篇,是否有一種賺到的感覺呢哈哈哈哈哈哈
      我也最喜歡人格分裂愛吃醋的金底底啦!

      刪除

為以防大家給我的愛被系統吃光光,希望大家留言前養成好習慣先複製、送出後再確定是否成功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