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8日 星期一

Would you like coffee, tea or me? #26



#26. 有著溫暖笑容的店員


-


他合理懷疑那個雜誌記者根本是愛上金明洙了。

下午,李紅牌剛開始準備大家的午茶,就聽到金聖圭用著簡直發現什麼髒東西的不可思議口氣在沙發上大呼小叫,他還來不及開口詢問發生什麼事,對方已經朝著坐他對面的人砲火猛攻。

「欸金明洙,」金店長口氣不善,「你是不是偷給了那記者什麼好處?不然她怎麼可能這樣說你好話?」
如果不是突然想到那天因為雜誌社包場拍攝、早上不用開店經營,金店長難得佛心大發讓員工們可以晚點上班,金聖圭差點以為那記者筆下有著溫暖笑容、彷彿照亮整個咖啡店的店員是在說李弘彬。

對啦,金明洙說帥是帥、說夢幻也是夢幻,整個人活生生是漫畫裡走出來的無敵花美男背後都自備玫瑰花背景,美貌發光發亮讓這家店熠熠生輝,白天營業時間光靠他就不用開燈了非常省錢,這部分記者確實沒有捏造事實。
但是,溫暖笑容?在說誰啊究竟?

「你那天明明起床氣超重,一副近我者死的L模式。」
金聖圭冷不防將手上的雜誌憤恨丟向坐對面的當事人,對方正埋頭瀏覽相機裡的預覽,被無預警襲擊還嚇得抖了一下,差點手滑將相機摔出去。
「而且一早沒吃到鄭澤運做的早餐還在那裡偷美送,哪來的笑容?」

為防被二次攻擊,金明洙眼明手快將相機收好,長腿一跨從對面坐落在金聖圭身旁,不顧那人意願將對方雙手鎖固在自己掌心。
值得慶幸的是僅管論手指長度可能比不上,但比力氣至少金明洙還算佔上風。

「肚子餓怎麼有辦法做事。」
金大魔王口氣聽起來挺像在責難的,事實上他也真的是。
吃貨提起吃東西這大事就算面對情人依然十分較真。

「哥只讓Key哥幫忙留了一份點心卻沒算我的一份,你自己摸摸良心說那樣對嗎?」
金明洙板著臉欺身壓了過來,每次用這招逼近金聖圭總屢試不爽會讓對方節節敗退侷促不安。
「我哪知道你要跟來?」
金聖圭嘴上唧唧歪歪,雖然覺得自己沒錯事但又有些心虛,反駁起來格外沒底氣。
「我出門前有說我自己開車上班就好,是你硬要跟來看拍的。」

咖啡店平常早上是由李紅牌和鄭主廚協力開店,一個負責前場打掃一個廚房準備食物,車姓洗碗工則因功能性不足被允許中午時段再上班。
身為金聖圭的專屬司機,金明洙的打卡時間完全配合金店長睡醒的時間表,不論早到晚到反正兩人一踏進咖啡店就是無條件要先吃飯再說。

在金明洙未公開自己Boss身份前李弘彬幾乎每天送上餐點都有話說(說歸說,但還是沒有一天真的拗起脾氣不給飯吃),就算知道了他是Boss後的現在言語上攻擊火力不再那麼強,但仍是嘴上不饒人想到就要唸幾句才甘心(李紅牌說,要嘛再多請一個工讀幫我,不然就是L哥繼續做該做的事店長二選一,惜錢如金如金聖圭理所當然選了後者)。

「我體恤你前天忙你的大事業晚睡,打算讓你睡飽一點錯了嗎?」金聖圭倒著八字眉替自己叫屈。
「我怕你一個人要面對這麼多人招呼不來所以主動申請幫忙錯了嗎?」金明洙睜著夢幻星星眼反問。

金聖圭忍不住嘴角抽筋,深吸了好幾口氣才有辦法繼續說話。

「好歹我以前也是在大公司幹行銷的,什麼大風大浪沒見過?南優賢那件事老子都挺過來了我還有什麼不能招架的,你有必要小看我成這樣?」
「我哪有小看哥的意思,我只是不想你辛苦而已啊。」金明洙扁著鴨子音訴盡委屈,說著說著兩人之間距離又縮減了十公分,「我這麼關心哥還要被你扭曲我的用心我覺得好難過。」

好啊,最好是好難過。
那空閒的另一隻手一直在他腰間摸來摸去是在幹嘛?

「你的所謂幫我就是來現場大擺臭臉,哪裡幫到了?」
「雜誌上不是說我笑容溫暖照亮整家咖啡店嗎?」
金明洙重覆的語氣明顯是藏不住的得意,這終於讓金聖圭想起話題歪了十八個彎,完全脫離重點。
「你花錢買通記者說我們咖啡店好話?」
「我是這種人嗎?」

對方真摯的提問裡潛藏的意思明擺著是在表示「我又不是哥哪幹得出這種事」,小心眼大王金聖圭立刻升起一肚子火,正準備開砲攻擊,那人又獨自歡愉地自說自話。

「我實話實說有問必答,所以記者就照實寫啊。」
金明洙像想到了什麼忽然頓了頓,一雙漂亮的眼睛輕輕瞇起疑惑地投來視線,讓金聖圭瞬間繃緊了神經戒備。
「哥是不是沒看完最後的訪談?」
「什麼鬼訪談?」他光看到那虛構的事實就覺得崩潰了哪還有心情看別的。
「最後的訪談才最重要啊。」金明洙無預警笑得像個傻子,「那記者問我為什麼要開這家店。」
「……」
「哥知道我回答什麼嗎?」

金聖圭眨眨眼,明明已經看過無數次這天然呆而滿足的傻表情,卻仍是每次都像初次見到時那樣的心跳加快,覺得自己喪失反應能力手足無措,只能瞪著眼直直地看著他,望眼欲穿的。
他其實不用金明洙解答也知道答案,那麼淺顯易懂昭然若揭的答案,不論繞了地球多少圈、世界又如何變動,依然會指向那唯一的結果。

金明洙還在笑,開心起來就會歪著嘴的模樣那麼天真那麼爛漫。
「為了讓我最最喜歡的那個人能夠開心啊。」
「……」

吶,就說了吧。
那答案根本無庸置疑得近乎愚蠢,卻又讓人不禁一而再再而三地忘記了怎麼呼吸。

「我說你們啊……」
還在感動間,頭頂上傳來悠悠的聲音。

「……」
「……」
「我不是跟你們說過好幾次如果要幹嘛可以提早下班或移駕去休息室了嗎?」李紅牌持平的語調滿是隱忍後的無奈,「再不然廁所也可以啊。」
「……」

懂得看臉色的小聰明李紅牌不忘貼心補充說明。
「我沒關係的,反正金Boss最大,不管地點哪裡只要他老爺開心就好嘛。」






一秒從感動中回神的金店長咬牙警告,李弘彬你這個勢利眼的臭小子我們走著瞧!


-






中秋節快樂!大家有吃肉吃到開心嗎!
我個人是非常開心哈哈哈好想連烤個三天三夜啊不想面對星期二要上班的事實
有鑒於吃太飽容易腦子不清醒導致詞窮我就不多說了
九月多的是機會再相見!


-


工商服務TIME

目前來看沒意外(如果大家不是說謊騙我的話T-T)的話實體書確定會執行了,
總之非常感謝大家!

Pre-order統計持續到連載結束為止,到時會有個莫名其妙的猜謎遊戲
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就是猜對有獎安捏(但小禮物可能非常之無聊所以也不用認真)
就這樣!(又急收尾)

p.s 因為有人問所以這邊順便回答一下,明圭短期內不會出實體喔,
等我前傳寫完到時再研究看看(大家:那妳就快寫啊...)

4 則留言:

  1. YA~中秋愉快!月圓人圓肚子也圓(咦)

    其實我有認真懷(覺)疑(得)他們倆會快速親近起來的一大契機除了因為宿舍配置之外就是因為都很!愛!吃!
    每次看他們吃都覺得東西變得很好吃,只是吃相實在不能直視就是了...連這個都這麼相像真的是(拭淚)

    我以為喜歡翻書頁的人已經不多了,結果實體書勝出有點小意外耶,但比較好奇你到底把我那一票算在哪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用懷疑一定就是因為靠吃這件事建立兩人關係的啊哈哈哈哈哈(自己擅自決定還自以為真理)而且兩個人對吃的執著和不太好看的吃相(欸)能夠這麼match難道不是人間奇蹟嗎!
      妳知道有那種以為你長得很好而愛上你、結果看到你另一面而幻滅的現實慘況嘛,之於他們就沒那個過程了!簡直浪漫天生一對(哪裡)

      /

      因為會友有點逼所以我自作聰明把妳假設為實體書優先的狀態了哈哈哈
      不過是說比起實體領先,我可能更意外有其它人想要然後還過我自己預設的門檻......總之那瞬間覺得人果然只要好好活著就能見證更多奇蹟(樂觀王)

      刪除
    2. 就是一種"你比你以為的還要紅阿"XDDDDDDD
      巨星誕生的過程不都是這樣的嗎!!!要對自己有信心!!!

      所以我更要好好巴住會長的大腿不放了嚶嚶>//////<
      (結論很奇怪)

      刪除
    3. 哈哈哈哈哈難道不是因為我門檻設很低的關係嗎(就是)做人安居樂業就好我們要求不多~(到底多怕被逼出山)
      但妳巴著我大腿也只有香菇可以吃妳知道的吧,畢竟我走的就是一條歪路哈哈哈哈哈無法帶領會友飛黃騰達我慚愧!

      刪除

為以防大家給我的愛被系統吃光光,希望大家留言前養成好習慣先複製、送出後再確定是否成功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