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日 星期三

Would you like coffee, tea or me? #25



#25. 兼職深夜食堂的咖啡館


-


金基范在打烊前打來說發生大事了,哥你快來店裡一趟,口氣慌張。

來不及細問究竟是什麼事,金基范匆匆掛了電話後不論他怎麼回撥都直接進語音系統,店裡電話也沒人接,嚇得本來半夢半醒癱在沙發上等金明洙煮好宵夜配睡前卡通的金聖圭背脊出了一身冷汗,隨手抓了件外套鑰匙和搞不清楚狀況的金明洙緊急往店裡出發(金明洙還一臉糊塗地在出門多瞧了他剛煮好的泡麵一眼,有點苦惱地在奔跑間哀聲詢問臉色不太好的金聖圭,是不是覺得他煮得沒Leo哥好所以不想吃了?)。

到了咖啡廳才發現招牌燈關了、店裡燈暗著,打電話來說有大事的金基范早就下班回家,更別說信奉準時上班準時下班的李成烈,跑得氣喘吁吁覺得自己肺都要跳出喉嚨的金聖圭想見的沒看見,倒是看見一個最不該接近午夜時間還待在店裡的人。

「呀李成種,你怎麼在這裡?」
被點名的人從筆電後探出半顆腦袋,在昏暗的光線裡眨著杏眼,看到金聖圭拖著金明洙登場一時間像是嚇傻了反應不過來,連怎麼回話都忘記了。
「基范那傢伙呢?」
Key哥下班了……」李成種聲音很小,小得金聖圭都懷疑他除了嘴巴張開動了動外根本沒擠出半點聲音來。

認識李成種也不是一兩天的事,光是他眼睛一直快速眨動看左看右看金明洙就是不和自己對上、講話也虛無飄渺沒底氣的方式,金聖圭用膝蓋也猜得到對方做了什麼虧心事。
但在關心他犯了什麼滔天大罪之前……

「你在喝什麼?」
……
金聖圭伸手攔截對方試圖悄悄藏起的馬克杯湊到鼻前一嗅,一秒立刻八字眉。

「李成烈調酒給你喝?」
「他說那個只是甜酒……
「甜酒只是甜了一點你以為就沒有酒精濃度嗎?你喝了這個等等有辦法自己回家?都不怕路上發生意外啊你,也不看看現在都幾點了。」金聖圭大翻白眼,還想繼續嘮叨卻發現男孩一聽到回家兩個字瞬間臉沉,咬著下唇一副鬧彆扭的屁孩樣。

僅管大腦活動指數在下班後趨近於零,但那麼明顯想假裝視而不見的臭臉,除非金聖圭瞎了眼才看不出來。
眼力十段的人指示跟在屁股後頭的金明洙進廚房去熱牛奶,順便將馬克杯裡的甜酒一口乾了,壓根兒不管李成種在旁邊嘟嘟嚷嚷著哥根本是自己想喝酒吧還趁機教訓我我都成年多久了。

「說吧,你跟李浩沅怎麼了?」
喝完酒,金聖圭一屁股坐在男孩前面,也不管對方噘著嘴一點兒都沒有想聊的興致,直接切中問題重心,問得李成種又是鼓嘴又是瞪眼。
「基范打來說有大事,大事就是你被李浩沅趕出家門了?」
李成種一激動就說溜嘴,「才不是被趕出家門!是我自己不想回去!」

老狐狸挑起眉梢哼了哼,不用多久就套出話還真是讓他一點成就感都沒有。就說李成種聰明歸聰明考試一百分是讀書的料,但在待人處事上還是太嫩了啊。

「吵架了?」
……沒有。」
「我想也是,李浩沅哪會跟你吵架。」

從他認識李浩沅知道他有個弟弟開始,金聖圭就見識到原來這世界還真有所謂戀弟情結這種東西。

因為父母早逝,李氏兄弟可說是相依為命一起長大的。

李浩沅從小就疼李成種,不到病態的地步,就是三不五時掛嘴巴上講的那種程度(我們成種成績可好的每次都是學年前三名、我們成種長得漂亮又是空手道高手可厲害的、我們成種今年又當上學生會長了),金聖圭想,李浩沅的心態大概就是一種養兒的驕傲感吧。
金聖圭時常覺得,在李浩沅心中李成種的順位可能都比他自己還要高。

能慶幸的是李成種確實是被教得很好,有教養又聽話又懂事。
他知道李浩沅為了供自己唸書很早就進入職場,要他對這麼辛苦的哥哥無理取鬧耍任性什麼的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所以現在李成種氣得不想回家,看來是真的發生什麼不得了的事了呀。

「沒有吵架那是怎麼了?」
沒、」
「等你真的學會說謊後再來跟我說沒怎麼了。」金聖圭不耐煩地揮揮手打斷對方句子,「你再不說我要打電話給李浩沅讓他抓你回家了。」
「不行!」李成種快速制止,差點將金明洙熱好放桌上的牛奶打翻。

金聖圭嘖了一聲,將牛奶塞進男孩手裡使個眼色逼他喝,直到對方不甘不願地將牛奶喝完後他才又繼續逼問。
「快點說。」
……有個女的來我家借宿。」
「蛤?」金聖圭像聽到什麼鬼話嘴巴大張,吃驚得都可以吞下拳頭。「你家借宿?女的?」他實在很想說怎麼可能,但顯然這已成事實也無法讓他質疑什麼真假了。

李成種緩慢地點頭,兩隻手在桌子上不安的絞動,骨節都用力得泛白。

「就是當初你被我哥搶走的那個女生。」
「噢……」提及往事讓金聖圭被口水嗆到,金明洙幫忙拍著他的背好半晌他才冷靜下來,「她去你家幹嘛?她不是大學畢業嫌李浩沅沒錢途就甩了他了?」
……她說她被甩了。」
「蛤?」

金聖圭差點脫口而出那還真活該,甩人者人恆甩之啊。但現在也不是說風涼話的好時機,他硬是忍下刻薄的反射台詞又問然後呢?

「哭得慘兮兮的跑來投靠我哥,說前男友有了別的女人就把她趕出來,她被傷得多重多可憐現在無處可去只能依靠我哥了。」
……
「想也知道只是在利用我哥啊,而且她失戀關我哥屁事啊?是不會去找其它同性友人嗎?三更半夜投靠前男友家怎麼想都有鬼吧?」

是有鬼沒錯啊,但……

「我叫我哥不要理她,他居然還叫我不要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李成種簡直不可思議地拔高尾音。
「那女的不是只待一天她已經待了整整一個星期了!最近連牙刷毛巾拖鞋都備好了好像準備在我家長住似的,但我哥那只長肌肉不長腦的白痴竟然不覺得哪裡不對,每天把房間讓出來自己睡沙發活像他才是房客一樣,要我怎麼不生氣?」

是應該要生氣。
李浩沅那沒腦筋的,怎麼可以因為是初戀就心軟?也不想想當初是被怎麼拋棄的,對方可是講了多少難聽的話來羞辱他呢。

金聖圭蹙著眉心打算說點什麼,被打開開關的李成種已停不下嘴上的攻擊。

「所以我就趁他不在問那女人到底想怎樣,如果不打算跟我哥在一起就快點走,結果你知道她幹嘛了嗎?她居然跑去跟我哥告狀說我叫她滾!」李成種八成是氣過頭了,敘述愈說愈冷靜還時不時夾雜幾聲冷哼。
這下不只金聖圭,連金明洙都跟著大翻白眼了。
「李浩沅說我心地太不善良了,他怎麼會教出像我這麼壞的弟弟。」

……

金聖圭深吸一口氣,再一口氣,然後又一口氣。
雖然也不是不能理解好友這些言論只是一時氣話,但身為局外人的他聽到就覺得氣血不順白眼翻到後腦勺了,更何況當事人?就是因為李成種太善良太聰明太懂事,才不想自己的哥哥被利用還搞不清楚狀況,誰知道李浩沅那腦神經接錯線的平時疼李成種疼得要命,這種關鍵時刻卻胳臂向外彎。

成種啊,已經不是以前那個由著哥哥保護的小孩了,他現在也想以自己可以做到的方式,捍衛他的家人不被別人欺負。

桌子下金明洙悄悄握住他的手輕輕搖晃,沉默地安撫著他情緒。
金聖圭撇撇嘴嘆了口氣。

「我宵夜還沒吃,成種肚子也餓了吧?我讓金明洙煮,等等一起吃。」
……」李成種沒說話,只是緊緊咬著下唇忍著眼眶裡的眼淚。
「然後吃完後我們再一起回你家。」
「不要、我不想、」
金聖圭冷著音調沒讓李成種把拒絕的話說完。





「我幫你罵醒你那不長腦的白痴哥哥順便叫那礙眼的女人滾出去。」


-






壽星本人不出現是本文不成文規定但此篇破格演出!
可喜可賀啊李成種雖然是以跟哥哥吵架的方式登場
但還是要說一聲生日快樂厚嘿!(種:......感覺不是很開心)


-


工商服務TIME

然後說好的(?)小成品Pre-order請點選→這個 填寫
需要確定下想要的人數再考慮電子書或實體格式
(關於這個有點抱歉啊,因為實體要考慮的層面太多了所以會麻煩點,要確定才好作業)
統計時間會拉得蠻長的畢竟現在才到#25
總之就是這樣啦。(急收尾)


10 則留言:

  1. 引頸期盼實體書問世的讀者之一ㅠㅡㅠ2014年9月3日 上午9:39

    幸福來得太突然嚇了我一千兩百萬下QQQQQQQ
    實體電子都想要啊嗚嗚嗚先點了實體..
    然後這篇也是內心小宇宙大爆炸可寫篇論文那種(不必)
    時間緊迫先手刀填單放學後操場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有覺得妳在作夢嗎?之前還死都不想弄這些東西一直在呼嚨忠實粉絲的人竟然突然來這招!
      沒關係啦就先點實體,會做問卷只是要統計而已因為印刷會有數量上限制的問題,不管怎樣電子書版本是一定可以給的不用擔心!

      但非常想看妳爆炸後的論文現在都放學後了會繳交嗎(逼誰)

      刪除
  2. 哇~你果然偏愛忙內喔>口<
    壽星本人不但打破慣例而且這篇感覺很長耶 難道沒有爆字數XDDD

    李浩沅是大笨蛋 重色輕弟也不是這種輕法阿!!!的確該被罵一罵
    喜歡金聖圭這種把關心和愛用嘮叨還有毒舌包裝起來,直搗核心問題後既乾脆又不拖泥帶水的解決方式~但為什麼消夜要配睡前卡通啦都幾歲的人=_= 所以他是配哪部(欸那不是重點)

    金明洙從頭到尾就是一直幫煮消夜的可憐傢伙 哈哈哈哈哈哈(大笑跑去填跑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快別這樣說我真的就是有點偏心沒錯(欸)畢竟根據我排行榜李成種是僅次於金兄弟的第三名寶座而且不會異動啊哈哈哈
      但是的,這篇確實有爆字數雖然也不是多非常多但真的還是有比平常多更多(饒口令屁)

      /

      最近因為參加婚禮有感而發,所以對李浩沅的心態很想探討一下哈哈,就是關於男生對於初戀似乎挺有戀戀不忘的情節?不論結果是好是壞對他們來說都是個人生轉捩點(?)之類的
      大概可以理解他的反應但實在是蠻欠揍的,但實在有點想看金聖圭去潑婦罵街的畫面(咦)畢竟那也是他過去的女友啊而且還是被搶走的呢哈哈哈哈哈哈

      /

      有啦金明洙這章除了煮宵夜他還有偷摸金聖圭小手安撫他呀,多貼心呀雖然我一行就帶過惹(還好意思說呢)

      刪除
  3. 我可以看金聖圭痛罵前女友,嘲諷李好圓的畫面嗎XD
    我也好想看阿,可以寫來收門票嗎XD
    我們鍾兒真是貼心但是無奈哥哥有點笨,好啦之後去跟圭哥住厚(亂哄)
    話說忙內我見猶憐,但是感覺手段應該會更高明,不會是關己則亂吧
    應該要先跟早班紅牌討論一下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一起來團購門票入場觀賞吵架現場了好像會非常精彩ㅋㅋㅋ好想看前女友和李浩沅吃鱉啊,吵架王感覺為了喜歡的弟弟會戰力狠旺!
      李成種此番手段不夠高大概就是一種哥哥太笨沒得開解、心塞到太平洋的煩躁感,要是事先詢問過小聰明王早班紅牌,不管前女友或哥哥好像都會下場很慘啊...(豆:那還真謝謝誇獎喔)

      刪除
  4. 暑假作業沒寫的讀者(X)2014年9月4日 凌晨12:12

    教授等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
    (系統自動配圖:網路上流傳某黑人小朋友拚命寫考卷的照片(不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好了妳不交暑假作業就不讓李成種研究所畢業的噢!(誰跟妳說好)(還真的腦內自動幫你配圖黑人小朋友拚命寫考卷的照片)

      刪除
  5. 同樓上
    我也好想看金聖圭痛罵前女友,嘲諷李好圓的畫面啊啊啊wwww

    btw
    調查填寫完畢
    想要實體書啊嗷嗷嗷嗷~*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知道李浩沅他家夠不夠大?
      感覺想看熱鬧的人很多好像會塞爆那個空間,而且每人都會手持攝影器材記錄一切好日後懷念嘲笑他(齁亞:不會讓你們進來)

      感謝問卷調查!我想夢想不遠了(應該)

      刪除

為以防大家給我的愛被系統吃光光,希望大家留言前養成好習慣先複製、送出後再確定是否成功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