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3日 星期二

Would you like coffee, tea or me? #27



#27. 沒有熱情的店長


-


雖然金聖圭金店長不認真上班、鎮日百無聊賴的樣子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但是……

「你如果不甘願可以不用主動申請站櫃台啊。」
雖然不關他的事,難得走出廚房的車姓洗碗工還是看不過去、忍不住對翻著死魚眼面對客人的人小聲提出意見。
「讓客人等李紅牌忙完再點餐都好過看你大擺臭臉。」
金店長轉頭嘖他,搖著食指一副你不懂不要亂講話的嘴臉。
「話不是這樣說。

不然還能怎麼說?車學沿冷哼兩聲連問題都懶得丟出,沒興趣聽金店長嘮叨的人筆直越過障礙物將洗好的杯盤重新擺好,誰知道金店長就那樣扔下站在吧檯前的客人晃到他旁邊,手肘撞撞他的,明顯想要自發性繼續討論這個話題。
車學沿翻了個大白眼,看看吧檯前的客人好像也沒生氣、只是睜大眼睛直勾勾盯住忙著在煮咖啡的李紅牌手上動作。

「店長這樣扔下客人對嗎?」
如果不是早上突然來一筆大訂單讓李弘彬忙得沒空管其他事,現在店長應該已經被盡忠職守的人毒舌攻擊萬箭穿心了。
「哪算什麼客人啊,每次看到他我就一肚子火。」

車學沿掀著眼皮瞟了一旁義憤填庸的金聖圭一眼。小眼睛冒火嘴角下塌,好像是真的蠻火大的樣子。
「為啥?金Boss的追求者嗎?」
「啊哈,您說笑呢。」金聖圭雙手環胸從鼻子哼氣,跩臉不可一世,「也不看看我是誰,我是怕情敵的人嗎?」

車學沿實在想回一句話也不是這樣說,嚴格說來會那麼有恃無恐應該是因為金Boss太癡心絕對感人肺腑才對吧。看臉色大王內心十分不以為然,嘴上仍是頗有那麼一回事地應和兩句假裝認同,然後再將話題繞回原點。
「幹嘛討厭那個客人?」

提到這個金聖圭立即瞇起了眼,神色犀利了起來。

「他上次問我我們當家紅牌薪水多少。」
「然後?」
「有沒有時常工作超時。」
「有、好……」一秒被手刀脖子的人乾咳幾聲,「沒有工作超時。」
「還問我老闆是不是好人。」
「當然不、」車洗碗工將剩下的話在暴力二度落在自己珍貴的肉體前緊急剎車,「當然不用問也知道是多好的人啊。」

獲得滿意的答案後金聖圭點點頭,一手搭上對方肩頭。

「但他怎麼會問你這些?」
車學沿又瞄了吧檯前始終沒將視線從李紅牌身上挪開的人一眼,不知為何覺得他再這樣露骨地盯下去,廚房裡的人好像隨時有拿菜刀衝出來的可能。儘管素昧平生,不過這一點身為人的憐憫心他還是有的。
可惜還沒辦法開口提出警告,壓在他身上的手力道又重了幾分。

「他以為我也是員工唄,八成是想挖角我們當家紅牌所以在探聽敵情。
金聖圭咬著牙回憶當初,恨意又湧上心頭。
開什麼玩笑,我怎麼可能輕易將紅牌讓出?自從他上次問完我後,每次他來我都站櫃檯以防萬一,避免他和我們弘彬有太多接觸。」

被這樣抱著不良企圖小心翼翼當寶守護都不知道該哭該笑。
車學沿根本無法想像有一天要是李弘彬主動提出離職的話金聖圭會崩潰成什麼德性(雖然用想像的不得不說畫面似乎有點精彩好笑,讓他不小心有些期待有生之年可以目睹現場實況)。

實在想說店長不要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因為自己小眼睛小鼻子又小心眼就以為天下烏鴉一般黑,但貪生怕死之人當然是沒將酸溜溜的話說出口。
車學沿將杯盤擺好,一個轉身漂亮地將金聖圭擱在自己肩上的手不著痕跡甩開。

「但那只是店長猜測嘛,又不一定是真的。」
「要是真的還得了?」
金聖圭簡直是天崩地裂的怪表情,一激動音也高了一度。
「要是真的我們這家店就準備關門大吉啦。」

面對如此誇張言論車學沿差點忍不住又想將白眼翻到後腦勺,可惜沒這讓眼球運動的機會,金聖圭接下來一番話將他翻到一半的眼球給徹底放回原位。

「李紅牌一走鄭主廚當然不可能留下,鄭主廚走了你還會拋下坐在家裡涼涼吹冷氣數鈔票的事業來這裡洗碗?」
「欸。」車學沿心裡一個登愣。
「你說我早班員工都沒了還有辦法做生意嗎?」
……」

不,重點不是那個。
車學沿心裡抱頭崩潰,他沒跟店長說過家裡事業的事吧?

見小員工神色有異身體僵硬額頭沁汗,金聖圭壞笑了起來,心情忽然變好。
「你該不會以為你批發商小開的事不說就沒人知道吧?整個首爾咖啡豆進口都被你家包了,還有你來應徵時的口氣跟上次藍山有辦法補到貨的事,隨便個有腦子推敲一下就知道了好嗎?」語末還補上一句連金明洙都猜出來了呢你說說有多明顯。
……」

好啊,差點以為鄭澤運還是李弘彬這對不識相的鴛鴦泄露他身份(說到不識相,難道你這做人家上司的不務正業跑來當洗碗工就比較識相嗎?李紅牌事後知道他短暫卻忐忑的心路歷程立即冷眼反擊)

「反正重點是李弘彬不能走。」
金聖圭哼哼唧唧地下著結論,剛想轉頭看討厭鬼客人走了沒,就看見李紅牌拿著提袋的手被對方緊緊包住。

先不說鄭主廚為什麼看到這幕還沒從廚房沖出來殺人,和客人交情好歸好(就像之前那個每次來都刷卡的電影院小開、還有那個簡直像帶了整個足球隊來捧場的包子臉男孩)也不太會肢體接觸的李弘彬才更讓人訝異,尤其最怕肉麻當有趣的人現在竟然還一臉包容、由著對方在吧檯外扭動身體撅著屁股撒嬌。

他忍得下去,他金聖圭都看不下去了!

欸誰說你可以碰我們員工的?」
金店長一個箭步衝上前用力拍開對方的手,裝沒聽見那人喊痛的哀嚎聲,中斷兩人任何身體接觸。
「我告你性騷擾噢你這王八蛋!不要看我們員工長得漂亮就毛手毛腳,車學沿快報警處理!我要把這變態抓去關!」

李紅牌眨眨眼,看著情緒激動的金聖圭再看看後頭被指使報警的車學沿,完全搞不清楚狀況。

「店長……」
「怎樣?你覺得很不舒服嗎?我們絕對不能姑息任何騷擾行為的發生,你不要怕,店長馬上幫你叫警察來抓他!」
「不用報警啦。」
「蛤?怎麼可以!你都被吃豆腐了!我有看到他剛剛把你摸成這樣然後身體還像毛毛蟲扭成那、」
「真的不用報警。」李紅牌睜著圓滾滾的小鹿眼睛慢吞吞解釋。





「他是我哥,李在煥。」


-





噢呼可能大家想說為何今天嘎逼店會開張營業
答案是~



金基范生日快樂哈哈哈哈哈(無驚喜)
雖然也沒出場幾次而且一出場就要當和事佬好辛苦就是了
那麼最後就讓無梗王作者使用壽星本人被砸蛋糕的影片收尾吧掰掰


8 則留言:

  1. 居然是kenken阿呵呵呵呵呵
    店長完全誤會身為哥哥想要關心弟弟的心
    心心念念的就是紅牌可能被挖角
    阿你就加薪不就得了XDDD
    還有金明洙似乎默默的被吐槽了
    有點好奇金姓店長是怎麼具體追查到車姓員工的真正身分阿
    話說你還沒寫金店長痛罵hoya笨蛋跟白目前女友的場面阿(亮晶晶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我想要在最後幾集硬把兩團成員全都塞進去至少大家都出場一次的感覺嗎哈哈哈哈哈我還剩一個韓相爀,此刻覺得人生很辛苦!(活該)
      但、金店長就小氣鬼啊他怎麼可能加薪!就是殺了一百個敵人也絕對不加薪,這就是金牛座小氣鬼勤儉持家的真理!(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

      鋪梗王除了很會鋪梗同時也是提出問題大王溜
      感受到您的用心逼(x) 提(o)問請容我稍作休息擇日解答,有機會也會重現痛罵場面的(是想逃避嗎)

      刪除
  2. 吼!吼!吼!(讓我用澎派的心情先吼三聲)

    金葛葛說金底底常去11樓的宿舍洗澡!
    洗完澡會把他房間裡的冷氣遙控器帶走!
    然後金葛葛還拜託金底底別再這麼做了!
    (是想說偷走遙控器金葛葛就無法開空調,太熱睡不著於是想起"出浴男神" 然後就會去4樓跟他擠嗎還是怎樣!!!) <<< 以下省略3萬字=_=

    我沒有在寫故事喔XDDDD 是金葛葛自己昨天爆料的
    覺得幸福←_← 但~不是因為金底底都有洗澡(欸)


    批欸斯:對噗起...留言跟文章毫無相關性~但我覺得穿壽星衣服慶生避免被壽星復仇砸蛋糕真的是很賤又很聰明的辦法耶!!! 蛋糕砸完還幾乎原樣放回去是準備繼續吃嗎 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蛤蝦毀!求會友手刀提供上面講的訪談來源!

      不知為何覺得浪漫的同時又隱約有點這兩個相處模式好白癡喔的感覺哈哈哈哈哈
      完全是很生活化的小情侶相處模式超級好想像的溜,但想知道為何專程上樓洗澡(這個應該是大家共用的浴室吧)卻要挾持人家房間的遙控器?感覺超預謀犯案的啊!這是他智商想的出來的嗎!
      (不要趁機懷疑人家智商)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也覺得崔珉豪超賊的啦手段好高明!我要學起來!而且偷偷策劃導致溫流不在場也是XDDDDDDD 好煩好可愛喔他們!

      刪除
    2. 來源是昨天南優賢和太閒的金聖圭去官咖開房間(刪除線)
      開聊天室(名字叫優賢和聖圭的房)(莫莉:我不想知道這個!)
      和48個上輩子拯救地球的飯聊天!

      開房起因請參考:

      http://ww2.sinaimg.cn/large/696b2e75gw1ekmy8jn51rj20jb0ahjt2.jpg

      兩笨蛋操練那48個幸運的飯請參考:

      http://www.weibo.com/p/1001603758191950323097

      http://www.weibo.com/p/1001603758308979793806

      11樓的浴室就是金底底的浴室;金葛葛的遙控器就是金底底的遙控器請參考:

      http://ww3.sinaimg.cn/large/6803a688gw1ekmww5gv0yj20g0082jsi.jpg

      昨天重點其實都是鮭魚還是南圭(whatever) 抓住明圭我大概也是蠻病的XDDDD

      所以成種罵金葛葛把4樓宿舍的電視遙控器拿走應該是罵錯人了...難道不是金葛葛在報復金底底拿走他的冷氣遙控器嗎(再次省略腦補的一萬字>口<)

      刪除
    3. 他們吃飽好閒餒而且兩個人一起聊感覺好混亂,我看那個中韓一起的小老師翻譯都忍不住想叫誰來把他們拆在不同聊天室裡頭,不然閱讀超不方便!(自己腦子不好使還怪人)
      但能在夾縫中還能找到最大的重點不愧是會友!妳應該不至於跟我一樣病重到會自動開啟濾鏡功能,把其它配對全自行轉換成兄恭友好吧哈哈哈哈哈(←病重王會長)

      /

      最後,我覺得「遙控器」、「別人的浴室」、「空調」好像可以變成小事兒關鍵字,但明明金兄弟不是才一段而已嗎我腦內也太豐富了吧!

      刪除
    4. 劇情(?)發展至此~是否該喊 \寫一下/ \寫一下/ \寫一下/ 才是正確反應XDDDD

      會長都自己挖好洞等著了,不推一把說不過去呀!哈哈哈哈

      刪除
    5. 話是這樣說,但會友勿忘妳已擅自幫我排程前傳要在十月底前完成了,會長現在覺得好逼啊背後都是刺呢嗚嗚嗚嗚(克克: 裝可憐前提也要妳真的能說到做到啊)



      但怎麼覺得小事兒比前傳容易完成哈哈哈哈哈

      刪除

為以防大家給我的愛被系統吃光光,希望大家留言前養成好習慣先複製、送出後再確定是否成功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