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6日 星期二

明圭 / 299,792,458 #03



-


後來金聖圭是回來了。
但他和金明洙之間的距離卻變遠了。

上次事件後金聖圭和南優賢就像筷子離不開湯匙那樣的形影不離,有什麼事都是南優賢擋在前頭主導發言權,金聖圭慢慢收起尖銳敏感的刺蝟形象,過去輕率蠻橫的批評開始變得婉轉起來。
那些無以名狀的氣氛在不知不覺中變得溫吞而平和,讓金明洙差點忘了他是那個不久前造成金聖圭出走的其中原因。

開始是因為立場太尷尬。
後來或許是因為他仍不想承認自己的錯誤,因此任由僵局持續,不說破也不拆穿。
有些時候只要選擇眼不見為淨,便可以若無其事維持著表面上的寧靜蒙混帶過。

但當李成種逮著機會,睜著杏眼小心翼翼地問哥你是不是在避著聖圭哥時,金明洙才意識到原來那之後他和金聖圭有多久再沒說過一句話。

很多事就是那樣,你原來壓根兒不放在心上的,一但在意起來就再放不下,久了就成消也消不去的芥蒂,存在於彼此的心底。
而且他還發現,金聖圭似乎也盡可能地迴避和自己單獨相處的機會。

但事情發展往往是那樣,你愈想避開的,卻愈容易讓你遇上。

/

金明洙其實不想接那通電話的。

吵雜的手機鈴聲在接近午夜時響徹雲宵,幾乎扯斷了他耐性的神經。
他知道最近附近鄰居接二連三提出抗議嫌他們一票孩子又吵又鬧,金聖圭不久前才壓著他們去登門拜訪一一道歉過,現在這種時間發出的噪音太敏感刺耳,必須被儘快制止。

但那是金聖圭的手機。
而宿舍裡只剩下盥洗室裡的金聖圭,和懶得出門買夜宵的他。

金明洙木然地瞪著手機許久,心裡計算著時間。只要再十秒,再響過十秒他就會接起。
……該死的十秒轉眼即過。

「……嗯?聖圭呢?」
顯然被預期外的聲音嚇到,對方沉默了幾秒才出聲。
「他在洗澡,有事?」
「也沒什麼,只是想確定上次他失蹤幾小時,回去後有沒有被上面的人罵而已。……你是他那個室友南什麼的嗎?」

金明洙緩慢地眨眼,胃裡有什麼複雜的酸液在發酵。
「……不是。」
「喔。」對方安靜了下,「還是你是李什麼的?」
這人不能好好稱呼別人嗎?金明洙慢慢沒了耐心。
「我是金明洙。請問有什麼事嗎?」
「啊……居然是你這個討厭鬼。」

什麼意思?

「欸,討厭鬼,你知道金聖圭為了你們承受上面多少壓力嗎?歌唱不好舞跳不好被罵的是他、你們偷懶想溜出去玩他要替你們掩護、誰亂說話他就要幫你們鞠躬哈腰卑微地道歉,請問他活該欠你們嗎?你們怎麼敢厚臉皮承受他的付出卻說不需要他?」
「他那天來找我哭得跟什麼一樣,一直問我為什麼到現在你們還是討厭他,他是不是哪裡做得不夠好?哭到睡著,醒來後第一件事就是跟我借錢說要搭車回去,不然他消失那麼久又會害你們被罵。」

金明洙感覺到自己無法壓抑的、那些不知名而細碎的情緒慢慢聚攏,在身體裡拼湊組織成完整的樣子。
他不自覺緊緊攢緊了拳頭,任由指尖深深刺入掌心,痛感具體而明確。

「我啊,從來就討厭聖圭去當什麼練習生,身體不好又給自己太多壓力,每次打來也只會抱怨你們不聽話害他被罵,尤其是那個南優賢,老是找碴似地和他對著幹。但比起那個南優賢,你才是最過份的傢伙啊。」
「為什麼在所有人都還知道打電話來道歉關切時,身為罪魁禍首的你卻置身事外什麼都沒有做呢?」

「你真的可惡到我想叫你去死啊。」

/

金明洙不打算掩飾他的怒意。
他甚至帶點惡意的讓不滿凝結在臉上,在將手機交遞給金聖圭時表現得一目瞭然。
他清楚看見金聖圭努力克制的顫抖,怯懦得像風中殘葉那樣微弱,彷彿一碰就碎。

金明洙不可思議地感到自己膨漲的怒意像被安撫般輕輕消了氣。

「那個……他沒說什麼吧?」
金聖圭看見他不動聲色的表情閃過一絲厭煩,握住手機的力道不自覺加重了些。
「他叫我去死。」
「什麼?」

金明洙緩慢地挪動視線,深色如墨的眼珠裡藏有太多情緒,那些金聖圭從來無法猜透的東西,像慢動作播放一般在面前掠過。
他帶著近乎被虐的偏執逼自己再說一遍。
「你的朋友,叫、我、去、死。」

他看見金聖圭的身體驀地一顫,彷彿被擊中了什麼要害,望向自己的眼神像驚慌失措的小鹿。
為什麼露出這種表情?從未見過的金聖圭讓他心底感到一陣不安。

「對不起。」
他聽見金聖圭這麼說。
看著金聖圭在他面前慌張錯亂地彎著腰。

金明洙怔了一下,不自覺皺了眉。
他覺得金聖圭整個人更瑟縮後退、被一種叫作自卑的氛圍包圍,每個字的吞吐都像在眼前刻上一道不容跨越的線。

將他推遠的線。

「我想他不是故意的,一定是我說了什麼讓他誤會,才讓他說出這種話。」金聖圭低著頭,話說得斷斷續續,「請不要把他的話放在心上,都是我不好,很抱歉讓你覺得不舒服。」
然後是第二次第三次甚至第四次的對不起。

每次李成烈亂說話後金聖圭都是這樣替他去道歉的嗎?把問題攬在自己身上,好像錯的都是他一樣。
有什麼粒子在喉嚨後頭糾結纏繞,困成無法發聲的石塊,讓金明洙只能僵著背脊凝視金聖圭一舉一動卻什麼話也說不出。

「我知道你不是很喜歡我,我以後、以後會和你保持距離的。」
金聖圭還在說,聲音愈壓愈低,尾音有點飄散。
「很抱歉讓你覺得困擾,真的、真的對不起。」

那一晚,金聖圭對他說了十次對不起。
隔天開始,他就開始了他所謂的保持距離。

非常徹底地。


-

2 則留言:

  1. #3讓我看得好心痛
    金聖圭是這樣的,每每成員有錯就去陪不是,腰都已經不是自己的
    就算不是自己的錯,也是全部攬下來
    有事就默默的哭,那些練習生的日子/////
    又讓我想起推特事件,好在最近他回歸一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總覺得他為了當好一個隊長其實改變好多,在家裡是小少爺出了門卻要管其它的屁孩,還要學會擔起責任面對狠多事,不管是身體或心裡上的壓力應該都狠大
      但不管如何那些改變都是好的,啊,雖然還是不喜歡他喜歡壓抑負面情緒就是了Q_Q

      刪除

為以防大家給我的愛被系統吃光光,希望大家留言前養成好習慣先複製、送出後再確定是否成功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