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6日 星期二

明圭 / 299,792,458 #04



-


金聖圭是個死心眼的人。

關於他死心眼的爛個性,李浩沅知道得比誰都清楚。
就是因為比誰清楚,不需要任何人來說明解釋狀況,他就明白問題根本出在金聖圭身上。
因此當他找上金聖圭時,對方也只是意興闌珊地默認了他全部的指控。
包含躲著金明洙,不跟金明洙說話,甚至不和他同時出現在同一個空間。

「不要跟我說是上次出走事件的延續。」
「……」金聖圭低著頭沒吭聲,兩隻手死死抓牢李浩沅買給他的溫牛奶。
他腸胃不好忌冷食這件事從來沒跟任何人提起,李浩沅卻不需要他說出口便能透過觀察了解他的習性。
某方面來說,李浩沅就像他的影子,理解他的許多,然後無聲地如影隨形,未曾背離。

「明明說了會好好相處的,怎麼又搞到現在這樣?」
因為金明洙討厭他。
因為金明洙看上去那麼討厭他,所以他根本說不出口任何把關係緩和的話,他甚至連開口叫對方的名字都沒有勇氣。

「他又跟你說了什麼?」
回答他的是金聖圭死緊得令人窒息的沉默。
果然又是金明洙啊。
李浩沅眼神黯了黯。

「不管你是在賭氣或是什麼,站在朋友的立場我都會支持你,就算錯的是你。」身旁的人肩膀縮了縮。
他老習慣那樣。
一緊張便下意識縮著身體,想努力縮小自己,好像透過這小小的動作就能保護他其實脆弱得不堪一擊的內在。

「不過站在團員的立場,你這樣只會讓事情弄得更糟。你知道我們現在還有更重要的事要做。」
金聖圭踢著地上的小石子,不甘不願地噘起了嘴。
「記得找機會把話說明了,沒有什麼事過不去的。」

金聖圭捏緊了手上的牛奶瓶。

沒有什麼事是過不去的。
過不去的從來就只有他說不出口的心情而已。

「你先進練習室吧,我想到要去超商買個東西。」
那人皺著八字眉,嘟嘟嚷嚷幹嘛不早點說可以一起去買,但還是聽話地先幫李浩沅拎著包包進公司,消失前不忘嘮叨著要他快點回來以免遲到。
李浩沅連聲說好,視線卻緊盯著斜後方安靜得像鬼影的人。

「一路跟過來的?」
男孩漂亮的眼睛裡閃著簇簇光點,好像殞石剛剛墜落在眼底,燃著點點花火。他緊閉著唇,只是睜著眼對望,不吭聲但也沒有否認。
李浩沅才沒空招呼他那拒人於千里之外的排外氣息。
「那剛說的話都聽到了吧?」

能不聽到嗎?
自發現他跟在後頭十公尺外,這人便從輕鬆閒淡的話題即刻切入核心,若無其事地轉換著周遭氣氛。
明明是大晴天的,他卻將陰雨帶來,撲天蓋地層層籠罩住金聖圭。
金明洙在身後細細看著金聖圭僵硬的肢體語言,邊發著懵邊乖乖應聲,不卑不吭地承認李浩沅細數的每項行為。

那些他單方面允諾做到的行為。

「……」
「金聖圭讀書可能是個資優生,但做事什麼的完全是另一回事。我知道他很多事處理得不夠妥當,但至少他出發點都是好的,不像你只是為攻擊而攻擊。」
「雖然我叫他找機會把話跟你說明,但其實我真正想說的是你最好知道什麼叫禮貌。」

欺負人也該有個底限啊,金明洙。
如果以前不知道對不起三個字怎麼寫,那你現在就給我學會。

/

金聖圭在保母車轉進巷子口說自己要下車去便利商店買東西時,金明洙從回憶中恍惚地回神。
他看著那人習慣性輕輕縮攏的背影,和舊畫面裡的影像重疊著,有點畏怯地,像在隨時堤防著誰似的。

讓他胃裡翻湧著錯雜的情緒。
身體反應快於大腦思考,金明洙丟下一句我也去便逕自下車跟了上去。

一直跟在後頭,但金聖圭卻半點反應也沒有,他懷疑前面那位還帶著舞臺濃妝的隊長大人根本就燒過頭了。
金明洙邁開長腿快步跟上,直到平行的距離才讓對方意識到他的存在,小小肩膀聳動的細微動作明顯表現了內心的措手不及,小眼睛投遞來的滿是疑問不解。

「你跟來做什麼?」
還不是腦筋壞掉居然突如其來覺得有必要關心你一下。
心裡想的當然說不出口,金明洙嘴巴上只是淡淡地解釋,「……沒什麼。」
金聖圭回頭望來的一眼很複雜。
「不是受傷嗎?應該早點回去休息的。」

啊,是在說他在舞臺上自己摔了一跤的事。

其實他不覺得那有怎樣,除去丟臉這部份不談,日常生活中他小腦平衡就是天生不發達,特別容易走著跳著就摔跤,像個笨蛋似的。
李成烈就常笑他帥成這樣卻總是自毀形象,完全是傻瓜。

「哥才該早點休息,你燒還沒退吧?」
金聖圭被他無預警的關切問得懵懵,呆了一秒才找回說話的能力。
「我就是來買退燒藥的。」
悻悻然從貨架上找到藥品,又隨意抓了好幾包零食,很快前往櫃台結帳。

零食明顯是為了掩飾買藥的行為吧。

金明洙沒多吭聲,只是默默替他分裝一半的零食,準備關上快炸開的包包時,看見金聖圭眼明手快地塞進了一樣東西後便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奪門而出。
還在納悶生病的人怎麼精神這麼好,低頭看清楚包包裡的物品,面癱金明洙忍不住笑了。





居然是酸痛藥膏。


-






前傳部份真的更新得狠慢 (還敢講)
因為想表達的東西有點多又要考慮到和現實結合的地方
雖然不可避免會有些bug
但還是希望自己盡可能處理得細緻一點比較好

不過這些話聽起來蠻像藉口的哈哈哈哈哈
我的心事誰人知哦! 凹嗚

/

真心誠意可以在拆禮物以前完成這個史豆哩
算是一周年願望 (合掌)

10 則留言:

  1. 雖然我愛明圭,但這兒的浩總跟南花都好迷人
    good ,金驕傲是需要人疼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實不相瞞前傳某種意義上來說也算是變相的ALL圭哈哈哈哈
      金明洙的不識相更突顯其它人對圭公主的好T_T

      刪除
    2. 「不管你是在賭氣或是什麼,站在朋友的立場我都會支持你,就算錯的是你。」
      我也希望有這種朋友........
      再看一次還是喜歡李浩元在這個故事~~

      刪除
    3. 希望有這種朋友too!喜歡他在這裡頭的原因是他既沒有心機也不是壞人吧哈哈哈,難得他如此乾淨(齁:都怪妳呀)

      刪除
    4. 好想看小渾蛋金明豬。果然這裡的金弟弟是壞蛋的最高級。是說何時才是完結的那天。哈哈
      我想可能還要喝咖啡想想看。噗

      刪除
    5. 哈哈哈哈哈真的是看不見完結的那天,連上一篇究竟何時寫的都已經忘了,感覺好像已經超過整整一年的樣子(還好意思說)
      不過這篇那時候本來就沒計劃寫狠長頂多十篇吧我個人的極限哈哈,所以到最新進度為止其實已經壞得差不多了(吧)

      是說比起在這邊解釋好像還是生出下一篇比較實在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果然專會說大話ㄟ我!超不可取!

      刪除
  2. 我到底是哪裡的錯覺...
    我以為有新的一集了...(落寞)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真的誤會狠深耶,我在這邊放的甚至沒到最新進度來著~

      刪除
    2. 因為想哭哭就重新來看這篇........
      這篇好好哭喔~~~(淚)

      刪除
    3. 後續一直生不出來的我也好想哭喔(淚)

      刪除

為以防大家給我的愛被系統吃光光,希望大家留言前養成好習慣先複製、送出後再確定是否成功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