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8日 星期日

Leobin / Bright Lights #01



01.  高松那碗吃剩的桃子冰

▲BGM: Kyte - Planet

-


如果可以,想成為喜歡攝影,而非為攝影而攝影的人。

那時候李弘彬認真地學習日文考檢定,拼了命只為一償宿願進入日本藝術大學寫真系就讀,以為那是自己二十歲前最大的目標。考上的同時卻沒獲得想像中的喜悅,接踵而來盡是對自我期許的疑問。
當喜歡變成了必須的課題,是不是就會失去本質呢?

在業界的前輩說,去旅行吧,看看不一樣的世界,然後你也許就能找到答案,知道你想把這種喜歡的心情延伸成怎樣的未來。
於是李弘彬踏上旅程,來了日本四國,和首爾全然不同空氣的地方。

到達高松後,李弘彬發揮方向感不佳的路痴本能,在七月的大太陽下頂著大堆行囊迷路了老半天才找到計劃中的咖啡店,在海邊的一角。
那是個舊倉庫改造而成的小天地,時髦花俏富設計感,和高松整體氛圍不搭,卻意外和諧而理所當然地存在著。

他在那裡第一次遇見鄭澤運。

鄭澤運一行人佔去咖啡店三分之一的空間,正在進行顯而易見的拍攝活動,而他正是主角群之一。
弘彬點了午餐後縮在靠窗的角落裡,撇去吃飯放空,剩餘的時間便是拿眼偷覷他們看似安靜實則暗潮洶湧的工作。

倒是有些意外似乎是來自韓國的團隊。
快速堆疊的韓語交談、不絕於耳的快門聲參差不齊地進入耳畔,放下掛在胸前的相機時李弘彬想,不知道自己會不會有進入商業攝影的一天,專門拍攝優越人種高傲不屑的冷漠表情和扭曲造作的怪異姿勢,大言不慚那是時尚的菁華。

吃完飯的時候是下午兩點,陽光正熾。
弘彬重新整裝,想著先去隔壁冰店吃個冰再繼續接下來的行程時,便和正在補妝的鄭澤運對上眼。

很難解釋視線交集的瞬間有什麼感覺,大概是慌張吧,因為那濃烈炙熱的凝視過份專注到他想假裝沒看到都難,背後密密匝匝竄上一層因感覺被窺視而深感不安的冷汗。
手臂不自然地泛起點點疙瘩,對陌生人總莫名有些戒心的人加快了手上動作,正準備轉身想要離開現場,卻被神色難看的工作人員圍了上來,二話不說就想動手搶他相機。

「你剛拍了什麼?」是韓文。

弘彬沒由得來氣。
在別人的國土上,想要質疑別人做什麼事前,好歹先捏著自己身份說些對方應該聽得懂的語言吧?那麼自負傲慢的態度讓他忍不住仰起下巴,瞇著眼動手拍掉對方不規矩的手。
「我沒興趣偷拍你們,請你放尊重一點。」他故意一字一句緩慢地用日文發音,在看見對方皺緊眉頭緊急找來翻譯後他忽然心情大好,揚起唇角睥睨地用韓文重覆了一次。

但這次他把主詞變成了老子。

趁著工作人員處在錯愕迷茫的狀態,李弘彬拍拍屁股走人,大搖大擺地。替自己出了口氣的興奮讓他沒注意到背後有道視線緊緊纏黏著他,饒富興味又熱切地目送著他直到消失在空間的那一頭。

十五分鐘後,鄭澤運又讓李弘彬出現在他狹長上揚的視線範圍裡。
在李弘彬驚慌失措的反應都來不及做全前,擅自坐在身旁的鄭澤運已經將腦袋湊過來,靠他靠得老近。撲鼻而來的是過份濃郁的人工香氣,取代了桃子清甜芬芳的果香大量充斥塞滿李弘彬鼻息,令他下意識發出抗拒的呀聲。

「在吃什麼?」
像是聽不見他滿是厭惡抗拒的低吼,鄭澤運眼裡只容得下擺在桌子上看上去消暑的食物。
「桃子冰啦。」
弘彬沒好氣地看著對方湊上鼻子在自己的食物上東嗅西聞,像隻好奇的小動物似的,和不久前咖啡店裡清冷又有距離感的模樣相差十萬八千里。幾番掙扎後,李弘彬乾脆將手裡的湯匙塞進那人手裡,順便將冰推了過去。

「想吃的話剩下的給你吧,反正我也吃不完。」
「……好。」

好什麼好?你應該要說謝謝吧?就算那是他剩下的。
心裡暗自腹誹的李弘彬抱著懷裡的包,睜大鹿眼瞪著陌生人髮旋吃著自己殘餘的桃子冰,邊想著等等的旅程是不是該換用底片相機拍攝時,鄭澤運無預警抬頭一下過度放大的五官讓他嚇得差點沒將手裡的單眼甩到地上去。

「你在拍我?」
拿穩手上相機再揣緊包,李弘彬提防戒備地送上一個白眼,幾乎是咬牙切齒地送上沒有兩字,咬字鏗鏘有力。
這些高端份子自戀傾向未免太非凡,老愛幻想路人搶著將他們一舉一動紀錄下來流芳百世。他才沒那麼閒咧。

「我說了我對你們沒興趣,你要不信的話給你檢查啊。」
弘彬擺出刺蝟姿態,配合尖銳的強調順便將相機送上門。但對方只是輕輕搖搖頭,嘴裡還含著最後一口冰,無所謂地對他說拍了也沒關係,不要公開就好。
大概就是名人的肖像權那一類的問題吧?他是也知道畢竟是工作,大家有各自的難處,他並非不能體諒,只是難免氣惱那些人不由分說的囂張行徑。

「一個人旅行?」
很想回關你屁事啊,但鄭澤運專注真摯的眼睛看上去太閃亮,讓叛逆的李弘彬一時不察便順口回了對啊一個人。
「……喔。」
起了話又語焉不詳地結了尾,真是沒比他更莫名其妙的人了。還是身處時尚圈高人一等的外貌種族都是用這種奇怪的邏輯進行外星對話?像他這類平凡的老百姓耳朵張得再開也融不入。

「你不用繼續工作嗎?」
鄭澤運搖搖頭又點點頭,順便抽了張衛生紙將手上沾到的水滴擦拭乾淨。
「……偷溜出來的。」
太過誠懇的回答一時倒讓李弘彬難以招架,還有搖頭時嘴邊兩塊鼓起的腮幫肉像無意識撒嬌似的,實在很難讓人對他發火。

好像某種動物,雖然一時想不起來是什麼。

「你繼續忙吧,我先走了喔。」
話說出口後,李弘彬敏感地察覺到自己用語上的突兀。用字遣詞太像和熟識的人對話了,不由自主順著當時的氣氛脫口而出,完全沒有過多思考的措詞。
這種無意識的對答真是不妙,他以前從來不會這樣的。

「……好。」
眼睛順著起身的李弘彬上升,鄭澤運慢騰騰地張開嘴巴好像想說點什麼,李弘彬已然察覺搶先投來狐疑的眼神,盈滿水氣的眼睛瞪得大大的,像在詢問他你想說什麼。
「第一天?」

鄭澤運常被說,你講話都沒有主詞,截頭去尾的語法容易讓人摸不著頭緒他到底想講哪樁,還有講個話也要思考那麼久實在考驗別人耐性。對於投身時尚圈的人來說,時間正是金錢。
換句話說,沒人有空解讀他那空白期過長用詞飄渺的文法。

「是啊,是第一天。」

弘彬看上去也不是那麼有耐心的樣子,就算手裡東摸西摸的準備著自己行李一副漫不經心的態度,卻能快速消化他的問題然後乖巧回答。就像剛才,儘管不甘不願偏又順理成章地分享自己食物給陌生人……
真可愛。

「那再見。」
弘彬像是現在才發現對方用了High tone和自己道別,忍不住詫異地挑起眉梢,略帶困惑。是吃完桃子冰心情很好嗎?語調就跟桃子上的細絨毛一樣,軟軟綿綿的極為柔軟。
不過重點是另外一個。

「你說再見?」是指他們那個心高氣傲的團隊也要繼續待在四國的範圍圈,環伺在自己四周嗎?
鄭澤運點點頭,堅定地舉起右手揮了揮。
「再見。」

……算了。
反正他明天就不在高松了。

「再見。」要是他真那麼倒楣還要再跟他們相遇的話。

/

在一起後,有天李弘彬告訴他,那時在高松這小地方拍攝時尚雜誌的鄭澤運,就像那間咖啡店一樣。格格不入的,卻又理直氣壯地存在著。

存在於李弘彬生命裡。


-





嘿唷,這就是溺愛論的前身!
而且嘿唷,我又偏心了沒錯因為我先寫惹leobin哈哈哈哈哈
最偏心的不只於此我還開了分類呢呢呢

其實同步進行的還有另一篇啦 (反正也沒人在乎)
但因為好想去旅遊唷尤其在發現我哥要去沖繩後整個更沮喪
只好讓我們弘彬和leo大人一起手牽手出去玩惹
希望他們玩得愉快!  
雖然現階段看起來我們弘彬好像不是狠愉快就是了!

初步估計會有個四五篇 (吧)
希望可以如願蠱惑(?) 大家一起讓leobin在諸位心中地位無限昇華
一起踏上這條神聖的不歸路 (合掌)

/

by the way, 溺愛論裡的leo大人是比較積極的沒錯 (跟誰解釋)
忘記在哪個採訪裡看到的,
他有說過類似他在戀愛中是比較坦率的類型這種危險發言所以就是這樣惹 (到底怎樣)

8 則留言:

  1. 喔!!!!
    那看來溺愛論的設定跟我想像中的差很多
    那請問那個前身的4.5篇會有車媽的位置嗎?
    還是純粹就是leobin?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可能內心有另一篇溺愛論的人物設定吧?
      哈哈哈所以一直覺得我寫的不一樣
      而且感覺你會持續存疑下去溜,你要不要考慮別勉強自己!(欸)

      然後,嘿唷
      狠搜哩這篇就只是Leobin而已,車媽媽一秒都不會出場!
      你要拒看了嗎?哈哈哈哈哈
      真的不要勉強自己!(一直講)

      (手比愛心)

      刪除
    2. 大概是以為設定鴻賓16-18歲就認識LEO然後在認識N,20歲是比我設定的年紀再晚一些的感覺吧
      我發現我在你的心中已經成為會完全跟你唱反調的人
      (還真是不知該歡喜或是悲傷)
      先問起來比較好啊,不然在最後一集的感想居然是"阿N呢?"我想你才會吐血吧(大笑)
      這樣很好,我看之前會把N的臉完全塗白後再看得

      刪除
    3. 就說妳腦海中有另一個故事吼!
      妳一定覺得我在竄改妳的故事然後還亂寫哈哈哈

      但要等到車學淵變白後才看
      那好像我們要就此永別說聲再會惹溜(欸)

      刪除
    4. 妳一定覺得我在竄改妳的故事然後還亂寫-->我要慎重澄清並沒有啦!!!
      現在看完了這篇曾經的想法就已經煙消雲散了
      我會跟隨你的心思走的拉(雖然常常脫隊)

      車N在我心中還滿白的
      他是我黑抹抹同盟人(比愛心)

      刪除
    5. 我的心思在小島上啊
      豪想去旅遊啊~妳就跟著車導遊走吧不要留戀我T_T

      然後我要說剛剛網頁當掉
      我一個燃燒亂按不小心把沒回覆到的留言都刪除惹更崩潰
      請原諒我(下跪)
      車學淵最白惹妳最白惹請原諒我(手比愛心)

      刪除
  2. 嗚嗚嗚老子賓實在太帥氣!!!
    溜班Leo吃東西和說話的樣子也好真實好討人喜歡Q//////Q
    後續發展太令人期待了啊啊啊啊!!!

    看完文章當下立即有LeoBin力量注入,撫慰了我孤寂的LeoBin魂
    真的好感謝你啊莫莉~~~(手腳一起比愛心)

    且容我害羞的詢問一下,請問我能將文章link貼在個板推薦給其他的LeoBin飯嗎?(如果不想曝光我也絕對可以理解,不用擔心我會怒砸玻璃心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摸摸不要期待!
      畢竟期望愈大失望愈大啊啊啊啊
      好怕後面寫不好壞了妳幻想T_T
      拜託妳以這故事肯定不怎樣的心態看他(這是作者該說的話嗎)

      話雖如此但還是千萬感激妳的喜愛
      找到同道中人我才是真的覺得生命有了新的希望T_T
      leo大人背後都發光惹讓我不得不再手刀寫個幾篇貢獻給他啊啊啊
      (Leo:不用妳雞婆)

      /

      那我要羞恥地說好窩快手刀貼給他們看!(咦)
      Leobin多點教友才不寂寞,罷託快一起手牽手進入這無止盡的黑洞吧
      leo都發光惹事不宜遲大家快一起來喜歡啊Q_Q

      刪除

為以防大家給我的愛被系統吃光光,希望大家留言前養成好習慣先複製、送出後再確定是否成功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