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1日 星期日

VIXX / Beam Me Up!



93line / Hyunbin  RAVI x HONGBIN x HYUN [金元植 x 李鴻賓 x 韓相赫 ]


-


李鴻賓想起來第一次和他相遇的情形。

他在確定不能出道後第一次到練習室,一路上一直有其他練習生拿看戲的眼光在打量他。老實說李鴻賓並不在意這些,他甚至心知度明他們心裡頭在猜他不能出道的原因是什麼。
那些所謂的謠言,其實都是事實,是事實讓他無法和那個人共進退。
他既然能接受對方放棄與自己同行的理由,他想,對現在的自己而言,那些背後議論竊竊私語的攻擊都算不上什麼了。

現實總是比想像更加殘酷。

真正打擊過後,才會知道一個人能堅強到什麼地步。

那些不在他考慮範圍內的大小事,居然可以比電影更戲劇地在瞬間同時發生。當時的他在想些什麼呢?既不是被背叛的難堪,也不是撕心裂肺的傷心。
他根本無法呼吸。

一句「我選擇出道」,就輕易讓他從天堂到地獄。

這就是都市世界裡他不懂的法則。
為什麼總是要為了一而放棄二?為什麼有了A就不能有B?他不是貪心,他只是覺得並非任何事都非得以二選一做為最後的結果。

李鴻賓有些恍惚地來到歌唱練習室前,隔著門板隱約聽見裡頭大聲而刺耳的討論聲,主角是他。
他停住轉動門把的動作,那種不能呼吸的感覺好像又重新回來。

他們在說那個人和自己的關係,他們在說上層一定是知道了自己骯髒的性向,他們在說他憑的根本不是實力也不過就是一點運氣能和那個人沾上邊,他們在說他沒什麼好唯一的優點也不過就是長得不差。
他們在說如果他是那個人,怎麼可能選擇放棄出道而要他李鴻賓?

怎麼可能。

李鴻賓有什麼好?能讓自己為了他放棄那個夢寐以求的舞臺?
誰提出了促狹的問句,口氣嘲諷尖銳,話一出幾個人笑成一團,轟隆隆的笑聲像把利刃輕輕地輕輕地插入他的心臟,一吋又一吋無止盡加深、崁至刺骨。

直到他血流成河。

「他是沒什麼好。」
突兀而冷靜的話清淡地插入一片笑聲中,語調中難以發現的波動既沉穩又威嚴,像什麼莊重的真理撼動著那小小的空間,練習室忽然就沒了聲音。安靜得過份詭異。
「你說得對,李鴻賓是沒什麼好。」那聲音又說,「但就算他再不好,也比你們這些白痴好。」

李鴻賓在門外皺起了眉。緊緊地。

「說什麼啊你?不過就是大家隨便說說而已,你那麼替他辯護幹嘛?」
輕不可聞地嗤笑聲,「有空在背後說人家八卦,怎麼不努力一點充實自己?人家好歹是差點出道的人,你們有沒有機會都很難說吧。」
「媽的說什麼啊你!」

碰撞聲響起,李鴻賓在門外看不到狀況也能想像裡頭的一片混亂,只是當事者似乎依然氣定神閑,連他在局外都忍不住緊張的雜亂噪音中,他聽見有人又發出了要笑不笑的冷哼。
「你們這些人只會在後面說人長短,惱羞成怒就動手動腳,不光是實力,連個性都有問題是要怎麼出道?」厚實的聲音低低揚起,句句一針見血。

李鴻賓聽得有些發愣。

他知道說話的人是誰。
這個聲音任誰聽過都忘不掉。因為知道是誰,反而讓他更困惑起來。

聲音的主人是才剛進來不到兩個月,就在不久前公司定期審核練習生水平的年中評比中以黑馬之姿獲得高分的新面孔。他的聲音有深沉的厚度,紮實得像從腳底傳到腦中的共鳴,得天獨厚的說唱技巧高超卻不賣弄浮誇,聽了耳朵都忍不住發麻。
表演的那天那個人也去了。回來時他對自己說,有個新來的表現得很好。

很好。
沒有太多瑕疵也找不到其它的形容詞具體說明,就只是很好。
而且他看起來那麼輕鬆自然,選擇的也許不是什麼特別有難度的表演,卻透過舞臺展現了優秀的掌控度,既精準又明確,徹底將他個人的獨特魅力和聲音的優點表現得淋漓盡致

在表演前沒什麼人聽過他,自己向來也不太留意晚輩,公司出入的人太多,練習生來來去去,加上後期被當成出道後備生,課程訓練安排上也跟過去大不相同,更少了機會知道其他的事。
作為出道後備生,除了課程安排吃緊、練習緊湊,和已出道的藝人有較多的機會接觸外,更多是知道公司秘密的安排與計劃。

以音樂人和solo歌手見長的公司,僅管過去樹立的形象有口皆碑,終究還是不得不屈服於市場難以獲得迴響的問題,開始思考偶像團體的可能性。
在市場飽和的狀態下,要一舉成功確實是需要精密的算計,所以他們要招收的不是只有長得好、有實力的人才,還要真正有渲染力以及絕對的才華洋溢。

金元植。

李鴻賓想起來他的名字。
那個在年中評比後讓上層更確定新企劃案進行的關鍵人物。

「難怪哥老說不想來歌唱練習室,因為裡頭真的窩了一堆白痴。」

背後無預警冒出聲音,李鴻賓結實嚇了一跳。
他瞪大了鹿眼看向後方,一個還穿著高中制服、顯然是剛放學的孩子正衝著他笑得和藹可親。
剛剛那些攻擊火力十足的話是從這張陽光得要命的笑臉講出來的?

李鴻賓拉攏了眉頭,對陌生人總有些提防的他聲音不自覺比平常壓得更低。
「你是誰?」
「元植哥會願意包容那群白痴每個星期來這裡一次,是因為聽說你以前幾乎天天都會報到。但似乎你前陣子有點忙,導致他很可惜地錯過了一百次機會。」
男孩沒回答他問題,只是像自言自語似地繼續說著。
「不然元植哥根本唱歌不能聽啊,以他高傲的自尊心,不好好去當他首屈一指的rapper來這裡被老師羞辱幹嘛?哈哈哈。」

男孩笑得燦爛,像一片烏雲後頭冒出的小太陽,燦燦光亮灑落在李鴻賓的小世界裡,每句話雖然都讓他毫無頭緒,卻給他帶來莫名的衝擊。
李鴻賓瞇了眼,向來反應靈敏的自己不知為何忽然喪失應答能力,面對著看似無殺傷力卻不停發出毒刺的男孩。

「現在能見到你元植哥一定開心死了。」男孩笑得更春意盎然了,「他剛剛是很發自內心在幫你說話,你聽得出來吧?」
他聽得出來。所以他才覺得困惑。
他們根本不認識啊!

但男孩絲毫不在乎李鴻賓內心活動些什麼,他逕自提出不相關的問句,然後低頭在包包裡翻找些什麼。
「欸,對了,聽說鴻賓哥會樂器嗎?」
「是會……」
「會什麼呢?」
「鋼琴,還有吉他……」李鴻賓答完後都莫名其妙起來,到底為什麼他要乖乖回答對方的問題?

「噢,那聽說哥鋼琴通過檢定什麼的是真的嘍?」
男孩閃亮亮的眼睛從包包裡抬起和他對上。
「我剛好樂譜上有一點問題,不太懂的都用紅筆圈起來了,這禮拜要測驗呢,但學校公司兩邊跑總是錯過請教老師的時間,現在有高手幫忙真是太好了!」他爽朗的笑容倒是看起來一點都不煩惱。

李鴻賓想說公司裡也多的是樂理老師可以問吧,會鋼琴的也不是只有他一個人,通過鋼琴檢定並非什麼多厲害的事,畢竟檢定分的等級有多少級他自己都算不清了。但話都還沒說呢,男孩又笑呵呵地繼續講話,一點空隙都不留給他。
「是說也可以問元植哥啦畢竟他有學作曲什麼的樂理也算懂,但他們rapper節奏感和常人不太一樣啊,問他好像會搞砸我的考試,像是把給愛麗斯變成大黃蜂之類的。」

男孩看起來是真的很高興。
但他有答應要幫忙嗎?

「我……」
話只起了頭手裡就被塞進一疊東西,不用說當然就是男孩口中有問題的樂譜。
「我現在要趕去舞蹈練習室了,上面的人今天會來巡,偷懶遲到是不行的啊。」他一副亂困擾的樣子,「樂譜的部份再麻煩你轉交給元植哥,順便叫他一練習完要馬上來找我喔。」

李鴻賓拿著樂譜的指尖緊了緊。
這孩子,怎麼老用理所當然的口氣和不容拒絕的笑臉推著他走啊?

忽然想起自己可是前輩,這樣受制於晚自己不曉得多少期的後輩實在很蠢,李鴻賓正了正色,準備抬頭好好訓訓他,對方早就步行自己十公尺遠了。
無聲無息。
就像他不知道對方什麼時候出現在自己背後,現在他也不知道對方早就離開自己發火的範圍。

李鴻賓都不知道自己現在該擺什麼表情才對。

「啊,對了。」
男孩忽地煞住了車,回頭朝他揚手,又是那張春光明媚的笑臉。
「鴻賓哥下課後要是沒事乾脆一起過來玩吧?畢竟親自指導比起筆記更來得有用許多嘛,是不是?順便讓我看一下鴻賓哥跳舞的樣子啊,元植哥一直說他跳舞最厲害但我覺得他在說謊,畢竟長得好看的人跳起來肯定比他更好看嘛。」
說完,也不待他翻個白眼或變個臭臉,又大步大步邁開,不一會兒就消失在自己視線了。

李鴻賓很想說搞什麼啊?這孩子。







但他更多的是說不出口的感謝。


-








我就說我是個容易失控的人吧 (還敢說)
計劃果然是跟不上變化啦作夢還比較快
那溺愛論下就拖延惹反正應該也沒人真的冀望我會如期交出吧哈哈哈
畢竟你們如此善良!

然後雖然忙內從頭到尾都沒公開姓名但他確實就是韓相赫沒錯

而且他話還好多一直偷攻擊拉比  這一定是情敵相見分外眼紅
至於我們鴻賓的心情請參見mydol裡每次評審的話
他應該狠想把評審的頭扭下來當球踢吧我懂他  (懂個屁)



by the way, 因為這世界還狠小能不能引起共鳴也難說

但願意來看小蝙蝠的人我都真心感謝 :)
希望以後會有更多人申請入住蝙蝠洞! 鏘鏘

4 則留言:

  1. ..........真得很失控欸
    你居然一直不願意寫我心心念念的N帥哥真是太超過了哼
    居然在我最忙時隨心所欲真是太可惡了
    還一直丟影片我都沒辦法看更可惡了
    還喜歡三不五時攻擊N
    嗚嗚,我不要當善良的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居然都不是對這篇的感想
      虧我寫得那麼用心我才真的想哭吧吧吧吧吧
      我們鴻賓也要哭了啊啊啊啊啊
      你居然滿心滿眼只塞得下NNNNN

      而且我還真的寫出了下集咧
      可惡哼

      刪除
  2. 回覆
    1. 這篇so冷門~~~冷到我都忘記tag 爀豆了

      刪除

為以防大家給我的愛被系統吃光光,希望大家留言前養成好習慣先複製、送出後再確定是否成功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