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 星期三

ALL圭 / Keyword #War



War   金明洙 x 金聖圭 x 南優賢


-


「對啊,我是很喜歡金聖圭。」
男人雙手抱胸,一臉悠哉地盯著電視,回答得理所當然。
「不只是朋友那種,是真的喜歡,就像會忽然很想見他、很想聽他聲音、會希望他很在意自己的那種喜歡。」他又說,看見坐在對面的男孩表情愈來愈沉。

「我不想知道細節,你不需要舉例。」金明洙狠狠地瞪著對方,望眼欲穿,看他如此處之泰然,就有種想衝上前去踹他兩腳的衝動。
南優賢微微笑,饒富興趣的投來一眼,帶點不懷好意。
「我從以前就喜歡金聖圭,直到現在都是。」他用著輕描淡寫的口氣強調,「三年,不長也不短。」

金明洙並不在意他嘴邊那抹笑到底有什麼意思,也不在意他打量自己的目光有什麼意思,這些都不是重點。
「那為什麼你當年不告白?你不是說全世界的人都以為你們會在一起嗎?」
這才是重點。

南優賢收回視線,目光瞬間放遠了。
「圭哥有他的事要完成,我也有我自己的計劃,我不想因為感情的事讓兩人人生的規劃變成未知數。」拿掉嘻皮笑臉,他聲音壓低,變得有點嚴肅。「當時我認為未來的目標勝過感情,所以我什麼都沒說,就這樣送他離開我的身邊。」

南優賢很認真。

他認真地思考彼此的未來彼此想要擁有的,選擇暫時放棄可以得到的。他成熟的思考一切,也從來沒想過要放棄當時曾經暫時放下的那些。
他將時間拉長後做出決定,好像是相當的理智。

和自己全然不同。

金明洙知道自己不是那麼成熟的人,可以考慮到那麼久的以後。他只想到當下,他只知道當下他並不想退讓。
一點都不想!

「你認為金聖圭喜歡你?」他問得很尖銳,因為他討厭死了對方不知道哪裡來的自信,口氣裡總是理所當然。
南優賢擺擺手,輕輕低吶了一聲。
「我不認為唷,但我清楚他很在乎我,就算是朋友的立場也沒關係,那樣對我來說就夠了。但是我知道,以當年的狀況,他絕對不會拒絕我的告白。」

看吧,又是那跩得二五八萬、信心滿滿的姿態。看了就討厭。

「你從哪裡確定的?不是因為你過度自我膨脹?」金明洙想,他不只想踹他,他還想將他過肩摔摔到十尺外!
「噢,你攻擊性好強。」
南優賢像是現在才發現他火藥味十足,裝模作樣地表現出驚慌的樣子。
「但我肯定不是因為我自我膨脹喔,」他勾起唇角停止演戲,「我剛說過了啊,是因為他很在乎我。以他的個性為了不讓我失望,絕對會答應和我在一起。」

他語氣超篤定。
篤定得讓人無庸置疑。

「你又知道?」不只是討厭,金明洙簡直恨死他那自認比誰都還要了解金聖圭的姿態。
「我就是知道耶。」他笑得洋洋得意,「我跟他相處的時間比你還多出整整三年噢,雖然我也覺得三年是一個不長也不短的時間,但可別忘了啊,我們可是讓全世界人都以為會在一起的那種關係喔。」

全世界的人都以為會在一起的那種關係,到底是怎樣的關係?再怎麼曖昧不明,最後還不是沒有在一起。
南優賢根本就沒有贏,卻老是以勝利者自居。

「所以啊,我難得來日本找他,請他陪我一天,最後他卻為了你第一天拍攝工作可能很累就決定提前離去這件事,讓我很介意。」
南優賢瞇著眼睛微笑,笑容裡卻藏著厭惡。
「我不是很喜歡在他心裡頭好像有個傢伙忽然間比我還重要了。」

金明洙眨眨眼。他聽出了什麼關鍵字。

「但他最後還不是陪了你一整天。」到底是哪裡不滿了?
「對啊,我知道,但那是我先下手為強換來的時間,不是出於他自願的。」
南優賢悠悠解釋,漫不經心的口氣裡有很多聽不出來的情緒。
「他本來不答應我,說怕你不適應工作環境什麼的,我只好直接跟他親愛的上司兼舅舅要人。」

周遭的氣氛慢慢變了,金明洙感覺到空氣有點緊繃,兩個人的立場讓所有的沉默都像被放大那樣的尷尬。
他好像懂了南優賢剛剛口氣中那種聽不出來的情緒是什麼了。是滿溢的不悅。

「我知道他舅舅會答應,是因為他也是那個以為我們會在一起的人。」他抿著唇笑,笑裡頭有複雜。「這方面你就輸我囉,我有很多的小聰明,我不像你那麼直接表達情緒,但我有更多的社會歷練。」
金明洙眼睛一瞇,對他這段演說很有意見。

「什麼意思?」
「字面上的意思。」南優賢聳聳肩,拿起搖控器又開始轉頻道,「日本有工作室跟我們接洽,我決定留下來。」
「然後?」
「然後我跟圭哥就不用分隔兩地,我們可以繼續朝著各自的目標完成,這之間再也沒有任何問題存在,噢,當然……」他微微笑,回過頭看著神情戒備的漂亮孩子,雙眼射出銳利的光線,「除了你。」

啊啊,南優賢絕對是想殺了他!

「我沒有你那麼直率的感情,只好靠著社會歷練和小聰明扳回一成。」南優賢還在笑,笑裡頭有種像在和小屁孩競爭的無奈感和煩躁。

那麼談笑風生的姿態,一點兒都令人不舒服。
口氣乍聽謙卑,但金明洙明白對方並沒打算跟自己客氣。

「宣戰?」揚揚眉,他回敬。
「宣戰。」笑得更開,充滿自信,「別忘了我可是那個全世界的人都以為會跟金聖圭在一起的對象唷,小子。」


-


8 則留言:

  1. 莫莉有沒有看過這個
    http://ww1.sinaimg.cn/large/6fb90428gw1e9lolofptdj20dw5en7mf.jpg
    看到圖的瞬間就想到你的文了haha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這個是不是在微博上流傳的啊!
      因為我沒有微博所以沒發嘍到這個,但有和妳一樣的貼心人手刀傳給我了!
      真心感謝你們讓我這落伍的人獲得最新消息 (手比愛心)

      愛哭洙洙和奶香圭圭都超可愛的!

      刪除
  2. 12.5歲還有奶香不科學啊~不過越看他生人越喜歡,一直笑嘻嘻的好暖T^T 演唱會那天我在魚池裡隨著人潮移動, 擠瘋的瞬間看著眼前的明洙有種不真實感,他的眼神注視著台下卻相當的空靈,是我的錯覺嗎?酥酥感覺是冷都男,還是他只對某人溫暖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演唱會好像花了狠多時間尋找奶香圭,明明我人也在魚池啊卻時常覺得好像他消失了一樣(當然積極尋找後還是有看個夠啦)。
      倒是金底底看飽飽,雖然因為我沒有隨波逐流一直釘在原地所以距離也不是多近啦,但覺得那樣就可以了反正已親眼證實他生人的夢幻感即可!

      是說我也覺得金底底時常專注盯著某個位置卻有一種不知道他在看哪裡的感覺,而且這個想法不只產生一次!不知道他是覺得凡間太吵想回仙界去還是.....(L:不要亂猜測)也可能是他和我們一樣想著金葛葛好可愛來著(又亂猜)

      刪除
  3. 仙子的心思無法猜 當天他們丟娃娃時 人群騷動的好可怕 連我一介女漢子也被推到在地 所以站起來後立馬衝到魚池最後方 視野跟腦子也都清晰更多XD
    然後有八成的時間都死盯著金葛格XD 唱nothing's over 時他跟明洙有很多相視而笑的互動,我猜似乎是明洙的part沒有破音 他覺得很可愛吧 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記得我當時還慢了半拍才發現他們已經在扔東西了,魚池裡頓時一片混亂啊亂七八糟的,實在是我們年紀大了年老力衰沒辦法掙扎著隨波逐流,而且一直處於被旁邊的韓站惹惱的狀態吧哈哈哈哈
      我現場都沒特別注意到有什麼他們互動的畫面我到底在幹嘛(抱頭)但金底底破音也可愛啊我現在還是記得起來想當年他在音樂節目唱破音(而且不只一次)的畫面,那也是好可愛啊哈哈哈

      刪除
  4. 破音酥酥超可愛的 看第一天時也是因為沒有破音 圭朝他比了大拇指呢,當時看到我都要瘋了! 人年紀大擠魚池超恐怖的 我是被日飯惹火 後面站的韓站站長倒是一派悠閒看演唱會~這次的心得就是不管怎樣應該堅持初心 一進場就要巴後面的欄杆(不是應該坐座位嗎
    看演唱會真的很容意放空耶 連續兩天我都不知道自己看了什麼 確實有盯著人看但中途老走神 開始觀察粉絲、臺上的樂團還有奇怪的小細節 明明孩子們表演得很棒, 也用心的唱了現場 為何會走神呢XDDD

    啊啊 其實莫莉的其它文也看了 圭店長那篇很有趣 因為對其他人物不熟所以不好意思留言 但透過文字可以感受每個人的鮮明個性呢(拇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噢我只看了第二場,而且視角無法看得狠全面每次都只能focus某個人所以有段時間就一直看著狠常出現在我面前的齁亞和洋娃娃成種哈哈。但我也沒有年紀輕啊哈哈哈這次還意外覺得復原狀況狠好沒有想像中累,果然看偶像還是狠治癒的啊可醫百病(什麼結論)
      但演唱會上不放空的人也太神奇了吧金底底自己都放空了(L:我沒有好嗎)因為搖滾區太容易消耗體力了真的瞬間會有靈魂出竅的感覺,因為我人也在魚池裡說不定妳觀察的粉絲包含大罵路人的我哈哈哈哈哈

      欸咦?居然也看了嘎逼店嗎哈哈,真心感謝!希望妳沒有莫莉好賊竟然用這招逼人家看金店長順便認識VIXX的心情產生(好意思說)

      刪除

為以防大家給我的愛被系統吃光光,希望大家留言前養成好習慣先複製、送出後再確定是否成功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