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0日 星期日

VIXX / Sleep Well



Nbin / Leobin

▲《溺愛論》延伸之同居30題


-


#14. 午睡

每個星期三,提早下課的李弘彬會事先傳簡訊詢問上班的車學沿想吃什麼,買好兩人份午餐後,在中午十二點零三分準時出現在他位於二十一樓的高層辦公室門口,等他工作告一段落後一起共度午休時光。

僅管不是很樂意,一向習慣低調行事的李弘彬還是被整個行銷部門(或是整個辦公大樓不管哪家公司?)的人知道自己身份不只是車學沿的弟弟而已。
是弟弟,也是情人。

都是車學沿昭告全天下的。
他還說,不只行銷部的人知道,下面負責接待的總機小姐知道,連上面的Boss都知道(李弘彬想起他還和那位小眼神犀利感覺頗難惹、但面對面一起吃飯時卻不停流露出八卦神色的金Boss吃過飯,當然,這一切都不是出自他本意)。

當李弘彬一臉驚恐、嚇得差點沒被炒飯噎死前,車學沿只是遞了杯水過來,冷靜地解釋他也是千百萬個不得已。
車學沿危言聳聽著說他都不知道上次拜訪過一次後全公司上上下下有多少人在打探他,不管男的女的老的小的都對他虎視眈眈,逮著機會就見縫插針詢問李弘彬是不是單身現在幾歲有沒有談戀愛的計劃?吵得沸沸揚揚連設計部門的死對頭南經理還有上面的大老闆都知道,每次開會都用曖昧的眼神掃射他。

他怎麼可以將自己的小羊送入別人虎口?
雖然上蒼有好生之德,但他車學沿人生字典可不懂善良二字怎麼寫。

所以在第二次午餐約會時,車學沿便親自去電梯迎接情人,搭肩完全不夠示威,他根本是一路掐李弘彬屁股摸對方腰間肉只差沒把手伸進衣服裡拉拉扯扯進自己辦公室的。
不過百尺距離就見他笑得心猿意馬、欸不是,是滿面春風,先將全身不自在不停發出抵抗警告的人送進小空間後,自己再探出一顆頭望向外面一票表情活像看到鬼的下屬們眨眨眼,整整降了八個key輕聲溫柔地詢問,都看到了嗎?

部下驚恐地點點頭。
車學沿滿意地點點頭。
點完頭他說,你們這幾個禮拜來議論紛紛的上等貨男主角就是老子的愛人,知道他是誰的人後誰再敢打他算盤暗懷鬼胎讓我聽見,就準備捲鋪蓋走人吧你們。

車學沿說得像在開玩笑。
但大家都知道他沒在開玩笑的。

「這沙發是怎麼回事?」
至今已能熟門熟路自動忽略所有打量目光的人一進辦公室便皺著眉發出疑問。
「哦,那個。」車學沿關門落鎖再將百葉窗拉下擋住外面各種視線,「上星期買的。」
「不可能是你那個金Boss買的吧?」
「是我自己買的,」車學沿露出討好的笑,「你每次都趴著睡不舒服嘛,討厭鬼的金毛小助理說這個很軟很好睡非常推薦,所以我就託他幫忙買了。」

李弘彬眉頭仍是揪在一起。
「金Boss同意?」這組沙發尺寸簡直跟單人床沒兩樣了啊,一放就足足佔去室內1/4空間,而且這是辦公場所吧?這張沙發長得一臉就是快來躺我我很好睡的樣子,那樣對嗎?
「同意啊,他腰不好你也知道,他家金秘書怕他睡得不舒服就叫金毛小助理也買了一組。」

搞什麼?團購沙發嗎?
而且吃飽躺平睡才真的不舒服啊,會胃食道逆流的有人知道嗎?腰好了胃也壞了。

「不喜歡?」
那人小心翼翼地提出疑問,大概是本來以為會被誇獎幹得好還開心獻吻抱著轉圈圈什麼的,結果卻遲遲等不到還慢半拍發現對方表情十分微妙,忍不住有些心急。
李弘彬閉上眼的同時深深吸了口氣,再睜開眼時已經換上亮晃晃的笑臉,京劇變臉也不過爾爾。

「很喜歡。」因為是你的一片心意,所以喜歡。
「欸?真的?」一秒前的反應看起來不是那麼一回事啊。
李弘彬沒說什麼,只是爬上了沙發盤腿坐下,然後拍拍一旁的位置要疑心病患者坐下。
「喜歡是喜歡,但以後不要亂花錢了,我在學校休息時也都趴著睡啊。」
「所以才說要買車給你啊,要是很累就可以去車上躺著睡一下,但你又不要……」叨叨念著之前被一口回絕的生日禮物提案,屁股一坐下嘴巴立刻被塞進一口壽司。

「吃飯時不要碎碎念,我說過了。」
……對噗起。」
「原諒你還有,」聲音仍是軟了下來,「謝謝你。」

/

鄭澤運沒有去過車學沿辦公室。

除了模特兒的公眾人物身份不方便外,為避免成為八卦集散地辦公室其他人茶餘飯後話題,他和李弘彬默契十足地選擇在辦公大樓五十公尺外的地點集合。
會踏進車學沿公司完全是個意外,起因是五分鐘前一通電話。

「豆兒還在睡,你上來接他吧。」
睡過頭不太是李弘彬的作風,鄭澤運有些困惑。
「我換沙發了,上次跟你討錢買的那個,太好睡他現在起不來。」車學沿嘿嘿笑,「喔,當然還因為我把他鬧鐘關掉啦,他昨天熬夜作報告想說讓他多睡一下。」

……幾樓?」
「你居然不關心我到我在幾樓上班都不知道,未免太讓人傷心了吧鄭澤運?明明你以前來試鏡過啊雖然不是在我這層樓是樓下討厭鬼的部門,可是你……」那頭煩人精哀哀叫,下一秒瞬間凝結,過了好一會兒後又壓低聲音講話,「我會跟櫃台說一聲,你直接搭電梯上二十一樓。」

他在電梯裡遇見一組人馬。
一個大概是他粉絲(因為他眼冒愛心、捧著他擔任封面人物的時尚雜誌對著他發出嗚嗚嗚怪聲)的金髮青年,和另一個一發現身旁人是他粉絲便大擺臭臉有點眼熟但不記得哪裡看過、身高不怎麼高青年。

Leo?」金髮青年露出感動到要被融化的表情,小心翼翼地詢問。
因為明擺著就是雜誌上的那張臉,硬要否認也太此地無銀三百兩,鄭澤運微微點頭,幅度小得另一個小個子馬上翻白眼嘴邊碎唸是不會講話嗎?話都被別的嘮叨鬼講完了是不是?

「你怎麼會來這裡?我們最近沒有安排什麼廣告面試啊。」金髮青年滿頭問號,「還是Boss你有跟金董事談好什麼新企劃沒讓我知道?」
「我才沒有。」小個子還在臭臉,「他是樓上那個姓車的討厭鬼的朋友。」
「什麼!」

鄭澤運頓了兩秒,終於想起那有點眼熟的人是誰。
就是車學沿老死不相往來時常掛在嘴邊討厭至極想到就要詛咒一下的樓下設計部門南經理,之前他來面試廣告時不停偷酸他靠關係可不行唷試圖給他難堪,最後還是不甘不願錄用他的傢伙。

「今天不是樓上那個姓車的討厭鬼和他家小愛人的星期三午休野餐日嗎?那個暴君准你來當電燈泡?」
抱著討厭鬼的朋友也是討厭鬼的心態,南經理講話也沒打算客氣的,根本不管一旁小助理不停偷扯他衣角碎碎唸要他口氣好一點。

……
看鄭澤運一瞬間表情微妙,南經理口氣更惡質了。
「有什麼好意外的?你朋友車學沿就是一個喜歡昭告全天下人的無敵大聲公,整棟大樓誰不知道他有個年輕貌美、帥到可以去當明星的小愛人每周三都會來跟他午餐約會。」
……

是沒什麼好意外的。
只是挺令人討厭的而已。

但那些討厭都遠不及進了辦公室就看見李弘彬躺在車學沿大腿上睡覺來得討厭。
若不是躺在上頭的人是李弘彬,鄭澤運應該真的會對車學沿痛下毒手將他從二十一樓扔出去摔個粉身碎骨。

「噢,你來啦。」沙發上的人體枕頭像這時才發現早佇立在門口的人,隨口打了聲招呼。

鄭澤運確定車學沿臉上的表情絕對是洋洋得意。
不用他親口證實,他也解讀得出來車學沿真正的本意。
透過別人的耳語親口證明些什麼,利用目賭的畫面證明些什麼,反覆地在小地方透露一些些蛛絲馬跡,傳遞著不張揚而隱約、卻因為太無關痛癢反而難以發脾氣正面對沖的訊息。

狡猾的車學沿啊。
真的就是挺令人討厭的。

……
「我叫豆兒起床。」
……不用。

幾乎是以最快的速度阻止對方,鄭澤運用眼神指示著那人幫助自己將依然沉睡的人挪到自己背上。他決定用背的。

「你不是說要低調?這樣背著人出去你覺得有辦法嗎?」
……不管怎樣都比你不張揚。」

欸咦,看來是在嗆聲。

一句話堵得車學沿想再接再勵說點什麼也無法,只能咬著唇含淚目送拒絕他送客的鄭名模背著小傢伙離開自己視線,再順便將辦公室外頭此起彼落的驚呼討論聲聽進耳裡,忍不住輕嘖了聲。
就說天蠍座報復心很強吧,一點兒虧都吃不得。

一進電梯鄭澤運就感覺到後頸皮肉被尖尖的牙齒咬起,有點疼。
被咬的人不自覺揚起唇角心情變好,沒阻止後面的小傢伙任性舉動,還故意掂了掂背人的動作假裝不穩,換來對方雙臂用力的環緊伴隨忿懣的嗤哼,還有更負氣的啃咬。

「幹嘛答應車學沿買那組沙發還出錢?」
「怕你睡不好。」
「我在學校練就了趴睡好本領,才不會睡不好。」下巴恨恨地一下兩下戳著寬肩膀,「你看我現在睡太好,下午上課可能就遲到了。」
……那是車學沿把你手機鬧鐘關掉。」
「他一打給你我就醒了,他都不知道自己是行動擴音器。」李弘彬兩腿晃了晃,「快點放我下來。」

鄭澤運依指令行事,在小傢伙雙腳落地的同時牽上對方的手再十指緊扣握得老緊。
圓滾滾的鹿眼轉了兩圈,又抬頭看向對方一臉勇者無懼的模樣,難得在公開場合會那麼肆無忌憚,幾乎不用猜就可以懂得目的。
……車學沿說他們辦公大樓監控設備非常優秀喔。」
「我知道。」

果然是故意的啊。

「我回頭買小枕頭給你。」面無表情地補充。
十足幼稚的嫉妒,卻讓人忍不住想笑。

李弘彬也真的笑出聲了,酒窩深深地凹了下去,他樂得朝右方擠了擠讓兩人靠得更近,然後輕輕墊起腳尖貼近對方耳朵輕聲細語。
「這樣看起來應該更讓人生氣吧?」如果車學沿在偷看監視器的話。
……這樣才是。」

左手緊握右手環腰,鄭澤運運用職業專長選好監視器所能呈現的最理想角度,側了身重重吻上對方嘴唇,小傢伙本來就不會反抗他的突襲,現在更是順從地環繞他頸脖配合動作,唇畔泄漏滿滿惡作劇的愉快笑聲迴盪在小小的空間裡。
「你說車學沿晚點會傳簡訊罵你嗎?」

句子剛完手機就響起,是特別設過的鈴聲,來電者正是被玩弄的當事人。
李弘彬搶過手機按下拒聽,還非常順便地關了機,朝著監視器扔完挑釁的一眼後彷彿沒事人一樣搖了搖和鄭澤運牽著的手走出電梯。



「記得以後不要再被車學沿騙錢了啊,傻子鄭澤運。」
……好。」


-





嗨小秘書遲來的生日禮物
反正就是這樣啦妳也知道我不接受退貨的
而且還在我自己生日的時候發文是何居心呢我哈哈哈哈
我絕對沒有催妳也快點交出存貨的意思噢千萬別誤會 (強調什麼)

本來計劃完成的事幾乎因為感冒都嚴重delay了
睡一整天也只完成這個
為何這個月不是我的月我究竟在多災多難些什麼嗚嚶


p.s
金boss和南經理和金髮小秘書設定是好久好久以前南key的honey & milk
我當初是以什麼心情打下#01的啊我根本沒有想要繼續寫下去的想法啊好恨哈哈哈哈哈

4 則留言:

  1. 養病跟讓身體頭好壯壯比較重要!!!!
    (小秘書專業上身,正插腰念念念)

    生日快樂阿(親一下)
    為了你的生日我會開始努力收及糖果餅乾帶去耶誕趴的
    (這代表什麼??)
    然後為了感謝你我一定也會一篇某人被某人哇哈哈的故事喔呵呵呵呵呵呵呵呵(本來要寫悲情劇馬上變激情戲這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完全不對吧
      這明明是你的生日禮物卻讓妳在這裡對我說生日快樂!
      但我還是會好好期待禮物的科科
      love you!

      刪除
  2. 看來我的留言還是沒成功...哈哈,但我也忘了本來要說啥了

    總之就是車N不是配角了,小眼睛老闆!!!!我想要看他用眼神說八卦,kkkk

    是說南同學又晉升到討厭鬼了?!噗////跟小金毛的姦情,降好嗎?
    最後是公司會團購沙發,車N太會騙了,不過小騙子的下場就是眼睛會瞎掉/////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直不成功我都怕有天妳惱羞就再也不留了哈哈哈好緊張啊!

      /

      對哦南同學又變討厭鬼了但就只是車主管討厭他而已是私人恩怨,不是他個性惡劣(南:別一天到晚害我)
      而且我硬要南key篇扯進來有點年代久遠好怕大家看不懂哈哈哈哈但倒是可以一秒懂小眼睛金BOSS是誰! (因為也沒別的人選惹)(欸)

      車學沿那個不就是現世報嗎kekekekekekeke (N:給我閉嘴)

      刪除

為以防大家給我的愛被系統吃光光,希望大家留言前養成好習慣先複製、送出後再確定是否成功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