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0日 星期四

Would you like coffee, tea or me? #07



#07. 我只喜歡藍山



-


「今天沒有藍山嗎?」

李弘彬溫順地眨眼,櫃台後在客人看不見的地方蹭了蹭腳,無意識顯示了自身的不耐,但嘴巴上還是十足耐性地進行第十二遍解答,像在哄小朋友那樣,口氣更輕巧了。
「沒有喔,藍山咖啡豆因為產量關係,這星期都進不到貨喔。」頓了頓,「也很難說下星期有沒有,要看供應商那邊狀況。」
「但是浩沅只喜歡藍山欸。」

誰啊?李弘彬在心裡翻白眼。
他管浩沅是不是只喜歡藍山,重點是他們就沒有藍山啊。

「如果喜歡藍山的風味,也是有其他類似的選擇,只是沒那麼細膩有層次。」紅牌指著吧台上的Menu點了點幾個選項,「要不要試試看呢?」
櫃台前的人一臉困擾,大概不是懂咖啡也不是喜歡喝咖啡的人吧,隨著紅牌纖長指尖比的選擇愈來愈多,腦袋上漂浮的問號也愈來愈多,連帶他簡而有力的介紹也左耳進右耳出,如同浮雲隨風而逝。

「可是他們都不是藍山餒。」

我當然知道不是藍山啊,李弘彬又在心裡翻白眼。就說了是類似的選擇嘛。

「就算不是藍山,但我們進的都是高級咖啡豆,風味也是相當好的,還是可以試試看啊。」
「可是⋯⋯」
「可是浩沅只喜歡藍山。」

李弘彬唇邊含笑眼底蘊含外人辨別不出的重重殺氣,一字一字鏗鏘有力替他將未完成的話接完,然後越過吧台向對方伸出手在半空中晃了晃,纖長的手指看起來像是隨時有可能一個衝動就掐上對方脖子逼他不要再吵著要喝藍山。

「我來跟浩沅說。」
「欸?」
「我來跟你那位只喜歡藍山的朋友浩沅說,這世界不是只有藍山這項咖啡。」
「可是⋯⋯」

「東雨哥?」偏細的聲音隨著店門口的門鈴聲一同響起,結尾的揚聲聽上去充滿問號。「你怎麼會來這?」

櫃檯前的人和櫃檯前的人一同轉向發聲者。

「啊,種兒。」張東雨說。
「啊,宅男殺手。」李弘彬說。

「李、紅、牌,不準再叫我宅男殺手。」
李成種咬牙切齒甩來一記狠瞪,只換來前同事曖昧渾蛋的笑臉,沒好氣地背著書包走了過來站在笑呵呵的張東雨旁邊。
「哥來幹嘛?你們舞蹈教室不是在另一個方向?」

張東雨像是看到救星那樣嗚嚶嚶抱上一陣子不見好像愈長愈高愈長愈好的李成種,腦袋在對方頸窩處亂蹭一通,彷彿被丟在家的小狗見到失散已久的主人內心激動不已。
「種兒你哥要喝藍山可是這位店員死都不給我藍山啦⋯⋯」

「蛤?」紅牌和宅男殺手同時發出不合理的質疑聲。

「我哥什麼時候喝藍山的?他那沒品味的傢伙最好知道藍山好在哪。」
李成種一臉莫名其妙,再看見前同事聽完他發言後更莫名其妙(當然不忘翻上幾個他招牌的白眼和不耐煩的撇嘴)的反應後,機伶的人瞬間靈光一現被打通任督二脈,用最快速的時間猜測推敲出不在場的那位李姓仁兄在打什麼主意。

「我哥指定你來這家店買藍山?」李成種揪住蹭得一頭亂髮的兄長,有些底氣不足地追查真相。
「嗯啊他說種兒以前在這工作,店是他認識的學長開的。」
「他有說買不到藍山勢不罷休嗎?」
「⋯⋯他說喝不到藍山今天他就不開課。」

居然來這招。李成種眼角抽搐、心裡百感交集,一時之間實在說不出話來發表什麼感想。

「李浩沅這小心眼的傢伙到底要記仇到什麼時候啊?」
不知何時冒出來的金店長口氣淨是不可思議,小眼睛瞇得只剩一條線。
「就跟他解釋過讓你辭職的理由是要你好好把研究所讀完不要分心了,根本沒有我記恨當年他把走我大學女友所以要加倍奉還在你身上導致偏心李鴻賓都讓他站櫃檯然後逼你去當洗碗工看主廚擺臉色的事啊,他是多希望自己的弟弟每次做外場就被宅男問說請問今天可以穿女僕裝給我看嗎?戀弟情結是像他這樣的嗎!」

「萬聖節快到了,不然讓成種回來打工一天反串一下幫忙衝衝業績好了。」
李弘彬居然還見縫插針提出不相關建議,馬上換來李成種杏眼怒視,他移開視線安靜了兩秒又想到另一件事。
「不過店長被搶過女友啊?L哥說店長以前長得有點像不良份子,居然可交到女朋友也算奇蹟來著。」

「所以不是就說被搶了嗎?」金聖圭踹來一腳,「你就是想聽我再說一次這句話吧你這小王八蛋!」
李弘彬笑咪咪地,酒窩都凹了進去,不知為何這中間插曲讓他十分鐘前的不耐全煙消雲散,就連金聖圭肢體攻擊也只是乖乖接下沒有反抗或哀哀叫。

「浩沅只想喝藍山是嘛?」他笑彎了眼,好聲好氣地低頭詢問搞不清楚狀況的張東雨。
「欸,是啊⋯⋯」
「請稍等一下。」

他轉身朝廚房呼喚,假裝沒聽見金聖圭在旁邊嘟嚷著不就說這一個禮拜都進不到藍山咖啡豆了嗎是在計劃什麼,三秒後李紅牌這輩子永遠不想承認的徒弟車學沿便登場了。

金聖圭啊了一聲。
李成種啊了一聲。
李弘彬哈了一聲。





「N哥麻煩你幫忙沖一杯『好喝』到會讓人上天堂的咖啡蛤~」


-





嗨各位++節快樂!
因為十月是好月所以加碼人物登場
順便讓兩團毒舌派代表隔空過過招

因為硬碟一事讓我生產力下降
希望星期日金兄弟可以快點送我匾額或是這樣對待我
那我戰鬥力就會像火箭一樣咻地升上外太空惹!
然後好想要明天連休啊演唱會前夕誰有心情上班來著嘛哼哼



10 則留言:

  1. 唉喔唉喔唉喔唉喔
    我家N美出頭天了
    我看到最後呵呵直笑阿
    心情之美好

    阿當然是因為弘彬承認了N美的泡咖啡功力阿(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得不說妳真心對車N真愛欸
      我那樣寫看起來真的狠像李弘彬認同他實力嗎(驚慌)
      還是妳有真愛濾鏡自行反轉解讀了!

      刪除
  2. 想說今天是假期,應該有文看~~想不到真的有!!我早上看還沒,原來生產力是要午休後才見真章....又失算
    看到關鍵字,莫莉也看半澤嗎?KKKKKK(又跑題)

    看到7人總算都現身,就看合體的那天囉!!李HOYA果然是衝康圭哥的好角色,人都沒有真正出現,還有個搶女友的梗!!good job

    不過弘彬鴻賓,真的好難/////唉,正名的世界就是這樣,酒窩王李小同學真的很可愛,超敢說,不知道我們忙內是實勢嗎...哈哈
    是說宅男殺手真的好貼切,阿宅們週末也會去看他吧!!嘻嘻嘻

    話說ending的N哥出現,圭哥你確定你心眼沒有很小,,,,(圭:真的沒有,以後請叫我金直樹就可以,哼)

    真的好期待週末快來,明天痛苦一下,就有美好的果實可收...噗~
    今天跟來超多韓飯.想必這週的con外場也很精彩!!

    回覆刪除
  3. 生產力確實是在午休後才出現沒錯,尤其晚上十一點過後會更理想!
    半澤準備要看而已但還沒跟上進度,只是他太紅了忍不住就被洗腦啊
    但不得不說心眼小的金聖圭好適合加倍奉還這句話啊(圭:吵死了你)

    合體那天好難噢,這次一起出現三個(雖然有位仁兄本人還沒出現)(但他不用出現存在感就比張東雨強了吧)(張東雨哭哭)就讓我覺得好緊繃了
    要是他真的登場感覺光是對話(光是他和金聖圭吵鬧的畫面再加上同樣囉唆的車N然後又一個頂嘴王李弘彬)一章節就要寫上萬字文稿了啊那樣會崩潰吧吧吧吧吧T_T

    /

    kekekekekeke星期天我這個小阿宅也要去看我們宅男殺手了啊
    我們到時見!

    回覆刪除
  4. 金店長那一大段自白(ㄅㄠˋ)沒斷氣沒標點符號我看了兩遍才理解XD
    他在關鍵時刻講話都順得不像話不用休息!
    就像台北場宣傳影片那樣,還沒意識到他已經講完了...

    換成另一金大概就會頓點很多.卡詞連連,最後cos解除((金明洙表示:沒出現也要中槍


    亞東真的出現了!!!!!!!好吧其實只有張東雨~"~
    3428不管走到哪裡都是相愛相殺的關係...哈哈哈哈哈


    你別太執著匾額了XDDD
    自拍照感覺比匾額容易實現很~~~多=_=
    這兩天先把手機供起來拜好了(不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是我們萬能主唱啊氣好長好長的哪需要標點符號輔助他可以一氣呵成跟他家金某人不一樣啊!(L:閉嘴)
      兩個都話多那也不好本來就是要有一點互補嘛,就算另一位一直卡詞失控至少還有人可以救他,是不是好感人T_T

      /

      李浩沅就真的只能這樣了這才是他啊
      不然要讓他溫情滿天下地登場我自己都覺得崩潰和雞皮疙瘩
      他活著不就是為了衝康金店長而存在的嗎(圭:就叫妳閉嘴)

      /

      ps.1
      我懷疑他們會選三星手機哈哈哈哈哈哈超煩

      ps.2
      因為妳不讓我公開另一則留言但我太想回應了所以我硬要回在這裡!(克克:為何不閉嘴)
      我真心覺得我寫得又差又綁手綁腳而且重點好像都沒提到根本算不上香嫩多汁的排餐欸(我心裡的那道檻兒好高啊嗚)
      但妳這樣說讓我有種我好像寫得也還可以嘛的錯覺!我又要再說一次妳真的對我豪~好窩哈哈哈哈哈哈哈

      刪除
    2. 我下午有想了一下((為什麼要想這個=_=
      可能是因為我跟他們不熟,所以會有一種在偷看別人好事的感覺...
      就像對到眼的那位那樣,心驚膽顫的怕被發現(?) 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無限因為(自以為)跟他們很熟,所以就覺得沒關係~理所當然大方看((哪裡不對

      不然你要不要考慮走雖然不是大塊肉但卻能有同等刺激效果的文體 <<< 好像賣藥的!


      不讓別人公開留言卻在這篇討論不相干的話題...金店長大概要關門趕我走了(逃)

      刪除
    3. 這樣說我就懂了,就是偷窺者的心虛慌張和不知道何時會被殺的危機感
      但我記得上次寫了金兄弟塞在衣櫃的前戲版妳也是害羞哈哈哈難道衣櫃才是關鍵字嗎(認真發問)

      但不是肉牌卻有同等刺激效果係瞎毀啦最好有辦法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金店長:請將這位民眾趕出店裡)

      刪除
  5. 小天使QQQQQ(對噗擠我腦袋都是爛泥暫時只喊得出這個O<<

    回覆刪除
    回覆
    1. 科科科科科科科科科科科科沒關係等我之後繼續把小保母寫完妳應該就能喊出別的了!(手比愛心)

      刪除

為以防大家給我的愛被系統吃光光,希望大家留言前養成好習慣先複製、送出後再確定是否成功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