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5日 星期六

Leobin / Make a Wish



▲BGM: Ellegarden - Make a Wish


-


他們計劃給壽星一個討人厭的生日驚喜。


他可以想像得到小傢伙接到電話後會有什麼表情。
不甘不願,輕輕噘著嘴,眼尾下垂像隻沮喪的小狗,不喜歡但還是乖乖應聲好。用飽含委屈的聲音拖著最後一個單字拉長音答應。

中秋那天和他通電話時,音階還興高采烈地,甚至開心到差點分岔。

「放假真好。」小傢伙呵呵笑,聲音潤潤地快出水來,「唯一不太好的是沒有你當抱枕。」

鄭澤運本來想講些什麼的。本來。
聽到這句話忽然就沒了聲息,失去言語能力。所有的句子化作一聲嘆息壓抑地嚥進肺裡,擠壓成無數顆氣泡啵啵作響,一如打開可樂拉環時聽到的愉悅旋律,讓他不自覺在電話這頭揚起了嘴角。

Binnie……」
「嗯?」
「有沒有想要什麼禮物?」

李弘彬安靜了兩秒。或者三秒?等待的時間很短,卻足夠讓鄭澤運一顆心懸在半空中浮盪。
很難說小傢伙會回答些什麼,雖然他也不是太介意對方趁著這種時候暗算他,但習慣了他快速回應自己的節奏,只是短得連眨眼也不超過三下的時間都足夠讓他心慌意亂。

該說話時不說話的李弘彬總是特別危險。
他至今仍是這麼覺得。

「欸鄭澤運,是我想要什麼你都會給嗎?」
「嗯,只要辦得到的話。」
「啊,那……

那頭在拖長尾音後再度陷入沉默,似乎在暗自盤算著要索討些什麼才好。
良久,他才給了一個不算答案的答案。

「給我時間讓我想想看。」
……
「一年只可以索討一次不能隨便決定啊,是很重要的事。」李弘彬發出惡童低淺調皮的笑聲。「休假結束的時候告訴你!我們到時見!」

和李弘彬一樣,鄭澤運也覺得放假真好。
唯一不太好的是,他從放假的第一天就開始瘋狂想念李弘彬。

/

鄭澤運想起來他們終於走在一起的那天,正是去年的現在,李弘彬的生日。

那時候的他們有那麼些曖昧,好像在一起,卻又始終無法明確定位彼此的模糊關係。
那種太近又太遠的距離總是有種說不出來哪裡為難的界線,會讓人特別踟躕無法下定決心前進,卻也捨不得後退抽離就此放棄。
或許就只是差一句話,盛重的諾言也好玩笑的告白也好,都好。

就差那一句話,也許他們就真的能在一起。

而不是每次在車學沿在看見他們不經意交纏的手指、或偎靠對方肩頭的動作後以眼神試探時,只能回以低緩的搖頭,否定他不甘心卻又無奈的關係。

他只是害怕。
太過害怕。
不知道李弘彬那句我會一直站在你身邊的意思和自己以為的是不是一樣。

那時候他也問了那個人想要什麼禮物,對話內容和今年大同小異,連沉默的時間都掐得精準足以令他胸悶。

「吶,想要什麼哥都給嗎?」
「嗯,只要辦得到的話。」
「啊,那……

李弘彬沒有馬上給出答案。
他只是在電梯門開啟團員魚貫走出後又快速按下關閉鍵,一言不發直接帶他搭上了宿舍頂樓,然後再將搞不清楚狀況的他一把推了出去,籠罩在一片黑幕中。

九月的風有點涼。
黑暗中李弘彬比風更涼的指尖輕巧搭上他的臂膀,也許是未知的狀況無限放大了每一吋細微的感官神經,他敏感地察覺到那股冷意激起了皮膚上的粒粒疙瘩,也凍得他心臟緊縮。

「哥把自己送給我吧。」
李弘彬說,看著他的眼睛彷彿天際有星星墜落在其中。
「這個可以辦得到的吧。」

那些都不是用正確問號結尾的句型。

李弘彬眼底流動的燦光是不容拒絕的堅定,還有義無反顧的決心,勇氣像煙火在他眼底炸開一朵朵絢麗燦爛的花火,又消蹤即逝,快得讓他措手不及,無法確定那是玩笑或是……他期待過千萬遍的那樣。
恍惚間鄭澤運透過手臂上李弘彬停留的指梢,感覺到他因內心的緊張恐慌而不安地顫慄著。

他忍不住揚起了笑。
又得意又滿足的。

像獲得了全世界那樣。

「好啊。送你。」
鄭澤運的聲波裡滿滿是止不住的寵溺,溫柔得像海浪湧上要把李弘彬淹沒似的。伸手將完成心願後瞬間神智飄向外太空的人一把拉進懷裡塞著,才發現那個人全身發顫。
「而且不給退換貨的機會。」

小傢伙的臉埋在他頸脖間,環繞住他腰間的力道用力得他肋骨隱隱發疼,像要被折斷了般。
「……七天鑑賞期的保留權也不可以嗎?」
「不可以喔。」

溫熱的液體落在他肩胛處,還有含糊不清的哽咽。

「貨物既出,概不退換。」

/

慶生會結束回家的路上,兩個人雖然沒有開口詢問過對方,卻默契十足地站在電梯前看著門慢慢關上,目送了然於心的成員們(還有車學沿投過來寫滿不可以拖太久會被經紀人發現的警告眼神)離去。

左手牽上小傢伙右手的時候,還聽到對方刻意放慢語調每個單字咬字清晰地對他說,要是腳覺得不舒服就要馬上說不可以逞強,像在哄小孩一樣。
他搖搖兩人十指緊扣的手輕哼了聲,那人才勉為其難地順著他意思跟著開始爬樓梯。

……結果許了什麼願?」
「也沒什麼啊,就是很普通的下次可以拿第一。」
「沒了?」

小傢伙腳步一滯,在他側過身想看清楚他在幹嘛時,那人已撲過來頭頂撞上他胸口。
「還有鄭澤運快點好起來!」

鄭澤運被撞得心口發燙,表情都軟了下來,唇角自然地上揚成一個好看的彎月弧線,用空著的另一隻手圈住對方。

「想到要什麼禮物了沒?」
「嗯,想好了。」
李弘彬抬起頭,眨著清澈明亮的眼睛,又用緩慢的語調一個字一個字慢慢將冀望憧憬從心裡吐出。



「我想要你一直一直喜歡我。」還有更喜歡更喜歡我。



誰曉得鄭澤運一秒回拒,還附上一聲不以為然的冷哼。
「不好,換一個。」
「蛤?」中低音立即提高八階。

李弘彬皺起眉頭,故意將身體重心靠了過來緊緊貼附在他身上,逼得鄭澤運只能摟著人一路向後退退退直到背脊狠狠撞上牆壁,兩人距離近得都能感受到對方鼻息,還有小傢伙身上散發出的強烈不滿。

「為什麼?為什麼不好?哪裡不好你倒是說說看?還是你說不好是有其它意思?難道你這是要拋棄我……
想抗議埋怨的嘴被嚴嚴實實一口堵上,掠奪試圖一口氣質問到底殘存不多的氧氣,在對方即將窒息而亡前送上軟綿綿像綿花糖甜膩可口的告白。






「不要浪費機會要求那種不用許願就可以獲得的東西。」


-





標題正是我的心啊……
也不知道我的硬碟何年何月才會被工程師救起
只好拍拍膝蓋上的灰塵堅強地重新站起來了
我都要為自己堅強的意志掬一把淚惹
也許上天能開啟我somebody另一扇大門讓我看見新世界吧嗚嚶(瓊瑤上身)

今天是星光創團式
雖然不能去但在這裡獻上小賀禮聊表心意
遲遲等不到台灣正式日期真讓人心慌意亂啊好怕跟其它時間撞期T_T
上次我還為此煩惱到做了個撞期的惡夢真是天要亡我


p.s
這邊附上原曲大家可以聽聽看,還有演唱會中字歌詞版
細美真的是狠棒的音樂人啊簡簡單單的歌卻總能一語中的

p.s2
漢名好像差不多確定(照雜誌上大家自行解釋起來頗有那麼一回事的話)
所以之後的文章應該就會跟著改了
大概除了Bright Light吧,畢竟我還是希望有統一性
雖然如果要真的有統一性我應該勤勞點把之前的也改一改但是啊哈哈

2 則留言:

  1. 突然欣慰我只是夢到小火災要自己撲滅
    或是偷渡上飛機結果看live沒機票回台灣要睡在公園這樣而已
    你那個什麼撞期的真的太太太太太惡夢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就可以知道我內心壓力有多~大了
      就算是撞期了也要讓我早點知道才有時間機會可以讓票之類的啊
      (已經算到這一步)

      刪除

為以防大家給我的愛被系統吃光光,希望大家留言前養成好習慣先複製、送出後再確定是否成功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