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Would you like coffee, tea or me? #08



#08. 酸掉的肯尼亞



-


事情不是那樣的。李弘彬想。

他是建議了萬聖節讓宅男殺手李成種回來打工一天衝衝業績的主意沒錯,他也承認是有讓宅男殺手變裝女僕的玩笑意思沒錯(畢竟萬聖節嘛),但他並沒有想過輪迴了一圈報應會回到他身上啊!
事情千不該萬不該發展成這樣的啊!

「我們豆淑好正噢。」金店長摸摸李員工的長捲髮輕聲感嘆。
「好正噢。」金員工喀喀喀連拍跟著輕聲感嘆。
「今天業績上看六位數啊。」金店長摸摸短裙下的大腿眼睛發亮持續感嘆。
「六位數啊。」金員工喀喀喀連拍也跟著持續感嘆。

「不~要~亂~摸啊啊啊啊啊你們~」
李紅牌翻著今天不知道第幾個白眼發出近乎崩潰的低吼,伸手擋住金員工從一見到他變裝扮相後便抓緊相機如影隨形追在屁股後、角度在他一個沒察覺下還愈拍愈超過的鏡頭,內心恨意滿滿。
要不是礙於裙裝行動不便長腿老早就飛踢而去。

「不要再拍了。」這種髒東西怎麼可以流傳於這世界上!
金攝影師立刻正色,義正詞嚴澄清自己趣向非宅男屬性。
「店長叫我拍的。」

李弘彬勾了細長眼線的大眼微瞇,投來看上去楚楚動人迷濛閃爍、實則殺氣重重的一眼。
「你告訴我為什麼我要扮OL制服妹,你萬聖節卻可以變身純情可愛小王子?」而且連小皇冠小權杖小披風都有,道具一應俱全是憑什麼?

小王子甩甩藍色長披風,對準制服妹高傲的四十五度仰角盡責地又喀擦了好幾張才回答。
「當然是因為店長想扮小狐狸啊。」理所當然。
「欸,不是我逼你扮制服妹的喔。」
世界偷懶只圍個狐狸毛尾巴圍巾充數假裝自己是狐狸(還比較像是貴氣金條的貴婦吧李弘彬暗自腹誹)、還不許員工有意見的獨裁金店長也理所當然。

「抽籤要扮女裝的是車學沿和鄭澤運啊,是你自己要挺身而出救我們鄭主廚害我們看不到他花容月貌的,不要一臉我陷你於不義的樣子。」
金店長哼哼唧唧,眼神指示金員工換個角度繼續拍。
李紅牌眼角抽筋,張了嘴想要說點什麼又吞了回去。

對啦對啦,誰讓他雞婆。
就他看鄭澤運抽完籤後臉色大變,一臉想投江餵魚當場切腹自盡或馬上拿廚房裡的刀戳做籤的金聖圭一百刀的死樣子,讓他平時沒怎麼培養的惻隱之心突然發作,一個腦門破洞和鄭澤運交換籤的話就那麼脫口而出,如潑出去的水再後悔也來不及了。

尤其在他看見鄭澤運本人雙眼發亮臉上迴光返照的粉紅色喜悅之情,更讓他想咬舌說自己只是開開玩笑的都狠不下心。

「虧我如此用心使詐讓廚房二人組抽到女裝,就你要逞英雄害自己啊。」
金聖圭順著肩上的狐狸毛終於坦承當初不安好心。
反正木已成舟,事到如今隱瞞這個小計謀也沒用不如公諸於世,隨便怎樣都行,只要整到下面員工不管哪個他都心花怒放開心得想高歌一曲。

「欸,是說我們弘彬長得真好,扮女裝也美麗兮兮,今天業績要是真破六位數我就給你加獎金。」
金聖圭掌心互搓笑得過度善良,肩頭討巧地撞撞紅牌,尾音故意拉得又黏又長滿是賴皮,讓李弘彬只能含恨再送上幾枚白眼,但為了獎金不得不忍氣吞聲把髒話滾回喉嚨。

將讓人燥熱的長捲髮隨意撥了撥順手塞進耳後,李紅牌還想著是不是該跟金聖圭討價還價算清楚獎金怎麼抽成,就發現吧台前不知何時冒出了幾個小毛頭看著他交頭接耳、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樣。
下意識啟動陪笑模式的人露出微笑,酒窩深深陷了進去,化了迷人眼妝的鹿眼燦燦發光瞇成了彎月弧度。

躁動忽然靜止了。

「要點什麼嗎?」不自覺受控於外表妝扮的輕柔嗓音。
「點、點點我們要點……」站第一個小毛頭代表發言,講話緊張得結巴,「咖、咖咖咖啡、我們要點咖啡……」
「什麼咖啡?」
「都可以、你決定就好!」

我決定就好?
李弘彬緩慢地眨了眨眼,被迫刷了三層睫毛膏的長睫又濃又翹輕輕顫動,遮掩了眼尾流洩出的不耐煩。

「你們要喝什麼都讓我決定?」
「讓、讓你決定!」小毛頭一秒回應。
「沒什麼特殊喜好嗎?像是想要的風味、或是喜不喜歡牛奶、要不要加糖……」
「加糖!」小毛頭又蹭蹭回答,快得像就在等他講關鍵字。「要加糖,最好、最好、最……」

最個屁啊?到底想怎樣?
李弘彬吧台後的長腿重心由右邊換到左邊,穿著跟鞋的腳尖叩叩點著地面,耳朵聽見右後方傳來不絕於耳的快門聲,忍不住胃裡冒火。

「最什麼?」陪笑王臉上表情依舊溫順乖巧,連音階都沒抬高。
「最好能像你笑容一樣甜!」

蛤啊?
太詫異導致夾著輕蔑冷哼的中低音不自覺從粉色櫻唇溢出,嚇了前面那幾個小毛頭們一大跳。

Binnie……」
「嗯?」
一時無法反應的人順著熟悉的親暱呼喚回以慣性的鼻音,黏黏稠稠地像在撒嬌,一回頭就看見應該待在廚房的鄭主廚莫名其妙出現在吧台(噢他扮成了吸血鬼真是沒梗到了極點而這身安全裝扮本來應該歸他李弘彬所有的可惡)。

躁動又開始蠢蠢欲動。

「衣服標籤沒撕。」
鄭澤運行動還真跟吸血鬼沒兩樣,快速優雅地飄了過來,戴了奇異變色片的眼睛悠悠朝吧台前掃射一圈後又若無其事地落在李弘彬臉上,抬手再自然不過地替他順順長髮。

「欸?我沒注意到,難怪有點刺。」
李弘彬蹙眉露出困擾表情,伸手朝後頸探去隨意摸了摸。
「我先點好餐你再……」幫我把標籤剪掉。

剩下的話原來是這樣的。
但那人沒打算讓他說。

鄭澤運的手順著髮向下移動輕輕握住對方纖細頸項,露出白襯衫後尚未撕去的標籤,他瞇著眼揚起唇畔微妙的角度沉默地靠了過去,將李弘彬那些殘存的話隨著俯身以利牙咬掉標籤的動作一同撕咬摧毀。

埋在長髮裡的側臉有些曖昧不清,但其中蘊涵的示威意思李弘彬透過肌膚上溫熱的鼻息再明確不過的感受到。

啊,他想那群如驚弓之鳥的小毛頭也深深感受到了。






李紅牌紅著耳朵乾笑兩聲,「要像我笑容一樣的話,那你們只能喝肯尼亞喔。」


-





噢各位,萬聖節快樂!
雖然我不是狠確定萬聖節揪~竟是30或31哪一天
但不管如何本集是因應萬聖節而生就是了不用懷疑!

是說大家應該都見識過豆淑的美麗了
但我個人是比較喜歡他還沒上臺前的樣子啦像這樣
淡妝清純美啊連嘆氣都美好小毛頭們怎麼可能不愛他我都愛他愛死惹嗚嗚

p.s.1
說到肯尼亞咖啡的味道是怎樣這邊不負責任簡單解答一下
大概就是具有多層次感的口味和果汁的酸度,常見的是柑橘香
所以像他笑容一樣就是一點都不甜是酸的的意思(硬凹)

p.s.2
像你笑容一樣甜的梗是最近噗浪上好多人在轉的
我覺得太促咪了所以換個方式偷用一下(欸)
希望不要把我抓去關(合掌)

4 則留言:

  1. omo omo,好應景的萬聖節禮物
    豆淑大美人認證無誤!!!所以金員工可以交出來照片給大家瞧瞧?!(L:都說這是老闆的嗜好,不是我的...繼續喀擦喀擦///)

    是說吸血鬼廚師好鬼影~~~突然飄出來,我差點來不及發現他!!我們萬年配角N哥怎麼沒看見他!!哈哈哈

    像你的笑容一樣甜,我有點不適/////哈哈...這總把妹台詞是南同學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金員工表示豆淑大美人寫真全集要收錄進下一本春夏攝影集,無法事先曝光欸,想看宅男趣向(L:就說了不是我屬性)請靜候佳音~♥

      /

      鄭主廚要當稱職的吸血鬼啊,單然要神不知鬼不覺
      萬年配角在廚房勤練24小時舞蹈晚點要表演來著沒空出場我也好遺憾噢(N美:給我真心一點)

      /

      像你笑容一樣甜實際狀況是整人招數來著我覺得好有梗
      但經你這麼一提醒,如果充滿真心誠意地使用出來的話我覺得好像可以收錄進金底底的甜言蜜語大全啊~
      (南:人家明明就說是我的台詞)

      刪除
  2. 狀態顯示: 寫筆記.拉板凳,坐等"小王子"與"小狐狸"被認證(莫先知表示亞歷山大...)

    弱弱的想說,金店長就算不圍貴婦狐狸毛圍巾也很像狐狸((被金店長瞪

    然後你放的圖發現李弘彬也有酒窩欸欸欸~
    有酒窩又喜歡拍照的絕對都是好孩子啦(神邏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妳別這樣!先知我壓力豪~大啊要是這個沒成好怕砸壞了我的招牌嗚嗚以後怎麼在業界混T_T

      金店長就是仗著自己長狠像所以圍狐狸毛圍巾充數啊
      我本來計劃讓他穿那種全身毛絨絨動物裝好像會萌萌的,但總覺得他不會願意啊感覺他人沒那麼善良(圭:給我住嘴)

      /

      你現在認識李弘彬了!有酒窩的就是他而且他有兩個!
      有酒窩又喜歡拍照的絕對都是好孩子啦啾咪^.<

      刪除

為以防大家給我的愛被系統吃光光,希望大家留言前養成好習慣先複製、送出後再確定是否成功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