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日 星期日

ALL圭 / Keyword #Bravery



Bravery   金明洙 x金聖圭


-


金聖圭在咖啡廳裡等他,桌上只有一杯咖啡,剩下的空間堆滿了一份份分類好的文件。
李成烈提著包,向來快速的步伐遲疑了一秒再恢復,落坐在埋頭專心於閱讀文件的人對面。
「這些是什麼?」他皺著眉掃射桌子一圈,順手拿了咖啡就喝。
金聖圭根本不喝這種苦不拉機的黑咖啡。他只是順著某人的習慣點東西,改都改不掉。

「報名表。」金聖圭沒抬頭,仍是埋守於作業中。
李成烈輕輕砸嘴,和服務生再要一杯黑咖啡和抹茶拿鐵。
「你不喝黑咖啡就不要點黑咖啡。」他撐著下頷隨手抽過一份文件翻閱。
「哦,我習慣了……」尷尬地乾笑了兩聲。

李成烈當然知道他習慣了。
他只是受不了他這習慣都事隔一年了還不見長進,分明是沒改進的意思。這堆滿桌的文件也是。

「他不在乎那些比賽的,你四處收集這些資訊也沒用。」想嘆氣卻無法,這些朋友一個比一個死腦筋。
「有機會的話,試一試也沒什麼不好。」做紀錄的筆停擺了一下,「你也知道他有那個能力的。」
「我只知道他認為自己還不到那種程度。上禮拜他才剛進暗房學沖洗,洗出來的顏色都不對,被老師不停退件,大家都下課了他還待在暗房直到學校關門,他說他都要懷疑自己是不是色盲了。」想起視訊裡那人夢幻星星眼睛下方竟出現了從來沒有過的黑眼圈,李成烈忍不住發出嗤笑。

金明洙向來好強。
從小到大他學什麼像什麼、做任何事從沒遇過挫折,不論學習運動他樣樣上手,第一次真心想學的東西卻終不能如他所願,可以想見個性彆扭的人會多鑽牛角尖。
而他卻幫不上忙,只能微笑著要他自己一個人多加油。

總是在他遇上麻煩時也只能旁觀,無法插手,做為多年知己真是悲哀。
不像金聖圭……

「你要怎麼拿給他?這些文件。」
「網路上都可以下載的,但我怕他嫌麻煩,所以先把報名表印出來幫他把基本資料都填好了,到時再一起寄到日本給他,他只要選好照片寄出去就可以。」
李成烈放下文件,放鬆身體懶懶陷進沙發中。
「你想得真周到。」還難得地成了個行動派。
「不過要麻煩你幫我填就是了……」金聖圭露出困擾又不好意思的表情,小心翼翼地向他看來。
「……」

見李成烈死死盯著自己不吭聲,又擺出不耐煩的姿態,金聖圭不禁慌張。
「我想他應該不會想接受我的主意,我填資料的話會被他發現,所以才想請你幫忙……」
假裝這一切都是從小最愛管他閒事、雞婆出名的李成烈幫的忙,而不是他這個已分手的前情人想的辦法。

想得真是周到死了。

「你現在能這麼冷靜推演他的反應,當初怎麼不放聰明點?」
李成烈喃喃著從沙發中爬起來趴在桌子上,無奈地再次撐起下巴。感情這種事真的會使人變成徹底的傻子啊,不管是在日本的那個,還是現在坐在自己面前的這個。

金聖圭撥了撥頭髮,過長的瀏海斜斜蓋在臉上,隱約遮掩住右眼裡滿載的悲傷,午後的陽光閃爍,溫暖卻照不進他的心裡。
那個人帶走了他的陽光,在他不知道的情況下。

「叫我填資料,全是英文和日文是存心找我麻煩嗎?」李成烈大皺眉頭,大姆指以煩躁的節奏持續壓著筆蓋,第一個字都還沒填就滿肚子不悅。
「欸……」金聖圭眼明手快換上另一份文件,「我用鉛筆寫好了,你只要照著填就行。」
喀擦聲停止。

「你什麼時候去學的日文?」
「……半年前。」
「學日文幹嘛?你們廣告系不是很忙?」
「……」拿筆的動作停下,「我不知道他還會不會回來。」
李成烈皺起眉頭。

「這裡除了你,好像沒有讓他留戀的地方。」敘述的聲音像壞掉的音軌,扁得生澀僵硬,「從他決定離開後,我就不認為他會再回來,但是我不想那樣。」
唇角不自覺輕輕上揚。李成烈撐著頭,覺得自己耳朵好癢,他好像聽到了什麼聲音。

「所以?」
對面的人抬頭對上的眼睛裡只有堅定。
「如果他不回來,那就我自己去找他。」






啊,是勇氣在開花的聲音。


-



2 則留言:

  1. 是好積極的圭公主,好難得的設定

    烈哥還是這麼的守本分,竹馬好的好專業....還好還有你在support圭哥
    是說圭哥做了啥?!怎麼會讓妻奴離開~~
    衝吧!!圭哥..你也該追一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金聖圭做了啥喔
      原設定是有點超過可惡的壞事感覺會壞他形象
      所以讓他成為一個秘密好了
      這樣他美好的樣子才會繼續存在在我們心中(欸)

      刪除

為以防大家給我的愛被系統吃光光,希望大家留言前養成好習慣先複製、送出後再確定是否成功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