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日 星期日

ALL圭 / Keyword #Evade


Evade   金明洙 x金聖圭


-


大叔開著和他帥氣形象不符的mini cooper。
金聖圭一坐上就看向駕駛座,邊拉著安全帶邊想大叔一百八的身高擠在這種車裡難道不覺得有夠不舒適嗎?連他都覺得多少有些姿勢彆扭了。
「車是我大姪女的。我平常在日本工作。」好像聽到他內心裡的疑問,大叔自動解答,「你家往哪個方向?」
金聖圭乖巧地往右指,輕聲報出一串住址,大叔點點頭,俐落地打方向盤。

看他一臉清爽,塞在小車裡完全沒感覺不適,金聖圭暗自佩服。要是養尊處優的李成烈少爺肯定鬼哭神嚎、抱怨個沒完還堅持不上路,或者乾脆不上車。
想到李成烈馬上又想到南優賢,關係真是密密切切得讓他再度心情惡劣。
金聖圭對著車窗暗自皺眉,覺得今天晚上的自己真是過份感性了。這樣的煩惱東煩惱西完全少女情懷,他忍不住對自己心生厭惡。

「為什麼一個人看電影卻買兩張票?」
金聖圭還是盯著車窗,「本來不是一個人的。
「約會?」
「……嗯。」
「和我一樣被放鴿子?」
「不是。」額頭直接撞上窗,「他沒有放我鴿子,我們是一起買票的。」
大叔悠悠的哦聲在狹小的空間裡問號綿綿,「那就是他中途落跑囉?」

金聖圭身體不自然地僵直,內心嚴重被一針見血的問句打擊。
「不是逃跑。優賢說他家裡臨時有事,得回家一趟。」他盡可能將理由說得有可信度一點,明明心裡也對這番說辭抱著懷疑,不然才不會像個少女耿耿於懷,整晚胡思亂想。
「這種理由你相信?」

不信。但是不能不相信。

紅燈,車子停了下來。
大叔側過頭看向三小時前因為都被放鴿子而主動邀約自己看電影的小孩,對方正拿額頭蹭他的車窗,就是那種發懞又莫名其妙的小反應,讓他當時直覺反射地回答了好啊一起看電影。他好笑地拎住對方衣領,輕輕使力將他拉回座位上安置,投以眼神要他乖乖待著。
「請坐定位不要亂動。」大叔笑得和藹可親,但眼角餘光之犀利可是毫不馬虎。

金聖圭向來是個識相的人,生長在政治世家,從小他就懂得看人眼色。
「大叔叫什麼?」他將包包揣在懷裡,微側著腦袋光明正大打量駕駛座上的發光體。「一直叫你大叔好像不太禮貌,你看起來年輕多了。」
「你今年幾歲?」
「……十七。」
「我小姪女只比你大一歲。」

然後小姪女上頭至少還有一個有車的姐姐,那肯定超過二十歲。能生下二十歲的媽媽,就算早婚可能也要個快四十歲,如果大叔是弟弟,就是再減個幾歲……

「你保養得真好。」長得還像明星一樣好。
「所以你叫我大叔沒什麼不對的,不過既然你都問了,」趁著再一個紅燈,他伸手從後座的背袋中翻了一陣,抽出一張名片。「這是我的名字。」
金明洙。職業是攝影師。

「大叔背的相機果然不是背著好看而已。」接著他沉默了會兒,仔仔細細盯著名片像在思考什麼,「我怎麼覺得你名字很熟……」
金明洙笑笑,沒打斷他陷入煩惱中。
「大叔是不是得過什麼獎還是跟什麼知名品牌合作過啊?」金聖圭撇著嘴,想不出來讓他心頭鬱悶。
「我最近要辦一個攝影展,地點就在離你家沒多遠的藝術中心。」
「噢。」金聖圭喊了一聲。

一個禮拜前去看展時就有注意到攝影展海報,他記得上面的照片很好看,好看得讓他在海報前發呆了十分鐘,直到李成烈不耐煩的催促中斷他發懵。
他還記得照片的顏色那樣透明純淨,像無雜質的清水,照片中的女孩有著纖細的四肢,在逆光中顯得格外瘦削薄弱,但眼神卻直視著鏡頭,意外地堅決而直接,火辣辣地在脆弱的構圖中燃燒著觀賞者。

「送你回家後我就要去佈展了。」
金聖圭瞳孔無法控制地放大,他急急扭頭,「大叔。」
被叫的男人打著方向燈準備迴轉,過這個路口就是小孩剛剛報過的地址。
「大叔啊。」不死心。
「嗯?」讓過一輛車,專心於開車的人只是應了聲,沒聽出身旁的小孩口中的呼喚藏著巨大的熱切之意。
「我說大叔啊……」金聖圭乾脆扯住了他衣袖,終於換得對方疑惑的目光,「我可以跟去嗎,那個佈展?」

金明洙和他對眼了好久,對方眼裡有小火花在竄動讓人無法視而不見。
「因為被放鴿子心情不好所以不想太早回家怕夜長夢多或失眠嗎?」他饒富興味地挑著眉問得譏誚,看見有人手指不自然的定格。
「才不是!」被質疑的人滿臉不悅,對於自己明明也沒透露出什麼,但經歷過大風大浪的大人似乎不用多問就是能猜出些東西這部份,委實有些讓他忍不住想皺眉頭。

金明洙輕笑,拍拍他頭像是安撫。
「要來可以,但不能不幫忙,我不需要礙手礙腳的人。」
金聖圭努努嘴,「我不會。」
「還有,」轉動方向盤,車子駛離了迴轉道直直向前,「佈展是要忙整晚的,你明天要是上課遲到的話我可不管。」
「好!」





「要是幫忙佈展後心情還是不好,我也不會管的哦。」
「……大叔你好煩吶。」


-


2 則留言:

  1. 大叔設定好棒,我想到元斌了....

    被放鴿子的高中生圭哥!!噗~~好可愛.好萌(圭:你有事嗎?)

    金大叔我也要去看你的展,今天teaser又出現,9月你又更忙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到元斌我想到金明洙在披頭四密碼裡的彆腳演技惹kekekeke
      這個是八八節小禮物所以金明洙變成了大叔(硬要扯)

      我看到踢捨惹我以為趴吐會來得遲一點像是明年初之類的
      結果居然(點煙)

      刪除

為以防大家給我的愛被系統吃光光,希望大家留言前養成好習慣先複製、送出後再確定是否成功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