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9日 星期日

Would you like coffee, tea or me? #06



#06. 在拿鐵的奶泡上拉出心形的花


-


鄭主廚在生氣。
肉眼看不出來的那種。

工作效率沒下降,更別說出錯的機會提高,Pasta調味完美,輕食擺盤漂亮,甜品製作精緻,簡直過分完美到挑不出缺點。
要說怎麼發現他在生氣的話,除了他今天一反常態沒教訓過也沒反抗過愛鬧事又纏人的車學淵外,還有他一早便以強勢的氣魄向自己聲明這個月都不想做馬卡龍這種小家子氣的點心,問他原因呢?

「沒為什麼。」鄭澤運聲音難得硬得像金屬鏗鏘有力,「就是不想做。」

主廚大人冷著臉扔下話便進了神秘的廚房禁地,也不管金聖圭金店長在後面張著嘴右手抬到半空中還想繼續追問細節,還有內心無聲吶喊著可以尊重一下他是經營者這個老是被遺忘的事實嗎?他已經讓金明洙把情人節預定馬卡龍廣告做好上線了撤不掉啊老大!

在紅牌送來下午三點的提神咖啡後,金店長逮住行為表現一如往常絲毫不見波瀾的人,不理會金員工在吧台那一頭抗議自己的地盤被霸佔,硬逼顯然也不是很想和他促膝長談的高個兒和自己擠在沙發裡企圖刨根究底。

「鄭Leo在生氣?」
「店長看得出來?」
「你再來要是敢接沒想到店長眼睛小歸小還是蠻有觀察力的嘛這種話,就準備等著被我扣薪水。」
金聖圭瞇著眼釋出威脅,換來對方大剌剌地露出笑臉大膽使用沉默權,乾脆就不打算回話將話題延伸下去。

安靜以對不是他的目的,不得已金聖圭只得自行接話。

「你對他怎麼了?」
「什麼怎麼了?主廚大人生氣關我什麼事?」李弘彬推推黑框眼鏡,臉上寫滿無辜。
「……」金店長緊急咬住舌頭,將差點沒滾出喉嚨的不就是因為你們有一腿而且還同居了嗎吞進肚子裡咀嚼自行消化。「你們……不是挺親的嘛,看你知不知道他心情不好的原因啊。」

李弘彬圓滾滾的眼睛正面迎向支吾著努力尋找理想措詞的金店長,聽完金聖圭經過妥善包裝的問句後唇角揚起曖昧的角度,似笑非笑地,柔軟的笑意卻不是對著他。

而是彼方。

「也不是生氣,就是鬧彆扭。」
那雙漂亮的眼睛凝視的焦點從金聖圭身上拉遠,慢慢飄向半開放式的神聖空間,裡頭的人停下打奶油的動作,直挺挺僵著背脊死死瞪住桌上不知道什麼東西露出微妙的表情。

李弘彬笑意更深了。

「我昨天請我們萬能的鄭主廚教我做馬卡龍結果被拒絕了。」
「嗯?」他聽到什麼關鍵字了?
「因為我要送馬卡龍的對象不是他。」李弘彬收回視線的同時順便翻了個白眼,「我要送禮給他怎麼可能跟他拜師?這邏輯他難道不覺得很荒謬嗎?」

不知為何金聖圭好像可以理解鄭澤運的心情。
有點像金明洙和自己拜師學藝學會了吉他後結果不是想唱歌給他聽,而是要幫別人伴奏一樣的道理。為什麼教你的是我,你這不知好歹的傢伙卻要對別人獻殷勤啊?把為師的放在哪裡?

當然鄭澤運可能是為了不那麼幼稚而更複雜深入比較有層次的原因。
雖然現階段聽起來跟他一樣幼稚。

「你要送誰?誰那麼重要會讓你專程學做馬卡龍?」
「店長是鄭澤運上身嗎?」小鹿眼睛瞪得圓圓的裡頭滿是不可思議。「居然和他講一樣的話。」
金聖圭不知何時左手搭上紅牌的肩暗暗施力,像箝住了小雞的老鷹。八卦之心升起之際,未滿足前絕對不可讓對方有機會逃跑。

「所以啊,我們弘彬到底是要送誰?」
「拉比啦。」
「拉什麼?」
「金、元、植。」

這名字有點熟啊。

「欸,是那個固定每週三研究所下課會順路繞來探班的男生?每次都戴不同花色好像家裡經營帽子工廠、然後腿很長跟我一樣比例很好、聲音很低像含滷蛋全世界只有你聽得懂他在說什麼的那個?」
「……」聽完形容詞後紅牌愣了兩秒大笑出聲。「噢,是啊就是他。」

金聖圭覺得自己完全可以理解鄭澤運的心情了。
瞬間他都認為鄭主廚任性不想做馬卡龍是情有可原應該被接受的,因為他老子不爽的理由完全合情合理啊,想當初他也是一氣之下誓言再也不教金明洙什麼鬼和絃,隨便他練到長繭手作廢都再不伸出援手。

情不自禁想小心眼的心情完全可以懂!

「那人不是你的追求者嗎?」
「誰?」李弘彬笑到嗆著,眼淚都要掉出來。
「金什麼的啊。」金聖圭揪著八字眉,「情人節快到了然後你說你要學做馬卡龍結果卻不是要送給我們主廚當作甜蜜蜜情人節禮物反而是給那個金什麼的程咬金路人甲這樣豈不是太超過了嗎?」
「從小到大的好朋友生日要到了我送他手作甜點當禮物很超過嗎?」紅牌學著店長大人揪眉頭,「他本來指定要我做大蛋糕,我嫌麻煩想說用馬卡龍這種長得漂亮精緻的小東西打發他啊。」

欸咦?是不是有哪裡不對?

「你剛剛說什麼?」
「金元植是我竹馬,生日是情人節隔一天。」
「蛤?」

金元植。竹馬。生日蛋糕。
靠。

「你有跟鄭主廚說這層關係嗎?」
「沒啊,因為看他鬧彆扭還挺有趣的。」李弘彬揉揉眼角,笑得天真無邪一派坦然,絲毫沒有愧疚或想認錯的意思。「我們鄭主廚偷偷賭氣的反應太可愛了,整他千遍也不厭倦。」
「……」天哪,惡魔。

但他又好像可以理解那種一時心血來潮想作弄對方的心情。
看對方因為自己而驚慌而嫉妒而在意,不管反應有多小時間有多短,都能夠完成許多藏在心裡不為人知的小小滿足感。
那些小事都會輕而易舉讓幸福像麵糰發酵,膨漲再膨漲直到填滿整個心窩。

「噢,終於願意進我的地盤了。」
李弘彬眼睛忽地發出亮光,像隻小貴賓看見喜歡的骨頭歡樂地掙脫肩上束縛朝著吧台前進,狗仔金店長難得行動力滿點,一被甩開下一秒立即手刀跟著幼犬軌跡悄悄跟進,裝作若無其事在收銀臺前數鈔票,耳朵無限放大。

「欸,鄭澤運,你這麼愛小動物都捨得把小貓拉花那杯喝完了,現在不喝心型拉花是要繼續生悶氣的意思嗎?」小貴賓抬腿踹對方小腿骨。
骨頭鄭主廚被踹也像沒事人一樣鎮定,甚至雙腳靈活地將對方左腳輕鬆一拐便固定在自己兩腿間動彈不得,假裝沒聽到紅牌發出哀哀聲。
「因為我不想教你做馬卡龍。」給別人吃。
李弘彬也乾脆,「好啊,那你直接幫我做。」
「……不要。」

天哪!金明洙人在哪?他的相機在哪?那個表情匱乏的鄭澤運剛剛是噘嘴只差沒發出哼哼聲了嗎?

「不然你做的給元植當生日禮物,你教我做的送你當情人節禮物?」
李弘彬把那杯畫著層層心型拉花的拿鐵往對方擱在桌上的手推了推,語末下墜的中低音帶著濃濃鼻音,聽力敏銳的某人已依據經驗自行分辨出是示好撒嬌的音階,阻斷了原來想說出口的不好兩字。
「自從巴黎事件後他一直覺得我跟著你總有一天會被餓死,你乾脆做一個大蛋糕嚇嚇他,證明你很厲害都有把我餵飽飽。」

實在很想舉手發問巴黎事件是發生什麼,但鄭澤運瞬間像棉花糖在口中融化的軟綿綿表情實在太精彩,飛揚的眼角溫柔寵溺得彷彿能掐出水,讓假裝在關收銀台的人看得太入神差點沒夾到手。

「好不好?好不好嘛鄭澤運?」小貴賓眨巴著大眼睛搖尾巴。
「……好。」鄭骨頭一秒妥協。





「欸,你們剛剛說的小貓拉花該不會是傳說中超立體那個吧?那是可以賺錢的噱頭溜,李弘彬你居然會那個高超祕技卻偷偷來什麼都不說!」


-




這是最後的存檔惹嗚嗚T_T
以後絕對會乖乖備份文稿以免意外二度發生
希望東西還救得回來我要用力星光許願
我的未公開leobin啊啊啊啊啊(崩潰臉)

最後!
我們小可愛豆兒生日快樂(手比愛心)
希望可以快點見到你們!


p.s.
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我說的小貓拉花是什麼
其實就是這個可愛的小東西,更厲害的是像這樣
這真的好神奇啊

12 則留言:

  1. 叭叭叭叭叭 叭叭叭叭叭~~~(請自行套用一週偶像的歡祝歌)
    雖然在這兒直接留言好像對鄭姓員工和李姓員工有點不好意思XD
    不過鮮網要再登入太麻煩了 請別介意直接在秘密基地歡慶一周年吧:)
    因為金葛格的solo才發現原來人是可以瞬間被秒殺
    因為molly的好文才知道原來金底迪如此可愛
    也因為推廣會(有這個東西吧?!)太過強大
    讓我不小心跌入了無限深淵><"哈哈哈哈哈
    總之一切的美好讓我們一起吶喊專欄一週年粗咖黑!!!
    (怎麼有種好像大叔喝醉酒亂吼的樣子呀///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我要哭惹讓我哭不要阻止我(沒人阻止啊)
      居然衝到這裡來祝賀我專欄一周年!
      事發突然我自己都失憶了這個關鍵時刻啊啊啊
      鄭姓李姓員工忙著拉花談情說愛沒空理我們少女情懷兒女情長啦沒關係的嗚嗚嗚T_T

      推廣會是有的沒錯(但比較像老鼠會吧我覺得)(欸)
      雖然我也不覺得我做了什麼(妳的魚腦到底記得什麼)
      但不管怎樣有幫助妳更喜歡他們就是好的!
      總之我做了一件好事就對了金兄弟快頒匾額給我!

      雖然我內心有底知道妳何方神聖
      但妳沒留名那樣我狠怕我猜錯!猜錯我就糗吱吱
      所以我要籠統的說老鼠會下線會員感激妳乳此愛我(人家沒說愛妳啊)
      我也愛妳!(就說人家沒說愛妳了)

      刪除
    2. 有有有大告白收到了!!!(heart heart)
      ㄜ... 我打完送出後才發現自己忘記留名
      不過沒關係 相信廣大的老鼠會(?)會員都是愛你的唷
      (是否需要模仿南先生的愛心攻擊證明?!)
      雖然跌進坑的時間不長 但強度卻超乎我想像(沒亂說!!!)
      請務必領了匾額後繼續跟著金氏兄弟走下去(重點在匾額嗎??)anyway love u~love u~love u

      刪除
    3. 我覺得南先生愛心攻擊有點困擾
      我心領了不用證明沒關係(欸)

      雖然真心感謝妳如此愛我(又自己說)然後跌那麼深又那麼猛烈但是!
      妳、又、沒、留、名!
      是真心要匿名到最後一刻跟我玩躲貓貓嗎!(抱頭崩潰)

      刪除
  2. 金明洙人在哪!金明洙人在哪!((不要發神經他還在飛機上

    你好搭配時事喔XDDD
    立體的小貓拉花我剛好知道...
    一路看下來已經嘴角帶笑,看到小貓拉花是直接爆笑XDDD
    好吧我也覺得我笑點有點怪=_=

    金店長難道不覺得很多畫面都似曾相識!?
    鬧彆扭的是他,小惡魔是金明洙(口亨!他是大惡魔) <<< 好好留言行不行!!!

    喔~然後就是我也蠻想跟金店長一樣舉手發問巴黎事件是什麼?! 哈哈哈哈

    阿!還有還有~你的存檔該不會也有無限系列...吧!?
    嗚嗚QAQ 只好幫你祈禱可以全部順利找回來阿!!!

    P個S:

    http://ww3.sinaimg.cn/mw1024/73322d47gw1e93ryy6vttj20hs0m8n10.jpg
    聽說是每次都被忽視是店長身分的金聖圭~

    http://ww3.sinaimg.cn/large/73322d47gw1e93rz20bnuj20hs0m8n0y.jpg
    是金紅牌XD

    http://ww2.sinaimg.cn/large/69aa5193jw1e8u1fs5kh0j20hs0nq40s.jpg
    哈哈~這個每個人都有一系列,不只waiter裝!
    如果有需要請別客氣告訴我~再給你 bio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我用手機上傳時還因為編輯困難無法用連結內心好懊惱
      超怕你們不知道那個小貓拉花有多神奇(不要以為大家跟妳一樣沒腦)
      不覺得那個東西真心厲害嗎?雖然喝的時候感覺有點像在殺生就是了啦哈哈哈

      /

      金店長是個超級牆頭草溜
      一下懂鄭姓員工一下懂李姓員工只差沒精神分裂了
      不覺得彈吉他插曲狠活靈活現嗎(怎麼好意思自己說)

      巴黎事件就是神秘事件啊有機會會交代的
      但就是要看接下來的題目可不可以讓我解釋啦
      不然我們就等這系列完結時來個Q&A大集合(亂開支票)

      /

      噢存檔單然是啊哈,都一起消失了呀
      消失的是連載的部份啊哈哈哈(落淚)
      我真心希望可以救回來不然有種生命值血只剩10點的感覺
      嗚嚶T_T

      /

      我知道那個嘎逼王子的遊戲!
      看到時整個笑出來欸因為馬上想到這篇覺得也太蠢了吧
      那我四個主角都有定裝照了啊好煩噢
      下次應該生動的圖說介紹才對(就說別亂開支票)

      刪除
  3. 我以為已經救回來了
    但我又有點希望我的生日賀禮別救回來了
    因為我現在除了N美跟豆淑外其他零靈感阿怎麼辦嗚嗚嗚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沒有救回來T_T
      這個是蠻之前就寫好的已經有設定好放在草稿區準備上架的所以逃過一劫
      但妳希望賀禮消失還真是讓人哭笑不得啊哈哈哈
      是不想要看的意思嗎那我可以讓它隨風而去也沒關係啦(拭淚)

      刪除
    2. 我對你筆下的車學淵既期待又怕又傷害的關係如此這般請期待豆淑吧!

      刪除
    3. 好像是不太滿意我筆下的車學淵吼哈哈哈
      那只好讓他消失!(人家不是這個意思)

      刪除
  4. 祝賀莫莉專欄一週年!想當初我也是無意間看到妳的明圭文然後就陷進去無法自拔了(老鼠會的力量好強大XD), 然後從噗浪到秘密基地一路跟隨就為了精神糧食啊!(笑),雖然不認識VIXX, 但角色設定很有趣,讓我對他們感到很好奇(莫非這就是入坑的開始!? 驚) 好期待本篇的後續~莫莉fighti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激、不、盡!(手比愛心)
      真心感謝長久以來不離不棄願意來老數會總部蹭蹭飯T_T
      雖然覺得自己也沒多厲害但你們真的狠會營造我好像狠會的假象哈哈哈,多虧了你們讓我時常活在錯覺中將錯就錯下去(咦)

      啊感到好奇就是好兆頭!慢慢來不急,我會在深淵處痴痴等著妳唷哈哈哈

      刪除

為以防大家給我的愛被系統吃光光,希望大家留言前養成好習慣先複製、送出後再確定是否成功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