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日 星期二

Would you like coffee, tea or me? #04



#04. 手握著手教手沖咖啡


-


紅牌之所以是紅牌,除了金店長一天到晚掛在嘴上廣為宣傳的膚淺理由長得好看外,其實沖煮咖啡的手上功夫才是真正的關鍵。雖然這樣說對金明洙有點不好意思,但店裡不少識貨的熟客確實喜歡指定由李弘彬沖煮。
好像問過他去哪裡學的技術?咖啡相關知識比起負責經營的金店長也毫不遜色,但至今都沒獲得正面答覆。

金明洙常說泡咖啡的弘彬就像一幅畫。
是非常美好的風景,他甚至能在畫面裡經營出一種無形的氛圍,安靜恬淡的,舒服溫暖的,讓人看了便不可自拔隨之陷入的。
金聖圭知道他說的是什麼。因為他也時常為此偷偷自豪眼睛小歸小但從沒走眼過。

下午客人少的時候,紅牌會在金明洙想睡的下午三點為店裡全體員工沖泡各自喜歡的咖啡,每天這時間就是金聖圭最喜歡的小時光。
金明洙時常會抱著相機就窩在吧台後習慣的位子上拍李鴻賓這個人,他作業時專注靜謐的眼神,熟練好看的沖煮動作,還有愈來愈高超的拉花技巧(偶爾會反過來由李弘彬拍攝對方,雖然金明洙就是空一張臉長得好看,拉花卻落漆得要命),再放上網站和大家分享。
但最近網站完全更新不了,這一切當然都是因為車學沿。

「我看你要做一輩子洗碗工了。」

在數不清對方第幾次將高級咖啡豆煮得像廉價即溶包的味道後,李弘彬終於醒悟何謂無可藥救的真理,忍無可忍翻著白眼說了重話。那句在金聖圭心裡認為早該提早半個月說的真心話。
咖啡豆不便宜啊,他進的都是高級品呢,居然讓車學沿這辣醬烤肉(啊,他最近把頭髮染回來黑色晚上下班時一踏出門口整個人簡直像隱形)浪費了不知多少。

「L哥雖然拉花慘不忍睹,但至少手沖咖啡帶有獨特個人風味,以前成種也做得挺好的啊⋯⋯沒想到N哥看起來最聰明結果完全不能期待。」紅牌仰頭無奈地嘆氣,為自己特訓失敗感到十分懊惱。
「這跟天賦有關啦。」當事者還在找藉口。
「我現在知道人各有志,有些事真的是勉強不來。」李弘彬擺擺手,將人趕出自己地盤,「去洗碗,不要再來糟蹋我的豆子了。」

離得愈遠愈好,最好永遠都不要再踏進吧台。
再喝那些難喝的東西他想自己過不久就要去洗胃了。

「⋯⋯教我。」
「再教下去我覺得接下來要翻臉的就是店長了。」一轉頭發現講話的人不是自己以為的對象,李弘彬還愣了一下,難怪覺得音量瞬間小了不少。「哥不用烤蛋糕嗎?」
鄭澤運搖搖頭,無聲無息靠了過來。
「⋯⋯我想學你每次煮給我喝的那個味道。」

那可是學不來的呢。金聖圭想。
手沖咖啡的樂趣在於能品嘗到不同人沖煮的各式風味,就是同一種豆子,也會因主事者而產生不同的味道。
李弘彬厲害的地方在於他擅長觀察又有眼力,懂得依循客人喜好精準拿捏溫度、研磨粗細、烘培程度以及浸泡時間等等變因,煮出投其所好的風味。

能摸透客人的品味喜好,也不是一般人辦得到的事啊。
所以僅管時常被壞嘴李氣得七竅生煙氣極攻心、產生一定要馬上炒他魷魚的衝動,還是會在最快時間內打消這念頭。
金聖圭其實很認同車學沿所說的,那確實就是一種天賦啊。

「你想喝我隨時都可以煮給你啊。」
「Leo哥怕休假時喝不到會想念嘛,店長就是這樣。」
金明洙胡亂猜測,相機在為期半個月無作為後終於又重出江湖,鏡頭對准了難得出現在吧台的鄭主廚後卻發現對方抿著唇一臉欲言又止。

「⋯⋯不想吵你起床。」

沈默星人話說得很小聲,非常小聲,小聲到金明洙明明也窩在吧台裡卻聽不是很清楚,但他倒是清楚聽見金聖圭在吧台前的高腳椅上發出倒抽一口涼氣的聲音,還很大聲。
他看了過去,金聖圭正努力維持臉上平靜然後偷偷對他使眼色。
意思大概是,窩的媽呀我剛剛聽見什麼驚人的八卦惹。

「欸?」李弘彬愣了愣,明白後突然笑了出來。「那除了學我煮給你喝的,還要學我喜歡的那種喔。」
這頭說得雲淡風輕,那頭高腳椅上的人卻被咖啡嗆到咳嗽、不停發出奇妙的怪聲。
金明洙忍不住擔憂地望向對方,但那人只是不間斷朝他使眼色,用力到眼睛都要抽筋了。金姓員工認真閱讀小眼睛後層的意思,大概是不要管我死活快拿相機拍他們啊你這蠢蛋!

「⋯⋯好。」小聲。
「其實回家學也可以啊。」好小聲。
「⋯⋯不要,我現在就想學。」中氣十足聲。
好像瞬間理解了對方想表達的是什麼,李弘彬眨眨眼睛,探手覆上鄭澤運抓著咖啡壺的手,笑得酒窩深深凹了進去,像個無底黑洞似的。





「先說好,學不會浪費我豆子回家要跪算盤喔。」


-





欸,李成種生日快樂(為何有心虛感)
雖然比李成烈好至少你還有出現名字但是本章節是在看別人談戀愛
也沒照顧到自己成員不知心裡做何感想啊(種兒: I don't care!)
既然都說不在乎了那就這樣吧。(到底哪樣)

 我們下次見 

10 則留言:

  1. YOHOO~我又來了(莫莉:好煩)

    同居欸欸欸欸!!!沒說什麼露骨的但為什麼覺得有點害羞Q////Q

    好像覺得辣醬烤肉那位比李鴻賓xi是還要有趣的存在(?)
    也不知道是你把他寫得很方尼,還是他本身就這麼方尼XDDD

    我會不會成為首個不擔VIXX,卻看完他們系列王道文的人 哈哈哈哈

    還有那個懶熊抱著貓咪的圖為什麼那麼像金聖圭和金明洙XDDDD

    最後~
    成種阿!李成種! 你知道我們是愛你的喔(丟合體大愛心)

    所以下次留言是11/22(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居無需害羞!他們在小宿舍發生的事不會在嘎逼店裡出現
      克克不需驚慌!該驚慌的是金弟弟不分場所的進擊才對
      (L: 與我何關)(看你上一集在幹嘛啊)

      /

      辣醬烤肉是真的狠有趣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單然我也把他表現得挺好啦(狠敢講)
      但我想他的方尼程度會讓人產生此人只應天上有的心得(莫誇張)
      有機會可以品味一下烤肉好滋味啊~

      但是!我以為你略過他們沒看了其實你有嗎T_T
      就說你是我真愛吼快讓我哭三下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居然預定下次留言時間!
      是中間都要消失拋棄我嗎!嗚嚶哩賣造!

      不然我中間的節慶都要跟著人間蒸發哦(手刀威脅)

      刪除
    2. 你!不!可!以!人!間!蒸!發!
      我這不就手刀來了((開始演瓊瑤劇碼

      你走了我怎麼辦...想在遠處默默守護著不可以嗎?
      你消失了就沒有繼續下去的意義了
      (我去旁邊吐一下)

      咖啡店的主軸難道不是VIXX嗎? 如果略過他們只看金店長和金工讀生我應該就看不懂這故事~也沒有意義啦 哈哈哈哈

      刪除
    3. 中間那段直接套入馬景濤非常逼人的搖肩膀演技感覺好負擔啊
      而且太入戲有種頭暈的感覺
      看來是真的不得不人間蒸發喘口氣一下惹 (賣鬧)

      /

      欸看起來狠像是主軸嗎哈哈哈哈哈哈
      但其實不是啦雖然目前看起來好像是但真的不是 (饒口令)
      我覺得多少會受題目限制一些
      以後可以玩猜猜今天主角是無限還是小蝙蝠的遊戲 (沒人要玩)

      是說,莫非是因為李成種一開始就是離職員工
      讓你覺得其它團員大概也出現無望了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刪除
  2. 所以這算是另類的生日賀文囉~~~(成種: I don't care e e e e e )

    紅牌有不能說的秘密!!這麼優秀,咖啡泡得好,人又帥,還有個可愛的小男友,人生太美好了,要轉圈圈了~~

    辣醬烤肉怎麼可以在這時機染黑髮呢!!中秋節都到了...可惜了,你看看你都沒有存在感了,N哥的人生就是為烤肉而活...kkkkkk

    同居是什麼回事,Leobin 在這日子放閃文好嗎?!!人家成種都只出現一下(成種: I don't care e e e e e )
    不過細小聲線的鄭主廚時在太可愛了,最後是撒嬌放送嗎........so cute,但希望你回家不要跪算盤../////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生日禮物如此也是別有一番風味啊
      是不是我們種兒~(種:就說了I don't care!)

      辣醬烤肉在此刻染髮莫不是就怕你們中秋佳節想吃了他嗎!
      生命安全堪慮當然需要事先做提防準備
      只是這樣晚上出門當真危險啊因為會跟黑夜背影融為一體
      真的要小心安全 (N:給我住嘴)

      嘎逼店有豪多秘密啊哈哈哈哈哈
      但不知道後面的題目可不可以如期解答
      沒有的話就算了反正應該也沒多少人發現我無聊的伏筆吧(抖腳)

      刪除
  3. 雖然金店長只是配角,但還是好亮眼啊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要再解釋一次! 哈哈哈哈
      真的不只是配角而已啦! 要看章節而定
      全篇來說不是那樣的 (哪樣)

      大家一直被引導向歪路讓我有種想切腹謝罪的感覺T_T

      刪除
  4. 我是因為找圭哥和成烈的文才找到這裡
    雖然喜歡的是BinLEO和NLEO~但你寫的好棒好喜歡!!!
    同時兩個喜歡的團體都在這邊我好開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齁 我也狠開心逆了妳主擔卡波妳還是不嫌棄繼續看哈哈哈♥
      嘎逼系列可能還好但其它的感覺會有點挑戰妳! 不知道妳極限在哪裡(?) 希望還服用順利啊

      刪除

為以防大家給我的愛被系統吃光光,希望大家留言前養成好習慣先複製、送出後再確定是否成功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