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

Would you like coffee, tea or me? #05



#05. 虹吸壺的下壺爆炸了


-


金聖圭想,依車學沿那白痴的煮咖啡技巧,他珍貴的虹吸壺總有爆炸的那一天。結果那一天都還沒等到,虹吸壺便搶先一步被李成烈給弄壞了。

那個咖啡狂李成烈。

「我不是故意的。」
只長個兒不長腦的李員工一副理直氣壯的模樣,中氣十足的認錯姿態搞得他好像才是壞人的樣子。
金聖圭深吸了口氣,好深好深的一口氣,才勉強忍住將杯中熱水往他臉上潑去、燙得他哇哇大叫滿屋子跑的衝動。

「你不是車學沿欸,你在這裡做一年了欸,你泡了不知道幾萬杯咖啡了欸。」
金店長崩潰地連三欸,音階愈拔愈高,欸到本來還想置身事外的人最後還是不得已嘆口氣出聲幫忙說話。
「成烈最近劇場比較忙,要公演了精神很緊繃,哥不要計較啦。」

全公司員工除了現在講話這一個還算乖巧懂事,其它的都要跟他作對。

「我沒有計較啊,我只是覺得⋯⋯」天要亡他而已。
他不過剛打完電話讓金明洙來接他回家,李成烈就馬上出包讓他走不了(或是說現在走得了但明天大家就準備走著瞧)。
「你知道這個是李弘彬指定要買的機型嗎?你知道嗎你知道嗎你知道嗎?你現在弄壞要我怎麼跟他交待?」真心欲哭無淚。

乖員工大概解讀出來對方臉色陰晴不定聲音愈來愈悲慘的原因了。
他指揮做錯事後像武士一樣擺出壯烈姿態、露出大不了切腹就此一死好賠罪、明顯入戲太深的同事將吧台那堆碎渣渣清理乾淨,趁著沒什麼客人不用趕出餐點,拿下高帽從廚房鑽了出來。

「我們早班紅牌專用的?」
金店長皺著八字眉苦不堪言地點點頭。
「很難買嗎?」
「哼哼,你說呢?」簡直笑得比哭的難看。
「噢,哥死定了。」

「金、基、范,你笑得太興災樂禍了。」
沒好氣地瞪去一眼,看著染完黑髮後生得特別乖巧的傢伙伸手從圍裙口袋裡掏出手機搭搭搭飛快輸入些什麼,眉頭更皺了。他伸出長腿輕踹對方小腿骨,順口丟出警告。
「上班不准玩手機我講過了,在我面前好歹也做做樣子啊。」

金基范還當真聽話地停下手邊動作,臉上卻笑得賊兮兮。
「那我不救你了喔,哥就等著明天看紅牌擺臭臉吧。」
老狐狸瞇了眼,「說看看你要怎麼救?」
「紅牌不是朴孝信的瘋狂粉絲嗎?」手機屏幕燈亮起,大概是那邊的人很快有了回應,「同公司的可以幫忙拿一下簽名照還有音樂劇門票嘛。」

聰明如金聖圭當然馬上理解乖員工指的是什麼。

「⋯⋯你要叫那傢伙幫忙?」他手指壓上太陽穴按摩,低聲罵了一句髒話。
對方聳聳肩,「是啊,最快的捷徑嘛。」
說好要和金明洙去吃燒肉的好心情瞬間全沒了,金聖圭翻著白眼一屁股癱在沙發裡,像個爛馬鈴薯泥似的完全不想思考。
「你明知道我不想欠那傢伙人情。」

金基范單手撐在吧台邊緣,轉著眼珠子對金聖圭投來意味深長的視線。張嘴閉嘴像是想講點什麼欲言又止的,思考過後還是決定收回那些無謂的旁觀者論點直接挑重點說。
「這點小人情比起你幫他的根本不算什麼吧?」他蹭蹭腳換了個站姿,「心裡有疙瘩的話,用我的名義請他幫忙也行。」

金聖圭還在當爛泥,看上去意興闌珊的,口氣也懶洋洋的。
「就算你幫我,我也不會加你薪喔。」
「誰希罕你加我薪啊,奢望哥加薪我不如辭職在家專心經營我網拍事業算了。」金基范從鼻子哼氣。「快點決定喔,南STAR晚點還要趕電臺活動,馬上就要離開公司了。」

沙發上的人閉上眼睛好像快睡著了似的,但金基范知道他其實清醒得很,只是在做無人明白的內心角力,看他唇角緊抿的角度還有眉峰間隱約的皺褶,都不難猜出他心裡有多掙扎。
自尊心強大的人,總是輕易將那些生厭不堪的事情深深刻劃在細胞記憶裡,卻太難讓他們隨風而去消失殆盡。

「⋯⋯如果拿得到音樂劇門票的話,記得幫忙要兩張。」
那人睜開眼睛的同時店門口也響起熟悉的聲音。金明洙來了。
「哥也想看?」金基范重新拿起手機輸入,「你要去的話明洙不可能不去吧?這樣應該要三張門票?」
「不是我要的啦,是給紅牌跟他同居人的。」
「欸?」小狐狸睜著眼一臉八卦,「誰?」





老狐狸瞇著眼也一臉八卦,「你留字條問問你早班的鄭姓同行蛤?」


-





嗨各位,中秋節快樂喔耶真想吃肉吃到飽啊

我終於幫李成烈買好機票讓他飛回來團圓賞月了
雖然一回國就鬧事讓我們金店長氣血不順暢
還要替他收拾善後真是淘氣包一枚(圭: 不要回來算了!)

BTW你們說會不會全系列完成後發現內藏一百個秘密但真相一個都沒公開啊哈


6 則留言:

  1. 好期待後續發展!沒想到key也來參一腳,南star跟金店長的過去?還有回國的成烈兒~XD 感覺好多隱藏角色跟劇情越來越多?真心期待下一回更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是充滿我私心的大雜匯啊哈哈哈

      其實也沒那麼多隱藏人物(吧)
      只是偷偷埋的伏筆確實有一些
      但現在就是跟著題目在走的趨勢也不知道之後會開花結果哪些小秘密

      單然可能你們看著看著就會忘了哈哈哈
      畢竟作者本人是個像風一樣的女子啊(撥瀏海)

      刪除
  2. 噢噢噢~李成烈出現了!!!
    不過居然外加了金鑰匙和南先森~
    一度太懷疑自己的記憶力真的有問題去翻了1.2.3.4確認他倆之前真的沒有出現過呀((沒有...吧!?

    fire一個李成種換來這些人的嘛XDDD

    其實不是因為成種一開始是辭職員工才覺得其他成員沒機會出現~大概是因為二金的存在感就像在RM裡面一樣非常強烈,所以自然而然就沒有想到其他人了...嗯哼(雨浩南烈表示不開心) <<< 這段是在回應上次留言的內容((誰記得阿到底


    最後~留言框框上頭是在跟所有留言的人告白嘛XDDD
    真是令人害羞捏~中秋節快樂bio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記憶力沒問題啦哈哈哈哈
      他們之前是真的沒出現,所以我在文章裡有用相關字眼帶過
      但好像還是會混淆你們視聽
      簡單來說就是早班晚班是兩批不同的人,之前登場的都是早班人員
      這集出現的是晚班人員這樣!

      /

      所以只要有二金就成全了整個無限的世界是嗎(扭曲境界最高)
      既然乳此是否乾脆讓尚未出場的二位就消失到最後一刻呢
      畢竟我腦容量有點小好怕寫到後來都忘記設定他們是什麼身份了啊
      (浩雨:不寫就試試看啊)

      /

      欸額,我以為告白偷偷來不會被發現啊
      既然妳注意到了就把我的愛收起來啊哈哈哈哈哈
      連假愉快中秋愉快(雖然回覆時已過)♥

      刪除
  3. 中秋節快樂ˇˇˇ
    南STAR萬歲!!!(愛心發射)
    阿我只看到了key名字出來知道有戲唱了有戲唱了嘻嘻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哈煩欸
      我本來還想刻意不揭曉南先生的身份一直用他他他帶過
      但後來覺得我就是個容易被看透的人嘛畢竟我如此沒創意
      最後還是算了

      只是正式登場日還未知,說不定是明年的中秋啊
      (南:讓我出來!)

      刪除

為以防大家給我的愛被系統吃光光,希望大家留言前養成好習慣先複製、送出後再確定是否成功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