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6日 星期三

ALL圭 / Keyword #Abandon



Abandon   李成種 x 金聖圭


-


李成種一直都記得自己的初戀。永遠永遠忘不掉的。

/

畢業典禮那天,在鳳凰花開花落的樹下,那個人屌兒郞噹扯著八字眉來到他面前,帶點不耐地問了自己一句話。
「從一數到九之後,告訴我你要選哪一個數字。」

那天風颳得有點強,天氣是陰的。
那是暴風雨欲來前的前兆。

李成種難得不聽話翹了補習班的課,騎著單車回到校園,只為了趕上那個人的畢業典禮,只為了看他最後一面。
他也真的看見了他。

整整一年,他就像老鼠躲貓一樣,只敢躲在角落靜靜地讀著他倨傲而孤囂的背影,等著他在意識到自己寸步不離近乎喪心病狂的注目後,會擰著眉轉身逮捕嫌犯的表情。
僅管他看上去總是惡狠狠地,永遠那樣染著炸藥的危險,彷彿一碰到空氣中的氧就會爆裂、就會領著世界毀滅,但李成種還是那樣期待憧憬。

整整一年,他等不到金聖圭的回頭。
一年的最後,他終於等到了他。

「四。」李成種閉上眼,輕輕地說。「學長,我選四喔。」
四是個不祥的數字,諧音是死。但李成種並不覺得這個字有什麼不好,那是他和金聖圭年紀的差距,是自己仰望對方高高在上的高度,那麼夢寐以求總有一天可以追上然後緊緊握住的。

他聽到金聖圭要笑不笑的吭氣聲,印象中跋扈自信的音,黏黏糊糊地纏繞在耳畔低迴。
睜開眼,李成種看見那個人毫不忸怩地將上衣由上往下第四顆鈕釦扯下,扔給那個老是藏身在每個角落或在每個算計好假裝不經意的擦肩而過中、企圖從他眼中尋找什麼蛛絲馬跡的傢伙。

金聖圭知道他。一直都是。
所以他才會在頒市長獎的前一刻來找他。

「好啦,我要去領獎了,掰掰。」他揮手,然後轉身走了。
被留下的李成種看著對方瀟灑的背影,緊抓住掌心的鈕釦,安靜地掉淚。

/

「你有空哭怎麼不會抓住我的手說學長不要走?」
「你說走就走我怎麼好意思糾纏不清?我也是有我的自尊啊。」
瞇瞇眼輕聲啐了口,「什麼鬼自尊?少女情懷吧你李成種。」
「學長嘴巴好壞,嗚。」

「反正啊……」
黏黏糊糊的聲音低低呢喃著,順勢倒在對方大腿上準備睡覺,不想再奉陪大半夜看鬼片的無聊青年。
「我很高興你追上來了。」

那當然。誰叫我那麼愛你。


-

2 則留言:

  1. 好有圭種FU的一篇
    少女李成種甚麼的最美了
    但第四顆扣子,我還真是第一次聽過,但李成種都要了,我也沒話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因為是兩人年紀的差距嘛
      對我們種兒來說有不同的意義
      照道理應該是要索取第二顆(吧)

      刪除

為以防大家給我的愛被系統吃光光,希望大家留言前養成好習慣先複製、送出後再確定是否成功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