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5日 星期二

VIXX / Go! Go boy!



93line  RAVI x HONGBIN [金元植 x 李鴻賓]


-


他們第一句見面的話,是金元植用極認真極誠懇的表情對他說:請務必狠狠地揍我哥一拳。
根據金姓少年的說法是,他哥哥不小心愛上他了。

當年他們才國中二年級。

「我不太習慣訴諸暴力。」他婉言拒絕,但金元植堅定不移的眼神讓他走不了,不得已李鴻賓只好又開口,「還有我不是很懂你想表達的意思。」
關於他剛剛惶恐地告訴自己,他親愛又迷人的哥哥、也就是他最近的家教老師,疑似愛上了自己的事實。

「哪裡不懂?我不是說得很清楚了嗎?」
金元植嘆一口氣,露出比他更難理解的表情。
「我哥愛上你了,打個比方來說大概就是你是白雪公主然後他是白馬王子,他對你是真愛。只是你們剛好都是男生。」

金姓少年好嚴肅又好不耐煩地皺著眉頭,似乎在極力忍耐翻白眼的衝動,嘴角還有隱約的嫌棄,李鴻賓看得仔仔細細一滴不漏。
「就是這裡我不懂。」基於好寶寶原則,李鴻賓不恥下問,「我是男的老師也是男的為什麼我要當白雪公主?」

這位同學看來是發自內心覺得WHY?金元植也想知道為什麼。
「我只是想打個比方,顯然我剛剛例子舉得不太好。」而且他想一時半刻內他也想不出來能舉什麼鬼例子。「總之就是他連你是男生都不在乎了,可見他多喜歡你,一般來說男生應該要喜歡的女生的啊你懂吧?」

李鴻賓拉緊書包,似懂非懂。
「所以不是很偉大嗎?照你剛剛那說法。」
「欸咦?你覺得很偉大嗎?」金元植發出嘖聲,察覺自己好像遇到一個難纏的對手。
「因為老師跨越性別啊。就跟白人跨越種族愛上黑人那樣都算是一種高尚偉大的情操吧?」李鴻賓小朋友很正經地在思考,如果現在是在社會課,老師一定會說李同學你回答得很好給你一百分。

不正經的金元植瞇起眼歪著嘴,差點兒不知道要怎麼反應才好。

「你是不是有一點聰明啊?」他問題都好讓人難以消化跟即時反應,可惡。
「沒那麼聰明不然我就不用請家教了。」李小朋友好謙虛。
金元植環著胸,撇嘴想了幾秒。
「那你到底會不會打架?」
「我剛剛有說,我不喜歡訴諸暴力,所以我不會打架。」李鴻賓眨眨眼,很有耐性地對著他露出無害的微笑。

金元植點點頭,算是聽進去,不是很在乎他話裡頭像在嘲笑自己記憶力奇差無比的強調語氣,小腦袋叮叮噹噹作響暗自盤算些什麼不良陰謀。

「那這樣吧,我教你打架。」他愉快地在思考二十秒後獲得結論,「今天上課時,你一見到我哥就不留餘地、狠狠地從他帥氣的右臉攻擊,不用跟我客氣。」
「為什麼我要狠狠地揍他?」而且還規定右臉。
「打醒他!」金元植好看的眼睛閃閃發亮,「他討厭使用暴力的傢伙,只要你動手揍他他就不會對你糾纏不休了。」
「可是……」李鴻賓困惑地偏著頭,「老師沒有糾纏我,你好像誤會他了?」

金元植沒耐性地抬手中斷他的話,再次堅決地瞅著他。
「聽我的,他是我哥,我打出生認識他到現在,我比你更懂他。糾纏你是遲早的事,為了避免造成你小小心靈莫名其妙的壓力,我誠懇建議你快刀斬亂麻、杜絕後患。」
「你很會用成語。」還有說話方式有點江湖。
「我知道,我夢想可是作詞家這點文學修養我還是有的。」金元植爽快地接受他真摯的誇獎,「那我開始教你怎麼打他右臉吧。」

李鴻賓有些哭笑不得,對於金姓少年一副蓄勢待發的模樣。
「我沒有答應你啊。再說我不討厭老師,動手打人實在不是什麼好事。」
「你不討厭他難道你喜歡他?」金元植不敢相信地瞪大眼,但才三秒他又恢復了理智,「那也沒關係,打是情罵是愛,你就用揍他表示你對他滿腔的愛意吧。」

這個人啊,明明素昧平生的卻喜歡擅自替自己做決定。而且是飛快地做決定,連給他考慮的機會都沒有。
他們明明才認識不到十分鐘,欸,甚至連認識都不是。他連對方什麼名字都不知道呢。

「快跟我練習打架!」金元植急呼呼地催促。
這回換李鴻賓抬手,中斷他的話。
「你剛剛說老師討厭暴力,現在你又鼓吹我用打架表示愛意,你是為了逼我出手所以不擇手段嗎?」還有口不擇言。

他是。他當然是。
可是他才不在意這些小事,他只想要他動手打他哥!不過……

「你老實說吧,你是不是不只有點聰明而是很聰明?」他的邏輯能力和反應出乎他意料之外的好,險險都讓他招架不住。
「真的還好沒有那麼聰明不然我就不會請家教了。」李鴻賓又露出無邪的笑容。
「但花錢請家教的是你爸媽,很多家教只是家長請來自己安心的,跟你是不是很聰明沒什麼太直接的關係。」

説對了,真聰明。
李鴻賓一向欣賞聰明的人。

「如果你堅持不動手也沒關係,畢竟壞人難當,我看你這好人面相肯定覺得我的請求很為難。」金元植眼睛還是晶晶亮,「你可以改帶我去見你爸媽。」
聽起來像是令人匪夷所思的要求。
但聰明的李鴻賓、邏輯能力一百分的李鴻賓馬上理解了他在想什麼。

「然後讓你跟我爸媽說你哥喜歡我?」
「對!肯定不會有哪個爸媽作風開明到讓一個有危險性的人當自己寶貝兒子的家教吧。」
金元植笑得洋洋得意,忍不住為自己的小聰明在心中大聲喝采。
覺得事情已經解決的金姓少年馬上留意到對方外表。

「是說你為什麼要戴一個丁小雨的大眼鏡?」
「我前陣子過敏,所以出外會戴著防塵螨什麼的。」有問必答是好孩子的行為,「你在幹嘛?」
金元植在逼近他。
不是好孩子的金元植正咄咄逼人地逼近他,並且未經許可甚至連過問都沒有,便逕自拿下對方眼鏡。在看清楚那個俗到爆炸的大黑框底下的真面目後,金元植只有瞠目結舌。

「你怎麼會長這樣?」他直直看著對方發愣許久,有點難以承受。
很怕髒東西飛進眼睛,李鴻賓謹慎地半瞇起眼,但沒有動手奪回眼鏡的意思。對方傻眼得像個傻子的模樣讓他覺得有點好笑,和剛剛自己才產生的評價完全是兩回事。
有點可愛。

「你跟老師長得不太像啊。」
「因為我們沒有血緣關係。」金元植終於從震驚中回神,緩慢地幫他將眼鏡歸回原位,有些語重心長,「我好像可以理解為什麼我哥會喜歡你了。」不過是個眼鏡竟然差那麼多!

剛剛他好像很平淡地說了像是有點不得了的事。
關於沒有血緣關係什麼的。
好寶寶正在思考要不要追根究底,不是好寶寶的金元植已搶先一步哀聲嘆氣,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這下糟了啊,你才貌兼備有腦袋有美色,是世間難得極品,大概跟西施、貂蟬一樣稀有,我好像可以預期不阻止我哥的迷戀,你會被糾纏到什麼境界。」
李鴻賓聽出話裡頭的語病。
「你為什麼要一直拿女生來做比喻?」
「你不是知道我不擅長舉例說明嗎?」他答得理所當然,像是他們已經熟了一輩子那樣。「我覺得去跟你父母告狀逼得我哥當不成你家教,會讓他以為上演羅密歐與茱莉葉的劇碼。」

他哥是少年維特,腦子裡有一百種幻想,但這種消極的負面情緒有時候並不是好事。
不斷累積好像會更加深他的錯愛。
金元植再次陷入思考。

「我可以想出別的方法解決你的問題。當然不是訴諸暴力的那種。」李鴻賓溫和地打斷他無止盡又沒什麼正當性的思考。
金元植饒富興味地哦了一長聲,也沒追問他是什麼好辦法,只是親膩地摟了摟他的肩,笑得很開朗燦爛。

「會是好辦法對吧?」他心情很好,如撥雲見日,「一定會是好辦法,那就拜託你今天把這件事火速的解決吧,我等你好消息。」

/

金元植一回家就發現李鴻賓坐在他家沙發上,但他親愛的哥哥並不在家。
事有蹊蹺。

「我哥呢?」
李鴻賓聽見詢問從作業中抬頭,看起來相當鎮定,彷彿這裡是李家而不是他家一樣。他整個人太過理所當然地融入他家客廳他家沙發好像他就是主人本身,而金元植才是登門拜訪的客人。
「為什麼你一個人待在我家?」

李鴻賓這次沒戴眼鏡,看來過敏的病症是好了。
他直勾勾望向自己的眼睛很漂亮,漂亮得有點過份。
金元植前幾天就發現他美色有點驚為天人,但在一個冷靜的狀態下仔細看清楚他五官,更能毫無疑問地確定自家哥哥為什麼會喜歡他。這世界誰不愛美少年?唯一可惜的就是瀏海有點長。

「老師去買菜,他要我等你回來,晚上一起吃咖哩飯。」
李鴻賓問題回答得很流暢,看起來面不改色。可是金元植不是很懂一起吃飯是什麼意思?

「所以是你解決了我們共同的問題了嗎?」他帶著疑惑進屋,一屁股坐在對方身旁,「漂亮地解決了?」
「怎樣算漂亮地解決?」李姓資優生虛心詢問。
「不知道。」金元植雙手抱胸,盤起腿來,「你告訴我你怎麼拒絕他的,我就知道你的方法漂不漂亮了。說吧。」

李鴻賓緩慢地點頭,緩慢地把作業簿蓋上,緩慢地撥了撥瀏海。
「欸。」金元植皺著眉頭,在他準備開口前阻止他,「我覺得你瀏海很礙眼,不能有清爽一點的造型嗎?有精神有朝氣看起來很爽朗的那種。」他美得冒泡的眼睛都被藏在瀏海下了,暴殄天物。

金元植盯住自己的眼神有責備的意思。
讓他語氣凝重的原因只不過是沒什麼重要的瀏海過長。
居然如此介意這麼雞毛蒜皮無關緊要的小事,這項發現讓李鴻賓忍不住揚起唇角想笑。

「怎樣叫有精神有朝氣看起來很爽朗的造型?」
「不知道。」金元植聳聳肩,「但我想設計師應該知道。你就告訴他,你想要一個清爽到不行、最適合夏天的髮型。」
他只負責攻擊評論,不負責解決。相當的我行我素。
「好,那你要聽我是怎麼解決問題了嗎?」
「要。」他臉上閃過差點忘了的表情,「請說。」

「我說我喜歡你。」

李鴻賓笑得很開心,兩邊酒窩深深的陷了進去,像個迷宮似的,讓金元植的大腦糾結纏繞一圈又一圈,密密麻麻尋不著出口。
不管是李鴻賓說的話或是李鴻賓呈現出來的表情都太過衝擊,震撼得讓金元植腦袋空白十秒餘,怔忡了半晌才回神。

「你覺得這樣算漂亮地解決問題嗎?」
李鴻賓眼睛透著誠懇,語氣煞是認真。
「在他告白前先下手為強,說自己有喜歡的對象,這個對象對他來說是最重要的人,如此一來如果他是個善解人意、有成人之美的人,便會選擇不強人所難地放棄這段感情。」

他體貼地講解他精闢的戰略,還不時補上成語,讓金元植聽得有點困惑。
「這是你自己想出來的?」他是很聰明沒錯,會想出這種謀略也不是不可能。
「不是,是我爸媽想的。」李鴻賓歡樂地看見對方瞪大了眼,又是一臉懵呆樣,「我媽媽是作家,我爸爸是編劇,他們很有想像力。」
所以剛剛那段戰略是他的軍師出的好主意。

「是指你爸媽都知道我哥愛死你了這件事?」
雖然這本來就是他無技可施後想出來的B作戰計劃,但經由他人實行還是讓他有點無所適從。
啊,還有這個他人將這計劃執行得完美無缺也讓他氣不打一處來莫名有些惱火。

「他們不知道,我只是說我想要創作,問他們故事中主角遇到這種狀況該怎麼樣比較好而已。」
「他們相信?」他懷疑。
「為什麼不信?」李鴻賓更納悶,「我是品學兼優的好學生喔。」

這個倒是無法否認。
「那我哥回答什麼?對你突如其來的告白。」





「我弟是個笨蛋,如果你不嫌棄的話,可以試試看。」


-





滿月酒滿月酒加碼第二發
噢終於我的93line寫完惹  嗚
但搜哩沒有讓RAVI苦戀哈哈哈哈哈哈
我只想寫出他是個笨蛋(咦)
然後我們鴻賓好聰明好可靠都有在用大腦思考安捏

因為他們年紀豪小所以我們就不要再更進一步惹!
原地解散! (欸)

8 則留言:

  1. 看完後...
    我的阿賓沒那麼聰明(倒地)
    慘了,有點沒自信了
    但我不可以嫌棄他...他是我們天秤座好捧友阿>"<

    啊!
    不過我喜歡這篇!!
    對話裡邏輯繞來繞去那個地方我很喜歡(雖然我也快跟RAVI一樣被搞得昏頭轉向的)
    最後,RAVI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聰明也沒關係啊,
      只要是我們鴻賓無條件要原諒他就算不聰明!(欸)
      快快快我千呼萬喚等著妳!

      然後我不得不說竹馬好難寫!
      所以我整個就扭曲惹哈哈哈哈非我本意可惡

      刪除
    2. 再看一次
      還是很喜歡
      (尤其是覺得自己嘴很笨時會想多看兩次)

      刪除
    3. 欸妳似乎真心喜歡我好意外!
      那樣表示我算把我們鴻賓寫得還可以嗎嗎嗎嗎 (心花怒放)

      刪除
    4. 很喜歡欸
      其實我很想問的是,這位老師的真實身分是隨?
      為什麼金小弟一剛開始就是一副就是想要揍倒他保護自己所有物
      (金元植:我哪有!!)
      的感覺呢?

      刪除
    5. 妳想知道老師的真實身份嗎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這笑是什麼意思)
      金笨蛋沒有要揍倒我們鴻賓啊!
      但我設定裡確實他是有點兄控啦

      只有一點點兄控哦一點點!

      刪除
    6. 經過了昨晚
      我可以大膽假設金小滴的葛葛是車學淵對不對!!=_+
      挖~~這樣好萌喔
      兩個小弟的戰爭,大媽只是一直呵呵笑還玩弄一下...

      刪除
    7. 哈哈哈哈哈哈哈您是自行腦補了嗎!
      那我就不需要下一篇了啊噢耶
      收工!

      刪除

為以防大家給我的愛被系統吃光光,希望大家留言前養成好習慣先複製、送出後再確定是否成功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