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7日 星期一

ALL圭 / Keyword #Innocent



Innocent   李浩沅 x 金聖圭 x 金明洙


-


李浩沅生氣是因為他討厭被威脅。
李浩沅生氣是因為他一進房便看到了血。
李浩沅生氣是因為他看到金聖圭拿刀架在張東雨脖子上。
李浩沅生氣是因為他發現金聖圭用淡得不能再淡的眼神看著他,卻像看不到他。

那是他第一次注意到自己進不了金聖圭的眼裡,他連說的每一句話都像是排演過的一樣,輕柔得像不食人間煙火,被他甩一巴掌的瞬間,他甚至看見金聖圭臉上寫滿了從了然到絕望的蒼白。

一種接近毀滅的表情。

金聖圭摔倒在地上的時候,他清楚聽到了骨頭斷裂聲。
他聽到了,但他沒有問他怎麼了。
他現在懷疑當時那個聲響,真的是骨頭撞擊的聲音?還是金聖圭不完整的靈魂被衝擊的碎裂?

李浩沅在醫院裡,坐在病床邊握著張東雨的手。
張東雨驚嚇過度,現在正沉沉睡去。檢查後,醫生說他身上並沒有任何的外傷,除了脖子上輕微的刀痕,和精神上免不了的衝擊,休息個幾天就會沒事的。醫生問,所以受傷的是誰?因為他的衣服上沾滿了血跡,卻不是他的。

黑暗中,李浩沅的思緒愈加清晰。
手機在這時閃著燈,他皺著眉,鬆開緊握住張東雨的手,接了電話往外走。

「他不見了。」金明洙報告的聲音像壓抑了巨大的怒氣,聲音聽起來有點扁。
「嗯。」
「房間裡的血不是張東雨的。」
李浩沅低吟,「我知道。」
「你知道他受傷了還是叫他滾。」金明洙發出近乎輕蔑的嗤笑。

李浩沅難得聽見金明洙的聲音出現了情緒上的起伏。他音低了幾度,透露著不耐煩,他不需要誰來指控他什麼,尤其是他的部下。
「我當時……」
「我知道。」金明洙打斷他的話,「你以為是張東雨受傷。」
他以為是金聖圭讓張東雨受傷。

「金聖圭右手骨折了。」金明洙淡淡地敘述,「他跟我說他從樓梯上摔下來。」
不是,李浩沅瞇眼。是他造成的。
「我知道不是。」
還是那淡淡的語氣,但隱隱還有一點什麼別的情緒,李浩沅聽不出來。
「從樓梯上摔下來怎麼可能臉上會有巴掌印?」

李浩沅的回應只有安靜。

他沒有駁然大怒、沒有掛電話,金明洙其實不夠資格跟他說這些話,誰是頭頭他們心裡都清楚。現在和自己談論這些,金明洙想表達的他隱約理解了什麼。或者說,金明洙就是希望他能理解他在想什麼。

他希望自己愧疚。

「什麼時候你跟金聖圭的感情好到讓你現在為了他的事,來用質問的口氣跟我說話?」他輕聲細語詢問,問句裡飽含諷刺。
「那又是什麼時候你對他的感情已經讓你產生要他寧可去死的心情?你一定沒看見他左手腕內側劃了幾道刀痕吧?那甚至都新得還沒結痂呢。」
像在詢問又像在呢喃,金明洙的聲音聽起來像在很遠的彼端,空空的似有回音。
「如果你連他為什麼想這麼做的原因都不願意思考,這一年來你留他在身邊是為什麼?」

金明洙向來沉默。
認識他的十多年來,他有時甚至沉默得會讓自己忘記他的存在,但現在他卻對自己說著話。那麼多聽來平淡卻句句一針見血的話。
他覺得自己的呼吸被掐住了一樣,只能回以沉默。

房裡的人似乎動了,李浩沅收回望向遠方的視線,握緊了電話。

「東雨醒了,我掛電話了。」
「總裁。」
「嗯?」
「雖然我的身份不適合說這種話,但……」金明洙停頓了幾秒,沉默的時間像空氣被瞬間抽乾或擠壓,變形成扭曲的樣子,「金聖圭沒有錯。他唯一做錯的事就是天真的以為你總有一天會愛他。


-

2 則留言:

  1. 就說李總裁的設定真的很不討喜
    好想抱抱金明洙....默默的關心金聖圭.甚麼都看再眼裡
    更想抱抱金聖圭....不愛你的人,請讓他隨風去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我們浩沅是這麼適合做壞人的人啊不讓他被討厭太可惜了嘛(蛤?)
      其實這篇有前因後果,但實在太沒完沒了後來就作罷變成這樣哈哈哈哈果然黑道文什麼的真的麻煩啊(點煙)

      刪除

為以防大家給我的愛被系統吃光光,希望大家留言前養成好習慣先複製、送出後再確定是否成功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