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7日 星期一

ALL圭 / Keyword #Uncompromising



Uncompromising   李成種 x 金聖圭


-


「你要不要考慮剪瀏海?」

坐在會議室等各班委員到齊的空檔,李成種主動攀談坐在身旁的小可憐,但劈頭就是無理的要求。
「我的瀏海怎麼了?」金聖圭慌了手腳,緊抿著唇撥了又撥蓋頭蓋臉的長瀏海。
「太長,很礙眼。剪短會比較清爽。」側臉的線條也會比現在更好看。
「噢……」他有點不好意思地點點頭,好像接納了他的提議,又像是對他的直接無所適從。

李成種打開筆記本,拿筆在上面開始亂畫。
「你好像很久沒帶吉他來了?」漫不經心的詢問。
金聖圭身體抖了一下。
「噢……對呀,我跌倒,不小心摔壞了。」

這種說法真讓人火大。

「從二樓摔下來?」
李成種看見對方身體瞬間僵直了。
「噢……那個啊,那是個意外……」他支吾地比手畫腳,企圖想找些什麼漂亮的說法打混過去,但支吾了三分鐘仍只有意外可以解釋。
他尷尬得花容失色,耳朵都紅了。

「南優賢帶頭的?」
李成種沒看他,他左手還在空白紙上畫畫,視線好像專注在遠方。但他可以再清楚不過地感覺到身邊的人倒抽一口冷氣,就像瞬間停止呼吸了那樣。
「差點打到人嘍,你那個吉他。」
「我、我知道……」金聖圭垂下頭,有氣無力地,「是三班的同學,他幫我把吉他拿到團練室。你跟他好像很熟?」

他似乎是懂了為什麼他發問的原因,聲音聽起來有點無助。
黏黏軟軟的,像糯米稠稠。

「那是我堂哥。」李成種停下筆,撐著頭側身看他,「會欺負你,表示這個人可能不是什麼好人喔,這個你知道吧?」
金聖圭全身僵硬,頭更垂了,就像做錯事的小狗。
「沒有誰欺負我。」聲音聽起來更無辜。
李成種握筆的手不自覺得加重力道,筆痕深深印在紙上。
「你現在會坐在這不就是因為被欺負嗎?」

對。
金聖圭現在會坐在這個屋子等著開會,就是因為他被欺負被全班陷害抓出來當替死鬼做他們不想做的事。

金聖圭沉默了好一會兒,然後小心翼翼地看過來。
「那個、你為什麼要自願?」
李成種瞪著自己的右手,眼神複雜。
「因為我的大腦無法控制我的右手。」他的大腦總是行動遲緩,這一直很令自己困擾。「那你被欺負卻還想替對方說話,是因為你的大腦無法控制你的情感嗎?」

金聖圭立即面如死灰,連眼睛都不敢眨。
他的手緊揪住自己的褲子,用力得關節都泛白了,像是在極力克制著什麼。

李成種盡收眼底,慢吞吞地把頭轉回來,沒事兒一樣地又開始畫圖。
人潮慢慢湧了進來。

「開會吧,這件事我們有空再談。」

李成種的字典沒有善罷干休四個字。


-

4 則留言:

  1. 小天使謝謝你 就算我自作多情也要謝謝你T_T
    你是個好溫柔的人 帶來好多溫暖治癒謝謝你T_T
    喜歡你的文字也好喜歡你 謝謝你謝謝你謝謝你 現在只說得出這樣的話對不起...orz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自作多情啦真的就是要給妳就像之前一樣不要再懷疑!
      那麼多謝謝我會一字不漏全部收下但不要說對不起啦
      沒有什麼對不起的
      有妳的喜歡對我來說是一種非常非常非常值得開心的事

      千萬記得要好好的! 我會和忙內一起等妳回來♥♥♥

      刪除
  2. 酷斃!!!大腦無法控制右手,所以是左腦不好囉!!(種兒:這不是重點)

    是說重複看我才發現,我真的很容易眼殘,是說之前以為欺負人的是李浩元同學,這麼看來,南同學才是罪大惡極//////

    不肯善罷甘休的種兒超有guts~~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因為前面幾篇都剛好是李浩沅大壞蛋所以這篇直接置入他嗎哈哈哈,就說了他們兩個都是我心中混蛋二人組(欸)當然要讓他們輪流上場一下以示我公平公正公開!(南浩:不必!)

      刪除

為以防大家給我的愛被系統吃光光,希望大家留言前養成好習慣先複製、送出後再確定是否成功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