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7日 星期一

ALL圭 / Keyword #Lie



Lie   金明洙 x 金聖圭 x 李浩沅


-


「你知道他說謊的時候會怎樣嗎?」

金明洙終於抬頭看著來意不善的李浩沅,男人眼神裡淨是同情。
「不知道。」
他托腮悶吭,絲毫不想費力講話,和對方用眼神在空中廝殺。
「我想你問這句話應該是想要表達什麼,所以說,你到底想表達什麼?」

李浩沅剛毅的臉上看不出什麼情緒。
「他說謊的時候會半瞇著眼,向右撇嘴,五官小小的皺在一起,像個包子。」聽起來像是情人間溫暖的細數家珍,在他說來卻像在朗誦國文課本上的句子。「當他說他不願意跟我走的時候,你看到他做這個表情了嗎?」

這種擺明了是故意講來挑釁的話,實在是不適合出現在李家少爺的嘴裡。
尤其是這種類似文藝腔的句子。

「你從哪裡來的自信認為他會做出這個表情?」
金明洙歪著頭,右手開始散漫地轉起筆來。
「你和他在一起的時候總是表現得對他漠不關心的樣子,現在卻跑來告訴我這些小細節,這算恐嚇還是威脅?」
「我不喜歡別人碰我的東西。」

金明洙不著痕跡地皺了下眉頭。
「我說過我不喜歡你這樣形容他。金聖圭不是東西,你看過哪個東西說謊的時候會半瞇著眼、向右撇嘴,把臉擠在一起跟團包子一樣的嗎?」
李浩沅慢慢地扯著嘴角笑。
「那好。」他雙手環胸,「我不喜歡別人動我的人。」

他的東西他的人。
兩個名詞都讓金明洙感到深深的不悅。

他不用跟這個男人接觸就知道自己一定不會喜歡他,因為他既自大又狂妄,品性惡劣。
他最不好的地方,不是他無情冷漠,也不是他唯我獨尊,而是他就像世俗的爛小說劇本那樣,是個不會珍惜美好事物的白痴。
一定要等到失去,才會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金明洙停下轉筆的動作,扭著脖子站了起來。
「你剛剛是不是問我他說謊的時候會怎樣?」
「你終於記起來當時他的表情就如我所敘述的那樣了嗎?」李浩沅好整以暇地訕笑。
「我記不起來,因為我確實不知道他說謊時會有什麼表情。」他撓撓下巴,狀似有點苦惱。

李浩沅還在笑。
笑得自信滿滿,笑得意氣風發。

「但是我不知道他說謊的原因,是因為他從來不會對我說謊。」
他看著有人的笑在瞬間凝結,忍不住輕笑出聲。
「你知道這意思的吧,李少爺?那表示我們的關係是開誠布公、誠實以對,而且最重要的是……」

他故意停頓,然後看見李浩沅眼底盛滿了怒意。

「而且最重要的是,那表示他信任我。從來都是。」


-

2 則留言:

  1. 字母系列真的是棒棒,不過李家少爺的設定總是不討喜...why?
    金明洙雖然在金聖圭面前都是完敗,但是看他鬥贏李大爺,總是有說不出的喜悅.....嘿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李浩沅在我心中是適合討厭鬼的第二人選(欸)第一名和第二名輪流出場!

      金明洙就是那種外頭微風家裡沒用的類型啊(都你在說)以情人來說不是非常上選嗎!

      刪除

為以防大家給我的愛被系統吃光光,希望大家留言前養成好習慣先複製、送出後再確定是否成功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