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日 星期五

明圭 / 小日記 #共食



-


搶聖圭哥碗裡的東西吃是不自覺養成的壞習慣。

具體而言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已不可考,我甚至沒有特別覺得哪裡不對,因為強調民以食為天的聖圭哥對於我種種無賴行為,未曾表現出不耐或是翻白眼或是拐我肘子。
在沒有被特別阻止威嚇的前提下,習慣就自然而然養成。

中午時,李成烈將吃到一半的碗公挪到我面前問我要不要吃,我以光速拒絕後馬上換來他徹底的大白眼。

「我又不想吃。」到底有什麼好翻白眼的。
「那你幹嘛每次都搶聖圭哥碗裡的雞肉。」他咂咂嘴。
「我哪有。」
「你有。而且是每次。」李成烈把碗公移回自己面前又開始扒飯,講起話來口齒不清,「剛剛聖圭哥還專程傳簡訊問我訂什麼便當,要是有雞肉就記得分你吃,我說你絕對不會吃我的東西時他還不信就怕你吃不飽。」

我拿出手機確認了一下。沒有,他沒有傳簡訊給我。
「他傳簡訊給我也只是叮嚀我分肉給你吃,你有什麼好計較的!」李成烈激動地雙手在空中比劃,飯粒從嘴巴噹噹掉了幾顆出來。
我嫌棄地看了幾眼,把自己的便當拿開一點,突然想起他剛剛的話。

「我有搶哥的東西吃?」我怎麼不知道?
「你搶了他碗裡的雞肉,再把你碗裡的豬肉塞進他嘴裡。」李成烈嘟嘟嚷嚷拿筷子戳米飯,「我一直在等哪一天聖圭哥終於火山爆發把碗砸在你臉上,結果跟他講這件事他居然還幫你說話,說什麼你可能只是覺得別人碗裡的東西比較好吃。」
當然不是。

「你才不是覺得別人碗裡的東西比較好吃,你根本只是想吃聖圭哥的口水。」李成烈將雞腿塞進嘴裡,「還有在我們面前餵食聖圭哥表現你的佔有欲,金明洙,你真是愈來愈變態還不自覺。」
「……」

哎呀。
李成烈果然是我的知音。


-


3 則留言:

  1. 最喜歡這篇,雖然圭哥沒出現
    但裡面兩人互相寵溺的畫面太美好,愛你就是要餵飽你(所以說圭飯真的眾多)

    李成烈知音代表認證無誤!!

    回覆刪除
    回覆
    1. 李成烈是後援會會長他深知偶像的心
      也知道腦殘飯扭曲的心啊
      他真是絕無僅有的好用難怪兩個都要找他麻煩
      (烈:我並不想那樣好嗎)

      刪除

為以防大家給我的愛被系統吃光光,希望大家留言前養成好習慣先複製、送出後再確定是否成功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