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7日 星期二

Would you like coffee, tea or me? #03




#3. 花式咖啡的牛奶比例


-


自從糊掉的辣醬烤肉⋯⋯欸不是,是自從車學沿正式來上班後,整個咖啡店的文藝氛圍頓時下降不少,偶爾還會讓金店長大人有種以為其實自己經營的不是咖啡店而是市場的感覺。
以往安靜得要命的和平聖地廚房,現在更是變成喊價殺價的重鎮。
照理說苦心營造的情境被破壞殆盡(真的是殆盡,車學沿完全沒再跟他客氣的),脾氣略差耐性相當不佳的金聖圭應該是要大發雷霆火速炒人魷魚的,為何遲遲未下手呢?

「啊,Leo哥又受不了跑出來櫃台了。」
「店長快看他向弘彬投去的求救眼神!那是我們認識的拔蘿蔔勝負欲大王鄭澤運嗎?」
「N哥也跑出來了,哥真的好黑啊差點沒看見他偷偷摸摸溜出來。」
「弘彬完全靠一張嘴在當勇者欸,哥是有跟他一對一教學嗎?他好多狠毒的話感覺好像我也從你那裡聽到過⋯⋯」

因為你跟車學沿一樣喜歡纏著人不放,非常煩人哪。金聖圭對著身旁實況轉播看得津津有味的傢伙丟去一個白眼。

「但他比你慘吧?他的待遇是被揍。」我可沒每次都揍你還時常任你偷卡油。
「最近沒被揍了,好像是弘彬警告不准在他地盤上使用暴力,因為打破杯子要賠錢的是他這倒楣鬼。」
所以要打就去廚房打的意思嗎?那裡可是這家店的命啊,要也是拖去後門暗巷才對,隨便他們要怎樣都可以(頂多就是車學沿被埋進水溝棄屍而已吧沒什麼大不了的)。金聖圭皺著眉心裡腹誹,想著下次要好好建議紅牌用詞。

「噢,Leo哥擺脫煩人精的新招是大臭臉外加海草式乾坤大挪移。」
身旁的人發出讚歎。
「弘彬阻止N哥糾纏的模樣也好像兩隻寵物在打架。」
金明洙看得很歡,大概還在腦內想像了畫面吧,因此一說完就笑到不行,壓著笑聲抖肩縮成一團,靠他靠得愈來愈近。

金聖圭翹腳喝著陪笑一哥不久前幫他沖泡的Cappuccino,視線固定在櫃台的鬧劇上,一副若有所思的樣子。為何遲遲未下手呢?
他張了張嘴,又閉上嘴,欲言又止地。

「哥不覺得N哥,Leo哥還有弘彬三個人的組合就像Cappuccino嗎?」
店長大人唇角上揚,任由身旁每到下午三點就昏昏欲睡企圖偷懶的金姓工讀生將腦袋擱上自己肩膀,還擅自將手臂在桌底下圍成一個圈當他是抱枕一樣繞住他腰際。
「⋯⋯怎麼說?」
「Cappuccino咖啡牛奶奶泡的比例是1:1:1,然後他們看上去剛好是黑色白色白色。」

果然不該期待金明洙能說出什麼有深度的解析啊。
金聖圭調整了下坐姿,心裡吐槽但沒說出口。

「Leo哥是浮在上面那層奶泡,看起來軟軟綿綿的但死都不樂意跟咖啡攪一起,弘彬就是負責調和兩者的牛奶,不管是哪方面。」小工讀生還在說,用著扁扁卡通感覺不專業的聲音持續分析,「好像勉強著湊在一起,卻是很棒的味道。」
說完的同時身旁的人不慍不火地從鼻間輕哼了聲,意義不明,但做員工的猜測大概是認同的意思。儘管那張蚌殻似的嘴巴不願正面說出嘉許的話。

「車學沿是黑咖啡。」
「嗯,N哥那膚色真的只能當黑咖啡。」一秒附和。
「⋯⋯那我們是什麼?」

小工讀生的腦袋不知何時已滾到肩窩凹陷處,吞吐的呼吸全依附在頸脖皮膚上,濕濕熱熱的引起臂膀肌理上一顆顆雞皮疙瘩。
「我們啊⋯⋯」悶悶的笑聲輕輕響起,「是Caramel Macchiato喔。」
「啊⋯⋯」
歪頭思考了兩秒後理解對方話裡的比喻,雖然還在上班,龍心大悅的金店長難得沒有拳打腳踢或使出肘擊,阻止那人趁著午後沒客人偷偷在他脖子上啃咬落下印記。





吶,Caramel Macchiato是,甜蜜的烙印。


-





嗨李成烈生日快樂 (太突然)

雖然你還沒出現而且也不知道何時才會讓你出現哈哈哈哈哈
但藉著生日讓成員談戀愛一下也是應該的!
這才是最完美的後援會會長啊是不是 


p.s

文中所提到的像寵物打架的影片請看這個
真的可愛慘惹T_T 好想養他們噢嗚嗚嗚

8 則留言:

  1. 噢噢~最稱職的後援會會長生日快樂!

    我來實行逢年過節要留個言的承諾(?)
    不過魚羊那邊還沒回覆所以轉移陣地XDDD
    好~那我走了(欸不是)

    莫莉好體貼阿!把最新的文章展開我就不需要打開雷達~
    而且其實一直都沒注意到有"標籤"這個功能欸((到底都在看哪裡!

    除了"金明洙推廣直銷會頭頭"一職(什麼XD)
    我想你也非常適合去當美食評論專欄作家!
    阿~剛剛想起來大概還有香水評論推銷員
    你不用害怕失業了!哈哈哈哈

    草莓奶油派寫得口水都要流出來~
    還有咖啡那看似簡單明瞭但又好像很有深意的形容!

    這裡的金店長一樣是戀愛高手阿阿阿~
    甜蜜的印記...金工讀生比焦糖還要甜膩428倍好嘛!!!
    但我比較喜歡摩卡((沒人想知道

    P個S:後援會會長請相信我依然是愛你的,雖然從頭到尾都沒有講到你((這次真的滾了bio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哪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完全是我失誤沒設定到啦
      我還想為什麼會展開你這次怎麼不用開啓雷達可惡啊(怪誰呢你)

      因為那邊回復要另外登入我在公司(欸)懶得用回家又太容易變成馬鈴薯泥了
      所以回得速度異常慢(難道都被發現我這邊有乖乖回了嗎哈哈哈)(就叫你檢討)
      但耐心等待!我還是會回的!

      然後你以後注意標籤啦哈哈哈哈為了妳我有設貼心明示溜

      /

      既然你這樣說那我要即刻遞出辭呈惹(請冷靜)
      但我這樣光靠小聰明行走江湖什麼都只會一點
      真的可以擔保我退休生活無虞嗎

      窮困潦倒之際金明洙不知是否願意拉我一把
      畢竟想當年我如此用心經營只差沒幫他拉一個老鼠會了(欸)
      (L:難道你以為你現在不是嗎)

      題外話是你當真被我洗腦成功買了芭娜娜香水了嗎哈哈哈

      ps1.
      我會幫你跟金工讀生轉達你愛摩卡的事

      ps2.
      我也是真心愛後援會會長的雖然還將他放逐馬賽尚未幫他訂機票
      biong! biong♥

      刪除
    2. 原來是美麗的誤會=_=
      不過我有注意到你非常貼心的標籤明示了~真好(抱 ((被推開

      至於到底要不要遞辭呈這件事~XD
      其實我一直想給你看個東西讓你知道你真的蠻適合轉職的(不要亂慫恿)
      可是我就是...一!直!忘!記!

      像前天就是被踢捨炸到忘記~大前天煩惱搬家的事~再大大前天...←_←

      我...我...我下次上來留言一定會記得(握拳) >>> 剛剛好像說下次留言是11/22


      刪除
    3. 美麗的誤會也是偶像劇必備良品
      所以我們注定要上演一百場偶像劇狗血劇碼了啊這是天意(亂下結論)

      /

      到底是什麼東西可以讓我馬上遞辭呈!超想知道的!(boss困擾)
      而且我這樣(怎樣)是能轉什麼職

      提了卻不公佈實在讓人心癢癢啊哩安捏乾賀T_T
      而且還指定下次公佈時間
      你知道11/22有多久嗎~是豪久好久啊~

      刪除
    4. 欸欸欸~我好像整個誤導你了...

      其實只是路易抱著芭娜娜香水的認證照而已XDDDD
      因為我覺得自從路易事件和金聖圭扭扭舞事件後,我們好像都呈現一種諜對諜.沒圖沒真相的情況 <<< 這也偶像劇必備?

      所以我才想說帶著圖比較可以大聲說話((是要大聲什麼
      但就是持續的忘記拍這樣~"~

      不過看起來你本人其實應該很想轉職齁? 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老闆應該很討厭我,一直想慫恿他的員工遞辭呈...

      刪除
    5. 哈哈哈哈哈哈窩的媽呀我整個想到另一個世界去欸
      Boss一定要相信我我絕無二心
      我還想在這裡安享晚年生活直到退休 (Boss:讓我考慮)

      這樣誤解扭曲(咦)對方的意思又是一種偶像劇形態啊
      我想今生我們就是天註定要當主角了不容抗拒的

      /

      有圖有真相~雖然妳現在已經揭開謎底
      但我堅持有圖才有真相講話才能大聲~聲~聲(回音)

      刪除
  2. 什麼!!李成烈生日還有咖啡可以喝~~

    車學淵真的很容易讓LEO失控,我想這就是他在這家店最大的用途,希望下一回不會在後巷看到你N...哈哈

    最後的焦糖馬奇朵太甜了,金明洙還是依然故我!!good~~

    期待9/8 兩人的RM,希望畫面多點,還有就是李成烈生日快樂,快點在咖啡店現身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後援會會長也是狠重要的啊單然要紀念一下(烈:那妳還不讓我出來是什麼意思)
      至於車學淵
      依照目前表現總覺得再過不久全公司員工都會去後巷埋他(欸)

      哈哈哈哈哈我不期待RM!因為有期待有傷害(咦)
      至好不期不待說不定到時就上天堂哼哼

      刪除

為以防大家給我的愛被系統吃光光,希望大家留言前養成好習慣先複製、送出後再確定是否成功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