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1日 星期三

Leobin / So Sick



-


他生了好一陣子的病,一種無可救藥難以根治的疾病,或許接下來的日子都需要持續治療好維繫岌岌可危的生命。
但他無所謂心臟時常性的抽蓄疲乏或精神耗竭,甚至樂此不疲於讓病情擴展再擴展,直到大腦血液呼吸都記住這個病的危險,然後時刻警惕。


「和疾病好好相處。」醫生說。「因為病情短期內都不會好的。」
「好。」他說,握住那摸上他額梢試探體溫的手。「那醫生,可以給我藥了嗎?」
放任右手被打開交纏十指緊扣,醫生眯起了眼尾,眼皮摺裡藏不住的情緒流瀉而出。



⋯⋯鄭澤運,真想跟你說病死算了。」



「病死就如你所願了。」把玩著手中的指尖,觸摸因為皮膚太薄而微微突起的青色血管,對方言不由衷的威脅左耳進右耳出絲毫不以為意。
都說了吶,他並不想根治這個病。

那個喜歡李弘彬的病。

「再生病你就死定了並不是建立在病死的狀態下。」翻了個白眼外加報復性踹對方小腿骨,小聲但沒好氣地反駁。「快點把身體養好,每天照三餐聽你咳,我肺都要跳出喉嚨了。」
⋯⋯你最近很常跟我說半語啊李弘彬。」
「你要那麼在意,那以後在床上我都尊稱您鄭澤運先生如何?」挑釁地揚起唇角,李弘彬逮到機會就不忘抓對方把柄。「鄭先生請不要亂咬這樣不禮貌,鄭先生請比你的舌頭縮回去,鄭先生你的手在摸哪⋯⋯
「我要吃藥了,幫我倒水。」

哼哼。欠揍的鄭姓病人。

/

因為感冒無條件被區間隔離處理,與其病毒感染全員集體生病,不如就聽金元植打呼聲當背景樂度過危險期吧,我們要保護另一位主唱的天籟美聲啊。說得頭頭是道的車學沿睡前指示鄭澤運獨自前往另一間房,然後砰地當著他的面關上房門,順便在裡頭繼續大聲嚷嚷禁止最強病原體進入。

有點想揍人。最好是抓起來摔三次。鄭澤運想。

才想著,那道密封的房門再次被開啓,車學沿神秘兮兮地探出一顆腦袋,露出賊乎乎的笑容衝著他笑。
「作為生平知己,我當然不會對你這麼壞,雖然你很可惡亂感冒陷我們於不義。」
然後鄭澤運就聽到了熟悉的中低音從門後發出幾聲哀嚎,幾秒後連人帶枕頭被完整打包進他懷裡。
「送你小抱枕,祝你睡得安安穩穩,一覺醒來病毒就飛走。」
車學沿一臉愉快,不等任何人及時插話發表意見,又再次砰地關上門。這次還落了鎖,顯然是提防有人捨不得將小禮物退還。

低頭看著從頭到尾滿臉莫名其妙的小傢伙,鄭澤運不久前想殺人的怒意瞬間軟化。揉揉對方洗完頭蓬鬆的頭髮,像隻泰迪熊似的。
⋯⋯我睡客廳。」
「為什麼?」就算還沒反應過來到底發生什麼事,李弘彬還是下意識脫口而出質疑。
「你可能也會感冒。」

懷裡的人沒吭聲。
該說話時不說話的李弘彬總是特別危險。

他低垂著腦袋,一手抱著枕頭一手環上了鄭澤運的腰,不容抵抗地施力,像隻小無尾熊緊緊巴在自己身上,只差沒雙腳併用攀爬上他的腰直接採用掛姿。
有點哭笑不得的,又無奈又好笑,想假裝生氣都無法。只能靜靜站穩了腳步看小傢伙一個人在那裡動手動腳忙得不得了,還時不時發出幾聲嗤哼聲,因為睡意微微帶著黏稠鼻音,又綿又蜜讓他耳朵嗡嗡作響。

⋯⋯現在是在幹嘛?」
「以防萬一你把我拔蘿蔔扔進房間然後自己睡客廳。」
「你可能會被我傳染。」他低喃著又重述一次,不厭其煩安撫冥頑不靈的任性小鬼。
「放心我不會的,畢竟我是聰明人哪。」

笨蛋才在夏天感冒呢。鄭澤運大笨蛋。

/

小傢伙再自然不過地將一百八的身材縮成一團滾到他左側準備睡覺,好像應該跟他說保持距離以策安全,但隨著對方主動搬動自己腦袋擱上他肌肉線條完美的右臂、再將左手搭上他背脊輕輕數著節奏撫順,以一副守護者的姿態自居,所有想講的話瞬間全安靜地蒸發在空氣裡。
空氣間只剩下濃得化不開的曖昧繾綣。

「不過來也沒關係的。」
說是那樣說,但貪戀對方溫熱體溫的鄭澤運仍是在臂彎裡找到更理想的角度,將腦袋埋了進去。短短的髮梢刺著自己皮膚,鼻息剎那充斥著兩人共用的洗髮精香味。
順勢環上了對方的腰,即使生病仍足夠有力將人攬進懷裡讓兩個人之間距離更近,貼得密密匝匝不容縫隙。

「什麼話?你半夜發燒怎麼辦?」
聲音纏著不可置信在頭頂盤旋,不用親眼看見也能想像得到對方肯定偷翻了白眼,覺得他異想天開。
「是誰答應歌迷不要讓他們擔心,卻老是不會照顧自己的?大壞蛋。」
⋯⋯
「知道錯的話唱歌給我聽。」

用漂亮的下顎嘟了嘟對方的頭頂惡質地提出要求,被枕著的右手纏繞上頸脖環成一個圈不重不輕地收緊,順利得到病體從狹窄的空間裡擠出的悶哼聲,還有蓄勢待發的警告字眼。
本來就容易弱氣的聲量在黑暗中聽上去更顯虛弱飄渺,音節彷彿一掐就碎,讓李弘彬一個皺鼻沒來由來氣。

「愈想愈覺得你很欠罵欸,鄭澤運。」
恨得牙癢癢的人右手指扳過對方下巴,睜著一雙圓眼睛對準鼻尖一口咬了上去,十分滿意耳邊響起的吭氣。
「都說了不可以一個人辛苦啊,每次生病都硬撐是要人家怎麼放心?」
⋯⋯

「每次你生病我就覺得自己格外做人失敗。」聲音聽起來有點委屈。「全天候跟在你身邊的就是我,明明就千萬提醒自己一定要在回歸前特別注意你身體狀況了,還是每次都失算。」
知道小傢伙在內心糾結些什麼,鄭澤運忽然覺得心臟被暖得快要化開,整個人像浮上了雲端,忍不住抬手撩開覆在額上的瀏海吻了上去。
軟軟綿綿的,意義卻深刻亙長。

「那也不是你能控制的。」所以不要覺得自責。
「金元植也那樣說,可是啊……」可以理解但不能釋懷。身為最強病體的家庭醫師,無法做到盡善盡美總是讓人遺憾。
「李弘彬。」
「幹嘛?」

那人冷涼的指尖緩緩滑過他眼睫鼻頭然後停留在唇畔,看著自己的視線又炙熱又溫潤,溫柔得像要掐出水似的。
還深深陷入內疚深淵不可自拔的人一時無法準確察覺那目光裡透露出的危險,當他回過神時對方已經身手敏捷地一個翻身將他壓在身下,居高臨下地看著他,一點也沒有生病的樣子。

「……欸,幹嘛?」被壓在下面的人一陣驚慌,活像誤闖草原的小鹿被獅子王給盯上。
「我忘了吃藥。」
小傢伙眉頭皺起一臉不悅,想罵他幾句又緊急忍住,但糾結的表情已足夠對他表達內心的不滿。

無論是什麼樣子的小表情,對鄭澤運來說都是彌足珍貴的無價之寶。
公然挑釁他,踩他弱點,笑著威脅他,再誓言一輩子追隨他。
他認真的想過,這世上也許再找不到像李弘彬這樣一個人,擁有能輕易勾動他情緒使他抓狂、卻怎麼也恨不了的魔力。
鄭澤運看著他亮燦燦的眼睛,在他眼裡看見了自己的倒影,整顆心好像要融化了一樣。

嘛。
既然討厭不起來,只好加倍的喜歡。

「睡前的?你藥放哪我去拿……」
「在這。」

鄭澤運揚起唇角俯身吻上了他。





我的病是你,我的特效藥也是你。
只有你。

就讓我病一輩子都甘之如飴。

/

「我看你精神好很多了吼鄭Leo。」
……嗯。
紅毛大媽發出古怪的呵呵笑,「運動果然最有益身心健康了啊。」


-





近日李弘彬在簽名會上的進擊攻勢太洗滌身心靈惹
是陪伴我苦難加班日的特效藥
以此為鑒就寫一篇應景的文章送給各位 (哪裡相關)

颱風要來惹雖然我不能放假有點懊惱
不然好像可以趁颱風假再寫個7749篇給各位 (不要亂開支票)
大家小心被風吹走晚上被子要蓋好啊免得感冒了和史上最強病體Leo一樣破病

畢竟人家可是有特效藥躺在下面讓他吃的我們沒有啊 真羨慕可惡
(Leo: 請不要使用意義不明圖示!)

2 則留言:

  1. 那個喜歡李鴻賓的病-->唔~雞皮疙瘩都爬起來唱歌了說

    此篇的感想就是
    真是噁心巴啦斃了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此噁心不喜荒嗎(手刀準備)
      但我擅自決定這是至高無上的讚美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聽說談戀愛後會變笨蛋天蠍座是第三名(暗示什麼)

      刪除

為以防大家給我的愛被系統吃光光,希望大家留言前養成好習慣先複製、送出後再確定是否成功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