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4日 星期三

Would you like coffee, tea or me? #01



#1. 奇怪的顧客




-


那頭過紅的髮色讓每次來都坐在靠窗位置的客人看上去像會走動的辣醬烤肉,很奇怪。

「是烤糊的辣醬烤肉。」李弘彬面帶招牌微笑叮地一聲打開收銀台,神色不改雲淡風輕地議論著別人,「他太黑了。」
縮在吧台後面吃午餐的人噗哧一聲笑出來。
「李弘彬,你不要一天到晚攻擊客人外表。」金聖圭伸手朝膽大包天的員工揮去一掌,不忘諄諄教誨。「就算真的很像也要等客人走了再說。」

李弘彬又叮地一聲關上收銀台,皮笑肉不笑地頂嘴。
「明明最愛道客人是非的就是店長你。」
吃午餐的人又噗嗤一聲笑出來。
「嗆死你好了金明洙,我不會幫你叫救護車的。」憤恨地掃去一記眼刀,金聖圭這才注意到對方在吃什麼,眉頭立刻擰了三層結,「Leo又煮泡菜湯給你?我們是咖啡店欸,他一直煮韓食是怎樣?我整家店沒有女店員已經陽剛味夠重夠讓我傷心欲絕了,他還一天到晚破壞我苦心經營的少女情懷氛圍。」

「誰叫你要把李成種fire。」李弘彬說。
「Leo哥的泡菜湯最好吃了。」金明洙說。
「吵死了你們兩個!不要以為營業額有五成靠你們美色招搖撞騙就可以跟我講話大小聲。」金聖圭不爽。「李成種一直吸引宅男族群上門又不好好讀書,fire他是遲早的事!還有鄭澤運!不管你多愛吃米飯都不准再幫金明洙煮泡菜湯聽到沒有!」

「宅男就不是人嗎?」李弘彬翻白眼。
「可是泡菜湯很好吃啊。」金明洙繼續吃。
「身為韓國人怎麼可以不吃泡菜湯?」廚房飄出軟綿綿的反駁。

金聖圭眼角抽筋嘴角抽筋,真心覺得自己被氣到神經要立馬斷十根。
「你們⋯⋯」
他咬牙切齒,認真考慮要先殺哪個比較好。不管是外場的還是內場的,隨便一個都足夠他氣得七竅生煙火冒三丈,突然有點想念每次都被自己喊著呀李成種邊不滿爆發卻還是乖乖做事的前員工。

說到李成種。

「我們是不是缺一個洗碗工?」以前李成種多半在內場當小助手輔助鄭主廚,順便負責各式各樣清潔工作,外場當真忙不過來才會出來幫忙站櫃台(那樣也可以吸引宅男族群,到底是在散發哪門子的費洛蒙?)。「現在是你還是金明洙幫忙內場?」
李弘彬斜眼睨來,語氣裡盡是不可思議。
「是誰說L哥講話會破功讓業績掉一成,所以叫他有空就多去廚房藏著,害我一個人撐外場累得要死賣笑到臉都僵的?」
「是聖圭哥。」當事人馬上舉手告狀。

金聖圭搶走金明洙手上的湯匙,憤恨地舀了一大口湯進嘴裡咀嚼。煩,居然這麼好吃。
「吵死了你們兩個,我現在不就在關心你們工作分配嗎?」他撇嘴一屁股坐在金明洙大腿上,跩兮兮地翹著二郎腿開始抖腳。「又不是不幫你們招募新同事,我也是有人性的好嗎?」雖然平常良心都被狗啃了。
「什麼時候開始公告?明年的今天嗎?」陪笑一哥李弘彬不抱希望地開口詢問,眼神裡又是藏不住的質疑。

金聖圭不甘示弱瞪著自己小眼睛,有些恨自己不長進老貪圖員工美色,請進來的都是些大眼睛傢伙,導致每次眼神角力都會佔下風。最可惡的莫過於一時不察找了李鴻賓這膽大包天史上最會頂嘴的員工,那之後金聖圭便時常感覺自己有血壓飆高腦中風的危機。

「現在!馬上!Right now!」
「店長就會出一張嘴,徵人海報是不是又想叫我做!」
沒、錯!
「那我要求額外獎金不然我不幹!」
「李弘彬你!」



「你們要應徵洗碗工嗎?」



熱烈你來我往討價還價的金店長和李員工,還有默默又開始吃泡菜湯的金員工不約而同望向發聲來源。欸?這不是那位⋯⋯
「烤糊的辣醬烤、啊噢!啊、不是,」被暗地裡偷踹了一腳小腿骨,李弘彬緊急修正用詞一秒換上專業用小狗眼微笑,好像剛剛的口誤不是從他嘴巴脫口而出似的。「我是說客人有什麼事嗎?」

之前坐靠窗位置總是有美好陽光灑落只隱約覺得對方好像不算白,近看才發現真是黑珍珠一枚啊,不知為何內心湧起李弘彬講話真的很實在的讚嘆。尤其這位笑得天真爛漫沒心沒肺的客人站在白帥帥李鴻賓面前讓自己做強烈對比,更是震撼的視覺沖擊。
金聖圭縮回踹人的長腿,聽到後面的人肉椅座又發出噗哧聲。
「弘彬真的好壞。」還有好好笑。
要不是自己坐在他腿上壓著,金聖圭懷疑他又要笑得一發不可收拾直接跌在地上了。

不知道是不是受自己耳濡目染日月薰陶的關係,金明洙後來很喜歡這種討人厭又一針見血的幽默。當初面試就是因為這樣,他才不由分說積極慫恿自己錄取李弘彬的。
因為李弘彬在面試完離開咖啡廳時狐疑地對著送客的金明洙確認說,金店長不是在夢遊吧?他整場眼睛都沒睜開,你確定他剛剛是清醒的?我不用再來面試第二次嗎?

「你們要應徵洗碗工嗎?如果是,我現在可以報名嗎?」
金店長都還沒回答呢,陪笑一哥李弘彬已經搶得先機爽朗答應,而且他說,





「你長這樣一定能勝任洗碗工一職的,我很看好你。」


-





科科,七夕情人節快樂
這篇完全大雜匯充滿了作者本人的惡趣味和大量私心
可想而知會有什麼奇怪組合和微妙的人物發展惹
一切曖昧發展我們走~著~瞧♫ 

by the way,這個是嘎逼店30題沒錯
每逢佳節就可能就會即興產生一篇歡樂各位
敬請期待,我們下次見!

12 則留言:

  1. 太有趣了.....咖啡店在那,我立馬手刀去應徵
    李鴻斌嘴賤的好幽默,跟店長嘴賤是不同level ,都笑開懷了
    Leo的戲份有沒有60秒阿!!!!

    黑珍珠N哥.....這樣都可以串場,阿宅殺手李成鍾這也好笑
    anyway 這非常對我味,期待你的不定時劇場,下回見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李鴻賓最幽默惹~♥
      但他的壞胚子形象和金店長是兩個世界!
      希望以後可以更區分出來啊嘶
      鄭主廚戲份應該有60秒啦,你算一下金店長念的金員工念的應該有(吧)

      串場人物之多~請期待!kekekekeke

      刪除
  2. 太~精~彩~惹~ (起立鼓掌)
    看到辣醬烤肉實在是忍俊不住柳(欸)
    這個大雜燴實在太令人期待了啊啊啊啊
    下一個節日的話...是中秋節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看到辣醬烤肉忍不住肚子餓
      但起立鼓掌太誇沾!
      不要企圖捧我上雲端我不會受騙的 (抖腳)

      大雜燴充滿私心該來的不該來的通通會來
      要期待我如何崩壞請等待中秋節 (吧)(真的是中秋節嗎)

      刪除
  3. 泡菜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可能真的有雷達欸!這樣亂點都有((其實不過是點了最新的一篇

    覺得李鴻賓xi的幽(毒)默(舌)和328有異曲同工之妙我是一個人嘛((角落畫圈圈

    欸咦~是說金家兄弟這樣三不五時就跑出來串場~
    我是不是該每一篇VIXX的文都要點來看一下啊(認真思考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說你有雷達吼~哪裡有金明洙你就出現在哪!

      李鴻賓和328不一樣啦 (哪裡) 你以後會知道的!
      而且在我心中328的毒舌有點煩哈哈哈哈哈哈哈
      是小惡童和心機鬼的差距啊 (誰懂)

      但這篇金兄弟不是串場他們算要角啦
      你以後可以用標籤確認要不要看,但我也可能失誤沒飆到
      欸不過反正你有雷達好像也不用注意那個

      金明洙在哪你就在哪啊~♥

      刪除
  4. 我真心覺得老闆的名字應該叫莫莉
    不用提醒也覺得這根本是莫莉小屋裡附設的咖啡屋吧這

    嘛~這麼多人起立鼓掌
    我想我也不必跳起來跺腳了
    只能賀喜老闆
    您的坑也默默變多了金每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請勿任意聯結老闆的相關詞!
      我只專心經營我的小宿舍而已餒
      每天都打掃得乾乾淨淨他們還不快點來住T_T

      坑才不多呢,我隨時都準備好挖洞埋自己的準備啊

      刪除
  5. 每每看到這種隱藏版的文都讓人好想尖叫!!!(鄰居預備報警?!)
    請容小的送上一個大大的擁抱(拜託賣棄嫌)
    唉~先看到了最後警告...才看到更文
    這麼好的地方拜託拜託請不要關起來
    真的打從心底超愛用心寫文及認真回覆每一個留言的作者ˇ
    嗚嗚嗚~金葛格和金底迪沒有你怎麼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應該請鄰居一起來看的也許他就會跟你一起尖叫了 (並不會)
      科科科,我不會嫌棄擁抱的快把我轉圈圈啊 (不要強人所難)

      哎呀,以後大家都當乖寶包就沒事啦
      相信認真看過MV後大家都可以感受到我深切地期盼吧哈哈哈哈
      真心感謝有如此切合我心事的歌啊

      感謝你的愛!還有尖叫!!還有比我還認真的留言!!!
      是說金兄弟要不要快點頒發匾額給我愛的鼓勵一下 (翹腳)

      刪除
  6. 莫老闆決定要寫嘎逼30題了嗎!!!(大力鼓掌加歡呼)
    之前小夜也有丟給我,但我因為專有名詞等等等退縮了orz
    期待N洗碗工的加入和李姓員工活躍的表現^.<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說不定會跳題欸哈哈哈哈哈哈
      你們之前討論時我就有看到啊,就是當時默默存下題目的
      我最喜荒偷偷來惹你也知道 (欸)

      李姓員工會大活躍的! (N:把我放在哪裡!)

      刪除

為以防大家給我的愛被系統吃光光,希望大家留言前養成好習慣先複製、送出後再確定是否成功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