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2日 星期四

Would you like coffee, tea or me? #02




#2. 新來的工讀生



-



「你都幾歲了還要應徵工讀生?」

金聖圭習慣性輕仰著下頷,沒睡飽的眼睛輕輕瞇著,0.1公分微小的距離不確定是否真的把對方看進眼裡(或只是看見黑摸摸一片),光是那樣已足夠維持面試官的高傲態度,充滿了審視和質疑的味道。
紅頭髮的傢伙笑了出來,完全不覺得對方打量刺探的質問有多犀利,還笑得世界太平一團和氣。

「因為你們只缺工讀生嘛,我只好應徵這個。」
「嗯?」
「本來也想問是不是可以直接投資,畢竟我實在有點懶,家務什麼的也不是很擅長,在家裡只負責指使別人做事。」應徵的人輕描淡寫,好像在講和自己不相關的事蹟,也不管坐在對面的人表情有多微妙。
「⋯⋯」很敢講嘛這傢伙。

紅頭髮瀏海下的眼睛發著難以捉摸的微光,狡詐一閃而逝。
「可是當股東的話就沒有正當理由和我們Leo朝夕相處了吧?」他眨眨眼,雙手不知何時已經逮住金聖圭的緊緊握住,力道不輕不重卻充滿懇切。
金店長聽見吧台後的小兔崽發出意義不明但明顯看好戲的中低音嗚呼,還有另一道無形卻異常熱切的視線纏繞在自己背脊上打轉,盯得他全身不自在只得快速將手不著痕跡撤下,無聲無息擱在大腿上安置。

「就算你想投資我們也不需要。」金店長哼唧了兩聲。
「所以我只好退而求其次。」
「嗯?」
紅頭髮的(金聖圭突然想到他有問對方名字,對面的辣醬烤肉叫車學沿)眼睛閃閃發光,和面試官對望的眼神毫不掩飾其中的不純良。
「就應徵個洗碗工吧,雖然我不擅長做家務。」

從股東降級到工讀生,這其次等級未免也差太多。
還有一直強調自己不擅長做家務是要他準備多少個碗盤等他摔破?

不過嘛⋯⋯
金聖圭不自覺唇角上揚,耳朵順著對方嘰哩咕嚕如同滔滔江水沒完沒了找不到休止符的句型中聽出關鍵字眼。

緩慢挪動脖子朝後望向半開放式的廚房,果不其然向來安靜不過問凡間俗事的沈默星人雖然看似冷靜自持地維持手上機械化的打奶油動作,但看著這個方向的目光十分怪異,眼神裡隱約帶有警告意味,背後也仿若竄著熊熊大火。
雖然不知道究竟是在瞪他還是瞪坐在自己對面的人(還是兩個都有?他眼睛可視範圍太小無法確認),但能看到自家主廚不同以往的表情也夠讓人嘖嘖稱奇仿佛看見奇蹟了。

如果不是因為鄭姓主廚待在廚房那塊和平聖地,難說他會不會想衝到這裡施暴。
欸額,怎麼好像很有趣?

「車先生。」
「是?」
金店長頭扭了回來,那個叫車學沿的人臉上笑容沒停過,還愈發燦爛像篤定了他的決定似的,充滿強大的自信感。

姑且不論屬性(像是不擅長家務還有一嘮叨起來就沒完沒了這點)是否和自己有點相似會造成日後多大的麻煩,單就看好戲的部分來說⋯⋯

「你理由很正當,我只好錄取你了。」
「謝謝店長!」






廚房飄出了一句難得大嗓門的髒話。


-





欸對噗起我發晚了(下跪)
原來預定是中元普渡送給各位的但你們也知道
颱風天嘛總是有狠多意外 像是要忙著吃家裡拜拜用餅乾做好防颱準備變胖之類的
然後就變這樣惹嗯哈哈哈哈(抓餅乾)

如果你從這段看出什麼貓膩
啊哈,啊哈哈,啊哈哈哈那應該是你錯覺吧~(李弘彬嘿雷歐挑釁口氣)

2 則留言:

  1. 這是什麼,昨天無聊的颱風夜沒出現太可惜
    投資轉當工讀生!!這家店很幽默,老闆真的是想看戲(我也想!!)

    好想看鄭主廚暴衝~~~但暴衝前可以先賞我一個泡菜飯嗎?(LEO:你哪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昨日颱風天我在上班嘛矮額
      回家只記得吃貢品惹忘記正事來著真是搜哩(抓餅乾)

      這家店秉持的做事原則就是沒有原則危恐天下不亂而已啊
      為了沉默星人鄭主廚
      做任何不合理的決定都是合理的!

      刪除

為以防大家給我的愛被系統吃光光,希望大家留言前養成好習慣先複製、送出後再確定是否成功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