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日 星期五

明圭 / 告訴你一個秘密 #02



-


為什麼好端端地會變成兔子呢?
金明洙眼睛裡寫滿了這個問號。
如果回答得出來,他金聖圭金大爺現在會躺在他肚子上睡午覺充當他暖暖包嗎?

「我為什麼在你肚子上?」剛睡醒就被問號雷射光激射,兔掌不開心地拍打對方肚皮嚇阻擾人的視線。
「因為你剛剛睡到四腳朝天差點摔下去。」而且姿勢萌翻天。
小毛球翻滾了一圈滑下肚皮,順便用後腿踹了金明洙腰側一腳,有人哎喲了一聲。

「那也應該是放回我的窩才對吧。」
說起來牠的窩還是金馬蓋先不久前在牠命令下,趁著牠在啃生菜時幫牠精心打造的呢。而且說是窩,不過就是把金明洙很少在用的小毛毯捲捲捲又疊疊疊,變成一個像鳥窩形狀的東西而已。
「被你一個翻身踢下床了。」金明洙指著地上的小被被。

小毛球晃到床邊瞄一眼,確認自己似乎不夠良好的睡眠習慣後又折回來跳到金明洙肚子上,不理會有人又哎喲了一聲,用小小的身體蹭了蹭。
「冷氣好強。」而他肚子暖呼呼的有點舒服。

前一秒才怪他擅自幫忙移動位置因此踹他洩恨,下一秒為了取暖馬上裝萌討好。金明洙默默覺得這招真的好賤啊,然後莫名很吃這招的自己也好賤啊。
深覺自己犯賤的金明洙邊反省邊從地上將小被被撈起,拍乾淨後重新鋪在小毛球背上,看了眼手機再看了眼窗外。

颱風果然來了。
明明白天很長的夏天,現在不過才五點便已黑得昏天暗地,看著窗外樹枝搖動和窗框隱約的碰撞聲,看來是起風了。大概是因為這樣,溫度也下降了不少,中午時還覺得舒服的冷氣溫度現在已感覺微涼。
難怪小傢伙覺得冷。

「五點多了,你還要繼續午睡嗎?」
「我要睡到自然醒。」小小的背脊輕巧拱成了弧,圓滾滾的更像顆球。
「那我要幫你準備晚餐嗎?」
小兔子沉默了會兒,像在認真思考他的問題。
「準備什麼晚餐?」

這倒是個好問題。金明洙低頭認真思考。
「生菜?紅蘿蔔?或是你想吃水果之類的?」
「那你會在晚餐裡加安眠藥讓我昏迷,趁機把我送去什麼實驗室或爆料給媒體嗎?畢竟我從靈長類變成了哺乳動物,這可是件十分稀奇的事。」說得不輕不重但字句裡卻針鋒相對。

金明洙覺得肚子上傳來的聲音聽起來格外寂寞。
他不確定自己是否意會錯誤,只感覺小毛球問句間的尖銳像是對人性完全失望,經過層層防護戒備發出的質疑,愈顯得內在核心的孤單無助,甚至帶有自暴自棄的味道。
他不喜歡這樣。

所以金明洙說,「我不是這種人。」
「我不知道你是哪種人。」小兔子紅紅的鼻子裡哼著氣。「但是我媽媽說長得好看的人多半都不是什麼好人,愈好看就愈壞。」

金明洙愣了愣,不知為何所以突然笑得開心。
從小到大被人誇長得好看次數恐怕不下千萬次,但從來沒有哪次像現在一樣讓他心花朵朵開,嘴角忍不住上揚還笑到發出聲。
那你怎麼跟著這麼壞的人回家了呢?

小毛球又翻滾一圈來到他平坦的胸上,紅紅的兔子眼正骨碌碌直瞅著他,像在想些什麼。
金明洙又嗅到了陰謀的味道。

果不其然,小毛球毫無預警地向前一趴,用小巧的小兔掌捧住他下巴,拿頭頂的白白軟毛和豎起的小耳朵蹭蹭金明洙完美如雕刻的下巴。
然後輕輕地發出像糯米般黏稠的鼻音說。

「我想吃草莓鮮奶油蛋糕克以嗎?」


-

2 則留言:

  1. 為何會變兔子這疑問...我想只有作者可以回答
    妻奴金明洙真的很犯賤。但是這摸可愛的萌圭兔誰能抵擋
    帥哥壞人理論太幽默了!是那來的idea...

    回覆刪除
    回覆
    1. 為何會變兔子其實沒有正確解答啦
      是神秘事件啊就跟外星人存不存在是一樣謎的(不要扯到那裡)
      這世界本來狠多事就是沒道理的嘛
      我們不要學金明洙執著在不重要的事上

      (圭:把我變兔子難道不重要嗎)

      刪除

為以防大家給我的愛被系統吃光光,希望大家留言前養成好習慣先複製、送出後再確定是否成功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