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日 星期五

明圭 / 告訴你一個秘密 #03



-


答案是不可以。

被塞在外套深口袋中的金聖圭沒想到金明洙一副拜倒在他身軀下的鄉下傻瓜模樣,卻意外地對事情格外堅持。
而且是以一種儼然他主人身份的堅持。

金明洙抓著他爪子、笑得一臉燦爛地說,我剛剛在你睡著時查了一下養兔子簡易上手守則,裡面提到不能讓你亂吃東西,尤其零食嚴禁。所以呢想吃草莓鮮奶油蛋糕?可以啊,你只能吃上面那顆草莓。
就這樣無視於他強大的賣萌功。
金聖圭好恨。

更恨的是當他退而求其次改要求生菜沙拉新鮮水果時,已經起身套上外套翻找著雨傘的人抽空對他發出幾聲輕哼。
「守則上說兔子一天有80%吃牧草就好了。」他將風衣上的帽子蓋上腦袋,順手將金聖圭一把拎起塞進口袋,「別說是沙拉,你連水果都不用吃太多,讓你吃一顆草莓已經是最大讓步了。」
三言兩語就打發了他的美食之路。

去死吧!到底是誰創立那篇守則的!他要詛咒他這輩子永遠沒草莓鮮奶油蛋糕吃!

/

為免愈晚風雨可能加大,金明洙幾乎是馬不停蹄往寵物店和超商兩邊緊急奔波。
口袋裡的小毛球隨著他跑路步伐一顛一顛地有夠不舒服,礙於在大庭廣眾之下不好出聲,金聖圭只得憋屈地在口袋裡翻滾來翻滾去。
大概和被絞進洗衣機的感覺沒兩樣了吧,只差沒脫水而已。
不過再不停止繼續翻滾,他想他就快吐了。

當金聖圭頭昏腦漲、以奄奄一息的垂死狀態被拎出口袋時,是在超商的生鮮蔬果區前。
金明洙把菜籃放在地上,並不是太帥氣地雙腿並攏蹲在一堆蔬果前,生鮮出口區的冷氣總是太強,擔心怕冷的小毛球會受寒因此是維持雙手兜攏小心翼翼的姿勢。
然後他就發現了小兔子眼神散渙。

「你視線不集中是因為你快要變身了嗎?」他虛心求救,有點兒緊張。
「是因為你剛剛一直跑步害我想吐好嗎?」
聲音是有些虛弱,但話裡攻擊性倒是證明他意識清晰。
「那你要萵苣還是高麗菜還是紅蘿蔔?任君挑選。」
「我要草莓鮮奶油蛋糕。」壞胚子賊性不改,一逮機會又想討價還價。

金明洙稍稍上下搖動掌心裡的兔子,就見小毛球被輕輕一晃立即腿軟,發出掙扎的呻吟聲,黏黏的像糯米一樣的鼻音斷斷續續,好不痛苦。
「整我嗎你!」他真覺得自己快一命嗚呼了。
「再說一次草莓鮮奶油蛋糕我就真的讓你暈船到吐喔。」金明洙心情愉快地恐嚇,「萵苣高麗菜紅蘿蔔快三選一,不然連生菜都不給你吃。」

被人威脅真是讓人大大不悅。
金聖圭真希望自己能把金明洙像過去那張桌子一樣抓起然後丟向窗外。
可惡的是現在受制於人,導致他只能含恨忍氣吞聲,而且他一點兒都不想暈得更厲害。
「我不喜歡紅蘿蔔。」跩得要命小毛球勉為其難從中挑選,用極其挑剔的惡質口氣。
「挑食不好欸。」金明洙好像早料到小傢伙會回答什麼,竟然以最快的速度頂嘴,甚至飛快從架上拿了三根紅蘿蔔進菜籃。「紅蘿蔔比較便宜我們還是買這個好了。」

居然!!!
金聖圭真覺得自己氣到快吐血了。

「你幹嘛整……」
「不挑食的話就送你一盒草莓。」
原本氣得七竅生煙的生物體背脊輕輕一顫,明顯心動。
「草莓喔,一整盒的喔。要嗎?」
「……」
就算是無聲,金明洙好像也能看透那圈毛底下自尊跟羞恥心正在打架。一想到小兔子內心有小小兔子們正在打架他就覺得可愛到不行。

「要……」
「什麼?」將捧著兔子的手靠近耳邊。「你說不要?」
「我說成交啦!你這王八蛋!」


-

4 則留言:

  1. 小兔子的內心還有小兔子真的太萌了
    金圭兔太沒骨氣了。不過是一盒草莓。姐姐買給你吃。那克以跟我回家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願意買十盒甚至一百盒啊
      但是金明洙不放人怎摸辦才好T_T

      刪除
  2. 姐姐願意給你一百盒草莓外加十個草莓鮮奶油蛋糕那圭圭兔跟我回家克以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出手那麼大方我覺得金明洙也會跟你回家欸...(豈不是傳說中的一箭雙鵰!)

      刪除

為以防大家給我的愛被系統吃光光,希望大家留言前養成好習慣先複製、送出後再確定是否成功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