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9日 星期日

明圭 / 小事兒 50/50



-


46/50  破洞的雨傘

像日常那樣準備手牽手去逛附近超市採購一周生活所需,踏出門才發現無預警下起大雨。嘩啦啦啦,像盆冷水狠狠往金聖圭頭頂澆下。
「那……不去了嗎?」
金明洙充滿遺憾的聲音從上方傳來,知道對方心思的金聖圭搖搖頭說你去拿傘,結果興高采烈的小情人五分鐘後拿來的竟是一隻破洞的傘。
沉默瞬間在兩人之間化開,有種荒唐又無奈的感覺在金聖圭唇角徘徊,不過金明洙瞬間黯淡下來的臉色實在很有趣,讓他差點脫口而出的埋怨全滾回肚子。
「還是可以撐嘛。」他將傘撐開,小心翼翼地權衡後再將自己身體往金明洙懷裡塞去。「要是我感冒了你要負責喔。」
看著金聖圭將破洞位置放在自身頭頂,好避免自己的順毛被雨水毀壞變成壞掉的捲捲,金明洙心臟像要融化了一樣。
「會負責的喔♥」一輩子都可以。

/

47/50  濺水花

都能從一堆雨傘中千挑萬選正中破洞的傘,要是等等再發生倒楣的事也是預料之中。因此當路過的公車嘩嘩濺起一大片水花,準確無誤地將金聖圭右半身淋個濕搭搭時,他難得的只是簡單做了深呼吸但沒有失控暴走。
「通常這時候偶像劇男主角不是應該很英勇的一個轉身保護好女主角,免得女主角花容失色嗎?」金聖圭甩甩手上的水,嘴上嘮叨。
「對不起我反應不夠快……」金明洙揪著自己外套袖口替對方擦去臉上髒污,表情誠惶誠恐。
「沒關係下雨天出門在外你是L小公主,圭王子會好好保護你。」
基於攻方與生俱來的自尊本來想反駁些什麼,但金聖圭投來殺氣騰騰一眼即刻讓他字句消失在唇角。
「是,圭王子說的都是對的。」

/

48/50  踩水窪

大概是抱著反正都濕了一半的心態,金聖圭後來路上開始見水窪就踩。
他會搭著金明洙臂膀輕輕起跳,雙腳同步著落地面陷入小湖,濺起小小的水花打濕金明洙小腿以下的範圍,搭配有些故意討厭的唉喲不小心的對不起,絕對不誠心的道歉再尋找下一個目標攻擊。
金明洙確實不太喜歡濕濕黏黏的感覺,不過他喜歡金聖圭像個小孩子假裝沒關係但偷偷報復的頑劣性子。可愛得要他命。
「欺負我就那麼開心?」金明洙假裝不滿地嚷嚷,換來對方掩著嘴竊笑。
「最開心了,我以後要天天欺負你!」金聖圭皺著鼻頭洋洋得意地衝著他笑得一臉賊溜,「不只天天欺負你,還要想盡辦法折磨你哼哼!」
「好啊,求之不得呢。」

/

49/50  雨中戲水

買完東西後雨勢終於緩了一些,但仍是滴滴搭搭個沒完沒了。金明洙負責撐傘包辦所有採買的東西,金聖圭兩手空空只負責踩水玩水把對方下半身弄得更濕。
「我不想保護你了,換你背我。」
「然後要叫我背著你在雨中狂奔把我搞得一身狼狽嗎?」
金聖圭噘著嘴,「欸,你怎麼知道我想幹嘛?」
「那你要撐傘喔。」金明洙等著對方接過雨傘後仍是不放手,「不可以因為要回家了就故意把洞弄在我頭上喔。」
金聖圭發出不平之聲,「你為什麼又知道我想幹嘛?」
因為你不知道我所知道的比你以為的多更多呢。親愛的。

/

50/50  青蛙

「啊,都市裡都沒有青蛙。」
等著電梯的時候金聖圭突然有感而發,他說小時候住在鄉下下雨天都會聽到青蛙呱呱叫聲,如果跑出去玩在田裡可以看見青蛙本人,路上還有很多脫殼的蝸牛爬啊爬的。有點想念。
雖然迂迴曲折繞了一圈在討論青蛙,但金明洙再明白不過個性逞強的戀人只是想家了而已。如果不能讓你實現願望,至少不要讓你覺得孤單。
「哥,青蛙都怎麼叫?」
「蛤,你沒聽過嗎?」金聖圭不可思議地睜大眼睛,「就是像這樣啊,先把兩頰吹得鼓鼓的,然後從嘴巴發出呱……」
金聖圭所有的呱呱叫全吞沒在金明洙的吻裡。


-

2 則留言:

  1. 我一直有個疑惑
    甚麼時候有雨中戲水這80年代的標題出現啊?!!
    然後最後青蛙片段我有一股不寒而慄的狀態
    我最討厭碰脫殼的蝸牛了TATTTTTTT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啊,有吧,你回去翻噗浪記錄!
      我記得我當下馬上複製小K給我的題目所以應該沒錯啊
      那個脫殻蝸牛叫蛞蝓,小時候忍者亂太郎裡頭有個人超喜歡他們的
      但我自己也不太喜番哈哈哈哈

      可是我知道撒鹽巴好像可以讓他們縮起來脫水!

      刪除

為以防大家給我的愛被系統吃光光,希望大家留言前養成好習慣先複製、送出後再確定是否成功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