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日 星期五

明圭 / 告訴你一個秘密 #06



-


雪球的回答是用小兔牙狠狠咬了金明洙摸毛吃豆腐的手一大口,痛得金明洙笑不出來只差沒現場飆淚。

「你怎麼這樣對待你的男朋……」
「去死吧你!誰準你說那個關鍵字的!老子可是男的!」
「我知道啊,你聲音怎麼聽也不是女生。」金明洙甩著留下一圈咬痕的手,對在自己腿上蹦跳的小傢伙扔去理所當然的回答。
「知道你還……」小傢伙要翻白眼了。
「除了這個,我還知道學長是個無情鬼呢。」

蹦跳的球體停止動彈,帶著莫名其妙的眼睛望向忽然一臉認真的人。
他剛聽到了什麼?學長?
「……我怎麼不知道你是我學弟?」歪著頭略帶狐疑。

金花美男揚起唇角,和小兔子下塌的唇角形成對比。
「我不記得系裡頭有校草等級的學弟。」
金明洙依然在笑,但笑裡帶著一些複雜難解的情緒,形成一股難以形容甚至看不穿的哀傷。
「學長什麼都不知道啊,連看著我一整個下午都沒想起什麼東西。」

聽上去有些彆扭的情緒,還有歪斜逞強故作冷靜的臉部表情,句子裡尾端隱約藏不住的不甘心,都緩慢地卻綿長地流淌進他身體裡,讓他充滿困惑。
「聽你那樣講,好像我應該知道你是誰似的。」
「聽你那樣講,也只是更證明你從來沒把我放在心上而已。」金明洙好看的眼睛閃閃發亮,彷彿有千萬顆星星墜落。

那些叫作希望的星星落在眼底,消失殆盡,先是失望,終至絕望。

「所以你知道我是誰?」
小毛球滾啊滾滾上地板,保持距離讓自己視線方便聚焦,準確明白觀察眼前的人到底何方神聖。
金明洙現在是笑得比哭還難看。
「反正學長也不記得我,我知道你是誰有什麼用?」

聽起來完全是負氣的口氣啊。
他認識的人裡頭從來沒有過誰敢這樣對自己冷嘲熱諷拐著彎酸人的,畢竟他從小到大難相處程度之高可說是空前絕後絕無僅有。

「那你倒是說看看我是誰?」
從被撿回來直到現在,他都沒公開過自己真實身份,雖然變完身後被看清長相大概也是難免的事,但知道長怎樣和知道你是誰,從來都是兩碼子事,不能相提並論。
金明洙能一口咬定知道他是誰,實在太令他匪夷所思。

他能憑藉的也只有聲音吧。
賣萌裝可愛可不是他本人會做的事呢,哼哼。

「我不知道你是誰啊。」金明洙站起身,居高臨下睥睨一臉好奇的小傢伙,「反正你不記得我,我知道你是誰這件事就一點兒都不重要了。」
話是那樣說的嗎?聽起來有些似是而非,但又讓金聖圭張著嘴卻吐不出反駁的話。
尤其金明洙口氣聽起來又硬又倔無商量餘地,扁平的聲線像耶路撒冷的哭牆生冷,藏著看不清的壓抑。

被那雙太過誠實真實的眼睛看著看著,他沒來由沒了底氣。

「欸,我不記得你和你知不知道我是誰有一定的關聯嗎?」
這真是一個最大的盲點了。
球狀物根本不認為這兩者之間存在什麼關係,導致對方前一秒像個無賴宅男、下一秒便態度丕變,一副他是負心漢的樣子,在那裡用著近似怨婦的口吻數落他不負責任的遺忘。

「金聖圭,三年A班,學號11702001。」
小雪球怔忡了下。
「你吉它彈得很爛。」金明洙口氣淡淡地,表情淡淡地,「是你第一句對我說的話。」
雪球反應慢半拍地啊了一聲。

「放學後五點十分頂樓見,我教你怎麼彈和絃。」金明洙眨著眼,「是你無故消失前對我說的最後一句話。」

窗外響著閃電,近得觸目驚心。

「因為你叫我等,我就乖乖每天上頂樓報到,等你來教我彈和絃。」
他聽見金明洙像是金屬與石頭摩擦的尖銳控訴,在黑中形成一張巨大的網,遮蔽住他久遠的記憶。
「可是我等了你一個春天,才知道你根本不可能來頂樓找我。」

轟隆一聲,室內的燈光忽地熄滅。
停電了。

「你走了,卻沒跟我說。金聖圭。」


-

2 則留言:

  1. 金明洙,請不要再調戲一隻兔子了,好嗎?!要調戲也要等他變成人(喂!!)

    想不到我們系草明洙哥是癡情苦海小捲毛
    負氣的金明洙也可愛,這樣不行,這篇文會激發吃貨兄弟的可愛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篇文就是在激發吃貨兄弟的萌度啊 (手比愛心)
      泰迪熊小捲毛耍脾氣可愛程度也不輸賤兔子
      而且想想他負氣的原因不覺得好感人嗎
      我都為他心酸惹 (這位作者不要入戲)

      刪除

為以防大家給我的愛被系統吃光光,希望大家留言前養成好習慣先複製、送出後再確定是否成功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