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日 星期五

明圭 / 告訴你一個秘密 #05



-


後來金明洙一句話也沒說,只是深深望了他一眼,深遂的眼裡有數不清的複雜情緒,摀著被痛毆的左臉安安靜靜退回廚房,留下吼得太用力又動手揍人氣得差點沒腳抽筋的毛球。

金明洙退得突然,而且沉默得反常,整個空氣就像被他壓縮了一樣變得薄薄扁扁的,稀薄得令人窒息。
微妙的氛圍讓前一秒還理直氣壯大聲嚷嚷又動手打人的小兔崽不知為何莫名心虛起來。

也許金明洙是在自我反省也不一定。金聖圭想。
畢竟無端探人隱私還逼得他揭開自己過去瘡疤本來就是他不對,活該被打哼哼哼。
僅管這樣自我猜臆,想把事情推得一乾二淨假裝一切都是金明洙自討苦吃,但視線仍是不自覺帶著擔憂隨著廚房裡的人默默移動。

他在幹嘛?

五分鐘後答案揭曉。
金明洙應該是沒有自我反省的意思。

因為他煮了聞起來好香好香、看上去好好吃的拉麵,上面還加了一顆金黃色的蛋又添加好多食材,帶著過份洋溢歡樂的偶像笑臉重新出現在他眼前,獻寶似的在他面前擱下食物。
距離他不到三十公分。

可惡,拉麵好香垃圾食物好棒他好想吃啊啊啊啊。

「你不是去自我反省嗎?」
對方扯起漂亮的唇角輕輕訕笑,一屁股坐在地上不由分說開始吃麵。
「你不是才該自我反省對救命恩人使用暴力嗎?」

他現在也在使用暴力啊!居然用拉麵的香氣攻擊他!

毛球哼哼唧唧,「誰叫你硬要問些五四三。」
不想示弱折服於食物的誘惑,毛球扭扭身體轉了個圈,改用屁股面對敵人,好像看不到就產生不了想吃的欲望似的。

金明洙看著警戒翹起的小尾巴,嘴裡淅瀝嘩啦吃著麵。
「如果照你那說法,我可是這輩子第一個關心你的人。」
雪白的毛無預警抖了抖。
「但是你卻對我動粗。」他優雅地攪著麵,「你確定是沒人和你做朋友,而不是別人想關心你卻被你拒於千里之外?」

八成是說中了。

聳立的兔耳朵不著痕跡地顫動,背脊拱成防備姿態。
氣氛不自覺被轉換,流動著不安疏離的分子,緩緩膨漲堆疊,像築起了什麼牢固的城牆,在短時間內用最快的速度將他推向牆外,不給接近。

不是什麼陰謀的味道。
而是像他躺在自己肚子上時,散發出來的充滿寂寞的氣息。

「是又怎樣?關你屁事啊。」小兔子轉過身來用紅通通的眼睛瞪他,歪著嘴露出小兔牙憤憤不平。
金明洙被瞪得不痛不癢,慢條斯理談條件。
「如果你答應我不要動不動就亂打人,尤其是我的臉,我就跟你做朋友。」

「我稀罕嗎?」
不稀罕怎麼會惱羞成怒動手揍他?
「身為你第一個朋友,我誠摯地希望你能改掉口是心非的缺點。」
將最後一口麵吃進肚子裡,金明洙又扔下意味深長的一眼,再次退回廚房。

小兔崽用雷射光激射那人離去的背影,覺得自己似乎要二度抽筋。
而且這次不只是腳,連心臟都抽痛得厲害。

/

颱風天就是難預料。

在金明洙說要成為金聖圭人生中第一個朋友的一小時後,外頭響起轟隆轟隆的響雷。
聲音又近又突然,讓原來窩在沙發上開始犯睏的小毛球被嚇得彈跳起來,還沒搞清楚狀況就看見外面路燈瞬間熄滅,不自覺又抖了好大一下,差點沒靈魂出竅。
抖動的舉動太大,讓金明洙想假裝沒看見也難。

「你怕打雷?」
「才沒有。」清醒後徹底意識到自己剛剛彈跳有多誇張活像馬戲團指定動作一樣,但不輕易示弱的傢伙還是硬要欲蓋彌彰。
金大帥哥似笑非笑,「我不是說了希望你改掉口是心非的缺點嗎?」
「我不記得我有答應你單方面的願望。」

那張帥氣的臉蛋閃爍著不明的光彩。
「我以為你沒拒絕就是默許,而且你可能害羞也不一定。」他伸出手,輕巧地將雪白球體拎進自己懷裡,輕輕撫著軟綿的毛皮。
才不是害羞。他只是腳抽筋心臟也有點抽筋。
不過比起那個……

「誰說你可以碰我的?」溫溫熱熱的,太暖和。
「……你怕打雷,所以我現在是在保護你。」他聽見完全不以為然的嗤哼聲從手掌心裡的球體發出,「朋友的好處就是可以在你脆弱的時候保護你,給你支持啊。」
那什麼溫情滿天下的嘴臉?

軟綿綿兔掌合力抵抗金明洙大手的撫摸,每揮一下就聽到上頭的人發出宅男的吃吃笑,笑得他又要火氣大。
「好朋友才不會在打雷的時候把對方塞進懷裡保護,那是愛情電影才有的爛喬段。」
「哦?」金明洙發出痴漢笑聲外的恍然,像是從這句子裡發現了什麼。

他動手捧高蹭來蹭去扭動的白色球體,和對方平視,笑得饒富興味。
「你剛剛是在暗示我什麼嗎?」
「我在暗示你什麼了?」第一次在腦子這麼清晰的狀態下直視那雙閃亮亮的眼睛,光芒四射得讓兔子瞬間恍神。
那裡面有什麼。像是藏著星星之類的。

「你剛剛說好朋友不會在打雷時把對方塞進懷裡保護,那是愛情電影才有的浪漫喬段。」
什麼浪漫喬段?是爛喬段!
「你不要擅自竄改我真正的意……」




「所以你覺得我應該是要成為你第一個男朋友而不是好朋友對嗎?」


-

2 則留言:

  1. http://news.gamme.com.tw/554005

    這太可愛了,要拿來融化你一下/////
    瞇眼rambo有圭哥的FU,,,,你說是不是

    好了,回歸正題!
    金明洙你怎麼可以這麼聰明,猜中我圭哥就是這麼愛孤立全世界
    總覺得你心懷不軌,想對我圭兔做甚麼?!!
    我家圭兔,是不會這麼沒骨氣投入你懷抱的,不過就是打雷麻,哼!!

    回覆刪除
    回覆
    1. rambo豪~可~愛~哦
      我都要融化惹♥♥♥

      金明洙難得聰明一回合有骨氣一回合
      也不要這麼快就想看他居下風嘛
      讓他神氣一下就好啊

      (圭:就叫妳以我為主啊笨作者)

      刪除

為以防大家給我的愛被系統吃光光,希望大家留言前養成好習慣先複製、送出後再確定是否成功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