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3日 星期六

明圭 / 我愛你, 2013-




-


比任何時刻都不能出錯的時候卻意外感冒了,然後還病得一發不可收拾。
金聖圭從醫院檢查回來後便逕自躲進了寢室中,拒絕任何人探問關懷。而首場solo舞臺就在明天。

客廳裡金明洙緊盯著那扇關起的門。目不轉睛地。
「今晚交換睡?」南優賢提議,語重心長地。
金明洙搖搖頭。
「不用了,讓哥好好休息吧。記得幫我看他有沒有把被子蓋好就好。」說完他便起身進了自己寢室,腳步難得毫不遲疑。
因為太過乾脆,反而讓南優賢有些反應不及。

「你室友怎麼了?」他問著旁邊翹腳看電視的人。
「不知道。但我想很快就知道了。」眨眨眼,李成烈如是說,用著比什麼都堅定的口氣。

/

有些事是很難聲張的。

你能清楚感受到對方內心痛苦,卻只能站在原地什麼忙也幫不上。
那種無可奈何的無力感就像無人駕駛的汽車,從高高的陡坡上直直向下俯衝,迎面而來撞得你滿目瘡痍全身疼痛,連話也說不出口。
就像金明洙現在的心情。

他想說,有沒有什麼我能幫得上的?也想說,打起精神你一定可以做好的。但什麼都沒有,他一句話也說不出口。
所有的字都卡在喉嚨深處發著顫成不了完整的句子,無論他多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值得信賴依靠卻始終不夠成功。
他痛恨不夠強大的自己。

心臟在黑暗的空間裡咚咚敲擊出陣陣自我厭惡。
腦海片段跑馬燈著這些那些畫面,金聖圭刻意隱瞞的金聖圭所逞強的金聖圭不為外人知的,還有看似面無表情若無其事,頸脖發狠凸起的青筋卻更真實透露出那個人咬緊牙關的不甘與不安。
在關上門之前被他看得一清二楚。

他居然僅有這點能力。
知道對方的懊惱,卻伸不了手將那些不安撕毀。

金明洙眼珠子在黑暗裡轉了一圈,然後抬腳踹著睡在上鋪的人。
「李成烈我心情很差。」
他聽到上面傳來輕輕低吼的髒話。
「你們這對情侶可以不要一起用低氣壓攻擊我們嗎?剛剛南優賢進門前也是一副要上死刑臺的模樣。」

「……他是應該要好好關心哥的啊。」
李成烈翻了個身,「南優賢又不能幫他上臺唱。」
「真希望他能幫忙上臺唱。」只要有他的聲音,金聖圭就有多一分勇氣。那種默契一直是金明洙深藏心底最壓抑的地雷,從來就討厭那個人說著誰的聲音給了他保護色安全感,如今他卻希望地雷爆炸。

是不是太自暴自棄了呢?
以前會賭氣地逼問那你把我放在哪裡的金明洙,如今就像個無藥可救的失敗者,面臨絕境時,就算是最討厭的事物竟也成了唯一能讓自己好過的救贖。
是什麼都不重要,只要換回那個人的笑容就好。

「不只是那樣而已噢,金明洙。」
「……什麼?」
李成烈的腦袋不知何時晃在床沿,反向著像鐘擺搖晃。
「你能給的遠遠勝過我們加起來的。這世界上最後終能救到城堡裡公主的,永遠都只有白馬王子一個人而已。」

就算披荊斬棘,你也要拯救將自己束之高閣的公主啊,王子大人。

/

金明洙比誰都知道。
表面強大的戀人背後載滿看不見的脆弱,他加予在自己身上的包袱像黑洞般看不見盡頭,滿滿的深深的誰也拿不走推不開。
那些巨大的壓力看在金明洙眼裡只有滿滿的心疼。

但他是個笨拙的人。
不知道怎樣才叫做好,只好努力把至少應該的做到。
早起只為了替對方熱一杯牛奶,送到玄關只為多說一句加油,成天關心聊天群組就怕漏掉金聖圭說的一句話,直播後一定傳簡訊誇對方做得好,等門更是家常便飯,還有對方洗好澡後跟著熱好的補湯。

他掏心掏肺對他好,但金聖圭狀況不好並不是只靠這些好就能復原的。
所以當金聖圭對著自己說你夠了吧?我真是恨透了你的同情時,金明洙只能站在原地眨著眼,不知該如何是好。

「我不是要同情……」
「那就是同情。」
金聖圭很疲憊,眼底下是蓋不住的黑眼圈,但他還是止不住脾氣。
他想發脾氣,把所有煩躁不甘全化為怨氣出在金明洙身上。
「全世界的人都聽出來我狀態多差,你卻說我表現很好不就是說謊嗎?」他臉上還帶著舞臺妝,冷冷的銳利的眼線看起來格外淡漠。

「不是。我沒有說謊,更不是在同情你。」
金聖圭揚起唇邊的笑,淡淡地,像要把金明洙推到看不見的世界般。
「我聽起來是,而且我非常討厭。」
「也討厭你等門,看到你就想起自己有多糟糕需要你用這種模式來可憐我。」
「更討厭你居然私底下要求經紀人不準讓我打針。你知道要是到了最後我真的出不了聲是多大的事嗎?」

知道。但那又怎樣?
寧可全世界的人都因此在我們身上貼上負面標籤,也好過看你一個人痛苦。
「我沒有說謊,我不可能對你說謊。所以那些都不是同情。」
「我不想你難過,但如果我只會讓你更難過,那我會照你說的去做。」
「對不起。我只是希望你知道不管怎樣我都會陪著你。」

對不起。
我以為這樣做你就會知道我真的很愛你。

/

沒有了。
一星期來金明洙每天在做的事,隔天都沒有了。

沒有早餐,沒有送門,沒有問候,沒有關懷,沒有我想你,沒有哥你真的好棒,沒有要多喝熱水記得吃藥,沒有我在你包包多放了暖暖包記得用,沒有衣服要包緊緊小心風大。
沒有等門。
沒有擁抱。
沒有親吻。

所有那一天遷怒下指出的每一件事,一點不漏,都,沒有了。
金聖圭用最快的時間感受到金明洙行動力的絕對徹底。從什麼都有,到什麼都沒有,在最短的時光裡。

好像有什麼在崩壞。一片一片,一點一點。從視網膜開始變得模糊,睜眼閉眼都只見一片霧。
從背脊延伸上來的冷汗蹭蹭地爬至頭皮,涼了溫熱的血液。心臟也在隱隱抽痛,彷彿被揉捏成一團垃圾。
金聖圭使力咬著下唇,站在玄關直瞪住那扇緊緊閤上的門,遲遲無法再往前踏進一步。

關上的門就像金明洙關上的世界,而從來,金明洙的小世界都是繞著自己打轉的。
開門啊。打開門啊。金明洙。
我是那麼的需要你啊。

喀。
那道門被開啟。
金聖圭睜大眼,帶著期待的光芒。

「哥,你怎麼還站在那兒?不是進門好一會兒了嗎?」
李成烈蹙著眉揉著眼慢步來到面前,看到金聖圭臉上的妝花成一片後差點沒嚇壞,音量不自覺揚高八度。
「哥怎麼了?怎麼會……」哭了。
「明洙睡了嗎?」

李成烈愣了愣。
想起自己被下面的人一腳踹醒的目的後嘆了口氣。
「他睡了。外面下雪了嗎哥妝都花了,先去洗熱水澡吧。」他拉過金聖圭的手,冷得像冰,不自覺又嘆了口氣。「我去幫你熱湯,喝完再睡。」
金聖圭機械似地跟著移動,霧茫茫的眼睛一路上仍盯著那道門。

「明洙他……今天心情好嗎?」
「……」李成烈真希望自己能把演戲的那套搬到現實生活中,就不用心虛地用幫忙脫外套拿包包來假裝耳背不正面回答。
金聖圭指尖掐住李成烈的衣角,逼對方正視。
「我可以去看他嗎?不、不會吵醒他的,可以嗎?」

李成烈真是要崩潰了。
王子大人為什麼要指派他做這麼吃力不討好的事,想睡不能睡,然後現在還要看公主在面前哭得毫不自覺卻不能拆穿?真是不應該和金明洙睡同寢,更不應該成為他知己的。
他近乎是豁出去地低聲吶喊。

「哥知道明洙的日日劇被停了嗎?他不敢跟你說,怕你擔心。他說你現在壓力很大,他不想也不能變成你的壓力之一。」
「聊天群組是他叫我們加入的,每天都逼著我們一定要跟你講話多關心你,啊,當然是說我們也是真的擔心你啦。」
「還有今天請經紀人送去的雞湯,是他叫媽媽做好送來的。因為他練習了一個禮拜都做不好,壞掉的都進我們肚子裡了。」

所以啊哥,你知道那些不可能是同情的,不要那樣扭曲他。
他只是比誰都想要你開心而已。

/

金明洙不確定他能聽話多久。

什麼都不能做什麼都不能說,無力感就像無底洞一樣無限延展。
那是否也意味著在金聖圭SOLO這段期間他們都必須保持這種距離呢?這種近似冷戰卻又模糊不清的關係。
黑暗中他想著這些,憂心忡忡,一邊耳朵豎起注意著房門外的動靜。

他還是在偷偷等門,只是換個空間。
不被看到就不會被覺得誤解他的用意了吧?把自己想做的讓別人去做的話,他就比較願意接受了吧?僅管這種和二手無異的關心如此迂迴,但沒關係。只要金聖圭好,什麼都沒關係。

外頭好久沒有聲音,金明洙有些遲疑。在洗澡嗎?還是喝湯?他該出去看看發生什麼事了嗎?還在踟躕不定時,房門被輕輕打開,他瞬間繃緊了神經。
金明洙知道進門的是誰,因為是再熟悉不過的味道。
但他不知道接下來該如何才好。

「明洙。」
金聖圭輕輕低喃,黑色的空間裡聲音聽上去特別軟弱。
「明洙,你睡了嗎?」
「……沒。」
「那、那可以一起、一起睡嗎?」

寂靜的空間裡只剩下熟睡的張東雨深沉的呼吸聲。
金聖圭夾帶著疲倦和討好的問句裡藏著隱約的哭腔,尾音有些顫抖,埋在斷斷續續的句子裡。
金明洙從來不是無情的人。
尤其是面對金聖圭時,他永遠是最心軟的那一個。
「……好。」

金聖圭爬上床的動作有些著急,像是害怕下一秒金明洙就會把話收回,告訴他對不起他反悔了一樣。
又魯莽,又不安。但又藏不住的歡喜。
「對不起。」
一窩進溫暖的懷抱裡金聖圭就急忙地道歉,雙手緊緊揪住對方衣擺,聲音楚楚可憐。

金明洙猶疑不定。
該回答什麼才不會被當成同情?沒關係,或是不要說對不起?其實是以上皆是,還有下一個選項是對不起我還是不夠強大到不讓你受委屈。
「……」想說的太多,反而一句話也說不出口。

沉默的回應在金聖圭感覺裡是再直接不過的死刑宣判。
揪住衣角的指尖無意識更加使勁,金聖圭吞吞吐吐地喚了名字後又閉口,開了頭又把後面的話滾進喉嚨。
思考,快點思考,快思考必須怎麼做才會讓金明洙像過去那樣輕易地原諒你啊金聖圭。

「不舒服嗎?」
探上額頭的手溫暖厚實,太過突然的肌膚接觸讓金聖圭無預警哽咽。是想念了那麼久的溫度啊,只是超過一小時皮膚都會自動記憶起的。
「不要……」
否定的句型讓金明洙身體一僵,無所適從的人緩慢地移動手部動作,一邊在內心暗自警惕行為操之過急。

「不要對我那麼沒耐性啊,金明洙。」
抓住對方不著痕跡挪開的手與之十指交握,力氣大得關節都疼了也不肯放開,金聖圭顫慄的每一字每一句飽含最深切的懇求。
「可不可以不要不理我?我知道自己很壞那樣把你推開,老是把氣出在你身上,但拜託不要放棄我,不要不愛我……拜託……」
所有的請求都落進金明洙濕熱的親吻裡。

城堡裡的公主住的樓層有多高,他的自尊心就有多高。
當公主願意順著圓形階梯親自開啟城堡大門說聲歡迎光臨請進,王子大人就會以比光速更快的時間,忘記上一秒還在城門外為了公主被惡龍咬了幾口屁股全身狼狽、然後被火龍一口噴得美好髮型全毀。
王子大人知道自己的沒用程度一直比公主住的樓層更高。

「我每次都覺得自己太快原諒你了,才會讓哥愈來愈得寸進尺。」金明洙咬著對方嘴唇輕謂,想罵點什麼,蹦出來的語調竟是笑意。
「對不……」又想道歉又想再一次求饒,換來的是金明洙報復似的深吻。
讓人心跳得快要窒息似的。
「我不在意。所以不要再說那三個字。」
不論被誰說他在愛情裡活得多卑微,他明白自己有多甘之如飴就好。



IMPERFECTION IS BEAUTY.正因為你的不完美,讓我努力學習變得更完美。
所以不論這世界如何轉動,不論未來如何發生,請記得我愛你。
永遠記得我只愛你。


-


21 則留言:

  1. 花了一點時間把全部的文通通看完
    最後決定在我愛你系列這裡留言XDDD
    「永遠記得我只愛你。」
    我愛你只有三個字卻是最動聽的
    -
    其實我是all圭偏南圭 但是南key的也看了
    很喜歡版主的文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南圭寫那麼少你還願意看完真是T-T 感激不盡嗚嗚
      而且明明是南圭居然選在明圭留言我真的又是 Q-Q 痛哭流涕嗚嗚嗚
      最重要的是居然連南key這麼偏門的東西都看了!
      我真是我真是.....嗚嗚嗚

      謝謝妳不吝嗇的喜歡!!!!!
      這真的是狠大狠大狠大的鼓勵♥♥♥

      刪除
  2. 好喜歡這篇,加班偷偷看也很適合...哈哈

    SOLO的金聖圭好懷念喔~~雖然獨自上綜藝很辛苦,不過還有吃貨弟弟陪,ok的!!是說吃貨阿弟真的很愛吃貨哥哥,請不要在放縱他了,偶爾嚇嚇他也不錯,是說金明洙真的很膩愛他哥...降好嗎??雖然我偶爾也想看一下渣攻.但明豬哥部適合,南STAR 比較可以(南:干我p是,人家我對KEY癡心一片好嗎?)

    每次看明圭.總是會幫李成烈加分,是說我快回顧到烈圭了,但我本人比較想看龜裂....哈哈哈

    茉莉仔,請繼續守護金家兄弟,我愛你系列永遠愛不完~~~~~
    AND情人節快樂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好懷念搜樓時期的金聖圭喔(雖然當時有點肉肉)
      大概那時候和家族誕生時期是我心中的他最美好時期吧哈哈哈
      金明洙可能也適合作壞蛋(吧)看過一些設定是那樣
      但在我這裡可能永遠沒有那一天哈哈哈哈哈
      畢竟我是個充滿私心的人啊怎麼可能讓他對金聖圭壞(撥劉海)

      欸?你是幫李成烈加分嗎?南優賢出場如此多次
      還那麼適合當渣攻不順便加他分嗎(南:不用!你這壞作者><)

      /

      最近比較忙都在加班,留言會回比較慢啊對噗起T_T

      刪除
  3. 沒有關係,我也是加班ing....
    明圭好適合陪我加班,如果有歌聲就更好了
    是說我記性不好,還以為這篇我漏了回,原來我都有寫!!哈哈

    李成烈比較適合加分,南同學超適合當渣攻的,噗~~
    話說我最近小小的研究一下無限的星座,發現很妙的事

    土象星座的成式三兄弟,跟水象星座的明洙超合
    然後他們跟火象的李總還有風象渣南比較不match(但這兩人是天生一對,這不就是序列王嗎?)
    是說我也跟圭哥很搭,哈哈(圭:干我什麼事...L:去寫道歉函,right now)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以後請耐心等待兩天左右,我都有趕在時辰內回覆
      超過就表示是真的沒留過了!

      如果照星座來看,你說南key是不是絕配(欸)
      李總裁和南先森天生一對這部份我怎麼沒在序列王中發現
      哈哈哈是因為我自動focus焦點在金兄弟上嗎 (南:給我反省><)

      刪除
  4. 想说这篇真的真心赞。觉得把圣圭和明洙两人的性格拿捏的很好。读着心微微痛。膜拜作者。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篇是這系列裡我自己很喜歡的,有人也喜歡真的開心啊
      哎唷喂呀,總之謝謝妳的誇獎呀哈哈,但不用膜拜啦也不是太厲害的文筆,有喜歡就好!

      刪除
  5. 欸嘿~是我(吳宗憲開場)
    就是因為光速完結太 空 虛,於是把寶貝王拿來當睡前小讀物複習了一下
    想當初就是因為這系列打開邪教大門,一腳踏進新世界,甚至喜歡明圭的程度有一度高過其他所有配對只比吐司低一點點←_←
    然後回首現在~~~(求別說)

    不管看了幾遍還是好喜歡我愛你這幾篇♥
    雖然看了很多次,但每次看都覺得眼睛熱熱der心底酸酸der...
    重看的時候也有一點覺得我愛你很像寶貝王的分水嶺,之前和之後的整體閱讀感不太一樣,但確切是哪裡不一樣我才學書淺說不上來(到底是)

    如果真的假設可能大概有機會(是要用多少假設語氣XD)出本,我一定會率先給寶貝王一票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我大概知道妳說分水嶺的問題,因為我自己也是有發現
      雖然我也不太知道為什麼會變那樣(咦)但總之我現在回顧最初一年寫的東西時,偶爾會有哎唷喂呀我當初怎麼會這樣寫的感覺

      我自己覺得早期的東西表達的東西比較淺,會有點肉麻哈哈哈主要是那時候想透過文字傳達的東西沒有那麼多,讀起來大概也比較輕鬆
      但在我愛你之後就有收斂起某種程度的膩味(大概是金明洙煩人的程度吧)(欸)在2013-後的會再更趨於深沉一點點點點

      啊嗯勾這次不用使用過多的假設語氣了哈哈哈,可以看看右側會有妳期待的小驚喜來著♥︎

      刪除
  6. 默默地發現了這裡默默地看完所有文~
    我必須要說我也是原本南圭黨但被莫莉掰成明圭阿!!!
    solo1時期的圭圭真的好好食~~(你走開
    雖然說公主受眾人寵愛
    但還是只有王子才是最棒的啊!!!
    喔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總之莫莉好棒加油喔喔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哎唷這樣對南優賢怎麼好意思哈哈哈
      只好代替金明洙謝謝妳的支持惹(南:好了閉嘴)
      solo一輯時的金聖圭確實是人生高峰、或至少是我心中的高峰啦哈哈
      總之感謝喜歡~(手比愛心)

      刪除
  7. 我是老顧客但第一次在秘密基地留言耶!到底為什麼之前一直不留言呢這真是無解的謎(反省好嗎)
    收到書後忽然一時性起又跑來看電子版(?)也不曉得明明就有實體書了為什麼還要回歸最原始哈哈哈
    但總之我又把秘密基地裡所有有金聖圭出場的文都看完了,每天都從半夜一路看到太陽升起然後去睡覺(馬鈴薯泥人生)
    整個時間點超怪,大概就是跟一直不留言一樣都會是個永遠無解的謎吧?

    所有裡面最喜歡這篇了,那種虐虐的感覺讓人看完之後通體舒暢啊哈哈哈哈哈哈
    當初我還硬把這篇文給朋友看,強迫他一起愛莫莉,但他明明就超討厭韓國人溜~難怪朋友最後也討厭我(喂)
    雖然朋友討厭我了但我還是最喜歡這篇文哈哈哈,最後一段每次看到都會覺得果然就是因為有不完美的兩個人在一起,才能塑造出完美啊!
    互相協調、互相妥協,彼此體貼跟包容,這樣子的珍惜大概就是真愛的定義吧嗚嗚(打著打著都流淚)

    喔忘了說,我超怕把指紋沾上書皮的啦!
    每次都小心翼翼的翻開,但家裡的貓卻毫不猶豫直接踩上去我心都碎了(貓:關我屁事)

    最後,永遠愛莫莉!

    (剛剛第一次留的忽然不見了,不知道是我這邊的問題還是被吃掉了...
    但我明明有看到它出現啊嗚嗚!
    只好再留一次了,要是一次出現兩篇真的對不起莫莉嗚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每次發現瀏覽次數瘋狂上升就會想大概又有人在懷舊大回顧了,那幾天的點閱率果然就是妳啊
      但你們一回顧我就會緊張哈哈哈,很怕大家開始念舊記起來我有哪篇沒寫完來追討,但我真的就寫不完啊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希望大家就放過我吧(在這裡順便喊話屁啦)

      這個系列我也是最喜歡這篇,但也覺得大概這就是我的巔峰了再也無法超越他哈哈哈,所以後續的年份就沒了只到這裡為止,應該不會有人在想何時可以update一下新年份吧
      因為我是真的想寫過但、無法突破自己最終果斷放棄了哈哈哈(對廢材就是我)

      /

      雖然妳朋友不願意面對冷門西批的美好但我不怪他不識貨(欸)
      感謝妳不離不棄啦討厭妳的朋友就讓它隨風去吧妳繼續喜歡我就好了yo

      (手比愛心)

      刪除
  8. 結果兩年後又來回顧這篇了yo
    上班到一半忽然覺得應該要來回顧一下所以就直接跑來看了(主管:上班好ㄇ)

    金弟弟之前跑去探望結束訓練兵生活的金葛格,兩個人的合照實在是可愛得不得了
    雖然後來發現李成烈也有去但我還是擅自認定成只有金明洙去了欸嘿♥(李成烈:我只不過晚了幾天上傳照片)

    最近大概又會開始瘋狂回顧,因為突如其來太想看某篇卻忘記了名字只好從頭到尾看一次一邊回味一邊尋找惹(魚腦)

    最後是例行公事宣揚對莫莉的愛!
    愛莫莉!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得不說我自己其實不太好意思回頭看自己寫的東西餒,這種微妙的拍謝感真是難以言喻
      因為妳留言所以我又複習了下這篇疑似我個人成名之作的作品(好意思),都會產生哇賽我當初怎麼寫得出來的自我懷疑哈哈哈哈!
      現在的我應該寫不出這麼纏綿悱惻的東西了,還好兩年前(欸是兩年嗎)憑著衝動把實體書完成了,感覺也算給大家一個階段性的成果

      雖然現在就是個廢物,但還是希望妳繼續愛我yo哈哈哈哈哈(超不要臉)

      刪除
  9. 好好笑每次文藝復興的時候都要在此篇留下足跡yo
    只是時過境遷現在只能留下我對你的愛了

    但這篇還是很好看!

    回覆刪除
  10. 一個月後又來回顧這一篇,真的每次點進秘密基地就要看一次,我只能把這篇評為秘密基地的鎮地之寶,莫莉の至寶(蛤)
    不管看幾次都覺得這篇文裡描寫的執著死腦筋好傻但是好可愛(可愛?)脆弱時候的推拒跟乾著急,還有隨之而來的懊惱與慌張,就是要這樣子兩相對照(?)相輔相成(??)才會顯得兩個人的感情有多不簡單
    最後一段的每一個字底下都可以畫上6pt的底線再畫428313黃色星星,直接用星星蓋住每字每句,讚死,實在是非常喜歡^_^

    回覆刪除

為以防大家給我的愛被系統吃光光,希望大家留言前養成好習慣先複製、送出後再確定是否成功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