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3日 星期六

明圭 / 腦殘飯



-


金明洙承認自己真的盲目。

老實說他一直都很樂於展現他的盲目。


「你去跟圭哥講一下他吃相真的很醜好嗎?私底下就算了,在電視上還這樣,他是偶像欸。」
「很難有偶像願意做到他那種程度的吧?你應該為你的隊長感到驕傲啊,而且不覺得他那樣嚼嚼嚼像小倉鼠很可愛嗎?」

不覺得啊。
李成烈瞠目結舌,什麼叫情人眼裡出西施他真是徹徹底底領悟到了。
他瞄了瞄一旁看電視沒出聲的人。

「南優賢,你身為地下隊長不說說你的室友嗎?」
「南地下隊長光顧自己的偶像包袱就來不及了,哪有空理隊長大人?」
李成烈再次被堵得啞口無言,完全無法反駁。

「而且身為金聖圭後援會會長的你怎麼可以質疑自己偶像的吃相呢?」
金明洙拍拍屁股站起身來,居高臨下看著一臉警戒的朋友。
「我不是質、質疑,我是在建議……」李成烈差點咬到自己舌頭。他又沒做錯事,但面對金明洙一臉認真的質問,他居然只能結巴辯駁無能。

「身為會長,你現在應該做的事就是馬上再買十盒草莓回來放冰箱,等著偶像下班回來就能即時享用。」
李成烈腦門好痛。什麼時候金明洙已經走火入魔到這種地步了?

「你現在要去哪?」
看著妖魔化的朋友走進房間再走出房間,身上多了一件眼熟的連帽外套。啊,不就是跟金聖圭那件一模一樣的情侶款。通常換上這套衣服就表示……

「接你偶像下班。」
「……」果然。
「我會記得順便幫你買十盒草莓做為應援物。再見。」說完,金明洙頭也不回揚長而去。

李成烈慢了三拍才意識過來對方說了什麼卻早已來不及,只能對著那扇被關上的門大聲咒罵你這個腦殘的愛情白痴不准拿我的錢獻殷勤!

/

他是很腦殘沒錯。

不只是盲目而已,要正經說的話,是腦殘到沒藥救的地步。
金聖圭發胖了在他眼裡是小可愛,金聖圭吃相醜在他眼裡是小可愛,金聖圭哈哈大笑露出金牙在他眼裡是小可愛,金聖圭運動會上沒朋友孤立世界無氣力的樣子在他眼裡仍然是超級小可愛。

金明洙樂在其中病入膏荒。
他本人腦殘得非常開心。

「哥心情很好?」
在樓下順利接到愛人後,兩人再有默契不過地一同像經紀人揮手道再見,然後肩並肩一起走向附近的超級市場進行每周一次的例行採購。

「超級好!」
好像就等著他問這句,金聖圭現寶似地從包包裡掏出一臺ipad,臉上笑開了花。
「歌迷送來的,神童哥讓給我了。」狐狸眼笑得眼尾彎彎眼裡亮晶晶,「他還說只要我想要,買給我也行噢。」

偶像大人吱吱喳喳講著錄影的片段,腦殘飯安靜地仔細聆聽,不時在心裡記下一筆兩筆三筆關鍵字。
神童前輩,危險指數兩顆半星。

推著購物車,心情好得飛上天的金聖圭愉快地哼歌,負責出一張嘴指揮小情人拿這個拿那個再拿這個,最後停在冷藏區前對著鮮紅欲滴的草莓目不轉睛。
「欸,明洙啊……」可不可以買草莓。
「什麼?」

背後一股熱氣貼上。

金明洙不知何時從並肩平行的位置默默跑到正後方,隨著詢問身子依偎上來,鼻息都落在耳邊有些敏感。
在金聖圭意識到光天化日之下這樣太曖昧不行會被側目時,整個人已然籠罩在金明洙氣息裡。

他乾咳兩聲,發出無意義單詞唉吚了好久。
好像在拒絕,卻下意識縮得更小更方便窩進金明洙懷抱。

金明洙雙手撐在手推車握把上,緊緊靠著情人漂亮的手指,好看的下巴再自然不過擱在對方肩頭上。
「成烈說哥去錄影很辛苦,所以要送你草莓吃。」
「真的?」過度驚喜的人歡樂地扭頭想要確認,一轉便自動投懷送抱獻上香吻一枚。

嘴對嘴的那種。

緊急把臉退開的人突然想到自己被困在誰的懷抱裡,忍不住憤恨地噘嘴責難,眼角還不忘左右探查是否有人在注目,當然也看見了小情人不懷好意的唇角。
「你預謀的?」
「……成烈說可以買十盒喔。」
「欸?真的?」驚人的數量讓小動物立即忘記前一秒被算計的仇恨。
「真的。」

金聖圭眨眨眼喜上眉梢,見好就收的小情人已經知趣地大挪移去拿草莓。
「欸,拿三盒就好。」
「為什麼?」對李成烈這麼好。
「一次買太多容易壞,剩下的預算克以留著下次買嗎?」

不喜歡在人前肢體接觸又偷偷享受的彆扭可愛,不自覺的撒嬌也好可愛。

「好啊。」金明洙笑了。

/

購物完,依照慣例金聖圭只負責將自己想吃的東西歸納妥當。
所以他一進門就快速窩進廚房,準備洗一盒草莓冰兩盒草莓,但才剛進去不到三分鐘就傳來驚天動地的吵嚷聲。

「李成種不可以!」
金聖圭一把搶過草莓哇哇大叫,面對李成種咄咄逼人的搶草莓氣勢,輸人不輸陣地大有豁出去把命拼的意思。
「這是成烈說要給我的應援物,所以誰都不能吃!」
「反正哥買了三盒嘛!吃一下又沒關係。」

哼哼哼,金吃貨很不開心,他最討厭聽到吃一下又沒關係這種話了。
這明明是他的東西!

「才不是幾盒的問題!這是成烈給我的心意!」
金隊長義無反顧將草莓揣進懷裡阻止敵人的覬覦,小心翼翼地退到角落,誓死捍衛懷中寶物。
「你們想吃我晚點叫經紀人去買,反正不準動成烈給我的應援物!」

廚房吵吵鬧鬧,客廳裡一派安靜。
李成烈默默從皮夾裡掏出錢遞給金明洙,進行無聲的交易。
金姓少年看清楚手上鈔票數目後挑高了眉。

「哥只買三盒。」
「我知道。」
李成烈有點恨鐵不成鋼,對自己的沒用感到氣餒。

明明想好了等他們回來怎麼拒絕繳納購物金的,但聽到他家偶像在廚房為了自己不知被金明洙如何搬弄是非的心意頑強抵抗的實況,說不感動又實在騙人。
到頭來面對金聖圭再多難聽的話也只剩下隨便你三個字。

終於理解金明洙是如何一步步超進化成完美腦殘飯的。

「每星期三盒,一個月就要十二盒,那是這個月的總費用。」
聽完對方帶些懊喪的解說,金明洙似笑非笑。
「不是說吃相不好?還願意持續進貢食物看他吃得醜兮兮?」

李成烈撫額,含恨閉上眼睛。
「醜也沒關係,心中有愛什麼都是美好的。身為後援會會長應援當然不能中斷,偶像開心粉絲就開心。」
金明洙這下是真的笑咧嘴,笑得李成烈惱羞成怒。
「但我還是要說你帶動這種腦殘風氣真的很要不得。」

被指責的人無反省意思,甚至還為此有些得意洋洋。
漂亮的眼睛滿是寵愛電波,看向廚房裡還在搖頭晃腦嗚咽著死命巴住自己食物的小傢伙。
一和那雙小眼睛對上眼,那人立即苦哈哈八字眉又扁嘴,對他發出可憐兮兮的鼻音討求救,看得他忍不住滿面桃花。

欺負人的時候也可愛,但被欺負的時候才是全世界最可愛。

金明洙金王子心情愉悅地起身出動去拯救光長肉不長力氣的公主大人。

「歡迎一起迎向腦殘飯的不歸路啊,同伴。」


-

7 則留言:

  1. 不確定這篇回過了沒,我倒底看了幾遍我也不知!!哈

    沒有錯,金胖圭怎樣都可愛,我就是腦殘飯...
    偶像包袱是什麼,圭哥在問可以吃嗎?
    哪天南同學可以解放一下他自己...老是這麼ㄍ一ㄣ 好嗎?

    馬賽李同學仍然是如此的有Sense..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南優賢沒辦法啦,那是他天生的使命
      和吃飽睡睡飽吃把自己養胖胖的人有不同的任務(圭:在暗示什麼)
      一個好的團隊就是要各司其職才叫敬業啊

      是說插花的人,前期時常是南同學,後期都是李成烈
      我現在才發現(也發現得太慢)

      刪除
  2. 腦殘飯身有同感ㅜ^ㅜ就算常常很想追隨大勢一起黑他,到頭來還是覺得這只哈姆太郎系的小狐狸面面都可愛得心肝疼
    遠征加勒比海的金聖圭後援會會長,腦殘的速度也是咻咻咻,森林的寵物小夥伴不是取名聖圭嗎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覺得金聖圭也算是狠有某方面的特殊才華嗎
      就是吃相也不是真的狠好看(咦)
      但看他不顧眾人目光吃吃喝喝嘴巴裡都是東西時還是會有種那東西好像挺好吃的錯覺
      然後就忘記他吃相真的狠醜這件事(圭:給我閉嘴)

      後援會會長出門在外還不忘惦記宿舍的偶像
      聽起來不覺得狠感人嗎哈哈哈,這就是真心對偶像無悔的愛啊!

      刪除

為以防大家給我的愛被系統吃光光,希望大家留言前養成好習慣先複製、送出後再確定是否成功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