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3日 星期六

明圭 / 賭氣王



-


李浩沅撥了一通電話給金明洙。
金明洙忙著拍戲好忙他沒接到這通關鍵的電話。
所以李浩沅好沉痛地留了言:
對不起L,但我要把你家聖圭哥的衣服八光光了,再見。
等金明洙聽到留言後,金聖圭被八衣服的花絮照早在網路上四處流傳了。

/

「你要生多久的氣啊?」實在受不了這一星期來的低氣壓,李成烈抽走金王子根本拿反的劇本大聲質問。
坐在地板上的人用眼角餘光偷瞥了幾眼正在廚房幫李成烈煮咖啡的人,又悶悶地抽回劇本。
「你應該想,還好不是其他人撕他衣服,至少是自己的人嘛。」
他以外的人在他定義裡通通是別人不是自己人。
「浩沅說他有打電話跟你預報啊。」
「才不是預不預報的問題。」
「喔,你是在想聖圭哥應該一開始就跟你通知嗎?」
對啊。不是本來就應該跟男朋友講一下嗎?
「所以你不知道他是代替成種去上通告喔?」李成烈抓了抓頭,一臉莫名其妙,「我以為浩沅事後有跟你解釋。」

金明洙的表情可說是被雷劈到。看來李浩沅真的是稟持著時不時就要衝康聖圭哥的精神活在這世上。
「你也知道聖圭哥守身如玉連演唱會上穿吊嘎都要猶豫三小時了,怎麼可能這麼乾脆去被八衣服。」
雖然對外宣傳是媽媽不喜歡,但真相其實是因為他不喜歡戀人對外露出太多肌膚,所以近來被管很嚴的金聖圭幾乎是兩件式穿搭的代言人。
「本來社長是叫成種去的,不過成種年紀還小嘛,聖圭哥很保護老小你也知道,所以就變成他被八了……」
身旁的人突然起身一陣風奔向廚房,李成烈捧著被扔下的劇本邊翻白眼邊識相地進房關門。
哼哼,終於把南優鉉交代的任務完成了。

/

金王子一奔進廚房,還來不及浪漫地給情人來個back hug,就被對方冷淡無情的話給中止了腳步。
「你敢抱我我就用剛煮好的咖啡潑你。」
金聖圭絕對會說到做到。
就像發現他被八衣服那天,自己賭氣對著想要解釋的金聖圭講了一句我現在不想看見你,對方就當真有辦法消失在自己視線整整一星期,活像蒸發在宿舍中一樣,直到今天才被他逮到人影。

「哥,對不起……」
「沒關係。」金聖圭飛快回應,聲音又冷又硬。「但我現在不想看見你。」
胃部好像被誰揪住狠狠揍了一拳,痛得緊縮,差點無法呼吸。
金聖圭背對著他,冷靜地為李成烈倒好一杯咖啡,冷靜地取出糖包往咖啡裡丟了幾顆方糖,冷靜地再倒入一顆奶油球然後輕輕攪拌。
就像電影裡寧靜而安祥的畫面,但卻是另一個世界,離他非常遙遠。

長長的沉默在兩人之間蔓延,金明洙清楚感受到痛覺感官在寧靜中無限放大再放大,內心溢出的愧疚和陰霾鋪天蓋地而來。
他長這麼大第一次覺得惶恐。

金聖圭持續維持著背對他的姿態,好像打定了主意只要金明洙不離開便不輕言回頭。
金明洙覺得自己無法抑制身體不自覺的顫抖,左手攢緊了拳頭,力道大得關節都泛白,指甲陷入掌心留下深深的印記。
當金聖圭嘆了口氣,微噘著嘴瞇著大小眼轉身對他嘟嚷,「是不是覺得剛剛那句話可惡到極點了?我聽到時差點沒衝上去掐你脖子,下次你再敢對我說我就真的生氣……欸?」

金明洙哭了。
金明洙毫無預警地哭了。
而且哭得一點都不美型,他整個哭、慘、了!
這世界居然還有人可以比南優賢張東雨哭得更像失控的小朋友!

震撼太大讓金聖圭大腦不小心停擺十秒,等意識回籠時,金明洙已經一個箭步衝上來緊抱著他說都是我不好都是我不好你打我罵我但是絕對不可以說要分手!
他什麼時候說要分手了?他有嗎?
金聖圭再次大腦當機。
「分手……」我沒說吧?
「我不答應分手!」
「可是……」重點是我沒說吧?
「我死都不會答應分手的!」

金聖圭被抱著差點斷氣,在他覺得肋骨即將被抱斷之前,他終於找回全校第二名該有的頭腦。
「我也沒有要跟你分手啊金明洙,你哪根筋壞掉啊?」
「我……」哭聲突然中斷,「哥沒有嗎?」
「沒啊,你在演哪一齣?新戲的梗嗎?」金聖圭扭動著身體為自己換回多一點空間,「就算要排練也不用這麼投入吧?老子我不只腰痛連肋骨都要斷三根了。」
金明洙那張哭得帥氣指數落漆的臉慢動作進入金聖圭視線,有點好笑又有點醜。

「可是你剛剛那麼認真說不想見到我……」
「你一個禮拜前也不聽我解釋,大臭臉說不要見到我啊!」金聖圭沒好氣地替情人抹去眼淚,「你以為我喜歡被撕衣服啊?李浩沅粗魯死了,我回來全身痠痛還要低聲下氣跟你說明,我才該臭臉吧!結果你居然不由分說就對我生氣!」
擦眼淚的手變成捏著他的臉頰往兩旁拉扯。

「堆撲齊……」他只是小鼻子小眼睛不喜歡別人碰到自己的所有物。
「哼哼。」
金聖圭一鬆開手,金明洙趁勢把頭埋進對方肩窩。
「……金小朋友你是在把鼻水擦到我衣服上嗎?想死嗎你?」咬牙。
「才不是……」他是在補足這一個星期完全碰不到愛人的份,徹底吸取精氣不然他肌膚饑渴症都要發作讓他無法背什麼鬼劇本了。

軟綿綿的卡通音裡還有剛哭完的鼻音,本來還想說點什麼的金聖圭把話吞回,雙手回抱住對方,隱約還能感受到有人被嚇得全身發冷的低溫。
「我第一次看你哭成這樣,比南優賢還醜。」僅管內心感動,無奈嘴賤的壞習慣就是改不了,沉靜不三分鐘馬上破壞溫馨美好的氣氛。
「……也沒關係。」
「蛤?」
「醜也沒關係。」金明洙說,睫毛顫抖著刷在金聖圭脖子皮膚上,癢癢的。「多醜都可以,只要你不離開我,怎樣都可以。」
「……哼,看你以後敢不敢再說不想看見我啊。」
「不會了。沒有你我真的會死的。」
「……」
「金聖圭,我很愛你,所以絕對、絕對不要離開我。」

「……好啦好啦,李成烈在廚房門口說他再不喝咖啡他會先死,我們進房間再說啦。」

-

3 則留言:

  1. 自己人的定義真的太可愛了,,,,,,都想抱L君了

    李成烈真的很適合當點醒人的角色,但是真相是南傻瓜派來的間諜!!

    兩件式代言人,金家吃貨是雙代言,難得的洞洞裝,都無法收集7人,不開心......請把黑色背心都給我丟了!!愛哭包明洙,我腦海中也有畫面了,這篇看幾次都不膩,真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kekeke, 這篇算是我自己在babyking裡頭前幾名的一篇
      好像是早期第一次有比較寫到更深處一些些的東西
      雖然現在看還是有些修改的空間啦
      但當時寫完這篇感覺自己好像又找到了什麼新的感覺(神秘發言)

      /

      洞洞裝裡面穿不穿背心完全取決於前面到底裸露多少啊!
      非常令人想翻白眼! 怎麼可以如此沒有統一性
      說好的同步率99.99%呢 (圭&L:才不是說要用在這裡呢!)

      刪除
  2. 這世界居然還有人可以比南優賢張東雨哭得更像失控的小朋友ovo

    回覆刪除

為以防大家給我的愛被系統吃光光,希望大家留言前養成好習慣先複製、送出後再確定是否成功噢♥︎